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燒機油的原因是什麼?怎麼解決?

2023-03-03 22:30:05 字數 5088 閱讀 9819

1樓:匿名使用者

德系車為保護發動機延長發動機壽命而設計降低活塞環和氣缸壁之間的摩擦阻力,在氣缸壁會形成油膜,部分油膜會隨高溫燃燒的氣體燒掉,所以機油損耗同比要多。

1、大眾車對發動機氣缸的加工工藝,其發動機氣缸壁在顯微鏡下呈現為網狀形,這每個細小的網孔都是存機油的「小油庫」,活塞在氣缸中上下執行工作時要比平面氣缸壁的潤滑性能更好,這也就將活塞環和氣缸壁之間的磨損降到了最低。

2、大眾車的活塞環韌性較好,張力的程度弱於日系車,簡單的說就是結實,但是彈性小,這樣的匹配自然也減少了活塞環上下執行對氣缸壁造成的磨耗,所以大眾車在行駛了幾十萬公里後,去測量其發動機氣缸壁的磨損,要比其他車系小許多,發動機仍然能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況。

3、發動機好比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燒機油說到底還是活塞環出了問題,正常情況下每1000km會有的機油損耗,如果超出過多則有可能發生燒機油。活塞環如果密封出了問題,機油就會跟著活塞的運動,偷偷的鑽進燃燒室參與燃燒,進而發生了燒機油現象。

4、大眾車系廠商為了延長發動機使用壽命,而造成燒機油。

燒機油預防措施:

1、使用高品質機油:

機油在長時間高溫狀態下極易腐蝕老化,導致油膜變稀,更容易竄到燃燒室參與燃燒,所以使用高品質的機油可以大大延緩這一現象。

2、注意燃油油路的清潔:

燃油在燃燒過程中必不可少的會產生積碳,而積碳又是引發一些汽車故障的根源,如氣門油封的老化、活塞缸壁間隙變大等等,都與積碳的形成有著直接或間接的關係,所以保持燃油油路的潔淨對於預防燒機油有著很大的幫助,當然這個需要借助於高品質的pnf類燃油新增劑了。

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燒機油主要有以下三種原因:

1、氣門油封處漏機油,原因是氣門油封質量不好,或者發動機溫度高,或者排氣受阻導至廢氣對氣門油封衝擊較大。

2、曲軸通氣機構無法過濾機油,導至機油被吸進進氣道,這種情況只有改進過濾機油機構,以消除故障或提高效率。

3、從活塞處漏機油,這表現為,節氣門只有排氣側有積碳,但是危害最大,原因主要是活塞與活塞環的質量低劣或工藝精度不足所致,但這也只是表像,因為現在的發動機材料學大家都半斤八兩,那麼在同等材料下,同等排量下(以發動機為例):

有些發動機採用短行程,大缸徑的活塞,這樣活塞環承受氣油能量的面積是遠大於小缸徑長行程,這樣活塞環的承受氣油能量的面積就小,那麼在同等排量下,活塞環對活塞的推拉力就有所不同,推拉力越大,活塞環對活塞的破壞力越大。在渦輪下,活塞環承受的氣油能量更大,活塞環對活塞的破壞力也更大,更加重了燒機油的程度。(注:

活塞環是卡在活塞槽裡的,活塞環承受氣油能量越大,對活塞槽破壞越大;若活塞槽出現問題,活塞環就無法封住氣缸,就燒機油)。

燒機油之後的解決方法:

一般比較簡單快捷的方式便是新增特殊的修復製劑,具體來說,主要的是如下兩種:

1、熔鑄類:通過軟金屬或其它特殊材料(比如早期的「特氟龍」)附著在摩擦表面代替原金屬摩擦,一方面增強密封性,一方面保護原摩擦面金屬。這類新增劑可以在燒機油初期起到一定作用,但因為其本身為顆粒狀且隨機油流動,容易堵塞油路及濾芯,引起更大的故障,另外,因其本身硬度小,隨使用會逐漸損耗,更換機油時也會隨機油排出,需要不斷新增。

2、鍛造類:通過發動機工作時內部的高溫、高壓將金屬鍛造在摩擦表面,形成新的摩擦面,增加原工件尺寸,增強密封,保護原摩擦面。這類新增劑目前市面比較少見,如果足量情況下,可以做到一次新增後短期甚至長期不必再新增。

兩種新增劑雖然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燒機油的現象,但需要提醒的是新增劑都不能解決燒機油問題。因為新增劑**都不便宜,如果經常使用,過不了多久就和修發動機的費用一樣了,卻不如修發動機來的可靠。

避免燒機油預防是關鍵:

避免發動機燒機油總體來說就是使用合格的、合適的潤滑油,並且定期更換。但需要注意的是各國車系發動機的設計理念不同,因此,針對不同國家的車型,修理方面的費用和修理後的效果差異很大。有普遍意義和實用的建議也就是用好機油和定期更換了。

汽車燒機油的原因?怎麼解決?

3樓:顧小蝦水瓶

冷車燒機油:在汽車溫度尚未完全熱起來時,發動機排氣管排出許多藍煙,但熱車後正常。這個現象的出現是氣門油封老化導致。

氣門油封由於溫度的降低,橡膠物質的氣門油封出現僵硬導致無法完全密封,機油從氣門處漏進燃燒室燃燒後出現了上面的現象。

解決辦法:將發動機缸蓋拆下,更換氣門油封既可(請放心,這個屬於中修工程。維修時間大約在4—5個小時。費用在800元—1200元不等,這個費用需結合您的汽車而定);

熱車燒機油:在汽車達到正常溫度後,排氣管依然排出藍煙,這說明活塞環出現了密封不良的現象。由於活塞環密封不良,機油在機油幫浦的作用下直接通過活塞環洩漏處竄入燃燒室燃燒,就有了排氣管冒藍煙的現象了。

導致此種現象出現的原因也有幾種,如:材料老化、積碳卡住、缸套磨損過大等。

解決辦法:按照正規操作辦法的話,需要將發動機吊下來,進行大修作業。維修時間大約在2—4天。費用在5000元—2萬不等,需結合您的汽車而定,費用主要高在配件方面;

燒機油預防措施。

1、使用高品質機油:機油在長時間高溫狀態下極易腐蝕老化,導致油膜變稀,更容易竄到燃燒室參與燃燒,所以使用高品質的機油可以大大延緩這一現象。

2、注意燃油油路的清潔:燃油在燃燒過程中必不可少的會產生積碳,而積碳又是引發一些汽車故障的根源,如氣門油封的老化、活塞缸壁間隙變大等等,都與積碳的形成有著直接或間接的關係,所以保持燃油油路的潔淨對於預防燒機油有著很大的幫助,當然這個需要借助於高品質的燃油新增劑了。

4樓:為您解憂張老師

氣門是為了防止機油滲漏到燃燒室內,但隨著使用年限越長,會出現磨損和老化狀況,使得氣門密封性不良,機油容易進入燃燒室內。

經常長期的運轉,在活塞部位會有積碳產生,同時也會有一定程度的磨損,時間久了,活塞間隙變大了,機油也就容易進入燃燒室。

機油量過多,其機油壓力過大,會將部分機油壓入氣缸內,同樣會出現燒機油現象。

燒機油的解決辦法基本上是對發動機進行維修,清理發動機內的積碳,更換損壞的零部件,如將發動機蓋拆下,更換氣門油封。而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則需要對發動機進行大修,所以遇到燒機油現象時,不容忽視,應及時進行處理。

親~請查閱您的答案!祝您生活愉快!

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燒機油」是指機油進入了發動機的燃燒室,與混合氣一起參與了燃燒。一般,有燒機油現象的車輛都會有不同程度的尾氣冒「藍煙」症狀,機油消耗明顯增加,較短的時間內就不得不補加機油。車輛出現燒機油現象,會導致燃燒室的積炭增加、汽車的經濟性、動力性下降、尾氣排放超標等不良後果。

汽缸的密封性差是造成燒機油的主要原因。汽缸的密封性差,主要是活塞與缸壁間的配合間隙過大、活塞環的安裝不當或密封性變差,缸壁上的機油進入燃燒室,引起燒機油現象。另外,氣門密封圈密封效能差、曲軸箱通風閥損壞或曲軸箱通風口堵塞使曲軸箱內的壓力過大,都會使機油隨曲軸箱氣體進入汽缸參與燃燒。

對於一些老舊車出現燒機油現象是比較正常的,我們可以適當選用黏度稍大的機油來增加活塞、缸壁間的密封性。當然,解決燒機油的最終辦法還是對車輛進行比較徹底的檢修,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氣缸內活塞環和氣缸的邊間隙過大,導致刮油不徹底,慢慢的機油會燒掉。

解決方法是發動機大修,更換活塞環、有必要鏜缸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燒機油一般是需要大修了 間隙過大。

8樓:清雪輕揚

換活塞環。

不行就得換四配套(缸筒 活塞 環 小軸)

汽車燒機油什麼原因?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車主來說,有個問題是一致困擾著他們的,那就是燒機油,基本上很多車都會有這個情況發生,所以車主在買車的時候,會考慮它是不是燒機油。就要告訴大家,市面上95%的車子都會燒機油,而且剛開始的時候可能燒的非常少,一千公里就,但是到後期可能一千公里就變成了1l,相信很多車主都不想看見這個情況,要是一直燒機油的話,豈不是保養次數就要變多了。

那麼究竟該如何來解決少機油的困擾呢?今天來告訴大家。汽車燒機油怎麼辦?

2個小妙招幫你解決,還不用花冤枉錢!

首先我們要會判斷,你的車子是否少機油,我們觀察一輛車是否燒機油,還是要看它的尾氣,有沒有排出藍色尾氣,如果有的話,那麼證明你的車是燒機油的。

它的主要工作原理就是:在行駛過程中,排氣會有大量藍煙冒出:主要是因為發動機活塞環與汽缸壁之間存在密封不嚴的情況。

車輛在急加速時,活塞環上下運動頻率加快,汽缸壁上殘存的潤滑油容易被活塞環帶入燃燒室,導致「燒機油」的現象發生。那麼遇到燒機油的情況,應該如何來解決呢?在這裡交給大家兩個方法。

一般都是使用特殊的修復製劑,不過大致可以分為這兩類。

第一類:熔鑄類。

它主要是通過軟金屬或者是其它特殊材料,附著在摩擦表面代替原金屬摩擦,一方面增強密封性,一方面保護原摩擦面金屬。不過這類新增劑的在初期可能會有點用,不過隨著時間的流逝,效果就會大大減低。

第二類:鍛造類。

它主要是通過發動機工作時內部的高溫、高壓將金屬鍛造在摩擦表面,形成新的摩擦面,增加原工件尺寸,增強密封,保護原摩擦面。但是有乙個缺點,就是非常少見,需要你慢慢的尋找,如果量足夠的話,直接可以完全封閉,讓你的發動機永遠不在少機油。

10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燒機油的主要現象表現在排氣管排出藍色煙霧,發動機內機油消耗明顯增大。產生的原因有二:

一、自然磨損。

隨著汽車行駛里程的增多,活塞與氣缸之間的磨損逐漸增大,當這種磨損增大到一定程度時,氣缸竄氣就會開始,隨之燒機油現象就會產生。氣門油封損壞時,將使燒機油現象更加明顯。

二、維護不當。

1、按zd規定里程保養發動機,將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反之,甚至超里程而不保(即拖保)。機油過髒,機油中雜質就會加速發動機氣缸磨損。

2、機油新增量內過多。

3、空濾芯、機濾芯、機油等選用不當,進入氣缸的氣體雜質不能得到很好淨化,各種灰塵顆粒進入氣缸,加速氣缸磨損。機濾芯的質量差,起不到過濾機油中雜質的作用。假冒機油或是所用機油與使用車輛的機油級別不符,這樣,將不能在發動機各摩擦表面形成良好油膜,重者拉缸、輕者竄氣。

4、點火時間過早或過晚。過早或過晚會產生爆震,使發動機溫度提高,嚴重時會使活塞脫頂,缸體報廢。它的初期會出現嚴重缸體竄氣燒機油。

5、冷卻系中水容箱內汙垢過多。散熱器及冷凝器過髒,降低通風散熱能力,使發動機正常工作溫度提高。由於溫度過高,潤滑油在摩擦時產生的油膜質量下降,氣缸磨損加劇。

怎麼解決汽車燒機油情況,換好的機油行嗎

所謂的 燒機油 是指機油進入了發動機的燃燒室,與混合氣一起參與了燃燒。一般,有燒機油現象的車輛都會有不同程度的尾氣冒 藍煙 症狀,機油消耗明顯增加,較短的時間內就不得不補加機油。車輛出現燒機油現象,會導致燃燒室的積炭增加 汽車的經濟性 動力性下降 尾氣排放超標等不良後果。對於一些車出現燒機油現象,我...

本田雅閣燒機油的表現及原因,雅閣燒機油解決方法

引起雅閣燒機油的主要原因有氣門油封 活塞間隙過大 以及機油油量問題,雅閣燒機油的表現及解決方法如下。1氣門油封 氣門主要作用就是阻止機油進入氣缸內,但是使用時間一長,氣門油封會出現腐蝕老化,造成密封效能下降,車輛也就很容易出現 燒機油 的現象。解決方法 及時將氣門油封更換掉,保證氣門的密封性。2活塞...

汽車方向盤有點偏的原因是什麼?怎麼解決

其實正常的馬路為了排水,都會中間高兩邊低,所以開起來有點往路邊方向偏是正常的。如果實在有影響,可按如下方法處理 1 方向盤偏了,要拆掉喇叭開關 安全氣囊 方向盤大螺絲除錯,要回4s店除錯。2 只有方向盤偏的情況下,車子不跑偏,就不用做四輪定位。否則就需要去4s店做四輪胎壓檢測,並做四輪定位。樓上說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