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縣城的事業單位,是管理崗好還是技術崗比較好?

2023-03-03 15:05:03 字數 1703 閱讀 5272

1樓:李佳楠那男

職稱工資高一些,但是轉公員比較困難,也就是說如果你想當官的話還是走管理崗位,想高工資的話就選技術。

2樓:樂樂在此呢

管理崗好,因為這樣的話可以有一些領導權,同時也可以學習到很多東西,接觸很多的交際。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時候技術崗位比較好,因為小城市的事業單位對技術要求並不高,但是小城市的人是比較難管理的,所以在技術崗位工作可能會比較輕鬆。

4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技術崗更好一些,因為你自己有了技術以後幹什麼也是非常不錯的,而且對你未來發展也是很好的。

5樓:房間號

我認為如果在小縣城的話,那麼還是管理崗會比較的好,因為管理崗的崗位非常的悠閒,而且工資待遇也比較高。

6樓:史蒂芬斯

技術崗比較好一些,因為在這種崗位只要技術過硬的話,就不需要操太多的心。

事業單位專業技術崗還是管理崗好?

7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好。

管理崗的工資待遇要略低於同等資歷的專技人員,一般管理九級(科員級)與助理級專技崗(十一至十二級)工資待遇相當,但管理崗人員的職級是與單位的級別掛鉤的,受單位級別限制較多。

此外專技崗的績效工資更容易衡量、量化,發放起來也比管理崗公平。專業技術人員的工資與職稱成正比,專業技只要自己努力,職稱評上去了,工資相應就高了,副高階基本相當於處級公務員的工資。

當然,管理崗也有優勢,一般單位管理崗的績效工資會高於專業技術崗。

晉公升發展有差別。

事業單位的職位公升遷一般以人員調動為前提,上面的人公升了下面的人才能跟著公升。從這方面來看,專業技術崗在事業單位中佔著大多數,空崗的情況較多,這也就意味著晉公升的機會要大一些。

但從另乙個方面來看,管理崗由於從事的是行政方面的工作,與領導接觸的機會多,而且像萬精油,什麼都做得來,所以管理人員換崗位、換單位就容易些,同樣有很大的晉公升機會。

縣城事業編的管理崗位真的沒有前途嗎?

事業單位專業技術崗還是管理崗好? ,,

8樓:好學者百科

事業編的管理崗和技術崗各有各的優勢,當然也都各自存在一定的劣勢,但總體來講,如果你想長期在事業單位發展的話,那麼專業技術崗還是要比管理崗好一些的。

1.優勢。選擇專業技術崗就相當於是選擇了走職稱路線,工資水平還是不錯的,如果能評到中級職稱,收入和一般公務員其實是差不多的,要是能評到高階職稱,工資就肯定比公務員高了。

2.劣勢。尤其是對於剛進單位的年輕人來說,想要評高一級的職稱,真的很不容易,因為上面的位置都已經被先於你入職的同事給佔住了,除非他們退休、調崗,出現了職位空缺,不然下面的人根本沒有往上走的可能。

9樓:職業導師歆瑤

您好!正在,請稍等。

管理崗位好。因為管理崗位是屬於行政一類的崗位,它具有一定的行政審批權,當然在今後晉公升的過程中,自己的發展和前景也相對來說會更理想一些。

那麼專業技術崗位大多數是,從事專業技術類的,雖然說它的這個崗位和等級也是可以不斷的提公升,包括待遇水平也是會不斷的提公升。但是絕大多數類似的專業技能崗位,都不是屬於領導崗位,所以相對來說,管理崗位是具有更好的乙個優勢的。如果在這兩者之間能夠做出選擇的話,那麼我們肯定優先去考慮管理崗位。

事業單位專業技術崗好還是管理崗好

1 事業單位的領導崗位都為管理崗而不是專技崗,當然也有普通級別的管理崗 管理九級 十級 2 管理崗的工資待遇略低於同等資歷的專技人員,一般管理九級 科員級 與助理級專技崗工資待遇相當,但管理崗受單位級別限制較多,舉例來說,區屬委辦局下屬事業單位一般級別是副科級或正股級,一般管理八級崗位只有一個,該級...

該去省會城市的事業單位還是繼續留在小縣城當高中老師呢

如果是我的話我覺得我會選擇去省會城市的事業單位,我自己是乙個追求自由想去大城市的人,我不想就窩居在乙個小縣城裡,我覺得我需要去大城市挑戰新的東西。我是生長在小縣城的人,從小到大我都一直在縣城裡生活,所以我就想逃脫這裡,我想去大城市裡發展,畢竟大城市裡的發展空間是很大的,機會也有很多,掙的也會比小縣城...

事業單位管理崗和技術崗哪個好,很多人都說事業單位的技術崗比管理崗要好,這是為何?

從政策和晉升空間來看,自然是技術崗位比較好,但實際上不管是管理崗位還是技術崗位,能夠進入事業單位都不會缺乏發展的機會,年輕人不要手高眼低,最好結合自己的專業和性格,選擇合適自己的發展崗位。事業單位的崗位分類 從目前的招考情況來看,事業單位的招考門檻比公務員要低一些,但某些地區的事業單位工資比公務員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