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和孩子溝通,如何和孩子溝通

2023-05-29 04:05:05 字數 3794 閱讀 2090

1樓:網友

與孩子溝通交流,作為家長來說是需要一些方式方法的,個人主要總結了以下幾點,希望對您有幫助。

1.用心去聆聽孩子。

父母在跟孩子聊天的時候,應該注視著孩子的雙眼,這是對孩子的一種尊重,也是在肯定孩子,鼓勵孩子。

2.不要打罵孩子。

如果孩子做錯了什麼,不要揮手就是乙個巴掌,如果父子倆關係不好。這樣就更會激起孩子的怨恨,暴力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方式,不要因為你一時的怒氣而讓孩子記恨你一輩子。這時候先冷靜下來,要準確的告訴孩子這件事是他做的不對,讓他認識到自己的錯誤。

3.要多加鼓勵孩子。

對於自己的孩子,不要吝嗇自己的鼓勵。不論孩子什麼方面做得好,都可以對孩子進行鼓勵,這樣使孩子擁有自信,也是對孩子能力的一種肯定。

4,要足夠的尊重孩子。

孩子在自我意識出現後,家長就要開始學會尊重孩子的意見,孩子們在每個階段嘗試自己的能力,也成為了家長眼中的「叛逆期」,孩子的「不聽話」其實是一種成長,家長在意識到後更應該懂得和孩子對話,對於孩子提出的要求和你的要求發生衝突時,可以做出中立的選擇,完成孩子要求也必須完成父母的要求。這比起命令式的結果更加容易讓孩子接受和遵守。

我也是兩個孩子的父親,孩子在成長過程當中也會出現叛逆以及特別的不聽話情況,所以我就會坐下來和他們好好聊聊,就像朋友一樣相處,給他們講道理,這樣孩子也能夠聽明白,所以自然就會乖乖的聽話。

如果父母掌握了和孩子溝通的技巧,和孩子建立良好的關係,孩子就會信任父母,這樣彼此間的感情就會更加的穩固…孩子也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

2樓:小墨梔

一、當孩子遇到困難時,1、多傾聽孩子訴說。

在關鍵時刻,孩子才會主動地向父母尋求幫助,父母鼓勵孩子訴說,才能了解孩子的真實想法, 2、給孩子情感支援。

一旦孩子遇到了生活的挫折和困難,無論事情的錯誤在不在孩子身上, ,父母都應當予以足夠的重視,為孩子提供感情上的支援。

3、少些言語安慰,多些實際措施。

當孩子遇到困難需要幫助的時候,父母要少些「不要害怕」「不要擔心」之類的語言安慰,而是幫助孩子拿出切實的解決辦法來。

來自教育家社群。

如何和孩子溝通

3樓:情感博主

和孩子溝通的方法如下。

1、和孩子多溝通,很多父母和孩子都會有代溝,不要拿自己是長輩來壓孩子,這個是孩子最反感的,要和孩子像朋友一樣溝通。尊重孩子,不要老是盯著孩子的弱點,不要拿孩子的短處和的孩子的優點比較。與孩子接觸時盡可能多找孩子的優點多鼓勵減少孩子對家長的抗拒心理。

2、做到能夠與孩子換位思考,經常關注孩子的感受,要記得孩子的生日,記得學校開家長會的日子,孩子考試考好了給予相應的獎鼓,考不好也要多多鼓勵,千萬不太過責備孩子。在某些事情上做錯了要給予正確的引導。

3、家庭的影響,家長應以身作則,父母的角色直接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做父母的必須對自己個人的生活方式和處世態度進行反省,注意修正自身的不良個性,隨時為孩子提供健康的東西。建立合諧、愉快的家庭氣氛。

4、避免打罵的誤區。孩子不聽話,做錯一些事情就對孩子又打又罵的以暴力制止。長期這樣下去,孩子幼小的心靈就會有陰影,總會怕做錯事情,然而不敢去做,生成膽小怕事的性格。

5、放下權利給孩子,但絕不能放任。比如去**玩吃飯之類的,要同孩子商量一下,考慮一下孩子的感受,徵求孩子的意見,有著民主氛圍的家庭,孩子一般能主動向父母靠近。但孩子的一些過分的要求也不要依著他不然日後他會自己放任自大,這樣會更難教育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拿孩子當朋友樣的對待,談話時不要一副我是長輩你得聽我的態度。當孩子也把你當朋友的時候,溝通也是一件比較容易的事!

5樓:英俊的蔡什麼恩

回答親我是情感導師蔡老師 正在為您解答 1.第一,父母要給兒子留下傾訴的機會。 在兒子獲得成功或者喜悅時,他們很想讓父母分享他們的好訊息或者愉快的心情;當兒子內心經歷著恐慌、創傷或失望時,他們也需要父母溫情的安慰。

所以,父母不論多忙,都要留些時間給兒子,不要讓兒子。2.第二,在溝通交流的時候,父母要對兒子的話題感興趣。

在父母眼裡,也許兒子所說的話都很幼稚,但是要明白,這是他們成長的過程。父母在聆聽兒子說話時,一定要對兒子說的話表現出濃厚的興趣,這樣兒子才能感覺到被尊重,才會感到自己是。3.

第三,交流的時候,父母需要集中注意力聽兒子說話。 父母和兒子交流時要選擇合適的時間和地點,應該選乙個安靜的地點,乙個不忙的時間,這樣才能夠做到專心聽男孩說話。在這個時間,不要想其他的事,只關心與男孩。

提問你好,我的孩子老是沒大沒小的,經常把我和他的輩分翻過來,這種該怎麼教育。

回答現在的孩子都是家裡的寶貝,從小被寵愛長大,不僅生活衣食無憂,父母老人對他們也是愛護有加,但是這樣就很容易產生乙個問題,那就是孩子可能會不懂得尊重別人,沒大沒小。

孩子說話難聽,不一定就是天生情商低的「鍋」,父母自身言行有失或是誘因。

在家庭教育中鏡映效應的反應最為常見,孩子們對於情緒的感知能力有限,因此,很多時候他們的表達方式在很大程度上受到的是父母的影響。

1、淡化孩子不中聽的話的負面影響,說話積極正向2、家長要注意自身的言行 從自身開始改變 然後開始教育孩子 會跟著變好。

提問都怪我平常對她太寬容了,沒有打過她!

回答打小孩也不一定是對的 比如叫他吃飯不吃飯 不用管它 讓他自己去餓 餓了自己會來找你乙個道理 不要太理會他 讓他感到害怕。

6樓:允恩霈

大人孩子都喜歡聽誇獎他的話,多順著他點,講道理,不要對孩子發火,對孩子的性格成長不好。

怎麼和孩子溝通

7樓:明星小八卦

要與孩子溝通,就必須進入孩子的內心世界,了解孩子的思維特點,用孩子能聽得懂的語言與孩子進行溝通。

8樓:漓櫻愛畫畫

父母的語言,影響孩子的一生。

9樓:睿爸育兒記

家長如何跟孩子溝通?#星知計畫#

如何和孩子溝通

10樓:吳老師餐桌育兒學

怎樣才能和孩子好好溝通?和孩子對話是一門藝術,他們的資訊裡經常有需要二次解讀的密碼。作為家長,你需要投過孩子的提問,看到他背後的情緒。

11樓:走在風浪中

回答大人和孩子溝通的時候一定要有耐心在孩子的世界裡是很單純的,未知與無知的,遇到好奇的事情和問題的時候或許會顯得比較囉嗦,會問了又問,似懂非懂,大人一定要有耐心的去認真回答孩子的問題,而不是宋菌顯出一副不耐煩的態度,甚至有些家長還大喊大叫或者辱罵自己的孩子,這種方法是不可取的,對孩子的影響非常大的,抹殺了孩子對這個未知世界的一種求知慾,長期以往下去孩子只會對事物求知慾越來越失去信心,對孩子的整個成長過程都有很大的影響的。

12樓:漓櫻愛畫畫

試試換一種方式,跟孩子溝通。

13樓:睿爸育兒記

家長如何跟孩子溝通?#星知計畫#

14樓:睿爸育兒記

家長如何跟孩子溝通?#星知計畫#

15樓:漓櫻愛畫畫

學會這急招,和孩子成好朋友。

1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平等第二 自由。

父母應該怎樣和孩子溝通,父母怎樣和孩子溝通 怎樣和孩子溝通交流

試試換一種方式,跟孩子溝通 任何事情好好說,並講清道理,父母什麼事情首先以身作則,傾聽孩子的意見,讓孩子說明理由,尊重孩子,和孩子做朋友,父母要站在孩子的角度看問題。多和孩子溝通,了解孩子心理。做孩子朋友,別主觀的強加一些你認為對的東西給孩子。多些耐心把問題掰開講給孩子,讓孩子從心裡接受你的意見和要...

如何和孩子溝通做朋友,給孩子的朋友怎麼溝通

給孩子的朋友怎麼溝通 摘要。你好,給孩子的朋友可以這樣溝通。首先,盡量不要用命令的語氣,因為大人有時候對小孩就是會有一種命令的口氣,所以在孩子的朋友面前一定不要這樣不然會讓別人反感。給孩子的朋友怎麼溝通。你好,給孩子的朋友可以這樣溝通首先,盡量不要用命令的語氣,因為大人有時候對小孩就是會有一種命令的...

晚輩如何和長輩溝通,怎樣和長輩溝通

如果是讓長輩幫你跑關係的事,比較麻煩的,需要跟你奶奶一起去串幾次門,然後拎點東西,如果是一點小事,自己聯絡比較好。小事一般的長輩都樂意幫忙。落個人情。自己的事情自己去完成,通過你奶奶找你老舅的 然後自己去溝通,要知道溝通無限呀 必竟親戚遠了些,還是先讓奶奶去說,她們的關係比較近,看看對方是否肯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