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時期的武將中,哪個人最得善終?

2023-03-03 11:20:04 字數 1342 閱讀 9305

1樓:金庸英雄

我覺得是趙子龍,早年現跟隨公孫瓚,後跟隨劉備,為劉備建立蜀漢政權立下汗馬功勞,又隨諸葛亮北伐,有常勝將軍的美稱,最後在家中去世,可以說是善終。

2樓:汪造化

我認為是趙雲。趙雲作為五虎上將之一,對蜀漢的貢獻很大,最後也得到壽終正寢。

3樓:執政創世

蜀國的廖化將軍,從黃巾之亂到蜀國被滅國,為蜀國的劉氏集團奉獻了一生 ,參與過多次的北伐戰爭,最高頭銜是右車騎將軍, 最後蜀國滅國後,以70歲得到善終。

三國中唯一得到善終的謀士

4樓:匿名使用者

賈詡 他在算計了曹操幾次後,是曹操損失了典韋和長子,可是在曹袁大戰之時,建議張繡投奔曹操,給曹操雪中送炭,之後此人就行明哲保身的辦法,得以善終。

5樓:神秀無雙

還有乙個叫劉曄,是早期跟著曹操的,一直跟到最後!沒有什麼罪過!

6樓:匿名使用者

賈詡賈詡(147年——223年),字文和,武威姑臧(今甘肅武威)人。三國時期魏國著名謀士,被稱之為「毒士」,奇謀百出,算無遺策。曾先後擔任李傕、張繡、曹操的謀士。

官至魏國太尉,諡曰肅侯。

如果說正常病死也算善終的話,諸葛亮也是。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賈羽,絕對是最聰明的,懂得明哲保身。

8樓:翩翩美騷年

司馬懿,最後還把曹氏江山給奪了。

9樓:鄭忠莽

好多呢出名的像賈詡,荀攸,郭嘉,董昭,劉曄,程昱等等。

《三國演義》的武將中,誰得善終?最長命?

10樓:娛樂八卦影視說

趙雲、丁奉、廖化、程普和韓當等武將最後都得善終。其中最長壽的武將是丁奉,他打仗都打了快七十年,活到了80多歲。

1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趙雲,在三國演義中,眾多武將之中,趙雲的結局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好的,壽命最長,劉備臨終前就叮囑過,不能重用趙雲了,因為他已經不再年輕。

12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如果按照廖化出場時是少年將軍算,那麼丁奉是三國演義中最長壽的武將。而如果按照廖化是黃巾軍餘黨算,那麼廖化則是最長壽的將軍。

13樓:帳號已登出

《三國演義》的武將中,我個人認為趙雲應該是最善終的了,最長命的就應該是姜維了。

14樓:蕉灼

趙雲得到了善終,也是最長壽的,活到了七十多歲,在家中自然死亡。

三國時期的武將大全

宇 魏國的 曹操 曹丕 曹睿 曹彰 曹植 曹熊 曹昂 曹沖 曹宇 曹峻 曹彪 曹霖 曹芳 曹髦 曹奐 夏侯敦 夏侯茂 夏侯淵 夏侯霸 夏侯威 夏侯惠 夏侯和 曹仁 曹洪 曹休 曹肇 曹真 曹爽 曹羲 曹訓 夏侯尚 夏侯玄 曹純 武宣卞皇后 文昭甄皇后 文德郭皇后 明悼毛皇后 明元郭皇后 韓浩 史渙 ...

三國武將排名。三國的武將排名

三國十大武將排名,如果只看戰鬥力,誰會排第一?這是我在三國志裡看到的數值,我列舉一些給你看,先單單看看武力值吧,徐晃 92,張郃 96,許諸 97,馬超 97,張遼 96,文聘 90,孫策 96,黃忠 97,甘寧 98,關羽 99,張飛 99,周泰 93,文醜 97,顏良 92,呂蒙 84,趙雲 9...

三國時期,你最愛哪個人物?

周瑜,是我最喜歡的人物,赤壁火功讓曹軍號稱八十三萬大軍全軍覆沒,一戰而名揚天下江東百姓無一受難 實在是很難得的帥才。曹操,性格最為複雜 前雄後姦 前智後愚 前可愛後可恨,我覺得特別有意思所以喜歡他。常山趙子龍在三國裡我最喜歡的武將有兩個,乙個是紫微大帝漢壽亭侯關羽關雲長,另乙個就是人稱常山無敵將的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