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做饅頭怎麼發酵好,冬天如何讓饅頭發酵的快些

2022-03-31 19:38:30 字數 5539 閱讀 5245

1樓:洛向南謝瑜

方法一、可以先把水燒開,再把饅頭放在上面,只要一會兒,給蒸籠裡加點熱氣再拿下來,醒幾分鐘就可以蒸了,我做饅頭就是這樣。

方法二、多放酵母。還有放在暖和的地方

方法三、溫水和面,把面盆放在有溫水的鍋裡蓋蓋,第二早就能發的很好。

方法四、用50~60度的溫水和面,酵母比平常多一半,和好面後,最好蓋一點保溫的東西.明天早上做饅頭時,最好再加一點泡打粉,保你明天早上吃到饅頭.

2樓:休永春初立

哦我要說用發酵粉,你可能不能接受是吧?

那就教你個新方法吧!

用面引子。面引子沒有就自己發一小塊。揉一小塊麵團,但不能完全用水,一部分用白酒代替,怎麼發好呢?

你先試看,先得確定麵團發起了,在切開裡面沒酒味了,就是發好譁骸糕繳蕹劑革烯宮樓了。下一步你一定知道了,就是加水和麵粉發饅頭了。

饅頭要想好吃發面是關鍵,加生面多踹啊!

3樓:宰父初藍焦賓

這個我知道,我老婆是前一天晚上發酵,第二天桌。冬天天冷,要在室溫內放置一天才行。

完美的答案,就是偶了!

冬天如何讓饅頭發酵的快些

4樓:姬覓晴

可以用熱牛奶加酵母粉來讓麵團快速發酵,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玉公尺麵(黃)80克、麵粉200克、雞蛋、牛奶135克、酵母粉3克、白砂糖20克。

一、準備好玉公尺麵。

二、將玉公尺麵、麵粉、熱牛奶、雞蛋和酵母粉揉成光滑的麵團,蓋上濕布。

三、麵團擀成5公釐厚片,卷起來,切塊。

四、將切好的玉公尺麵饅頭放在蒸鍋裡,大火蒸10分鐘。

五、關火後5分鐘再開啟蓋子取出即可。

5樓:心的舞台

多放酵母。放在暖和的地方,可以讓饅頭發酵快一些,做法如下準備材料:老麵粉150克、食用鹼1克、細砂糖10克、水75克。

一、食用鹼和糖倒入溫水中,用筷子攪拌均勻。

二、把食用鹼水倒入麵粉裡,用筷子拌成絮狀。

三、揉成光滑的麵團。

四、將麵團揉成長條形。

五、分成若干等份。

六、將每乙份麵團揉成圓形,大概揉了50下,未操作的麵團,蓋上保鮮膜,防止風乾。

七、放到蒸鍋的蒸架上。

八、看到發酵有1.5-2倍大了,才可以蒸。

九、冷水上鍋蒸,水燒開後,轉中火繼續蒸12分鐘左右。

十、時間到取出即可食用。

6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和麵的時候,只要加入適量的白醋。不僅可以中和麵團中的鹼性物質,使饅頭吃起來無異味,還能加速麵團的發酵速度。饅頭做法如下:

1、先將適量的麵粉(蒸饅頭選擇中筋麵粉效果最佳),倒入盆子中,中間挖個小洞,把適量的酵母和白糖放入其中(一斤麵加5-7克酵母,冬天可適量多些,但不要超過10克),加溫水,邊加邊攪拌,直到攪拌成絮狀。

2、在準備少量溫水,水中加白醋(一斤麵用10克白醋),攪拌均勻,把水倒入面絮中,然後繼續攪拌,接著用手揉麵,揉成光滑的麵團,放入盆子中準備發酵。

3、把發酵的麵團封上保鮮膜,然後存放在30度左右的溫度環境中,可以是爐火旁,也可以是暖氣片旁,發酵15分鐘左右的時間,麵團就能快速發酵好了,非常的快速省力,發酵的麵團還非常虛軟,特別好。

4、把發酵好的麵團取出來,揉成麵團,排出空氣,然後擀成長條狀,分成大小均勻的小劑子,揉成饅頭的形狀,然後在蓋上熱布,醒麵20分鐘。

5、饅頭上熱蒸籠,擺放饅頭的時候留一定的空間,大火蒸15分鐘左右的時間,就可以了。蒸好以後先別著急開啟鍋蓋,燜上5分鐘,防止饅頭皮塌陷,形象美感。

7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可以先把水燒開,再把饅頭放在上面,只要一會兒,給蒸籠裡加點熱氣再拿下來,醒幾分鐘就可以蒸了,我做饅頭就是這樣。

方法二、多放酵母。還有放在暖和的地方

方法三、溫水和面,把面盆放在有溫水的鍋裡蓋蓋,第二早就能發的很好。

方法四、用50~60度的溫水和面,酵母比平常多一半,和好面後,最好蓋一點保溫的東西.明天早上做饅頭時,最好再加一點泡打粉,保你明天早上吃到饅頭.

先用溫水吧酵母化開,和麵也要用溫水,並且加點糖幫助發酵,不要加多了啊,不然就是甜面了用安琦孝母和炮打粉都可以讓饅頭發孝的好一點,溫度很低的時候可以少用一點白酒.

冬天做饅頭怎麼發酵快

冬天和麵做饅頭怎麼發酵快

8樓:枯井望天

可以用麵包機發酵。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麵粉:適量、酵母:適量、水:適量、鹽:適量。

1、麵包機桶裡倒入少許清水,然後放入酵母。

2、倒入麵粉,然後再放入少許鹽。

3、把麵包桶放回麵包機中。

4、蓋上面包機的蓋子,然後啟動和面程式,和成光滑的麵團。

5、麵團和好後,啟動發酵功能,時間設定為1個小時。發酵好後,麵團就會變為原來的2-2.5倍大。

6、第一次發酵完後,將麵團取出揉勻排氣,然後重新放回麵包桶,蓋上蓋子,時間設定為30分鐘,再發酵一次,並選擇烘烤功能。

7、扒開可以看到蜂窩組織麵團就發酵好了。

9樓:姬覓晴

冬天和麵做饅頭,用溫水和面可以加快麵團發酵,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淡奶油適量、酵母2.5克、面300克、溫水70克、細砂糖40克、鹽1.5克

一、首先把細砂糖和鹽、淡奶油和溫水倒進麵包桶內。

二、加入麵粉。

三、接著加入酵母。

四、然後選擇麵包機的和面功能和麵25分鐘。

五、和好的麵團後上面蓋上一層濕布。

六、等待麵團發至兩倍大時即可繼續。

七、再啟動和面功能,和面五分鐘。

八、取出麵團,切成段,看切面有沒有氣孔,有則繼續和面。

九、然後揉圓後放在油紙上放進蒸籠。

十、在鍋裡放一些水蓋上蒸籠蓋燒烤。

十一、中小火蒸15分鐘關火,五分鐘後再揭蓋即可。

10樓:開心陽光笑臉

多放酵母,放在溫暖的地方,比如:鍋裡倒一些60度左右的溫水,把面盆放在上面,再蓋上鍋蓋。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發酵快,就是乙個溫度,請保持30度,4小時足夠了。也可以多放上點酵母。

12樓:走正道開心

用溫開水(手伸進水裡感覺不燙為宜)加適當多一點發酵粉和面,和好後把面放在溫暖的地方就可以很快的發好面

13樓:匿名使用者

放暖氣上,要是沒暖氣,只能出動電褥子和被子了。

14樓:17376835一五

用溫水和面 然後在發面是 也放到有溫度的地方 溫度不要太高 有點溫度就行了

15樓:

一、電熱毯吧。我一般是插上電熱毯,把面盆放在上面,再蓋上被子,乙個小時就可以了。

二、蒸籠或者電飯鍋加熱水,將面盆放在上面,蓋上蓋子,燒開就關掉,等快涼了再燒。保持乙個溫度就可以了。

16樓:跳跳鈴蘭花

放地熱 暖氣 炕頭上 或者放鍋裡先加熱幾分鐘悶一陣子

17樓:陽光x楓葉

放酵母這是一方面,北方城市的可以把麵放在暖氣上哦!一晚上就ok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可以先把水燒開,再把饅頭放在上面,只要一會兒,給蒸籠裡加點熱氣再拿下來,醒幾分鐘就可以蒸了,我做饅頭就是這樣。

方法二、多放酵母。還有放在暖和的地方

方法三、溫水和面,把面盆放在有溫水的鍋裡蓋蓋,第二早就能發的很好。

方法四、用50~60度的溫水和面,酵母比平常多一半,和好面後,最好蓋一點保溫的東西.明天早上做饅頭時,最好再加一點泡打粉,保你明天早上吃到饅頭.

19樓:欲為魔

用熱水,要不就放熱炕頭上!!

冬天饅頭發酵技巧

20樓:北海數碼站

冬天和夏天相比天氣比較寒冷,室內的溫度也不如夏天那麼熱,所以說在做饅頭的時候和夏天也會有一定的區別,最大的區別就是發酵的過程和發酵的時間,因為天氣比較冷,所以說發酵的時間相對要長一些,為了促進快些發酵,可以把發酵過程的麵粉放到較熱的地方,我們來看一下這方面的內容。

冬天怎麼做饅頭

將發酵面(老麵)加麵粉、水和成麵團,放入盆中或餳發箱發酵(發酵時間視室內溫度和老麵的多少而定);

取出發酵好的麵團加白糖(白糖可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新增,南方人一般放糖,只有在北方才會出現不放白糖的情況),揉透揉勻後搓成長條,揪劑子,擺在籠屜上,劑子口朝上,撒上青紅絲,在旺火上蒸二十分鐘,取出即可。北方的饅頭一般是把長麵條揪成劑子之後,再把劑子揉成底平頂圓的饅頭狀。然後放到蒸屜上蒸即可。

注意事項

發酵麵時一定要發到時間,劑子口一定要朝上,(北方人一般不會把麵團再揉成饅頭狀,這是劑子口要朝下,日常食用的一般都是白面饅頭,因此一般不會加別的東西,只有逢年過節有時候會在饅頭上加點棗花生之類的)。

下劑子擺在籠屜上時,千萬不要碰,否則不會「開花」。

上籠屜時火一定要旺,而且要在水沸時上籠屜。特點:色澤潔白,形如花朵,甜香爽口。

發酵粉用35度~37度溫水化開,用這個水和麵。到軟硬適度不粘手,揉光用濕布蓋好餳面發酵。如今的天氣,2個小時是肯定能發起來地。

然後將麵置於案板上,加乾麵再揉勻,再餳一會。這時就隨便你了,是加豆餡,是放肉和菜或是其它東西作成諸如豆包、包子、花卷、糖三角,就看你的想吃啥了。成形後,再放約半小時。

特別注意的是上鍋開蒸這道工序,一定要中火,鍋裡要用冷水,勿謂言之不預也。要是像平常那樣大火開水,出來的絕對是死麵團。大火開水的作法只適用於用面肥發酵的面。

蒸饅頭勿用熱水。許多人愛用熱水或開水蒸饅頭,以為這樣開得快。其實這並不科學。

因為生冷的饅頭突然遇到熱氣,表面粘結,容易使饅頭夾生。正確的方法應是在鍋內加冷水,放入饅頭後,再加熱公升溫,可使饅頭均勻受熱,鬆軟可口。

21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其實現在我們發面也是方便了,很多在過去發面的時候都是要用老麵酵子來發面的,而現在我們發面只需要放上一些酵母粉就可以了,但是在饅頭包子出鍋以後遇到的問題也是比較多的,有的時候蒸出來的饅頭包子吃起來口感也並不是特別的好,而且通過很多**我們也都知道,在方便的時候放上一些白糖,白醋也是可以加快發酵的速度的,但是有的時候掌握不好量,做出來的饅頭包子也並不好吃,所以還是需要一些更加實用的小技巧。

首先先準備一些麵粉,然後把水慢慢地倒在麵粉裡邊邊倒入邊進行攪拌,等到麵粉呈現出了虛狀以後,用手把麵粉揉成麵團就可以了,這樣和麵也會更加的方便一些,不用擔心面揉的太軟或者太硬了,千萬不要把水全部都倒在麵粉裡面,不然的話,也是容易和不好面的。

在冬天和麵的時候,我們也是可以用溫水來和麵的,但是一定要記得水的溫度,千萬不能太高了,如果超過60度的話,酵母菌就會被燙死了,這樣叫母軍就起不到作用了,因此在和面的時候,水的溫度大概在40度左右就可以了。等到準備好水以後,把水裡邊加入一些酵母粉,然後再加入幾滴白醋和少許的白糖,就能夠快速的發面了。

加入了一些白糖以後,可以讓酵母菌群更加的活躍,一些方面的時間會大大地縮短,而且蒸出來的饅頭吃起來味道也會更加的香甜,但是在方便的時候,一定要等麵粉充分的發酵之後再來製作,而且麵粉發酵好以後,可以給麵團揉搓排氣,麵團揉搓排氣好以後做好饅頭包子要二次發酵,然後再來蒸饅頭,蒸出來的饅頭才會更加的好吃。

麵粉冬天怎麼快速發酵,冬天怎麼快速發酵麵粉

天氣冷麵粉怎麼發酵1 酵母先活化 天氣較冷時,首先注意酵母要先活化。如用鮮酵母,可將其用溫水溶化,再按比例加入麵粉中和勻,置溫暖處,待其發酵。最好用35 45攝氏度的溫熱水,活化10分鐘左右。2 溫水和面 要使麵粉正常發酵,在第一步和面上,應該注意水的溫度,30度左右的溫水比較適宜。還可以適當加點糖...

冬季如何發面做饅頭,冬天怎樣發面蒸饅頭

用酵母發面做饅頭是乙個很不錯選擇,無論是冬季還是夏季。首先買一袋酵母,用二斤面,一袋酵母,一點泡打粉。發出來的面很快,做出來的饅頭又勁道又好吃。現在一般都有暖氣,放在溫暖一點的地方就可以了,如果沒有,可以放在爐子旁邊,或放入盛有溫水的盆子裡。冬季發面相對來說,需要的時間稍微長一點,不過可以用溫水發面...

冬天如何養鵝?冬天如何做才能養好養鵝?

1 預防生病,防止鵝痛風。鵝得痛風病就會構成 小鵝呈現癱瘓 瘸腿 腫腳 大量死亡等現象 這樣也會構成別的疾病的發作 所以我們一定要做好鵝痛風病的 與預防,做好及時的 才能降低養殖本錢 針對補充營養類藥物,如速肥美等。飼料新增達龍速肥美,專門用於各種肉禽快速催肥增重 冠紅毛亮。養肝護腎 調節機體平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