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氧感測器壞了,對車子有影響嗎,汽車後氧感測器壞了對發動機有什麼影響?有何症狀?

2021-12-26 06:34:24 字數 5301 閱讀 5683

1樓:姜容

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感測器在噴射系統裡起到反饋資訊的作用,ecu通過此訊號進行閉環控制,來達到噴油和點火的精確 控制 。達到節能和環保的目的。當感測器壞掉後ecu不能進入閉環控制,電腦得不到進氣系統與供油系統的實際磨損情況,不能在學習。

費油還是省油 要看實際情況。例如:油幫浦磨損『空氣流量計藏賭車子就會表現出動力下降地情況。

如噴油氣磨損車子就會表現出動力下降且冒黑煙的情況。

氧感測器的訊號電壓作為反映空燃比狀況的最直接資料,在故障診斷中是乙個非常重要的參考資料。閉環狀態下,氧感測器的工作電壓一般為0.1—0.9v。通常情況下,維修人員使用示波器檢測或用電控檢測儀讀取相應資料流。

示波器檢測或用電控檢測儀的情況下檢修氧感測器方法:

1、用乙個發光二極體搭到訊號輸出端和搭鐵。氧感測器正常工作時,在每乙個濃稀迴圈,訊號電壓達到發光二極體0.6—0.7v的門坎電壓時,發光二極體便會閃亮一次;如果混合氣過稀,發光二極體一直不亮;如果混合氣過濃,發光二極體會一直亮著;如果氧感測器損壞,一般會長亮或不亮。

2、在氧感測器的訊號輸出端再從蓄電池正極引入一根電源線,發光二極體發亮,這樣便可以在迴路中形成0.6—0.7v的模擬訊號電壓。根據發動機的工作狀況是否改善,便可以輕鬆判斷出氧感測器是否損壞。

參考資料

機車網:

2樓:匿名使用者

親,您好!氧感測器故障一般會亮燈,發動機會抖動,排氣有突突聲,有嗆鼻的氣味,油耗會增加,可以用故障診斷儀檢測一下電壓,一般在0.1-1伏之間不斷變化,變化次數10秒超過8次,如果電壓在0.

1-0.5伏之間變化,說明混合氣過稀,如果在0.5-1伏之間變化,說明混合氣過濃,如果在0.

4-0.5之間不動,說明氧感測器損壞。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還請設為最佳答案!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影響,比如油耗增高;尾氣汙染;怠速不穩;提速削弱

4樓:匿名使用者

感測器在噴射系統裡起到反饋資訊的作用,ecu通過此訊號進行閉環控制 來達到噴油和點火的精確 控制 。達到節能和環保的目的。當感測器壞掉後ecu不能進入閉環控制,電腦得不到進氣系統與供油系統的實際磨損情況,不能在學習。

費油還是省油 要看實際情況。例如:油幫浦磨損空氣流量計藏賭車子就會表現出動力下降地情況。

如噴油氣磨損車子就會表現出動力下降且冒黑煙的情況。

汽車後氧感測器壞了對發動機有什麼影響?有何症狀?

5樓:途虎話養車

1、氧感測器中毒

2、氧感測器陶瓷碎裂

3、加熱器電阻絲燒斷

後氧感測器主要是監測三元催化器工作狀態和效果的。正常前氧感測器輸出電壓訊號比後面高一些,後氧因為尾氣經過三元催化器淨化後輸出電壓訊號要低一點。ecu根據兩個訊號來判斷三元催化器工作情況,並且根據前後氧的對比訊號,能更精確控制空燃比,使發動機在最佳工況下工作。

氧感測器是電噴發動機閉環控制模式中,乙個非常重要的並且不可缺少的部件。

當氧感測器損壞或者數值不准的時候,ecu收不到有效的反饋訊號,便會開啟跛行模式,即從程式裡讀出缺省定值,按照預定程式噴油,這樣一來沒有了氧感測器反饋訊號,自然空燃比也無法實時控制,油耗會公升高一點。尾氣排放也會不達標,動力可能會弱一點,怠速也可能受到影響。所以無論是前氧感測器損壞還是後氧感測器損壞,都要盡快的更換和修理。

6樓:u愛浪的浪子

影響:發動機排放容易超標,費油、動力下降

症狀:1,氧感測器故障一般會亮燈;2,發動機會抖動;3,排氣有突突聲;4,有嗆鼻的氣味;5,油耗會增加

可以用故障診斷儀檢測一下電壓,一般在0.1-1伏之間不斷變化,變化次數10秒超過8次,如果電壓在0.1-0.

5伏之間變化,說明混合氣過稀,如果在0.5-1伏之間變化,說明混合氣過濃,如果在0.4-0.

5之間不動,說明氧感測器損壞。

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1、氧感測器:當氧感測器故障時,ecu無法獲取這些資訊,就不知道噴射的汽油量是否正確,而不合適的油氣空燃比會導致發動機功率降低,增加排放汙染;

2、輪速感測器:它主要是收集汽車的轉速來判斷汽車有沒有打滑的徵兆,所以,就有一乙個專門收集汽車輪速的感測器來完成這項工作,一般安裝在每個車輪的輪轂上,而一旦感測器損壞,abs會失效;

3、水溫感測器:當水溫感測器故障後,往往冷車啟動時顯示的還是熱車時的溫度訊號,ecu得不到正確的訊號,只能供給發動機較稀薄的混合氣,所以發動機冷車不易啟動,且還會伴隨怠速運轉不穩定,加速動力不足的問題;

4、電子油門踏板位置感測器:當感測器失效後,ecu無法測得油門位置訊號,無法獲得油門門踏板的正確位置,所以會出現發動機加速無力的現象,甚至出現發動機不能加速的情況;

5、進氣壓力感測器:進氣壓力感測器顧名思義就是隨著發動機不同的轉速負荷,感應一系列的電阻和壓力變化,轉換成電壓訊號,供ecu修正噴油量和點火正時角度。一般安裝在節氣門邊上,假如故障了會引起點火困難、怠速不穩、加速無力等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氧感測器作為電子控制燃油噴射系統的重要部件,對發動機正常運轉和尾氣排放的有效控制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一旦氧感測器及其連線線路出現故障,不但會使排放超標,還會使發動機工況惡化,導致車輛出現怠速熄火、發動機運轉失準、功率下降等症狀。

前氧和後氧

氧感測器通常有兩個,位於排氣歧管處的為前氧,後氧則位於三元催化後面。前氧用於調節混合氣濃度,而後氧的任務是監測三元催化器工作狀況。前氧故障對車子的影響就是會導致混合氣無法修正,進行造成汽車油耗增加,功率下降等。

而後氧故障則意味著無法判斷三元催化的執行工況,一旦三元催化出現故障,無法及時檢修,最終也會影響到發動機的執行工況。

氧感測器的保養與更換

洗節氣門是大家都知道的保養專案,其實清洗氧感測器更重要,畢竟氧感測器工作環境更惡劣,更容易受傷害,更何況它影響到噴油量。氧感測器的清洗可以用三元催化器清洗劑泡10分鐘,然後用電吹風將其吹乾即可。汽車氧感測器其實並沒有固定的更換週期,不過還是建議10萬公里以上的車要對氧感測器進行更換。

9樓:匿名使用者

會報三元催化劑效率低故障碼,影響發動機油耗,增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影響的,前後癢感測器是對比訊號給電腦控制噴油修正的,

11樓:左映菱

沒有太大影響.動力不足.油耗增加..會有故障碼出現.邯鄲北方利

12樓:匿名使用者

後氧感測器沒有影響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太大影響,油耗會高

汽車氧感測器壞了有什麼影響

14樓:汽摩頻道

氧感測器壞了有什麼表現?

15樓:幸福的

汽車後氧感測器壞了,發動機會出現怠速不穩、缺火、喘振等故障現象。因此,必須及時地排除故障或更換。氧感測器一旦出現故障,將使電子燃油噴射系統的電腦不能得到排氣管中氧濃度的資訊,因而不能對空燃比進行反饋控制,會使發動機油耗和排氣汙染增加。

汽車氧感測器是電噴發動機控制系統中關鍵的反饋感測器,是控制汽車尾氣排放、降低汽車對環境汙染、提高汽車發動機燃油燃燒質量的關鍵零件,氧感測器均安裝在發動機排氣管上。

擴充套件資料:

氧感測器外觀顏色的檢查:

從排氣管上拆下氧感測器,檢查感測器外殼上的通氣孔有無堵塞,陶瓷芯有無破損。如有破損,則應更換氧感測器。

通過觀察氧感測器頂尖部位的顏色也可以判斷故障:

1、淡灰色頂尖:這是氧感測器的正常顏色.

2、白色頂尖:由矽汙染造成的,此時必須更換氧感測器。

3、棕色頂尖:由鉛汙染造成的,如果嚴重,也必須更換氧感測器。

4、黑色頂尖:由積碳造成的,在排除發動機積碳故障後,一般可以自動清除氧感測器上的積碳。

16樓:張鈺濤

氧感測器故障一般會亮燈,發動機會抖動,排氣有突突聲,有嗆鼻的氣味,油耗會增加。

汽車氧感測器是電噴發動機控制系統中關鍵的反饋感測器,是控制汽車尾氣排放、降低汽車對環境汙染、提高汽車發動機燃油燃燒質量的關鍵零件,氧感測器均安裝在發動機排氣管上。

氧感測器是利用陶瓷敏感元件測量各類加熱爐或排氣管道中的氧電勢,由化學平衡原理計算出對應的氧濃度,達到監測和控制爐內燃燒空燃比,保證產品質量及尾氣排放達標的測量元件,廣泛應用於各類煤燃燒、油燃燒、氣燃燒等爐體的氣氛控制。

氧感測器用於電子控制燃油噴射裝置的反饋控制系統,用來檢測排氣中的氧濃度與空燃比的濃稀,在發動機內進行理論空燃比(14.7:1)燃燒的監控,並向電腦輸送反饋訊號。

17樓:

氧感測器壞了初期表象顯示為在儀表中顯示發動機故障燈長亮著(或偶爾閃爍),但短時間車還可勉強行駛;

長時間不修,將使電子燃油噴射系統的電腦(ecu)不能得到排氣管中氧濃度的資訊,因而不能對空燃比進行反饋控制,會使發動機油耗和排氣汙染增加,發動機出現怠速不穩、缺火、喘振等故障現象。因此,必須及時地排除故障或更換。

一般現在的車子都有前後兩個氧感測器,分別在三元催化器前部和後部,要及時找出故障的那個予以更換。這貨的故障,多出現在混加不同標號、不同地區型別的汽油(乙醇汽油等)、或新增燃油寶等情況下。

如果是這個問題抓緊吧,別耽誤了。

18樓:途虎話養車

氧感測器有2個,一前一後,前氧感測器故障後,無法讀取準確的氧氣濃度。自然就無法準確穩定空燃比了。空燃比失調,發動機當然無法正常運作。

會有影響的。後面那個壞了,你的三元催化器是好是壞,車子就無法判斷咯。

19樓:說說汽車這些事

汽車氧感測器壞了有什麼影響,排放無法達標,驗車過不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汽車氧感測器壞了,會出現油耗增加,怠速不穩,嚴重的消聲器後面會冒黑煙【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氧感測器損壞動力性和經濟性有影響,發動機電腦不能準確判斷混合氣狀況,損壞 的原因一般是燃油品質差和長期使用正常效能降低,氧感測器損壞後會導致尾氣排放超標,影響三元催化器的正常工作,甚至早期損壞,所以如果感測器壞了,建議盡早維修。希望可以幫到你

後氧感測器對油耗是否有影響,後氧感測器對油耗是否有影響?

氧感測器的作用是檢測排氣中氧的濃度,並向ecu發出反饋訊號,再由ecu控制噴油器噴油量的增減,從而將混合氣的空燃比控制在理論值附近。因此氧感測器出現了問題,混合氣就容易過濃,就會造成油耗上公升。氧感測器是用於控制和檢測燃油和空氣比例的,損壞後電子噴射系統無法控制燃油噴出來,加大油耗。8 10萬公里更...

氧感測器壞了對車有什麼影響

一旦氧感測器及其連線線路出現故障,不但會使排放超標,還會使發動機工況惡化,導致車輛出現怠速熄火 發動機運轉失準 功率下降等症狀。氧感測器作用 控制汽車尾氣排放 降低汽車對環境汙染 提高汽車發動機燃油燃燒質量。1 氧感測器 當氧感測器故障時,ecu無法獲取這些資訊,就不知道噴射的汽油量是否正確,而不合...

氧感測器如果壞了後車子有什麼表現

氧感測器的最常見的故障是失效,其原因主要有兩種 第一種是被炭粒堵塞,此時氧感測器的訊號電壓會偏高,發動機電腦會因此發出減少噴油量的指令,使混合氣過稀 第二種是塵土和機油堵塞氧感測器與大氣的通孔,此時氧感測器的訊號電壓會偏低,發動機電壓又會指示噴油器多噴油,引起混合氣過濃。氧感測器是作為電子控制燃油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