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秸稈發酵喂牛羊的方法,玉米秸稈儲存餵羊的辦法怎麼儲存發酵秸稈喂牛羊

2021-09-09 04:23:16 字數 820 閱讀 6530

1樓:好旺農em菌

俗話說:“養上幾隻羊,平房變樓房”。由此可見,養羊是發家致富的好方法。

但是,隨著畜牧業的不斷髮展,飼料也越來越貴,羊飼料也不例外。省錢就是賺錢,如果將廢棄的小麥秸稈利用起來發酵成羊飼料就是一個很好的辦法。那麼,如何才能將小麥秸稈發酵成羊飼料呢?

先將要發酵的小麥秸稈(粉碎後的小麥稈發酵會更快)預溼備用。好旺農青飼料發酵劑與麥麩或玉米粉、米糠按1: 10的比例混勻備用。

然後在空曠的地面上鋪一張塑料布(塑料布能將發酵的小麥秸全部包上),塑料布的大小可根據發酵小麥秸稈的多少來定。

然後將備好的小麥秸放到塑料布里,再將稀釋好的好旺農青飼料發酵劑菌液均勻的撒入小麥秸中,要確保撒勻發酵劑,以利於更好的發酵。注意:最終拌好的發酵物料含水量在60%左右,判斷方法是:

用手緊抓一把,指縫見水印但不滴水,鬆開落地即散為宜,若能擠出水汁,落地不散,說明含水量太大,太溼太乾都不利於發酵,含水量一定要調整好。最後,將塑料布把發酵物料緊緊裹住,一定要密封發酵,如不確定密封,可以再加一層塑料布,在塑料布四周用重物壓住,確保密封性要好。

這樣在自然氣溫下密封發酵2~3天,等有酒香氣或泥土味時,說明發酵完成。如在小麥秸中加入10%~20%的玉米粉和麥麩同時發酵效果會更好。發酵好的飼料可以直接用來飼餵,羊特別愛吃,而且易長膘,還能提高羊的抵抗力等。

另外,發酵好的飼料在取料後,應立即將未用完的飼料密封,不能暴露太久,以免造成汙染。也可另行採用小袋密封儲存,或晾乾脫水、低溫烘乾等方式儲存。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像給豬喂飼料的感覺

玉米秸稈儲存餵羊的辦法怎麼儲存發酵秸稈喂牛羊

黃的幹玉公尺秸稈稻草粉發酵喂牛餵羊效果好不好

發酵幹玉公尺秸bai稈喂牛餵羊效du果都很不錯的哦。具體你可以zhi找農盛樂dao,他們的發酵專劑可以發酵玉公尺秸稈 屬小麥杆 薯藤 花生藤 甘蔗葉 青草 蒿 苜蓿等,均可作為發酵原料。我家就是用他們的發酵劑,發酵出來的玉公尺秸稈很香,動物很喜歡吃。發酵方法 用500 倍農盛樂發酵液噴灑已洗淨的容器...

農村常見的小麥秸稈可以粉碎餵豬嗎

這個是可以的,不過對於他們來說並不是很大的營養 是可以餵豬的,但是要根據一定的比例調好。這個是可以餵豬的,不過還是要適量的,不要經常性的 這個應該是可以的吧,畢竟這個豬吃起來還是可以的。有多少人從來沒去過夜店?沒去過夜店的人會佔全國人口的千分之九百九十九點九。據報道,大概有5億6千萬人沒有去過 我沒...

秸稈怎麼發酵養牛呢,幹的玉公尺秸杆怎麼發酵來養牛

使用秸稈微貯桿菌或其他發酵製劑,在玉公尺秸稈發黃時候進行製作,這種秸稈發酵以後被稱為黃貯。飼餵奶牛這種飼料營養較低,最好飼餵全株玉公尺青貯 含有籽粒 你好,可以使用秸稈發酵劑發酵玉公尺秸稈喂牛的,我家這邊都是這樣做的 1 收集玉公尺,越新鮮質量越好。2 將秸玉公尺稈60 玉公尺粉15 穀糠10 麥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