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文將排名,三國時期武將排名順口溜?文將排名順口溜?

2022-02-02 21:53:27 字數 5775 閱讀 7002

1樓:匿名使用者

1.諸葛亮

2.郭嘉

3.徐庶

4.陳宮

5.周瑜

6.賈詡

7.司馬懿

8.陸遜

9.龐統

10.荀氏叔侄

11-13.田豐,沮授,審配

2樓:匿名使用者

法正,龐統,司馬懿,這三個人都沒說,還是滿意答案?

3樓:手機使用者

1、郭嘉

2、諸葛亮

3、姜維

4、張昭

5、周瑜

6、陸遜

7、龐統

8、張松

9、荀氏父子

三國文將排名?

4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所有智囊一覽

智囊中包含:骨幹謀士、重要謀士、以及各級掾屬,直到曹操去世為止,共有一百零二人

骨幹謀士九人:

荀彧、荀攸、賈詡、郭嘉、程昱、戲志才、劉曄、蔣濟、司馬懿(晚期)

重要謀士三十六人:

陳群、華歆、鐘鷂、滿寵、董昭、王朗、崔琰、毛玠、賈逵、杜幾、田疇、王修、楊修、辛毗、楊阜、田豫、王桀、蒯越、張既、杜襲、棗祗、任峻、陳矯、郗慮、桓玠、丁儀、丁廙、司馬朗、韓暨、韋康、邴原、趙儼、婁圭、許攸、郭淮。

其他謀士及椽屬五十七人:

嚴象、袁渙、張範、涼茂、國淵、何夔、徐奕、邢顒、鮑勳、劉放、劉資、梁習、溫恢、鄭渾、衛凱、劉廙、徐幹、陳琳、阮瑀、應瑒、劉楨、繁欽、路粹、徐宣、衛瑧、盧毓、戴幹、和恰、常林、楊俊、裴潛、崔林、高柔、孫禮、王觀、高堂隆、牽招、徐邈、胡質

王昶、戴陵、郭湛、薛洪、董蒙、傅異、王選、張承、任藩、傅幹、侯生、荀悅、成公英、賈洪、薛夏、令狐邵、劉馝、魏諷(後造反)

韓暨:字公至,南陽堵陽人,做水排,使效益三倍於馬排。

丁廙:字敬禮,丁儀之弟,曾助國淵破謗書案,因此顯名,後向曹操揭發過劉楨偷看甄氏。因兄於曹丕不睦。

嚴象:奉曹操之命,舉孫權為茂才,後被李術所殺,孫權起兵,為其報仇。

袁渙:袁渙宇曜卿,陳郡扶樂人也。父滂,為漢司徒。

布初與劉備和親,後離隙。布欲使渙作書詈辱備,渙不可,再三強之,不許。布大怒,以兵脅渙曰:

「為之則生,不為則死。」渙顏色不變,笑而應之曰:「渙聞唯德可有辱人,不聞以罵。

使彼固君子邪,且不恥將軍之言,彼誠小人邪,將復將軍之意,則辱在此不在於彼。且渙他日之事劉將軍,獨今日之事將軍也,如一旦去此,復罵將軍,可乎?」布慚而止。

布誅,渙得歸太祖。

張範:字公儀,河內修武人也。祖父歆,為漢司徒。

父延,為太尉。性恬靜樂道,忽於榮利,徵命無所就。太祖征伐,常令范及邴原留,與世子居守。

太祖謂文帝:「舉動必諮此二人。

涼茂:涼茂字伯方,山陽昌邑人也。勸公孫度不要謀反。

5樓:匿名使用者

1非諸葛亮莫屬也,能把小小的乙個劉備集團創立成乙個擁有70萬大軍的蜀國,並不容易,而當時的文武全才的人很多,周渝不是乙個小人物,但他也並非是諸葛亮的對手。

2我認為是司馬懿,他的智力也不容忽視,他能使諸葛亮6出祁山無功而反看的出來他是個大人物。

3我個人認為是周渝因為他的智力很高,雖不及諸葛亮但也幫東吳打了不少勝仗,就比如赤闢之戰,以少勝多,以弱勝強。

4郭嘉,很多朋友認為郭嘉智力是天下第一,我卻認為他是第4,因為曹草在與呂布打仗的時候,中了呂布的軍師陳宮的書信計策,導致曹草差點掛彩。

5龐統6徐庶

6樓:李木愚

三國文降排名:諸葛亮;司馬懿;周瑜;郭嘉;龐統;徐 庶。

7樓:樂正清焮

1諸葛亮、2司馬懿、3龐統、4敦嘉、5姜維、6徐庶、7周瑜

8樓:不是我不知道

曹操:荀彧,賈詡,郭嘉,程昱。

劉備:諸葛亮,龐統,法正,

孫權:魯肅,張昭,諸葛謹,

如果要排名。諸葛亮,荀彧,張昭,郭嘉,魯肅,賈詡,法正,龐統,諸葛謹!

三國時期武將排名順口溜?文將排名順口溜?

9樓:紙墨成殤

一、三國時期武將排名順口溜: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

黃許孫太兩夏侯,二張徐龐甘周魏。

神槍張鏽與文顏,雖勇無奈命太悲。

三國二十四名將,打末鄧艾與姜維。

二、三國時期文將排名並沒有順口溜,24謀士如下:

諸葛亮、龐統、郭嘉、戲志才、賈詡、程昱、荀彧、荀攸、魯肅、徐庶、田豐、沮授、陳宮、法正、蒯越、陸遜、諸葛瑾、許攸、審配、張昭、顧雍、闞澤、馬良、劉巴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三國時期部分歷史的爭議:

1、無論是陳壽的《三國志》,還是羅貫中的《三國演義》,都稱魏、蜀、吳三分天下。實際上,在遼東,有乙個與魏、蜀、吳三國性質相同的國家—燕國,該國從190年初成規模,到238年被司馬懿所滅,立國48年,比劉備創立的蜀漢還要長6年。

2、公孫度和董卓部將徐榮是同鄉,在徐榮的力薦下,公孫度得以出任遼東太守。190年,董卓脅迫漢獻帝遷都,此時中原混亂不堪,而遼東郡偏居東北,所受影響較小,得以藉機振興。他還按照皇家規制設壇於襄平城郊,行郊禮天地之禮,無論車駕、儀仗、服飾都同大漢天子一般無二。

3、在保境安民的政策指引下,燕國成為亂世中難得的「世外桃源」。200年官渡大戰之時,公孫度拒絕了曹操的拉攏,打算在曹袁兩敗俱傷後進軍許昌。不料天不假年,他於204年去世。

此後,其後代公孫淵周旋於曹魏和東吳之間。

4、曹魏一直圖謀一統中國。237年,魏明帝曹叡派幽州刺史毌丘儉進攻燕國,大敗而歸。238年六月,燕王公孫淵和全城軍民被圍困城中,八月彈盡糧絕,將軍楊祚開城投降。

公孫淵突圍途中被魏軍斬殺,燕國諸郡全部歸降。至此,燕國成為四國中首個滅亡的國家。

三國演義武將排名前50名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中講「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七許八夏九姜維!」說的是呂布、趙雲、典韋、關羽、馬超、張飛、許褚、夏侯敦(有的說夏侯兄弟並列)、姜維等九名三國中一等一的馬上戰將。這是最流行的一種排行榜,也是我最初知道的一種排名。

但是後來又發現了很多的排名,因為「民間口頭文藝」源於民間、亦產生於民間,經過一代一代的流傳,會出現很多的「版本」,這再正常不過了,因為「民間故事」本身就是「勞動人民」口頭文學的一種,沒必要像《史記》《漢書》等正史那樣言之有據,追本溯源。

關於三國武將排名的n個版本: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七許八夏九姜維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七張(遼)八張(郃)九姜維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七顏(良)八黃(忠)九姜維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七黃(忠)八夏(侯)九姜維曹操排在第十位(這是老百姓心目中的三國英雄的座次)

還有看到一種有趣的排名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黃許孫太兩夏侯二張徐龐甘周魏槍神張繡和文顏雖勇無奈命太悲,三國二十四名將打末鄧艾和姜維。(呂布、趙雲、典韋、關羽、馬超、張飛、黃忠、許禇、孫策、太史慈、夏侯敦、夏侯淵、張遼、張郃、徐晃、龐德、甘寧、周泰、魏延、張繡、文醜、顏良、鄧艾、姜維。)

上面這個說法是三國中的二十四員戰將,當然三國中的英雄不止二十四位。顯然是為湊二十四一數,因為排名中沒有鍾會,因為鄧艾、鍾會是三國後期中同時出場的兩個將軍,要有都得有。

11樓:

1.呂布,2.趙雲,3.

典韋,4.關羽,5.馬超,6.

張長,7.黃忠,8.許褚,9.

姜維,10.龐德,11.孫策,12.

文醜,13.曹彰,14.張郃,15.

顏良,16.甘寧,17.太史慈,18.

張遼,19.魏延,20.周泰,21.

夏侯惇,22.高覽,23.文鴦,24.

鄧艾,25.孫堅,26.夏侯淵,27.

關平,28.于禁,29.夏侯霸,30.

華雄,31.關索,32.張苞,33.

呂蒙,34.曹仁,35.馬岱,36.

曹洪,37.關興,38.王雙,39.

馬鐵,40.曹爽,41.紀靈,42.

劉岱,43.張繡,44.鍾會,45.

韓愈,46.董卓,47.王平,48.

劉備,49.曹操,50.黃蓋

12樓:在評論區著爸爸的小灰灰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張六馬超,黃許孫太兩夏侯,二張徐龐周甘魏,神槍張繡與文顏,雖勇無奈命太悲,三國24名將,打未鄧艾與姜維。

13樓:雲朵

1、呂布 2、趙雲 3、典韋 4、關羽 5張飛。 6、馬超 7、文醜 8、顏良 9、姜維 10、張遼

14樓:獨來獨往

李典和文聘呢!!文聘和魏延大戰一下午

15樓:源雨安

呂布轅門射戟,趙雲七進七出,典韋宛城之戰,馬超讓曹操割鬚棄袍,關羽過關斬將,張飛吼退百萬兵,許褚裸衣鬥馬超,周瑜三江口縱火,甘寧百騎劫魏營,姜維射退司馬師,魏延子午谷奇謀,夏侯惇拔矢啖睛,呂子明白衣渡江,曹操鎖船戰赤壁,陸伯言火燒連營,太史慈酣鬥小霸王,孫策大戰太史慈,周泰裸衣救孫權……………………

16樓:

1張角2⃣️呂布了3劉備4呂蒙5張飛6馬超

17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2.顏良3.夏侯惇4.馬超

5.典韋6.曹彰7.文醜8.張飛9.許褚10.趙雲

11.關羽12.夏侯淵13.黃忠14.高順15.太史慈16. 孫策

17.徐晃18.張郃19.張遼20.甘寧21.高覽22.華雄23.臧霸24.曹洪 25.龐德

26.樂進27.李典28.曹仁29.文鴦30.公孫瓚31.文聘32.李嚴33.孫堅34.于禁35.周泰36.凌統

37.魏延38.姜維39.鄧艾40.夏侯霸41鍾會.42.王雙43.徐榮44.紀靈45.張勛46.黃蓋47.楊任

46.張任47.徐盛48.丁奉49.郭淮50.關平51.劉封52.橋蕤53.張苞54.關興55.潘璋56馬忠

三國中武將 文官的排名

18樓:笑談窗外事

答:1 諸葛亮:有經天緯地之才,安邦定國之術,當之無愧的no1。

2 司馬懿:和諸葛亮抗橫多年,又智奪大權,為西晉建立和統一三國開創了基業。

3.賈栩:就謀士地位來說,可為第一。

4.郭嘉:曹操最器重和痛惜的謀士,極其多智。

5.龐統:老諸和其並稱 臥龍 鳳雛,自然不俗。

6.陸遜:可謂東吳第一高人,呂蒙死後中流砥柱。

7.徐庶:老諸的朋友,可惜屈事曹操,不得其志。

8. 程昱:此人雖然名氣不大,可智略不低。

9. 荀 ?:曹操重要謀士,多智。

10.周瑜:東吳名將,可惜碰上老諸。

19樓:匿名使用者

魏(曹操):

武將:1、典韋,2、張遼,3、許楮,4、夏侯鐓,5、樂進,6、徐晃,7、張頜,8、夏侯淵,9、王雙,10、曹彰

文官:1、郭嘉,2、司馬懿,3、賈栩,4、荀攸,5、荀或,6、陳宮,7、程翌,8、陳群,9、楊修,10、曹植

蜀(劉備):

武將:1、趙雲,2、關羽、3、馬超,4、張飛,5、黃忠,6、張苞,7、魏嚴,8、姜維,9、關興,10、關索

文官:1、諸葛亮,2、龐統,3、徐庶,4、法正,5、尹默,6、伊籍,7、馬良,8、張松,9、董允,10、郭攸之

吳(孫權):

武將:1、孫堅,2、太史慈,3、孫策,4、甘寧,5、程普,6、黃蓋,7、周泰,8、韓當,9、徐勝,10、凌統

文官:1、周瑜,2、魯肅,3、陸遜,4、張昭,5、呂蒙,6、張弘,7、諸葛瑾,8、闞澤,9、顧雍,10、呂範

三國武將排名。三國的武將排名

三國十大武將排名,如果只看戰鬥力,誰會排第一?這是我在三國志裡看到的數值,我列舉一些給你看,先單單看看武力值吧,徐晃 92,張郃 96,許諸 97,馬超 97,張遼 96,文聘 90,孫策 96,黃忠 97,甘寧 98,關羽 99,張飛 99,周泰 93,文醜 97,顏良 92,呂蒙 84,趙雲 9...

三國!武將強弱問題,真三國無雙4武將強弱排名

其實武將的比拼除非差距太大,否則無法做出絕對的定論。1 曹操軍中典韋許褚打架時極度拼命,氣勢更勝旁人。聽說典韋未下殺手時許褚能走過百合。應該是有 惡來 之名的典韋更勝一籌 劉備軍中五虎將都是超一流人物,若都在年富力強的階段,黃忠應該最強 個人淺見 單挑趙雲似乎挺強,不過帶兵不行,趙雲在劉備身邊的地位...

三國時期十大謀士排名,三國演義謀士排名

你知道三國中十大謀士排名嗎。答 一呂二趙三典韋 呂布 趙雲 典韋 四關五馬六張飛 關羽 馬超 張飛 黃許孫太兩夏侯 黃忠 許儲 孫策 太史慈 夏侯敦 夏侯淵 二張徐龐甘周魏 張遼 張頜 徐晃 龐德 甘寧 周泰 魏延 神槍張鏽與文顏 張鏽 文醜 顏良 雖勇無奈命太悲。三國二十四名將,打末鄧艾與姜維。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