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燒機油或者異響主要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2023-05-11 02:55:02 字數 3763 閱讀 5591

1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本身是有一定的消耗的,消耗過量就是出現了燒機油的問題。影響燒機油的因素很多比如:燃油品質、行駛路況、駕駛習慣、保養習慣等等,以下原因會加劇機油消耗導致燒機油,使得車輛出現:

1、燃燒室出現積碳,使活塞環的氣環卡滯,出現密封不良的情況。

2、潤滑系統中產生油泥,油泥使油環的回油孔堵塞,刮油效能減弱。

3、活塞與缸壁之間產生磨損。

4、氣門密封出現腐蝕老化密封效能失效。

另外現在車上都有曲軸箱通風系統(廢氣閥),如果出現問題,也會加劇機油的消耗。

燒機油預防措施:

1、使用高品質機油:

機油在長時間高溫狀態下極易腐蝕老化,導致油膜變稀,更容易竄到燃燒室參與燃燒,所以使用高品質的機油可以大大延緩這一現象。

2、注意燃油油路的清潔:

燃油在燃燒過程中必不可少的會產生積碳,而積碳又是引發一些汽車故障的根源,如氣門油封的老化、活塞缸壁間隙變大等等,都與積碳的形成有著直接或間接的關係,考慮到國內油品的關係,就需要借助高品質的機油與(pnf類)燃油新增劑來實現了,這也是實現免拆修解決燒機油的關鍵所在。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使用的機油不合格,有可能是沒有及時更換機油,有可能是因為冷天沒有熱車,也有可能是因為發動機裡的磨損情況特別嚴重。

3樓:一葉小船

汽車的燒機油是指機油進入發動機與混合油一起燃燒,嚴重的還會導致發動機的引擎損壞。汽車應該新增高品質的機油,不能採用劣質的機油產品,可以通過汽車在著車時後排氣管出現的煙霧顏色判斷汽車是否燒機油的現象,如果排氣管排出的是濃藍色煙霧,說明就是出現了燒機油現象。

4樓:回眸一笑

發動機異響的原因發動機異響標誌發動機某一機構的技術狀態已發生變化。主要是因有些零件磨損過甚或裝配、調整不當引起的。

5樓:情感導師小雨

汽車發動機燒機油。原因可能就是由於本來用於發動機潤滑的機油,在活塞往復運動過程中進到燃燒室。

6樓:今天退休了嗎

主要的原因很有可能是螺絲鬆動了,也有可能是火花塞堵塞,遇到這樣的情況,一定要及時的去維修汽車,避免發生交通事故。

7樓:番茄味雞腿堡

發動機出現了問題,可能是油的問題,也有可能是發動機的執行出現了問題,或者是其他的配件出現了問題,和車輛的行駛是有關係。

8樓:小阿星

很可能是因為發動機出現了故障的情況,還有可能是因為車速過快所導致的,或者是火花塞出現了問題。

9樓:雙魚愛仕達

有可能是因為火花塞堵塞,也有可能是因為發動機出現了問題,遇到這樣的情況一定要及時維修。

機油燒乾了發動機異響是怎麼回事

10樓:太平洋汽車網

【太平洋汽車網】發動機異響標誌著發動機某一機構的技術狀態已經發生變化。主要是因為有些零件磨損過甚或裝配、調整不當引起的。有些異響尚可預告發動機將可能發生事故性損傷,因而當發動機出現異響時,應及時修理,防止故障擴大。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是發動機內的異響,車主多半是無法自行解決的,最好送廠檢修。

2、變速箱有異響症狀說明:車子在行駛中如果變速箱內部有「沙沙」聲,而踩下離合器或油門後又沒有了,換檔時會有類似吹口哨的聲音。解決辦法:

變速器零件較多,引起響聲的原因也比較複雜,在分析判斷時應注意:是否與特定的速度有關,如有些行星齒發響在50km/h左右比較明顯。是否與某些檔位有關,這對於判斷變速器故障十分重要,若某檔發響,肯定與影響該檔傳動的部件有關;若所有檔均發響,則往往是常嚙合齒輪軸故障或變速器缺油。

是否與特定的動作有關,如加、減檔,起步,急加速,急減速,轉彎等均是判斷異響的有效手段,其中,變換速度、變換方向對於判定後橋故障尤為重要。如果變速器異響明顯,還是建議送專業維修廠檢查出故障部件,然後進行更換。

3、磨損有異響症狀說明:在開車踩油門或剎車時總有車身某部位的一些異響,聲音並不大,並且也不影響正常駕駛,但總讓人有一點擔心是**出了故障。解決辦法:

車門異響主要是缺少潤滑引起,但是要判斷是車門鉸鏈位置還是車門內部的玻璃公升降器、門鎖機構、拉手機構等。如果是車門鉸鏈或者限位器,可以使用專用的車門鉸鏈與滑道潤滑脂,而車門內部的玻璃公升降器、門鎖機構、拉手機構等潤滑則使用專用的車門附件潤滑脂。品牌選擇上盡量選用4s店常用品牌,如德國瑪蒂、克魯伯、虎頭hotolube、福斯等。

不宜採用機油或者普通黃油,冬季會凍結,有害氣味會影響身體健康。

圖/文/攝:太平洋汽車網問答叫獸)

機油燒乾了發動機異響是怎麼回事

汽車發動機異響,發動機是不是就要壞了?是什麼原因?

11樓:星空美

車發動機一場滑動機是不是就要壞了這個的話嗯怎麼說呢?不一定吧,這個一般可能有一些問題,但是你可以去4s店早點去維修啊,去看一下到底是什麼情況。

12樓:氣味呀

汽車發動機異響的原因是:發動機節氣門積碳、排氣系統堵塞、火花塞故障、消音器問題、冷卻系統故障。發動機的作用是:

將汽油、柴油的熱能通過在密封氣缸內燃燒後膨脹氣體,推動活塞做功轉變為機械能。發動機的系統組成部分是:1、配氣機構;2、曲柄連桿機構;3、點火系統;4、冷卻系統;5、潤滑系統;6、啟動系統;7、供給系統。

發動機的保養方法是:1、使用合格的機油;2、使用合格的冷卻液、防凍液;3、定期清理水箱水垢;4、定期清理發動機積碳;5、定期更換汽車三濾;6、保持合理轉速呢親。

您參考一下噢。希望能幫到您呢。

13樓:白老師

導致發動機異響的問題有很多,可能是發動機節氣門積碳、排氣系統堵塞、火花塞故障、消音器問題、冷卻系統故障等原因引起的;有些異響尚可預告發動機將可能發生事故性損傷,因而當發動機出現異響時,應及時修理,防止故障擴大。

發動機異響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啊

14樓:湖南東方高階技工學校

看下火花塞是否老舊需要更換,點火線圈是否斷裂,汽油是否清潔,如油路有水。並檢查油幫浦、化油器等。

汽車異響這個問題,普通車主很難辯別哪些是故障異響,哪些是合理異響。去修理廠檢測異響的車輛,只有近20%的車真的出了問題。配備了渦輪增壓發動機的車型,響聲和自然吸氣發動機的聲音必然存在著區別;安裝了發動機護板的車型,也可能會因為摩擦產生聲響;一些車主接觸不同的車後,很可能因為自身缺乏對機械知識的了解,把合辨汽車異響,避免浪費時間和精力。

汽車響聲的鑑別方法:

在實際工作中,因受工作條件侷限,汽車的響聲很難使用專用儀器進行測量,只能用日常生活中對聲音的判斷來對汽車的響聲進行形容和比較。例如軸承幹摩擦發出的「嘩嘩」聲,氣門間隙過大發出的類似小錘輕擊水泥地板的「嗒嗒」聲等。

1、 正確區分正常響聲與非正常響聲。

汽車在工作時各機構存在的振動,會發出多種性質的響聲,但有響聲並不表示汽車就有故障,為了避免不必要的拆卸,首先必須區分正常響聲與非正常響聲。各系統部件的正常振動聲(如發動機表面的雜訊),換檔時齒輪的衝擊聲,用氣體作工作源的進氣聲、排氣聲,齒輪嚙合雜訊等均屬於正常響聲。非正常響聲(異響)按對汽車效能的影響可分為輕微響聲、一般響聲和惡性響聲。

輕微響聲,如高壓電漏電的跳火聲、滾動軸承輕微松曠的響聲等,一般音量較小,機件磨損程度不大,較長時間無顯著變化,這類故障不經修理仍可維持汽車的正常行駛。

3、 在診斷汽車異響時,應注意創造良好的聽診條件,設法排除其他雜訊的干擾,以免影響判斷的準確性。

最好能有意識地將聲音放大或縮小,即使用旋具或其他金屬桿件作聽診器具接觸發響部位將響聲放大,或採用單缸斷火的方式將響聲減小,以適應診斷需要。聽診現場應保持安靜,儘量減少人為因素的干擾。

冷車啟動發動機異響汽車冷啟動時發動機異響是什麼問題

一 bai冷車啟動有異響的原因 du一般是zhi啟動機內部齒輪失dao 去潤滑,發生澀 卡現象專,影響齒輪屬及時回位造成的。也就是當啟動發動機時,啟動機旋轉帶動飛輪旋轉,使發動機啟動,這時發動機的轉速是靠啟動機帶動的,因此發動機轉速低於啟動機轉速,當發動機啟動後轉速高於啟動機轉速時,人工操作點火開關...

發動機燒機油怎麼處理最簡單,汽車的發動機燒機油該怎麼處理?

這種現象沒有簡單辦法可以解決,開始燒機油了證明氣缸元件嚴重磨損,導致氣缸壓力下降動力不足。必須要進行大修。車子燒機油了換再好的機油也沒用,只能平時多買一升備用了,而且不建議大修,其實燒機油很正常不是什麼大問題,網上很多都誇大了,除了多花點錢買了一升機油沒什麼大不了的。換好點的機油改善動力就行了,我速...

發動機燒機油是什麼原因,發動機燒機油的原因是什麼?

發動機燒機油原因如下 1 氣門密封性不良 氣門是為了防止機油滲漏到燃燒室內,但隨著使用年限增長,會出現磨損和老化狀況,使得氣門密封性不良,從而機油容易進入燃燒室內。2 活塞間隙變大 經常長期的運轉,在活塞部位會有積碳產生,同時也會有一定程度的磨損,隨著時間增長,活塞間隙不斷變大,機油更加容易進入燃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