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向沉重的原因是什麼?汽車轉向沉重的原因是什麼?

2023-01-27 22:55:10 字數 5472 閱讀 4995

1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方向盤變沉的原因有:1、助力油不足,2、胎壓過低,3、軸承配合過緊,4、助力器問題,可根據實際情況來處理。

1、助力油不足。

一般打方向的輕重感覺是相對比較恆定的,如果突然有一天變得很重,或者慢慢地重起來了,那有可能就是這個轉向助力油髒了,它和發動機的機油差不多,是要更換的。或者說漏油少了,那麼助力也少了,所以方向盤就變的很沉。這種情況需要及時保養,或者是新增更換轉向助力油。

2、胎壓過低。

胎壓過低會導致輪胎與路面接觸的面積增多,摩擦增大,轉向難度加大,造成方向盤很沉,不利於駕乘安全,這種情況應及時補充氣壓。

3、軸承配合過緊。

對於各轉向系統連線的乙個滾動軸承來說,也是和滑動的軸承配合的比較緊密,所以會導致了軸承的潤滑得不到良好的執行,這樣一來就會影響到了卡滯現象,造成方向盤變沉,這種情況應當檢查一下機械部分和助力系統,或者排除一下是否出現了漏油進氣道密封件損壞的現象。

4、助力器問題。

方向盤和助力器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所以當方向盤變得很重的時候,很可能也是助力器系統的內部出現了一些電路接觸不良或者是其它問題,這種情況應去4店檢修一下。

2樓:甘肅萬通汽修學校

轉向沉重的原因有:答:橫、制拉桿球頭銷過緊或缺潤脂。轉向節銷與襯套配合過緊或止推軸承缺少潤滑脂。前輪定位失準。

3樓:網友

轉向沉重的原因是:1、助力油不足;2、轉向器或轉向柱的軸承損壞;3、轉向橫拉桿球頭銷缺油或損壞;4、前輪胎氣壓不足;5、轉向器小齒輪與齒條嚙合間隙太小。用來改變或保持汽車行駛或倒退方向的一系列裝置稱為汽車轉向系統。

4樓:網友

這個你得去醫院找醫生做專項檢查,聽取醫生專業的意見,盡快**,祝你身體健康。

汽車轉向沉重的原因是什麼?

5樓:上海萬通汽車教育

液壓系統缺油,轉向時加力不足;油幫浦動知力缸或分配閥磨損,密封圈損壞,內部洩漏嚴重,壓力不足;液壓系統內有空氣;道驅動油幫浦裝置版工作不良(皮帶過鬆或齒輪傳動不良);濾清器堵塞,供油管路接頭漏油權或堵塞,供油不良;安全閥漏油或彈簧過軟,壓力不足。

6樓:睿爸育兒記

汽車轉向沉重的原因是什麼呢?

7樓:諸葛苑

汽車轉向沉重的原因和排除方法轉向沉重故障排除檢查前輪胎氣壓檢查汽車是否超載或前部裝載過多,前輪胎氣壓是否過低,若輪胎氣壓偏低,應充氣使之達到規定值支起前橋,用手轉動轉向盤試驗。若感到轉向盤輕便,說明前軸或車架變形,前輪定位失準等,應檢查校準若轉向仍感沉重,說明故障在轉向器或轉向傳動機械,與前橋和車橋無關。拆下轉向搖臂,轉動轉向盤試驗。

若感覺轉向輕便,說明故障在轉向傳動機構用手左右扳動前輪試驗,檢查轉向節主銷與襯套的配合情況,若扳動車輪比較費力,說明轉向節主銷潤滑不良或配合間隙過小,應加註潤滑脂或調整配合間隙檢查轉向節止推軸承,若軸承缺油或損壞,應更換。

8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方向盤突然變沉,如果開車中突然發現轉動方向明顯有阻力,拐彎後方向盤不能自動回位,可能是前輪中有一側漏氣,如果是液壓助力,可能是助力油出現問題,如果是電動助力可能是保險絲燒壞或其他線路出現短路。

汽車轉向沉重是什麼原因

9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1、助力油不足。助力油是推動我們汽車行駛的主要動力**,所以當助力油出現不足的情況時,我們的汽車自然難以行駛,更別說轉彎改變方向了。

2、轉向器或轉向柱的軸承損壞,造成轉向沉重。這是機械損壞,必須更換軸承。

3、轉向橫拉桿球頭銷缺油或損壞,造成轉向沉重。如果損壞,必須更換球頭銷。

4、前輪胎氣壓不足,造成轉向沉重。定期檢查胎壓,並按規定氣壓向前輪輪胎充氣。

5、轉向器小齒輪與齒條嚙合間隙太小,造成轉向沉重。請專業的維修技術人員調整小齒輪的預緊力;

10樓:睿爸育兒記

汽車轉向沉重的原因是什麼呢?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車轉向時,轉動方向猛感覺沉重費力,且轉彎後又不能及時回正方向。說明轉向器與轉向聯動機構技術狀態不佳,或前輪定位不正確,或輪胎和懸架存在故障,或是液壓轉向助力系統失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前輪定位失準,前束失準,登出內傾失準,輪胎沒有氣,檢修液壓制動總幫浦,自由行程8到10mm

13樓:糖糖

親你好,1,有什麼事情發生了,說來聽聽;

2,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什麼東西轉向了沉重;

3,讓大家幫你出出主意,正所謂方法總比問題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樓上的 1、助力皮帶老化。

2、轉向下軸壞掉。

15樓:煙雨江南悶悶

轉向沉重的原因較多,但通常有以下幾點:

一、輪胎氣壓不足,尤其前輪氣壓不足,轉向會比較吃力。

二、助力轉向液不足,需新增助力轉向液。

三、前輪定位不准,需進行四輪定位檢測。

1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液壓系統缺油,轉向時加力不足;油幫浦動知力缸或分配閥磨損,密封圈損壞,內部洩漏嚴重,壓力不足;液壓系統內有空氣;道驅動油幫浦裝置版工作不良(皮帶過鬆或齒輪傳動不良);濾清器堵塞,供油管路接頭漏油權或堵塞,供油不良;安全閥漏油或彈簧過軟,壓力不足。

1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轉向沉重的主要因素:1、是受轉向器結構型式、安裝位置以及轉向器本身的故障影響;2、是受轉向前橋包括橫、縱拉桿結構、引數及潤滑情況影響。對於帶有助力轉向的汽車,液壓系統的故障也是導致汽車轉向沉重的原因之一;3、轉向沉重部位的診斷方法:

支起前橋,轉動轉向盤,若感到轉向靈活,則故障在前橋與車輪等部件。因為支起前橋後,轉動轉向盤時車輪與路面的接觸阻力已不存在。此時應仔細檢查前輪氣壓是有過低,前鋼板彈簧是否良好,車架有無變形等。

18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轉向沉重多是由於轉向液壓助力系統不起作用引起的,它與轉向機械部分無關。導致轉向沉重的具體原因有:液壓油量不足;系統密封效能差,有空氣進入液壓系統內部;液壓幫浦的齒輪幫浦腔磨損嚴重或帶動液壓幫浦的皮帶齒輪損壞,這些都可導致液壓助力系統不工作。

汽車的轉向沉重的原因是什麼?

19樓:大土豆

(1)由轉向器引起的原因有:

轉向器蝸桿上、下軸承調整過緊或軸承損壞,軸承工作面配合不當;蝸桿與滾輪傳動副嚙合間隙過小;轉向搖臂軸與襯套配合間隙過小、裝配過緊或兩襯套軸線歪斜;轉向軸彎曲或軸管凹癟而互相碰擦;轉向器缺油或無油。

(2)由轉向傳動機構引起的原因有:

轉向縱、橫拉桿球頭銷裝配過緊或缺油;轉向節止推軸承缺油或損壞;轉向節主銷與襯套裝配過緊或缺油;轉向節臂變形,橫拉桿彎曲。

(3)由行駛系統引起的原因有:

前軸或車架變形;前輪定位失準;前輪氣壓不足;前鋼板彈簧撓度和尺寸不符合規定。

(4)由動力轉向引起的原因有:

液壓系統缺油,轉向時加力不足;油幫浦動力缸或分配閥磨損,密封圈損壞,內部洩漏嚴重,壓力不足;液壓系統內有空氣;驅動油幫浦裝置工作不良(皮帶過鬆或齒輪傳動不良);濾清器堵塞,供油管路接頭漏油或堵塞,供油不良;安全閥漏油或彈簧過軟,壓力不足。

【汽車轉向系統轉向沉重診斷與排除】

將變速器掛入一擋起步低速前進,轉動方160向盤做左右轉向以及原地調頭、倒車等試驗,測定其一邊重,還是左右都沉重。

頂起前橋使兩前輪離地後,轉動方向盤進行測試,如感沉重,說明故障在轉向器和轉向傳動機構,與行駛系統無關。

再將轉向搖臂拆下後,轉動方向盤進行測試,仍感沉重,說明故障在轉向器內;若感輕便則說明故障在轉向傳動機構。用手左右扳動前輪,如感到過緊或扳不動,應檢查球頭銷的配合是否過緊,止推軸承是否正常,主銷與襯套配合是否適當,潤滑是否良好,應進行必要的調整和潤滑,更換損壞的零件。頂起前橋,轉動方向盤,感到轉向輕便,則故障在行駛系統。

此時應仔細檢查前輪氣壓是否過低,車架和前軸是否變形,前鋼板彈簧是否良好,必要時應拆下前軸檢查主銷內傾角、前輪外傾角等。

汽車轉向系統轉向沉重維修注意事項。

轉向器的檢查順序:一般先檢查各軸頸表面是否完好(幾何形狀是否正確);其次檢查其傳動副嚙合表面磨損情況;再次檢查蝸桿軸與蝸桿鉚合處是否鬆動、載體與轉向搖臂軸的垂直度等。裝合過程中應檢驗蝸桿上、下軸承軸向間隙的調整和滾輪與蝸桿嚙合間隙的調整。

2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液壓系統缺油,轉向時加力不足;油幫浦動知力缸或分配閥磨損,密封圈損壞,內部洩漏嚴重,壓力不足;液壓系統內有空氣;道驅動油幫浦裝置版工作不良(皮帶過鬆或齒輪傳動不良);濾清器堵塞,供油管路接頭漏油權或堵塞,供油不良;安全閥漏油或彈簧過軟,壓力不足。

21樓:匿名使用者

1,轉向機缺少潤滑油;2,球頭有損壞的;3,前束值不對;4,前輪氣壓低;5,轉向機有問題;6,方向盤的軸承有問題;7,加大了輪胎的規格。就這些問題吧,你可以挨個的檢查。

2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建議檢查助力系統是否故障,助力油是否缺了,祝您用車愉快!如果我的回覆能幫到您,請幫忙選為,非常感激!

2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是轉向機的問題,或者是助力幫浦的問題,如果能幫到你,望設定最佳,謝謝。

24樓:匿名使用者

(1)內部機械阻力過大。其具體原因有:轉向器的迴圈球與螺桿、螺母之間以及垂臂軸與軸套之間間隙過小;轉向柱滾針軸承及分配閥上、下推力軸承過緊;轉向軸彎曲和軸管凹癟;轉向主銷軸承及轉向橫、縱拉桿的球頭關節過緊;機械轉向系統潤滑不良。

(2)外部阻力過大。其具體原因有:輪胎氣壓不足,前輪定位不當,車架變形使轉向主銷後傾角增大。

(3)轉向助力作用降低或不起助力作用。這是由於動力轉向系統的油液管道及其接頭漏油.特別是轉向油幫浦主動軸油封漏油,使轉向儲油罐缺油或無油,以及轉向油幫浦磨損或溢流閥與安全閥彈簧過軟,使供油不足和油壓過低。此外,動力轉向系統的分配閥及動力缸磨損和損壞,也可能使動力轉向系統的助力作用降低或不起助力作用。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車子的方向盤一直都很重,那有可能廠家就是這麼設計的;如果這個車子方向盤一直都很輕,那可能是廠家這麼設計的。如果方向盤有時候重,有時候輕,也有可能是廠家這麼設計的。

只有一下子從重變成輕,輕的又變不回重的情況,那有可能是車子某個部件出問題了。怎麼這麼複雜的乙個個來跟你講,因為有很多的結構和技術的。

微面使用的機械轉向無助力,方向盤重首先就是:轉向系統有不同,就會導致方向盤的輕重不一樣。經濟實惠微型麵包車:

五菱之光,神車;東風小康,創業之王,使用的轉向系統就是機械轉向,沒助力的,方向盤天生就很重。《汽車轉向系統技術**》上面,對機械轉向有乙個系統的描述。

比較複雜,我簡單講:駕駛員轉動方向盤之後,轉向器會把轉動速度降低,增加扭矩,然後帶動輪胎轉向。但是不管轉向怎麼調整,駕駛員要做的功還是一樣的,整車轉向的力全是由我們駕駛員付出來的。

這個就好比是:張三要寫暑假作業,他可以花10天把它寫完,也可以花20天把它寫完,但總歸開學之前統統得寫完,就是這麼個意思。

汽車轉向沉重是什麼原因,汽車轉向沉重的原因是什麼?

方向盤變沉的原因有 1 助力油不足,2 胎壓過低,3 軸承配合過緊,4 助力器問題,可根據實際情況來處理。1 助力油不足 一般打方向的輕重感覺是相對比較恆定的,如果突然有一天變得很重,或者慢慢地重起來了,那有可能就是這個轉向助力油髒了,它和發動機的機油差不多,是要更換的。或者說漏油少了,那麼助力也少...

造成膚色暗沉的原因是什麼,膚色暗沉的原因是什麼

現在很多女性都煩惱於 暗沉問題,膚色差,人顯得沒精神,想要改善這一現狀,大家都發現通過大量的化妝品是沒有用的。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膚色暗沉呢?北京好的整形美容的專家來解答。1 內臟機能因素,中醫認為,人體五臟六腑直接影響到面容。2 內分泌因素 內分泌失調育齡雅靚,隨著年齡的增大,她們每月的經潮期...

清朝前期經濟由強盛轉向衰落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清朝前復期,清朝前期手工業生產比制明朝bai更加發達康熙du年間,獎勵墾荒屯田,重視zhi興修水利,多次dao減免租稅,經濟得到恢復和發展。到乾隆時期,社會經濟呈現繁榮景象。後來實行閉關鎖國政策使中國丟掉了對外 的主動權,阻礙了生產的發展和技術的進步 使中國與世隔絕,和清朝 對資本主義萌芽的打壓,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