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冷啟動抖動的原因是什麼

2023-01-10 08:25:02 字數 717 閱讀 1343

1樓:寶馬王

造成汽車冷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碳過多;另外是點火系統的問題及燃油問題;水溫感測器失效等原因造成的。建議盡快到4s店檢查,確定原因後即可對症處理。

汽車冷車啟動抖動原因如下:

1、混合比不合適。

油氣混合比調配不准,在開環和閉環控制中都存在。在閉環控制的車子中,氧感測器的最低工作溫度是370攝氏度。

2、氣門和進氣道積碳。

如果發動機內的氣門和進氣道發生積碳,由於積碳可以吸收適量的燃油,ecu判斷出現錯誤。

3、各缸工況不同。

發動機在長時間使用後,每個缸套與活塞的間隙也會出現或大或小的不同,即有的間隙大,有的間隙小。在冷啟動時,又無良好的機油潤滑,大間隙的汽缸容易從間隙中洩漏掉一定的高溫氣體,從而減少了動力輸出。

4、水溫感測器失靈。

水溫感測器是電腦判斷當時發動機工況的重要依據之一。如果發動機冷啟動時溫度為零下10攝氏度,但感測器「告訴電腦現在溫度是20攝氏度」,那麼電腦就會按20攝氏度的工況噴油,油量當然要小,出現抖動也是自然的。

(圖/文/攝: 黎彩英) @2019

2樓:汽車之家

冷車怠速抖動車子經過長時間停放,發動機內的機油又流回發動機下部之機油底殼內。因此點火後,發動機的上半部是處於沒有機油缺乏潤滑的狀況,大約要 在發動後15秒左右,才會因機油幫浦浦的運轉而將機油運送到發動機最需要潤滑的活塞、連桿及曲軸等部件,此後。

汽車怎樣冷啟動才正確,什麼叫汽車冷啟動

我的愛車是自動擋,2008年買的。我用的機油是殼牌全合成5w 30。目前北京的冬天已到,我看了很多有關汽車在冬季冷啟動的方法,大體有兩種,1 在冬季早晨著車後只要等一分鐘,機油全部充滿發動機的潤滑系統後,就可以低速 不大於40公里時速 緩慢行駛,直到水溫達到80 90度時,就可以正常行駛,不必怠速熱...

汽車怠速抖動的原因是什麼?汽車怠速抖動是什麼原因。

怠速抖動主要原因 1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2 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3 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

汽車爆瓦的原因是什麼,汽車爆胎的原因是什麼?

是抱瓦顧名思義,瓦抱住了軸。汽車造成 燒瓦抱軸 的原因通常是由於 曲軸與瓦的質量不好,軸頸與瓦面的光潔度 差,尤其是大修更換過軸瓦的車輛,大修中磨軸刮瓦的工作不夠精細,上瓦後軸與 瓦的配合不好,接觸面過小難以形成油膜,加上瓦背面存在間隙,合金與瓦不能完 全緊密貼合而鬆動走外圓,遮堵油孔致使供油中斷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