如何和領導溝通,如何和上司溝通?

2022-03-25 03:25:07 字數 5288 閱讀 2069

1樓:朝朝歲歲年年

這個問題比較考人的技巧,要做到既要和領導溝通,又沒有拍馬屁之嫌。

平時對人要誠懇,實幹加巧幹。領導很看重下屬的人品的。

平時領導布置工作時(如果單獨和你),你可以詢問領導,多久要求完成這項任務,達到什麼標準等等。

如果需要你要完成的任務,如果困難不是很大,通過你的努力可以解決的,你可以自己去解決;如果困難很大,通過你的努力完不成的,一定要事先向領導提出來和他一起商量,如果你不預先提出,到時候完不成或者出了紕漏,你就很被動了。

平時如果領導找你去商量工作方面的問題時,應該想好了、切實可行的方法,可以大膽的提出自己的意見。尤其是一些大的問題,如果你的思路可行,領導會對你刮目相看的,這時候,你在領導心目中的分量就不同了。

平時和領導在路上遇著(在不耽誤他的時間的前提下)或者他的辦公室他一人時,可以隨意和他談談自己的想法,很隨意的,不一定要談什麼高深的問題,隨便聊聊挺好的,這樣可以拉近距離。

因為領導在安排乙個重大的專案或者工作時,會首先想到他比較了解的人。如果你很優秀,技術水平高,但是如果領導不了解你,很有可能這個工作就不會讓你去幹,你的才能也就被埋沒了。這樣的例子很多。

而那些平時和領導走得很近的人,就很容易得到這樣的鍛鍊機會,但是他們不一定比你強。

在業務上一定要過硬,要做到沒有人能夠取代你的程度。你幹的什麼工作都要做到最好,再加上你和領導適度的溝通,他會覺得你是單位的業務骨幹。離了你不行。

這樣,你也會很好的發揮你的才能,讓你的價值得到最大限度的體現,在為企業創造財富的同時,你也會得到實際利益的(不管是金錢還是提拔)

以上這些做法的過程,就是領導了解你的過程。

僅供參考。

2樓:小花豹

資質平庸不可怕,可怕的是連打破平庸的努力都覺得委屈。

3樓:

有什麼說什麼,真誠待人,比多幾個心眼待人,容易討人喜歡!

如何和領導溝通

4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處理和老闆的關係

在公司裡,最重要也是最先要考慮的關係——與你老闆的關係。要防止在這方面犯錯誤,你,只有你是需要培養與發展這種關係的不二人選。老闆有權僱傭你,就有權開除你,你沒有必要來改變他或她的方式來適應你的態度與價值觀。

換句話說,你要努力工作來適應老闆,否則要準備「捲鋪蓋」回家了。

老闆與雇員關係學中的明智先哲——peter f. drucker 在他的書中指出高估了你的上司,是有益而無一弊的。也就是說,要對你的上司做出較高的評價,因為人的潛意識中自然會流露出隻同你尊重的人達成共識,並對他顯示你的忠誠。

但另一方面,你低估了老闆的能力,這也是一種冒犯。老闆一般對此是很敏感的,必然會導致你不能再與他或她共同工作的結果。

a. 理解你的老闆 也許最好的方式就是開始理解你的老闆也是個人,人總有弱點和優點,也會不時地被我們所遇到的各種財務與個人問題困擾著。同時,也要認識到你僅僅是老闆團隊裡的一員。

老闆並不擁有你雇員的一切,反而你擁有老闆的一部分工作。因此,你的任務就是適應老闆的工作習慣,日程安排,未來計畫與目標。

與老闆相處的規矩十分簡單:首先,取決與你面對的是讀者還是聆聽者。由於大量的時間要花在與老闆的溝通上,因此能一下子發現最好的途徑是很重要的。

讀者」偏愛寫成書面形式的資料——備忘錄與報告,那麼試圖在與老闆交談之前先給他們讀點東西。

喜好聆聽的老闆,通常會說:「我的門永遠敞開」、「如有任何問題我總願意與你溝通」。這樣,你就可直接進去與他談話,他們可能對書面文字有一點「感冒」。

此外,人的表面可能具有欺騙性。近來老闆正在研讀管理書籍,彷彿表明他更願意與雇員接近,但事實上,他還是不願多接觸雇員,而寧可多化點時間在備忘錄與報告上。在你打報告時,要通過老闆的表象看到真實的意圖。

乙個宣稱辦公室門永遠敞開的老闆,卻是一天之內發兩份備忘錄。乙個表示永遠有空的老闆,除了十分必要的情況外,其實並非真的願意與雇員交談,因為他和你交談時,總是匆忙地處理其他事情。如果你的老闆也如此,你還是多寫備忘錄或便簽的為好。

其次,與老闆相處之道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永遠不要把老闆弄糊塗,或使他大吃一驚。換句話說,永不讓你的老闆顯得呆傻。避免這一點的最好方法是讓老闆與你的工作「並肩前行」。

你手頭的工作,或即將要處理的專案,都要讓老闆知道。如果任務要延期,你負責的事出了問題,更要讓老闆在第一時間了解,並且與他**如何解決的方案。

使老闆一直保持知情權,並幫助他們有效地安排時間。永遠在有準備的情況下進入老闆的辦公室。你不必準備好每個細節——這樣你就顯得羅里羅索,但對討論的主題得胸有成竹。

對專案執行走了樣,或工作不能按時完成的任何藉口都可能害慘你。一旦你覺得須要對專案進行外援,在最終期限到來之前,與老闆商討。如果你確實需要延長時間來完成任務,那也得事先徵得老闆同意,而不是拖到最後一分鐘。

最後,如果老闆答應過你的事而沒做,有必要的話,你可以禮貌地提醒他,給老闆乙個緩衝的機會去做。

永遠不要冒犯老闆。對於乙個帶點自我意識有進取性的雇員來說,永不冒犯老闆是有一定難度的。但是生意場中的生存法則就是要求你永不冒犯你所服務的那個人。

要指出的是,在當今競爭激烈的工作環境裡,充分自信有時也是十分必要的。但經常很自信,在老闆或團隊裡老資歷人面前就顯得傲慢自大或自以為是了。

請記住你的老闆通常會比你更全面掌握公司的資訊。他可能與你分享這樣的資訊,也可能不想讓你知道。你意識到這一點,就以放鬆的態度對待老闆,可使你遠離許多麻煩。

如果你的老闆突然一定要你用他的某種方式做某個專案,而你只能去執行了

在與老闆相處時,有幾個好的謙虛的表現技巧。

首先,是全神貫注地聆聽,讓老闆有時間來講述他的計畫與客觀情況,而不是推進你自己的。

其次,用非批評的方式把事實告訴老闆。偶爾,你還是會被派去做某項棘手的事——老闆把「門」關得死死的。這就不是推進你意見的好時機。

相反,只說事實,讓老闆了解情況。如果你一直固執己見,會惹得老闆不高興,即使你是無敵意的,也可能對老闆造成冒犯。

第三,要清楚自己的被動地位。你可能幹得更出色,也有一些強有力的管理措施可使公司增加效益。如果老闆因公司經營不佳,被撤消一些管理範圍,但這不是公開提及這些措施的最佳時機,顯然這樣的提及也會對乙個被削了某些許可權的老闆造成冒犯,應盡量避免,而多多安慰你的老闆。

5樓:小花豹

資質平庸不可怕,可怕的是連打破平庸的努力都覺得委屈。

6樓:桓秀梅鮮妝

不善於拍馬是好事也是壞事。和自己的領導溝通首先要先了解領導的平時接觸的事和物,領導遇到難題了,給予好的提議,等等等等!教是教不會的,靠自己領悟!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欠缺自信的表現,簡單的辦法是見到老闆時先不要著急說話,表情自然一點,不要緊張,和老闆說話時先聽聽他怎麼說的,思考一下再說自己的看法~平常注意和同事多溝通,看看他們怎麼和老闆講話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膽怯的心理!!!你也沒有犯錯誤,怕他幹什麼?他也不吃人,把領導當做朋友或知己習慣就好了!!

沒事常聊聊工作問題,溝通時間常了你就會擺脫這種心理障礙的!我相信你沒問題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喜歡的領導想去溝通你是什麼目的?

好果想改變他,事先做好準備,展示你的才華,拿出你的本領,最好有實際成果,讓他改變!

如果你改變不了別人,那末就反思自巳,改變你自巳!

調整好心態,從領導者角度考慮,改變自巳以平常心去溝通!最後會有料想不到的結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情況,我剛畢業時候也會。因為感覺自己剛出來,好像心裡老怕說錯話似的,所以每次說什麼都覺得可能說錯,都很沒底。然後又覺得那是自己的領導,感覺跟領導說話,會低一級似的。

後來就想著,這樣也不是辦法每次有什麼要匯報的:1.先打好草稿,2.

自己在私下多對著鏡子說幾遍,練習下,3.自己平時多收集一些專業的資料備用。關於怎麼降低對領導的恐懼,首先可以了解下領導的愛好和性格,平時多主動和領導打招呼,久了,就會慢慢拉近距離,自己的壓力也不會太大,自然說話也不會太緊張。

加油吧,會克服的。

11樓:文魁說

怎樣和領導溝通,才會讓領導喜歡你?高情商的人都這麼做

如何和上司溝通?

12樓:創新實幹派

如何與上級領導溝通,看完你便會有答案。

13樓:易書科技

任何人在單位工作時間長了,都免不了會碰到被領導批評的情況,但我們大可不必為此憂心忡忡,拼命地反省自己,實際上,領導批評或訓斥下屬,有時是發現了問題促進糾正;有時是出於一種調整關係的需要,告訴受批評者不要太自以為是,或把事情看得太簡單;有時是為了顯示自己的威信和尊嚴,與下屬保持或拉開一定的距離;有時是「殺一儆百」、「殺雞儆猴」,不該受批評的人受批評,其實還有一層「代人受過」的意思……搞清楚了上級是為什麼批評,你便會把握情況,從容應付。

受到上級批評時,最需要表現出誠懇的態度,從批評中確實接受了什麼,學到了什麼。最讓上級惱火的,就是他的話被你當成了「耳旁風」。而如果你對批評置若罔聞,我行我素,這種效果也許比當面頂撞更糟。

因為,你的眼裡沒有領導。

對批評不要不服氣和牢騷滿腹。批評有批評的道理,錯誤的批評也有其可接受的出發點。更何況,有些聰明的下屬善於「利用」批評。

也就是說,受批評才能了解上級,接受批評才能體現對上級的尊重。所以,批評的對與錯本身有什麼關係呢?比如說錯誤的批評吧,對你晉公升來說,其影響本身是有限的。

你處理得好,反而會成為有利因素。可是,如果你不服氣,發牢騷,那麼,你這種做法產生的負效應,足以使你和領導的感情拉大距離,關係惡化。當領導認為你「批評不起」、「批評不得」時,也就產生了相伴隨的印象認為你「用不起」、「提拔不得」。

受到領導批評時,最忌當面頂撞。當面頂撞是最不明智的做法。既然是公開場合,你下不了台,反過來也會使領導下不了台。

其實,如果在領導一怒之下而發其威風時,你給了他面子,這本身就埋下了伏筆,設下了轉機。你能坦然大度地接受其批評,他會在潛意識中產生歉疚之情,或感激之情。

受到上級批評時,反覆糾纏、爭辯,希望弄個一清二楚,這是很沒有必要的。確有冤情,確有誤解怎麼辦?可找一兩次機會表白一下,點到為止。

即使領導沒有為你「平反昭雪」,也完全用不著糾纏不休。這種斤斤計較型的下屬,是很讓領導頭疼的。如果你的目的僅僅是為了不受批評,當然可以「寸土必爭」,「寸理不讓」。

可是,乙個把領導搞得精疲力盡的人,又談何晉公升呢?

受批評,甚至受訓斥,受到某種正式的處分,懲罰是很不同的。在正式的處分中,你的某種權利在一定程度上受到限制或剝奪。如果你是冤枉的,當然應認真地申辯或申訴,直到搞清楚為止,從而保護自己的正當權益。

但是,受批評則不同,即使是受到錯誤的批評,使你在情感上、自尊心上,在周圍人們心目中受到一定影響,但你處理得好,不僅會得到補償,甚至會收到更有利的效果。相反,過於追求弄清是非曲直,反而會使人們感到你心胸狹窄,經不起任何誤解,人們對你只能戒備三分了。

怎樣和孩子溝通,如何和孩子溝通

與孩子溝通交流,作為家長來說是需要一些方式方法的,個人主要總結了以下幾點,希望對您有幫助。1.用心去聆聽孩子。父母在跟孩子聊天的時候,應該注視著孩子的雙眼,這是對孩子的一種尊重,也是在肯定孩子,鼓勵孩子。2.不要打罵孩子。如果孩子做錯了什麼,不要揮手就是乙個巴掌,如果父子倆關係不好。這樣就更會激起孩...

晚輩如何和長輩溝通,怎樣和長輩溝通

如果是讓長輩幫你跑關係的事,比較麻煩的,需要跟你奶奶一起去串幾次門,然後拎點東西,如果是一點小事,自己聯絡比較好。小事一般的長輩都樂意幫忙。落個人情。自己的事情自己去完成,通過你奶奶找你老舅的 然後自己去溝通,要知道溝通無限呀 必竟親戚遠了些,還是先讓奶奶去說,她們的關係比較近,看看對方是否肯幫忙,...

如何和客戶溝通

很簡單,首先,作為客服人員是很重要的乙個職位,因為你將要面對客戶,你必須要放鬆自己的心情,做到客戶罵也可以溫柔的笑著說話,乙個口氣可以改變很多,只要你堅持著你的口氣那麼客戶也自然地會被你帶動,怒氣也會消下來的了.而且往往要做到換位思考,想象自己是那個客戶,我也是做貨運的.不過我是操作方面.但對於和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