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企業好還是進事業單位好,在企業單位上班好還是在事業單位上班好?

2021-06-17 00:24:17 字數 4645 閱讀 3752

1樓:

你比較糾結 但是看得出來你是安逸型的

有顧慮就有想法 你適合去事業單位 不然將來辛苦的時候你會抱怨至於在事業單位裡面怕生活太安逸喪失鬥志,這只是你一時的自我激勵和非主觀意識自我人格昇華的理想狀態。

所以你會適應安逸的生活,生活安逸些不好嗎?大家都很現實如果你以前的生活的快樂就經常通過克服困難獲取成功來得到 那另當別論自己可以想象以前的生活做參考,這是今後生活的慣性。

2樓:yy賊拽

進事業 ~!

企業發展確實穩定 但是等你到了年齡 企業就不想要你了 因為都是年齡大的員工的話 這個企業就沒活力了

事業單位是越老越吃香

3樓:小博魔術

事業單位比較穩,收入比較死,沒什麼額外的收入。

企業主要就是盈利為目的,不像事業單位不用愁錢,但是比較鍛鍊人,壓力比較大,做好了公升職機會大,收入多。

如果年輕就去企業拼幾年,畢竟要掙錢為主。年長的話,去事業單位,福利什麼的都跟上了。養老不怕。

4樓:匿名使用者

就你目前的感覺,你個人比較願意去企業吧,年輕時候都這麼想,但為了以後考慮,建議你去事業單位比較好,那個以後你不願意太奮鬥的時候也一定會有飯和客觀的收入的,保障最重要

在企業單位上班好還是在事業單位上班好?

5樓:大樹教育旺黔誠

首先,客觀回答你的問題,企業上班好還是事業單位上班好?這兩份工作都是比較長遠的工作,如果想求乙份穩定的工作,可以選擇事業編制的的工作,但是如果想求乙份高薪的的工作的話,建議選擇企業,但是企業工作會存在一些其他問題,比如裁員、晉公升、職場等等問題,存在很多不穩定因素,但是這些情況也會因人而異。相比下來,事業單位薪水雖然不是很高,但是勝在穩定,編制工作存在許多**的福利,其實社會地位也不錯。

其次我得告訴你乙個問題,「三支一扶」是不能轉事業單位編制的,只是在有些地方的事業單位會拿出一部分崗位招錄這些服務人員。但是,是需要通過考試的。

」三支一扶」大學生服務期滿後,進入市場自主擇業。各地及有關部門要高度重視和做好服務期滿的「三支一扶」大學生就業工作,採取多種形式,開闢多種渠道,積極為其就業創造條件。

各級人事、教育、農業、衛生、扶貧等部門,要採取有效措施,充分挖掘就業崗位,制定鼓勵政策,積極吸納服務期滿的「三支一扶」大學生進入本系統工作。各級人事部門要為「三支一扶」大學生建立專門的人才庫,廣泛收集各類用人單位的崗位需求資訊,動員各類用人單位接收「三支一扶」大學生,有針對性地提供就業指導和推薦,幫助其落實就業單位。服務單位補充人員時,應優先接收服務期滿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學生。

縣、鄉各類事業單位補充人員時,特別是鄉鎮中小學、衛生醫療機構和農業技術推廣服務機構在補充專業技術人員時,要安排一定比例的職位專門招聘這部分大學生。

所以說,這得看你自己,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希望能幫到你。

有什麼問題,歡迎隨時諮詢。

考公務員來大樹,我們能考就能教你考——大樹教育

6樓:

當然在事業單位上班比較好,收入高,福利好,工作壓力比較小,付出的體力相對要小一點。退休後工資相對要高一點。

7樓:yhc悟覺

都一樣是金子總會發光的!那就還得看你的能力了!

8樓:涇水流韻

能發揮你的特長,什麼單位上班都可以,

選擇央企好?還是事業單位好? 40

9樓:卷今夏侯含巧

哇塞,羨煞人了。事業單位比較穩定,收入也比較穩定,但是央企的工資會比較高,而且還特別能夠鍛鍊乙個人的能力。我認為進央企。

10樓:

要看什麼事業單位,許多高工資的事業單位都是企業化管理,比如地礦部門,冶金部門,石油部門等等,這些其實和企業差不多,只不過掛個事業單位牌子,朝國家財政要編制內每人乙個月幾百塊的人頭費。真正靠國家財政過日子的事業單位比如**局除了領導和高階技術層,都是清水衙門,工資不會很高的。

另外國企和事業單位的編制相當重要,有與沒有簡直是兩重天。我們單位正式編制的和外聘的工資差距可能乙個月有兩千塊左右。

從薪水角度考慮,你要知道國企有的是,但只有壟斷國企(比如水、電、油)才賺錢,一般國企(比如手錶廠、國營商場之類的)是不咋樣的。

從穩定性考慮,國企正式編制和事業單位正式編制原則上,只要不犯大錯還是屬於鐵飯碗的,這點可以放心。但一點,事業單位編制跟人事局掛鉤,要想辭退你稍微麻煩些。而國企混不好領導一句話你就可以走。

從社會地位上考慮,國企無論怎樣也是企業,都是生產類或服務類的單位。在社會感知度上,往往不如事業單位在人們心中的地位高。

從長遠考慮,退休後事業單位退休金較高,國企需要混上一定級別才能拿到高額退休金,不然還是跟老百姓一樣拿社保那點錢。

11樓:愛下雨的沐沐

銀行也分三六九等 內部也是 有門路的好幹 沒有的沒法幹 尤其是郵政 都不如去當服務員

12樓:娡磐

以你的條件,和我的了解,無論是事業單位還是央企,你找人,都不是正式工。只能是合同工。

13樓:嘰嘰喳喳茶

央企工資高,事業編穩定。

14樓:

肯定是央企,不用想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央企好,你慢慢會明白。

去事業單位好,還是企業單位好?

16樓:老長征碩雪

首先你得弄清楚你所謂的事業單位或者企業的性質。

事業單位一般分為全額撥款和差額撥款兩類,前者是由國家財政承擔所有的單位支出,後者是國家財政僅承擔一部分,另一部分由單位自收自支;相比較而言,前者比後者強。

而企業也要弄清楚是國企還是私企,國企的經費相對比較穩定,工作壓力也相對比較小,但是福利待遇方面可能稍微差一點,而且如果是國企的普通員工,待遇和中層以上的差別就比較大了,而且國企的管理機制也許不甚健全,對於年輕人的發展可能有所侷限。

私企的話也要看該企業的競爭力和生存能力,而且私企的競爭比較大,工作壓力也比較大,但福利方面比較好,主要是經濟收入,當然相對的國家法定節假日之類的可能會被要求加班。

因此最後的決定在你,以上僅供參考!

17樓:慕容恆牟寅

你分析的很是透徹,說明你一直在權衡中, 實話: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特別是事業單位現在好的不一定以後就好!

學到了東西就是自已的財富,可能累點或什麼什麼點,但可以立足、立業。 但不要去小公司。

18樓:鹹海白

一:如果你很有拼勁,那你去企業吧,混好了肯定比事業收入多。

二:如果你很有拼勁,但是對未來不信心,那你還是選事業吧,起碼比較保險。

三:如果你很沒有拼勁,吃不了企業的苦,那你就選事業吧,企業不會要你的。

綜上所訴,事業比企業穩健^_^

19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工資、福利待遇、養老等因素,進事業單位吧。我覺得還是不錯的。

可以 幹好基本工作的前提下去兼職,最主要的任務是好好表現,公升職後比在企業強多了

20樓:塗厚騎平安

是怎樣的事業單位?如果是全額撥款的事業單位,與公務員差不多,又是搞城市投資,與大款.**打交道,能積累豐富的無形資產和社會資源,何況在事業單位較為空閒,能給你更多的時間更新知識,這對你以後的發展都十分有益,可能比大企業少拿點錢,但待遇也不會太差.

從長遠考慮,去事業單位.

如果是差額撥款或自收自支的事業單位,這與企業差不多,那你得考慮去大企業,相對而言,比較正規,國家的政策落實得好一些.

你父輩有一定的社會關係,當地情況比較了解,他們的意見不可忽視.

剛工作,不管在企業還是在事業,都是買不起的。在二、三線城市,工作6、7年,十來年,大約夠了吧。

進入事業單位好還是公司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依照你現在這樣的收入,去事業單位和在本公司都沒出路在事業單位工資低不算,最主要你沒興趣。

在公司雖然工資多了一倍,但什麼保障都沒

建議你下海自己創業,回老家搞點副業。現在物價那麼貴,搞副業對你所學的有好處

以上純粹個人觀點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安安穩穩過一輩子,那麼事業單位好的.事業單位福利好,工作穩定.如果你想闖一番事業,那麼還是去後者.

不過自己要有把握哦

23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有的背景的 建議出去闖闖

不行了 還能有個溫飽飯碗

2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弄清楚你所謂的事業單位或者企業的性質。

事業單位一般分為全額撥款和差額撥款兩類,前者是由國家財政承擔所有的單位支出,後者是國家財政僅承擔一部分,另一部分由單位自收自支;相比較而言,前者比後者強。

而企業也要弄清楚是國企還是私企,國企的經費相對比較穩定,工作壓力也相對比較小,但是福利待遇方面可能稍微差一點,而且如果是國企的普通員工,待遇和中層以上的差別就比較大了,而且國企的管理機制也許不甚健全,對於年輕人的發展可能有所侷限。

私企的話也要看該企業的競爭力和生存能力,而且私企的競爭比較大,工作壓力也比較大,但福利方面比較好,主要是經濟收入,當然相對的國家法定節假日之類的可能會被要求加班。

因此最後的決定在你,以上僅供參考!

事業單位改革能改成國企嗎,事業單位轉企業後,是什麼性質的企業?國企嗎?會有什麼影響

國企多著呢,你身邊的電信 銀行 石油公司 移動公司 鹽業公司都是國企。而股份制只是國企的一種形式,還是多學學經濟管理知識吧!兩者並不衝突,如果檔案規定是改製為國企,就是按照企業來改制。接下來就是一系列的制度改革和人事調整。股份制是企業的一種形式,很多國企早就完成了股份制改革甚至已經上市。這種情況一般...

什麼是事業單位,什麼是企事業單位,什麼是企業?

事業單位,是指國家為了社會公益目的,由國家機關舉辦或者其他組織利用國有資產舉辦的,從事教育 科技 文化 衛生等活動的杜會服務組織。事業單位登記管理暫行條例 第252 411號令 事業單位是相對於企業單位而言的首先事業單位包括一些有公務員工作的單位,它們不是以盈利為目的的,是一些國家機構的分支。企業單...

公交公司是什麼性質單位,事業單位還是企業單位呢

公交公司是以贏利為目的的,所以是企業單位。企業單位一般是自負盈虧的生產性單位。所謂 自負盈虧 意即 自己承擔虧損與盈利的後果,有一定的自主權。事業單位相對於企業單位而言,它們不以盈利為目的,是一些國家機構的分支。一般是以增進社會福利,滿足社會文化 教育 科學 衛生等方面需要,提供各種社會服務為直接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