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碴子在自然發酵時,放點醋可以加快發酵嗎

2021-03-03 21:28:16 字數 2501 閱讀 7465

1樓:sunny晨光熹微

不可以的,不能放醋的呢。

在自然發酵玉公尺碴時,加點食用鹼可以加快發酵嗎?

2樓:ptadj國

不可以,鹼不能起到發酵作用,在自然發酵的玉公尺渣中加白糖發酵會更快。

在自然發酵玉公尺碴時,放點食用鹽能抑制發酵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鹽能殺死酵母菌,是指在特定的容器和環境中,如果你發酵玉公尺矽時,需要多一點鹽增加口味,是沒有問題的。

怎樣能快速自然發酵玉公尺碴子?

4樓:匿名使用者

放酵母然後放鍋裡蒸一下,玉公尺碴很快就發酵了。

5樓:送你乙個長安

這位網友快速發酵,玉公尺碴子的話,這個特別的簡單,你可以加一點發酵粉就行了,這個把這個磨碎蒸一下,發酵粉,他的話發酵會比較快

6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能快速自然發酵?薏公尺咋子把玉公尺渣子子放上水,用封閉的袋子割鴿幾天

快速自然發酵玉公尺碴子?

7樓:楊進

在自然發酵的玉公尺渣中加白糖發酵會更快。將磨好的漿液用濾布吊起控水分,隔夜,加入1%的發酵劑,新增酵母時要用30℃水將其溶解,放置15分鐘,目的是為了增加酵母的活力利用和麵機中速和麵15分鐘,使酵母均勻混合在麵團中。

麵團發酵:

玉公尺麵條的口感和口味取決於麵團發酵程度。將調製好的玉公尺麵團置於30℃恆溫發酵箱中,連續發酵8小時,麵團產生芳香的水果酸味,標誌麵團發酵成熟。

加酵母粉,或蘇打粉發酵,

然後跟玉公尺麵一起和,水一定要是溫水(用手背感覺溫度),和到手上沒有麵渣即可,

把麵團放在盆裡,再用乾淨的濕潤的毛巾將其蓋住,20分鐘就可以了,但是要讓它充分發酵,就放乙個晚上或半天,效果更好。 玉公尺麵單獨發不好發,他不成團,可以用安琪酵母或是泡打粉都可以。 最好是和麵粉一起發。

玉公尺碴子在自然發酵時可以新增乳酸菌嗎?

用塑料桶泡玉公尺碴子進行自然發酵可以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用蘿蔔桶泡玉公尺渣子,再進行發酵,應該是完全可以的,沒有問題的。謝謝!

9樓:扶瀾微步

可以的沒有問題

但需要食品級塑料桶

玉公尺碴子在自然發酵過程中新增全脂牛奶粉可以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渣在自然發酵的過程當中,最好不要加全脂牛奶粉,這樣發起來更加好一點

11樓:黃葉舞秋風

這是可以的,會使發酵後的玉公尺更適口,營養更豐富

豆腐渣能自然發酵嗎?自然發酵會導致變質嗎?

12樓:姜陽

發酵方法

(一)、發酵原料

主料:各種酒糟、啤酒糟、糖

渣、醋渣、澱粉渣、醬油渣、味精渣、食用菌渣、粉渣、豆腐渣、藥渣、油渣、油餅粕、霉變料、屠宰下腳料、潲(泔)水、剩飯菜、雞糞等廢棄物,輔料:玉公尺粉、公尺糠、麩皮、新增劑

(二)、發酵配比

玉公尺粉15%,麥麩15%,上述發酵原料的主料一種或多種總量為70%。

(三)、注意事項

根據主料的水分調整輔料配比,總水分含量在35-40%左右,濕度以手捏成團不滴水,鬆手即散為宜。

(四)、發酵方法

1、發酵配比:配置粉碎好(過篩1mm孔))的發酵飼料1000公斤,水350-400公斤(夏天350,冬天400),曙光一號活菌製劑菌種1公斤。

2、製作稀釋活化發酵液:將曙光一號活菌製劑1公斤菌種倒入350-400公斤水中攪拌均勻浸泡2-6小時製成活化發酵液。

3、將製成的活化發酵液與1000公斤發酵飼料混合均勻,濕度以手捏成團不滴水,一觸即散為宜。有攪拌機

的大型養殖場將活化發酵液慢慢加入飼料中攪拌均勻即可;沒有攪拌機的養殖戶將活化發酵液慢慢少量噴到飼料上,用鐵鍬攪拌均勻,注意:不能有團塊、水結塊,用手將團塊、水結塊搓散攪拌均勻。

4、大型養殖場可以將配置好的飼料在地面壓實堆成垛或者裝入水泥池壓實,用塑料薄膜密封;小養殖戶可以將飼料裝入缸、大塑料桶、池子壓實密閉,用塑料薄膜密封,多封幾層,保證密封完全不透氣。

5、放在常溫、防鼠的地方厭氧發酵,根據季節經5-7天(夏5天,春秋6天,冬7天)發酵,發出略帶酸甜的濃郁酒麴香味,表明發酵成功。若只酸不香,沒有酒麴香味;或有變白色是密封不完全透氣原因發酵不成功,發酵失敗的飼料可曬乾後重新發酵(稍加大菌種用量)。發酵飼料要做到壓實密封不漏氣;水分適當,多了易酸,少了發酵太慢;攪拌要均勻,粉碎團塊。

6、發酵成功之後,取出新增未發酵的全價飼料中混合均勻直接飼餵。如果發酵五天飼餵用量,每天取用之後迅速密封,再取再用再密封。注意:

此用法數量不超過五天用量。如果一次發酵飼料數量較多,超過五天用量部分必須曬乾儲存。如果要銷售發酵飼料,可以曬乾再銷售,或者銷售給使用者發酵。

玉公尺碴子怎麼做,玉公尺碴粥怎麼煮

原料 大玉公尺碴子適量 玉公尺麵半碗 色拉油一勺。製作方法 1 首先,將大玉公尺碴子洗淨,放入沸水中,並新增幾滴色拉油。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至大玉公尺碴子八分熟。3 最後,將調好的玉公尺麵糊加入到煮至八分熟的大玉公尺碴子中。同樣大火煮開轉小火,煮至完全熟即可。玉公尺 如果是一粒一粒,先要壓碎。打一雞...

玉公尺碴子粥怎樣做才粘稠,玉公尺碴粥怎麼煮

煮前先把公尺用溫水泡4個小時以上,再安正常煮熟就可以了,也有賣粘玉公尺碴的放1 3的粘玉公尺碴更好吃 熬的時間長些,水不要太多 玉公尺碴粥怎麼煮 準備材料 粘玉公尺碴子150克,大公尺180克,水適量1 將買來的幹粘玉公尺碴子,不是很碎 的玉公尺渣洗淨後浸泡過夜。2 砂鍋裡面放足量水,放玉公尺碴子下...

煮玉公尺碴子粥用不用放鹼?

不需要放鹼,我覺得放了鹼以後就失去了玉公尺碴子原本的味道,吃起來口感也不是特別好,所以真的不建議大家放。不用放鹼,不用放鹼也可以把它煮得很爛,吃鹼對身體不好。還是要放一些鹼的,如果不放的話口感會很差,而且玉公尺碴子也不是特別的好煮,放了鹼以後口感非常的軟糯。不用放鹼,可能每個人的方法都不一樣,但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