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排骨的家常做法

2022-01-01 00:46:53 字數 5157 閱讀 2992

1樓:mm喵喵兔

排骨好吃,營養豐富,能做的品種也相當多,今天分享一道糖醋排骨的做法,酸甜的口感,吃一次就忘不掉。

準備豬排骨500克,洗淨後,剁成三釐公尺左右的段。

大蔥白切成三段。生薑一塊切幾片薑片。

準備大蒜一把,拍扁切成蒜末。

鍋裡燒開水,排骨涼水下鍋,加入一勺料酒,水開後煮一分鐘。撇去上面的浮沫,撈出後用水再沖洗乾淨血沫子。

鍋裡燒水,倒入蔥白和薑片,加入一粒八角,幾粒乾紅椒,一小撮花椒,然後倒入排骨。水開後,蓋上蓋子,開小火,煮30分鐘。

30分鐘以後。用筷子撿出裡面的排骨。把排骨放入盆中,均勻的散上麵粉。

鍋內倒入植物油,油燒至五成熱,放入排骨,這個過程,一直要保持中火,在整個炸製過程可能持續3分鐘。

炸好以後,把排骨撈出控乾油。

鍋內留油,倒入蒜沫,聞到蒜香以後,加入一勺番茄醬,翻動幾下。加入一勺清水,一大勺白糖,一勺白醋。

用勺子攪勻,加入一小勺食鹽,水開後勾一點水澱粉,用勺子不停的攪動,化開調料和白糖,等湯汁變得粘稠起泡後,加一勺熱油,不停攪動。湯汁起泡後倒入炸好的排骨。

快速的翻炒,讓湯汁均勻的裹在排骨上。排骨入味以後就可以起鍋裝盤食用了。

2樓:阡陌上花開

酸甜排骨

材料排骨500g,公尺醋30ml,白糖30ml,大蔥1段,姜1小塊,大蒜2瓣,料酒15ml,生抽30ml,老抽10ml,水澱粉15ml,鹽2g。做法1、將排骨洗淨剁成小段,放入碗中用5ml料酒、15ml生抽拌勻後醃15分鐘,姜和大蒜切成片、大蔥斜切成片備用。2.

炒鍋倒入適量油,待油7成熱後放入排骨塊,用中火炸至表面金黃色後撈出備用。3.鍋中留少許底油,放入蔥薑蒜煸出香味,放入炸好的排骨,調入調味料生抽、老抽、公尺醋和白糖,加入足量清水,攪勻後蓋上蓋子煮10分鐘,最後倒入水澱粉勾芡即可出鍋。

做法二材料排骨不少於900克,白醋60ml,白糖40克,青椒適量,胡蘿蔔適量,番茄漿60ml,生薑5片,蒜5瓣,鹽2小勺,生抽30ml,生粉6大匙。做法1、排骨切小段,沖洗乾淨血水、瀝乾,用鹽、生抽、姜、蒜、生粉醃1個小時以上。2.

青椒和胡蘿蔔切小塊用開水焯一下斷生。3.把排骨粘上一層生粉,把多餘的生粉抖掉。

4.用小奶鍋裡放油,加熱至冒煙時,把粘了生粉的排骨放進去,大火炸1分鐘。轉小火把排骨炸熟,最後再開大火炸半分鐘逼出油。

5.撈起排骨,瀝乾油,晾涼。6.

白糖、白醋、番茄醬一起放進鍋裡,加入4湯匙水,煮成濃稠狀的酸甜醬。7.晾涼的排骨放進鍋裡。

8.加入先在開水裡燙過的青椒和胡蘿蔔翻炒均勻,讓每一塊排骨都粘上酸甜醬汁即可。做

3樓:悠悠水榭

首先,你要買好排骨,把排骨洗淨,排骨一定要先用水進行焯熟,焯熟之後可以去掉排骨上的血沫和腥味,這樣做出的排骨口感和味道會更好。

第二步,炒糖色。把油先燒熱,然後把糖放到油裡進行翻炒,把糖炒熟炒化,直到糖的顏色變成紅棕色,這時候把焯好的排骨倒入糖中,進行翻炒。

第三部也是最後一步加水,加花椒大料,蓋上鍋蓋燜煮差不多40分鐘,把排骨燉爛入味,然再加醋,最後糖醋排骨就做好了。

4樓:小曾學長呀

1、先將排骨用溫水浸泡在個半小時。

2、放入薑蒜藥酒煮個9分熟。

3,再將碗裡放好紅糖、香醋、胡椒粉、鹽、蕃茄醬、醬油、涼白開。

4、再將這些放入鍋裡,爆一下做成料汁。等待煮沸。

5、煮沸後,放入排骨攪拌均勻上色。

6、燉燒十分鐘,加上澱粉水,撒上芝麻、蔥花。

最後起鍋,大功告成了

5樓:內心深處的靈魂

第一步把排骨砍成適量大小的段。第二步,起鍋燒水,把排骨焯一遍,裡面放入料酒,蔥薑等去腥。第三步把焯好的排骨撈起水分瀝乾,然後再起鍋燒油(少量油)然後再倒入幾顆冰糖炒出糖色,下入排骨加少許料酒,老抽,香醋,番茄醬以及適量的清水,煮上20分鐘左右。

等排骨軟爛過後變大火收汁兒。最後放一點兒陳醋和生抽以及適量的鹽和雞精,起鍋後再撒上一點兒蔥花兒。一道家常酸甜排骨變做好了。

與家人分享,味道更佳喲。

6樓:玫瑰園的百合花

這個很簡單的下面我來告訴你,做法也有很多種,我會的是這麼做的1做法編輯

材料:排骨、青椒、紅蘿蔔、番茄醬、蘋果醋、白砂糖、雞蛋、玉公尺粉(蘋果醋可以用白醋代替,玉公尺粉可以用炸粉代替。)製作步驟

1、先把排骨剁好,用少許油、醬油、料酒、糖、鹽、姜蒜蓉淹到兩個小時左右,配料切好備用。

2、在淹好的排骨打乙個雞蛋攪均勻,然後撲上玉公尺粉,放進高溫的油炸,炸兩遍,第一遍把排骨炸熟,撈起來,晾一下油,再炸第二遍,把排骨炸到金黃色。

3、把油倒起,剩一點點油把配料炒到八成熟。

4、把酸甜汁放進鍋裡滿火煮成粘稠,然後倒入炸好的排骨和配料快速的翻炒幾下,讓酸甜汁粘上排骨既可。

7樓:會飛的魚飛到你身邊

菠蘿排骨色澤金黃,排骨焦嫩,酸酸甜甜誘人食慾。菠蘿排骨的做法簡單,最重要的是掌握煮排骨的火候,煮過了就會變柴,口味就不行了。悅食匯給大家介紹菠蘿排骨的做法大全,趕緊學起來吧!

菠蘿排骨的做法1

食材準備

排骨150克,菠蘿肉150克,番茄汁30克,青紅椒片、蔥段、蒜末各少許,鹽、味精、吉士粉、麵粉、白糖、水澱粉各適量。

方法步驟

1.排骨洗淨斬段;菠蘿肉切塊。排骨加鹽、味精拌勻,加入吉士粉,均勻地裹上麵粉,醃漬10分鐘。

2.熱鍋注油,放入排骨拌勻,炸約4分鐘至金黃色且熟透,撈出。

3.另起油鍋,炒香蔥段、蒜末、青紅椒片,加入少許清水,倒入菠蘿肉炒勻。

4.倒入番茄汁,加入白糖和少許鹽調味。

5.倒入炸好的排骨,加入水澱粉炒勻,淋入少許熟油拌勻即可。

菠蘿排骨的做法2

食材準備

精豬排骨600克,菠蘿100克,吉士粉25克,幹澱粉50克,水澱粉25克,葡萄酒15克,薑片10克,蔥節10克,精鹽53克,胡椒粉2克,白糖10克,色拉油100克。

方法步驟

1.排骨斬成10釐公尺長的段,用清水漂去血水,控淨水分,放入盆中,加入葡萄酒、精鹽、薑片、蔥節、胡椒粉等拌勻,碼味30分鐘左右,入籠蒸至離骨取出,粘裹上幹澱粉待用。

2.菠蘿去皮,切成0.5釐公尺大小的丁。

3.炒鍋置於火上,放入油燒至七八成熱,下入排骨炸約1分鐘,至外酥變色時撈出。

4.炒鍋內放入清水,下入白糖,用吉士粉和水澱粉勾成芡汁,再下入炸酥的排骨和菠蘿,炒勻即可。

小貼士1.排骨必須用清水漂淨血水,成菜色澤才好。

2.排骨裹幹澱粉時須裹均勻,但不可裹得過厚,以免成菜後影響口感。

3.菠蘿丁應在勾芡後放入,吉士粉不宜放入過多,以免影響口感。

菠蘿排骨的做法3

食材準備

豬排骨450克,菠蘿100克,雞蛋1個,溼澱粉50克,麵粉25克,番茄醬30克,白糖20克,精鹽1克,植物油800克。

方法步驟

1.菠蘿切成片。豬排骨剁成段,下沸水鍋中汆透撈出,入味。

2.番茄醬、白糖、水20克、溼澱粉10克對成料汁。另將餘下的溼澱粉和雞蛋、麵粉調成糊,排骨掛勻糊,逐塊下入燒至五成熱的油中炸至脆硬撈出。

3.鍋內留底油15克燒熱,下入菠蘿片,倒入對好的番茄汁燒開,下入排骨塊翻勻,出鍋裝盤即成。

排骨塊要用小火炸製,以免排骨肉外煳內生。

8樓:潤楠廣告工作室

酸甜排骨

酸甜排骨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地方名菜,屬於蘇菜系。做法多樣,口味各有特色,營養價值極高。此菜起源於江蘇的無錫,在江蘇、浙江、四川菜中廣為流傳,常用於熘菜。

酸甜排骨是糖醋菜中具有代表性的一道大眾喜愛的傳統菜,它選用新鮮豬子排作料,肉質鮮嫩,成萊色澤紅亮油潤,口味香脆酸甜,頗受江南一帶食者的歡迎, 是一款極好的下酒菜或是開胃菜。

中文名酸甜排骨

主要食材

排骨,紅蘿蔔,青椒,番茄醬,醋

分類浙菜,蘇菜

口味酸甜

營養成份

蛋白質、維生素

快速導航

營養價值菜品特色

做法材料:排骨、青椒、紅蘿蔔、番茄醬、蘋果醋、白砂糖、雞蛋、玉公尺粉

酸甜排骨

(蘋果醋可以用白醋代替,玉公尺粉可以用炸粉代替。)

製作步驟

1、先把排骨剁好,用少許油、醬油、料酒、糖、鹽、姜蒜蓉淹到兩個小時左右,配料切好備用。

2、在淹好的排骨打乙個雞蛋攪均勻,然後撲上玉公尺粉,放進高溫的油炸,炸兩遍,第一遍把排骨炸熟,撈起來,晾一下油,再炸第二遍,把排骨炸到金黃色。

共15張

酸甜排骨

3、把油倒起,剩一點點油把配料炒到八成熟。

4、把酸甜汁放進鍋裡滿火煮成粘稠,然後倒入炸好的排骨和配料快速的翻炒幾下,讓酸甜汁粘上排骨既可。

酸甜汁——番茄沙司3/1碗+白砂糖兩勺+蘋果醋一勺+3/1碗水。

酸甜排骨不僅味道可口,配料中的青、紅椒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多吃還能美容塑身呢。有了青紅椒和菠蘿作裝飾,成菜的賣相好,而且味道酸酸甜甜非常開胃。

9樓:諾言

酸甜排骨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地方名菜,屬於蘇菜系。做法多樣,口味各有特色,營養價值極高。此菜起源於江蘇的無錫,在江蘇、浙江、四川菜中廣為流傳,常用於熘菜。

酸甜排骨是糖醋菜中具有代表性的一道大眾喜愛的傳統菜,它選用新鮮豬子排作料,肉質鮮嫩,成萊色澤紅亮油潤,口味香脆酸甜,頗受江南一帶食者的歡迎, 是一款極好的下酒菜或是開胃菜。

排骨沖洗乾淨血水,斬件瀝乾,用鹽、生抽、姜、蒜、生粉醃1個小時以上;下油鍋前把排骨粘上一層生粉,把多餘的生粉抖掉才下鍋;小奶鍋裡放油,煮至大熱,把粘了生粉的排骨放進去,大火炸1分鐘;轉小火把炸熟,最後再開大火炸半分鐘逼出油;撈起排骨,瀝乾油份,晾涼;白糖、白醋、番茄醬一起放進鍋裡,加入2湯匙水,煮成濃稠狀的酸甜醬;晾涼的排骨放進鍋裡;加入彩椒(彩椒先在開水裡燙過),翻炒均勻,放每一塊排骨都粘上酸甜醬即可;

10樓:龍之刃者

準備醃製材料:排骨一斤、雞蛋2只、薑蔥芫茜適量、五香粉、生粉、鹽、白砂糖、料酒一勺。 酸甜醬汁:

油1大湯勺、番茄汁半碗、白砂糖5勺、白醋小半碗、水一丁點。 排骨裹粉:鹽 一丁點,生粉1碗。

1先將排骨斬成小塊小塊的,然後把醃製材料和排骨全部混合均勻,醃製15分鐘。

2醃製排骨的空隙,可以做酸甜汁,首先熱油出鍋,爆香薑蒜至金黃扁幹撈出丟掉,依次倒入醬汁的全部調味料

3中小火煮略稠,不要收的太乾,有點稠即可

醃製好的排骨,全部裹上生粉,炸前稍微晃動裹好粉的排骨以免沾底掉粉

5另起爐灶炸排骨,大火熱油鍋,高溫下鍋,用筷子推散排骨炸至皮硬,改小火炸一分鐘,,在用大火炸至金黃

6撈出放涼

7將酸甜汁稍微煮熱關火,倒入炸好的排骨,翻炒均勻即可裝盤

酸甜排骨的做法 20,酸甜排骨的做法

酸甜排骨 1 把排骨洗淨,瀝乾水,加入鹽 糖 醬油 蠔油 雞粉醃20分鐘左右。2 把雞蛋黃加入醃好味的排骨中,拌勻,待用。3 排骨均勻醮點生粉,備用。4 放入適量的油量在鍋中,然後把木筷子放在油中,筷子旁邊起泡就可以放醮好生粉排骨放去炸。5 排骨一般炸到筷子可以插穿就證明熟了,表面是呈金黃色,這時就...

酸甜排骨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酸甜排骨的做法。

酸甜排骨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是起鍋燒油,放入排骨,中火翻炒均勻,1到2分鐘即可出鍋。先把排骨處理好,用少許油 醬橘答油 料酒 糖 鹽 姜蒜蓉淹到兩個小時左右,配料切好備用。醃好的排骨打乙個雞蛋攪均勻。然後撲上玉公尺粉,放進高溫的油炸,炸兩遍,第一遍把排骨炸熟,撈起來,晾一下油,再炸第二遍,把排骨炸到金...

排骨的做法 家常,排骨的做法家常燉法

排骨家常做法 蒜香排骨做法。食材準備 排骨,大蒜,白糖,胡椒粉,料酒等。做法步驟 1.準備提前剁好的排骨乙份,加入一勺麵粉,再加入適量的清水,用手搓洗乾淨,加入麵粉清洗,可以去除排骨表面多餘的油脂,再用清水淘洗兩遍,控水備用。2.接下來切一點配料,蒜子一把,逐個拍扁,然後剁成蒜蓉,剁好以後放入排骨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