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改善血脂異常,選擇什麼蔬菜?

2023-03-03 21:30:05 字數 1526 閱讀 4947

1樓:小百科花女士

孕期如果血脂偏高,或者有高血脂風險的話,吃深顏色的蔬菜,無論是綠色也好、紅色也好,有顏色的蔬菜應該比例更大一些。 也可以吃像有些大蒜、蔥之類的,它有一些生物多醣,有一些皂苷類的成分,它也有助於降低我們血裡面的膽固醇,它能使膽固醇水平偏低一點,而且能提高高密度脂肪膽固醇。

2樓:鑫鑫很愛車

可以選擇吃一點洋蔥,芹菜,玉公尺等等,定期的做孕期檢查。如果是血脂偏高的話,建議平時少吃油炸肥厚的食品,多吃綠色蔬菜,可以多吃蘋果,山楂等水果。

3樓:創作者

黃瓜,黃瓜清熱解毒,而且黃瓜本身熱量比較低,是孕期血脂異常者最理想的蔬菜。

什麼樣的飲食能改變懷孕期間血脂不正常的症狀?

4樓:今天退休了嗎

可以多吃些豆製品奶製品,而且也可以多吃些紅豆,綠豆,多吃一些蔬菜水果。

5樓:劉心安兒

這個時候就要選擇低脂低碳以及低糖的飲食,不要吃太多碳水化合物,而且也不要吃太甜的食物,也不要吃太辣或者太油膩的食物,一定要選擇多吃蔬菜和水果。

懷孕時血脂異常,該如何去搭配膳食?

6樓:自己滴定

如果血脂比較稠的話,我們就不能再吃一些油膩的食物,而且我們在平時的時候也不能去吃一些動物的肝臟。一定要注意,最好是吃一些比較清淡有營養的食物,然後就是也要注意在搭配飲食方面也不能去吃一些醃製的或者是油炸的食物。

7樓:撒的謊

平常吃飯的時候就應該吃的清淡一點,要忌一些辛辣油膩性的食物,少吃一些油脂含量高的食物。

8樓:劉心安兒

首先飲食搭配一定要特別的清淡,然後也不能吃太過於油膩的食物,不要吃油炸食品,也不要吃醃製過的碳烤過的食物,也可以多吃瓜果蔬菜,然後也應該多喝水,還有就是要多吃雞蛋,多吃一些低脂的雞胸肉。

懷孕的時候血脂異常,該怎麼去搭配膳食?

9樓:pan小

1.粗細搭配,適量穀類 血脂異常患者要改變精細為主、脂肪為主的飲食習慣,做到粗細搭配,粗糧中適量增加玉公尺、莜麥、燕麥等成分,少食單醣、蔗糖和甜食。2.重「量」又重「色」 吃蔬菜和瓜果既要保證數量,即每天攝入400~500克的新鮮蔬菜和水果,又要注重顏色,增加深色或綠色蔬菜的比例。比如大蒜、洋蔥、香菇、黑木耳。

大蒜和洋蔥能降低血清總膽固醇,提高高密度脂蛋白,香菇和木耳能降低血清總膽固醇,防止動脈粥樣硬化。

10樓:樂樂在此呢

盡量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而且要注意葷素搭配均勻,同時多喝一些營養清淡的大補湯,注意各種食材的量。

11樓:家博寶貝啊

首先在飲食上一定要清淡飲食,低油鹽低脂,多吃一些五穀雜糧和新鮮的蔬菜水果,要注意營養搭配。

12樓:蕾蕾

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可以吃蔬菜,比如像菠菜,油菜,黃花菜,花菜等等,還可以喝一些豆製品和雞蛋等等。

都說飲食治療是改善孕期血脂的基礎,是為什麼?

因為飲食是基礎,也是人類生活中必須的東西。所以只有在控制飲食上下功夫,就可以保證自己的身體健康。這是因為每個人每天都需要吃三頓飯,而且食療的方式是改善病情最好的辦法,而且也對身體沒有任何的 主要是因為我們平時攝入的食物對我們的健康有很大影響,所以飲食 是所有病的基礎,我們一定要有正確的飲食習慣,這樣...

血脂高吃什麼水果好,血脂高,吃什麼蔬菜,水果

飲食 是調治各種高脂血症的基礎,尤其是對原發性高脂血症患者,更應該首選飲食調治。飲食 仍然應同時進行。飲食調治除了能使血清膽固醇降低2 8 以及使降脂藥物更易發揮良好作用外,還具有改善糖耐量 恢復胰島功能和減輕肥胖者體重等多方面功效。盡量採用蒸 煮 燉 汆 熬的烹調方法,少採用煎 炸 炒的烹調方法,...

準媽媽在孕期貧血,應當吃什麼蔬菜來補血?

可以吃菠菜,空心菜,胡蘿蔔,西蘭花,花葉菜,這些蔬菜都可以起到補血的作用,可以緩解人的氣色情況。可以多吃一些菠菜,胡蘿蔔,還可以,多喝一些牛奶,多吃一些雞蛋和牛肉,魚肉,雞肉,這些都可以很好的補血。菠菜,芹菜,香菜,韭菜,胡蘿蔔。這些蔬菜都是非常好的選擇,就可以有效的補血。吃胡蘿蔔西蘭花和花椰菜。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