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律師收費價目表,離婚律師收費標準多少

2023-03-03 11:25:03 字數 1781 閱讀 2387

1樓:曾燕

(1)無財產爭議案件:普通民事、經濟、行政案件,不涉及財產的,根據案件性質、複雜程度、工作所需耗費時間等因素,在6000-100000元之間協商收取;外地民事、經濟、行政案件不涉及財產的,**費不低於20000元 ;

(2)涉及財產標的的,按爭議標的收取**費,爭議標的(計算基數) 計算比例:

①爭議標的在10萬元以下部份 7%但不少於¥5000元。

②爭議標的在10萬元以上但在100萬元以下部分 6%③爭議標的在100萬元以上但在500萬元以下部分 5%④爭議標的在500萬元以上但在1000萬元以下部分 3%⑤爭議標的在1000萬元以上但在5000萬元以下部分 1%⑥爭議標的在5000萬元以上部分 法律依據:《律師服務收費管理辦法》第十一條辦理涉及財產關係的民事案件時,委託人被告知**指導價後仍要求實行風險**的,律師事務所可以實行風險**收費,但下列情形除外:

(一)婚姻、繼承案件;

(二)請求給予社會保險待遇或者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

(三)請求給付贍養費、撫養費、扶養費、撫卹金、救濟金、工傷賠償的;

(四)請求支付勞動報酬的等。

2樓:胡律師**免費解答

法律分析:

離婚律師的費用沒有統一的標準,收費金額會根據案件的具體情況判斷。經濟欠發達地區律師收費起價一般五百元到一千元;經濟較發達地區,律師收費較高。我國實行市場調節的律師服務收費,由律師事務所與委託人協商確定。

律師事務所與委託人協商律師服務收費主要考慮耗費的工作時間;法律事務的難易程度;委託人的承受能力;律師可能承擔的風險和責任;律師的社會信譽和工作水平等。

法律依據:《律師服務收費管理辦法》

第四條 律師服務收費實行**指導價和市場調節價。

第五條 律師事務所依法提供下列法律服務實行**指導價:

(一)**民事訴訟案件;

(二)**行政訴訟案件;

(三)**國家賠償案件;

(四)為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諮詢、**申訴和控告、申請取保候審,擔任被告人的辯護人或自訴人、被害人的訴訟**人;

(五)**各類訴訟案件的申訴。

律師事務所提供其他法律服務的收費實行市場調節價。

第九條 實行市場調節的律師服務收費,由律師事務所與委託人協商確定。

律師事務所與委託人協商律師服務收費應當考慮以下主要因素:

(一)耗費的工作時間;

(二)法律事務的難易程度;

(三)委託人的承受能力;

(四)律師可能承擔的風險和責任;

(五)律師的社會信譽和工作水平等。

第十條 律師服務收費可以根據不同的服務內容,採取計件收費、按標的額比例收費和計時收費等方式。

計件收費一般適用於不涉及財產關係的法律事務;

按標的額比例收費適用於涉及財產關係的法律事務;

計時收費可適用於全部法律事務。

第十一條 辦理涉及財產關係的民事案件時,委託人被告知**指導價後仍要求實行風險**的,律師事務所可以實行風險**收費,但下列情形除外:

(一)婚姻、繼承案件;

(二)請求給予社會保險待遇或者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

(三)請求給付贍養費、撫養費、扶養費、撫卹金、救濟金、工傷賠償的;

(四)請求支付勞動報酬的等。

第十三條 實行風險**收費,律師事務所應當與委託人簽訂風險**收費合同,約定雙方應承擔的風險責任、收費方式、收費數額或比例。實行風險**收費,最高收費金額不得高於收費合同約定標的額的30%。

第十四條 律師事務所應當嚴格執行**主管部門會同同級司法行政部門制定的律師服務收費管理辦法和收費標準。

離婚律師收費標準多少

成都請資深離婚律師收費多少,成都離婚律師怎麼收費?

1.不涉及財產關係的,基準收費標準為5,000元 30,000元 件,可合理上浮。2.涉及財產關係的,按照爭議標的額分段按比例累加收費 1 10萬元以下部分 含10萬元 收費比例為8 10 收費額不足5,000元的按5,000元 件收取 2 10萬元至50萬元部分 含50萬元 為7 9 3 50萬元...

北京離婚律師費用是多少,北京離婚律師收費標準

不同離婚案件的 費用是不一樣的,一般是根據案件的難易 負責情況等確定。建議您根據您的個人情況選擇專業的婚姻家庭律師。婚姻家庭糾紛與其他型別的糾紛不一樣,婚姻家庭律師除了要具有很高的法律素養以外,還要具有與當事人 法官的溝通能力 心理與情感的把握能力等。雖然婚姻法看上去比較簡單,但是在離婚糾紛中會涉及...

勞動糾紛律師收費多少

法律分析 1 一般是按照訴訟標的額的大小來計算。涉及財產類的收費,一般是一萬元以下,收取1000元 2000元,超過一萬元不到十萬元的部分,按照5 6 計算 超過十萬不到一百萬的部分,按照4 5 計算。這種方式要求當事人先交納 費,即便是官司輸了,費用也不退回。2 辦理涉及財產關係的法律事務,律師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