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祺gs4發動機感測器在發動機什麼部位

2021-03-04 08:05:47 字數 1556 閱讀 7134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感測器

你想問哪個

曲軸位置感測器的作用就是確定曲軸的位置,也就是曲軸的轉角。它通常要配合凸輪軸位置感測器一起來工作--確定基本點火時刻。我們都知道,發動機是在壓縮衝程末開始點火的,那麼發動機電腦是怎麼知道哪缸該點火了呢?

就是通過曲軸位置感測器和凸輪軸位置感測器的訊號來計算的,通過曲軸位置感測器,可以知道哪缸活塞處於上止點,通過凸輪軸位置感測器,可以知道哪缸活塞是在壓縮衝程中。這樣,發動機電腦知道了該什麼時候給哪缸點火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上感測器分好多個

傳祺gs4相位感測器在發動機什麼部位

3樓:116貝貝愛

在發電機皮帶的左側,如下圖:

相位感測器等於凸輪軸位

置感測器和曲軸位置感測器的統稱,用於發動機點火時刻的判斷重要依據。從結構和波形來區分,可分為磁電式和霍爾式,磁電式的感測器為正弦波輸出,霍爾式的感測器為方波輸出。

檢測發動機配氣相位的感測器,通過對凸輪軸位置轉角的檢測來實現。相位感測器的探頭內有檢測線圈,可以感知靠近的金屬,當附近沒有金屬的時候,包括探頭在內的lc 迴路處於諧振狀態,輸出電壓u 為最大。

工作原理:

當訊號盤上的透光孔旋轉到led與光敏電晶體之間時,led發出的光線就會照射到光敏電晶體上,此時光敏電晶體導通,其集電極輸出低電平(0.1~o.3v);當訊號盤上的遮光部分旋轉到led與光敏電晶體之間時,led發出的光線就不能照射到光敏電晶體上,此時光敏電晶體截止,其集電極輸出高電平(4.8~5.2v)。

如果訊號盤連續旋轉,透光孔和遮光部分就會交替地轉過led而透光或遮光,光敏電晶體集電極就會交替地輸出高電平和低電平。

當感測器軸隨曲軸和配氣凸輪軸轉動時,訊號盤上的透光孔和遮光部分便從led與光敏電晶體之間轉過,led發出的光線受訊號盤透光和遮光作用就會交替照射到訊號發生器的光敏電晶體上,訊號感測器中就會產生與曲軸位置和凸輪軸位置對應的脈衝訊號。

4樓:匿名使用者

傳祺gs4汽車的相位感測器

位於汽車發動機的缸蓋位置,仔細觀察缸蓋位置即可看到感測器。

相位感測器為發動機點火時刻的判斷重要依據。凸輪軸相位感測器是用於檢測凸輪軸轉動位置的一種感測器,也是乙個乙個氣缸判別定位裝置,向ecu輸入凸輪軸位置訊號,是點火控制的主控訊號。

相位感測器故障表現,如果曲軸位置感測器損壞,發動機ecu就會不點火也不噴油,表現出來的徵兆就是沒有高電壓、不噴油、打不著車。而凸輪軸相位感測器故障表現較多。

5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缸蓋那裡

相位感測器是檢測發動機配氣相位的感測器,通過對凸輪軸位置轉角的檢測來實現。相位感測器的探頭內有檢測線圈,可以感知靠近的金屬,當附近沒有金屬的時候,包括探頭在內的lc 迴路處於諧振狀態,輸出電壓u 為最大。當有金屬物體靠近探頭,檢測線圈就會在金屬物表面感應出渦流,從而改變線圈的電感量,lc 併聯迴路失諧,輸出電壓降低。

檢測距離越小,輸出電壓越低。這樣就可以檢測出相位的變化。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發動機上部氣缸蓋上

請檢查發動機排放控制系統傳祺gs4是什麼地方的問題

檢查發動機排放控制系統傳祺gs4是,車輛的火花塞故障,火花塞點火能力弱,版造成車輛燃燒不完全權,過濃的混合氣排放到排氣管中,氧感測器就會檢測到排放異常,更換車輛火花塞就可以了,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拔掉發動機頂部點火線圈插頭。2 拆下點火線圈螺絲。3 拆下點火線圈。4 拆下火花塞。5 按照相反順序裝...

廣汽傳祺gs4的車孑發動機是國產還是合資

這種碰撞會加註燃油?發動機會怠速?如果都無,發動機怎麼著火?廣汽傳祺gs4是國產車還是合資車 廣汽傳祺gs4是國產車,廣汽傳祺 簡稱傳祺 是廣汽集團為提公升核心競爭力,實現可持續發展而打造的國產品牌。傳祺gs4是傳祺時代首款suv車型,於2015年4月18日正式上市。搭載1.3t和兩款渦輪增壓發動機...

小車發動機有哪些感測器 求解,汽車發動機有多少個感測器?

曲軸轉速,凸輪軸轉速和轉角,水溫,進氣溫度,壓力,流量,氧感測器,爆震感測器,油軌壓力,節氣門位置,egr閥位置感測器,油門踏板位置 有些感測器不同型別電噴發動機有所不同 開關量訊號包括 空調開關,啟動訊號,檔位訊號,蓄電池電壓,離合器開關訊號,制動踏板開關訊號,其他輔助系統開關訊號。最少得有八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