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傳喚是不是已立案,傳喚是不是已經立案了

2023-03-03 11:15:03 字數 1431 閱讀 6768

1樓:王鎮

法律分析:收到公安局傳喚通知書不是代表立案了,公安機關受理案件後,經過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且屬於自己管轄的,由接受單位製作刑事案件立案報告書,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予以立案。傳喚是公安機關在偵查階段的工作。

法律依據:《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 第一百六十二條 公安機關受理案件後,經過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且屬於自己管轄的,由接受單位製作刑事案件立案報告書,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予以立案。

2樓:及時雨普法

親,不一定立案哦。公安機關下達傳喚證,是對案件的一種偵查手段,並不說明案件已經立案。傳喚證即傳喚通知書為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開具的證明檔案,並非派出所開具。

傳喚通知書是公安機關為查明案情,傳喚不需要逮捕、拘留的犯罪嫌疑人按照指定的時間和地點到案接受訊問的文書。我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七條之規定:「對於不需要逮捕、拘留的犯罪嫌疑人,可以傳喚到指定的地點或者他的住所、所在單位進行訊問,但是應當出示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的證明檔案。

」傳喚的目的是保證刑事訴訟活動有計畫進行,及時處理案件,傳喚必須使用法定的訴訟文書--傳票。傳票應先期送達被傳喚人。受傳喚人應按傳喚要求準時到案。

無正當理由而拒絕到案的,要承擔法律規定的責任。經依法傳喚而拒絕到案的,司法機關可根據偵查或審判活動的需要,依法採取拘傳的強制措施,強制疑犯罪嫌疑人到案。需要對犯罪嫌疑人拘留或逮捕的,也可以在拘傳後變更強制措施,執行逮捕或進行拘留。

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第一百一十九條 對不需要逮捕、拘留的犯罪嫌疑人,可以傳喚到犯罪嫌疑人所在市、縣內的指定地點或者到他的住處進行訊問,但是應當出示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的證明檔案。對在現場發現的犯罪嫌疑人,經出示工作證件,可以口頭傳喚,但應當在訊問筆錄中註明。

傳喚、拘傳持續的時間不得超過十二小時;案情特別重大、複雜,需要採取拘留、逮捕措施的,傳喚、拘傳持續的時間不得超過二十四小時。不得以連續傳喚、拘傳的形式變相拘禁犯罪嫌疑人。傳喚、拘傳犯罪嫌疑人,應當保證犯罪嫌疑人的飲食和必要的休息時間。

所以當事人應當配合公安機關的調查取證情況,對於犯罪事實成立的情況下,是需要按照法律規定的標準來進行處理的,如果對相關情況的認定不清楚的,那麼還需要追究相關的法律責任,但如果犯罪事實不存在,那麼是不需要處理的。

傳喚是不是已經立案了

3樓:招忠慕容湘君

收到公安局傳喚通知書不是代表立案了,公安機關受理案件後,經過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且屬於自己管轄的,由接受單位製作《刑事案件立案報告書》,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予以立案。傳喚是公安機關在偵查階段的工作。

【法律依據】

依據《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一百六十二條:公安機關受理案件後,經過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且屬於自己管轄的,由接受單位製作《刑事案件立案報告書》,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予以立案。

投檔線出來是不是代表已錄滿

線很多,生源不好的則低一些,但原則上它不能低於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據了解,為了嚴格控制今年的招生.就是該校的調檔線。通常情況下,調檔線往往高於錄控線 第一志願生源不足的院校,其調檔線等於錄控線。考.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是的,如果投檔線出來的話,那就說明那個學校基本上已經錄取完畢了,除非他有後期...

boss直聘已讀不回覆是不是沒結果了?

您好,我是您的生活小助理leat no more,我擅長於生活社保類的一些問題,當然關於工作工資上的一些問題我也會,只要你問,我就會,所以您的問題問題我已經看到,我正在為您準備答案,請您稍微等一下喲 可以繼續問。看過了已讀不回,可能有更好人選,如果沒看直接已讀不回,估計崗位已經招到人了。如果依舊已讀...

已婚女人問已婚男人是不是看上她了,為什麼已婚男人說聽

1 有賊心沒這膽。委婉拒絕 2 故意做出一幅讓這個女人去思考男人態度到底是喜歡還是不喜歡,在曖昧情況下達到自己不可告人目的。玩弄女人感情!已婚女人被己婚男人看上是不是特別倒霉 也許都經不起誘來惑,要源是在一起了對你們兩個當事人並沒有影響,甚至在你們這種年齡會覺得很刺激,只是對你們雙方的家庭有影響。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