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孫瓚有哪些將領,三國時期 公孫瓚麾下武將有哪些?

2022-02-14 17:12:43 字數 2539 閱讀 8928

1樓:真黑暗**師

下個三國志11玩玩就比什麼都清楚了呵呵

三國時期 公孫瓚麾下武將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孫越,公孫範,嚴綱,公孫續,關靖,公孫婷,一切參考《三國群英傳7》

3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最出名了!其次還有田予,最後投靠了曹操!還有個關靖,似乎算個文官!

其餘的就是他的兩個小兄弟,公孫越,公孫範。至於還有其他一些不太出名的,什麼嚴綱,單經之類的!其實要說起來公孫度,公孫恭也算是他的人!

只是後來公孫瓚死後,就有了自己的地盤而已!

公孫瓚麾下有三大名將,曹操劉備各得其一,為何說剩下的那個才是最厲害的?

4樓:職場飛人

剩下的那個將領叫嚴綱,他武藝高強,作戰勇猛,特別是他帶領的隊伍更是厲害,能夠將彪悍的胡人死死壓制住,成功地守衛了家園的安全。

公孫瓚麾下將領中歸了劉備的自然就是趙雲了,雖然趙雲遠不能和關張二將相媲美,但也名列五虎上將之一;當然趙雲個人能力還是很強的,比如在長阪坡七進七出的瀟灑行為,也讓常山趙子龍的名號響徹華夏,至今還被人們廣為流傳。相比於威名赫赫的趙雲,田豫就不那麼出名了。田豫此人並非泛泛之輩,但公孫瓚並沒有重用他。

公孫瓚敗亡之後,田豫便歸了曹操,也得到了重用,他一直為曹魏鎮守著北方,立下了許多的功勞。

留下來沒走的大將名叫嚴綱,出身於塞外,力氣過人,驍勇無敵。嚴綱年輕時曾孤身潛入羌人領地,在將羌人領袖毆打之後,被羌人追殺。投入公孫瓚麾下之後,嚴綱便追隨公孫瓚攻打羌人。

因為嚴綱作戰勇猛且**白皙,所以公孫瓚特地為他挑選白馬組成精銳部隊。相比於嚴綱本人的名號,他統率的這支「白馬義從」名氣更大。就連劉備所得的趙雲,曾經也是「白馬義從」中的一員。

白馬義從在與袁紹軍作戰時,因為戰略戰術上的失誤,全部陣亡在了強弓勁弩之下。雖然對內作戰的戰績並不特別好看,但這支白馬義從在征討胡人時,經常讓他們望風而逃。當時的漢朝即便是四分五裂、內亂無休無止,依舊能夠將胡人壓制得喘不過氣來,就是因為有嚴綱的存在,才有如此的底氣。

5樓:才易綠

公孫瓚麾下有三大名將,曹操,劉備各得其一。而剩下的那乙個將領叫做嚴綱。他武藝高強,作戰勇猛,是乙個非常厲害的人物,即使在漢朝四分五裂的情況下,依舊能夠將胡人壓制的喘不過氣來。

6樓:董公子財經

剩下的,曹操劉備都不敢要,駕馭不了,所以厲害。

7樓:sillyfox敲可愛

可能剩下的都是低調的也是實力最厲害的吧。

8樓:是孟孟的嗎

因為剩下的那個人曹操和劉備都認為有些壓制不住他。

9樓:清風不願伴九州

剩下的那個人肯定是最厲害的因為連曹操和劉備都不敢要

10樓:clx詩意

因為剩下那乙個人比較神秘,而且也很厲害。

公孫瓚的部將

11樓:匿名使用者

公孫續 公孫瓚之子,公孫瓚被袁紹包圍時曾派他向張燕求救,公孫瓚死後被胡人所殺。

公孫越 公孫瓚堂弟,曾奉公孫瓚之命帶兵前往袁術處聯盟,後被袁紹將領周昕的流矢擊中而死。

公孫範 公孫瓚另乙個堂弟,袁紹殺死公孫越後,公孫瓚大舉發兵攻打袁紹,袁紹只得讓出渤海印給公孫範,沒想到公孫範收到後立即勸公孫瓚與袁紹翻臉,公孫瓚於是與袁紹大戰。

田楷 公孫瓚的青州刺史,與袁紹交戰時戰死。

關靖字士起 公孫瓚的酷吏,諂而無大謀,公孫瓚死後,關靖衝入袁紹軍中戰死。

嚴綱 公孫瓚的冀州刺史,死於袁紹與公孫瓚的大戰中。

鄒丹 公孫瓚的漁陽太守,被閻柔所斬殺。

單經 公孫瓚的兗州刺史。

公孫紀 東漢末年人物,原是劉虞的部下,只因公孫瓚以同姓而兄弟相待,而把劉虞要殺公孫瓚的訊息告訴公孫瓚。

範方   公孫瓚屬吏。初平中,瓚遣方將騎助兗州刺史劉岱。

王門 後漢末期的人物,公孫瓚的武將。當公孫瓚與袁紹相爭時,王門倒戈投向袁紹,並領一萬兵攻打公孫瓚,在正要攻打東州縣時,被縣令田豫說服,慚愧而退。

另有趙雲丶劉備丶田豫等人,由於大家熟知不再介紹。

參考書藉:三國志丶三國演義丶後漢書等。

親,給好評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孫續,瓚子。

公孫越,公孫瓚從弟,為袁紹殺死。

公孫範,瓚從弟,勃 海太守。

嚴綱,冀州刺史,為袁紹將領麴義所殺。

田楷,青州刺史,與主公一起戰死。

單經,兗州刺史。

鄒丹,漁陽太守,與閻柔作戰陣亡。

關靖,字士起,太原人,長史,與主公一起戰死。

趙雲,將領,瓚死後投靠劉備。

劉備,當過平原令,救援徐州時接任陶謙任徐州刺史,脫離瓚。

三國殺公孫瓚是哪個擴充套件包的

是桌遊志第四期雜事算看附送的,不屬於目前任何乙個三國殺拓展包,可以看作是珍藏版!三國殺sp003 公孫瓚 義從 鎖定技。只要你的體力值大於2點,你計算與其他角色的距離時,始終 1 只要你的體力值為2點或更低,其他角色計算與你的距離時,始終 1。q 魏延對距離為1,體力值為3的公孫瓚造成傷害 導致距離...

三國時期有哪些名人,三國時期,魏蜀吳三國的歷史名人分別有哪些?

毛批 三國 有三國24位名將的排名 一呂二趙三典韋 呂布 趙雲 典韋 四關五馬六張飛 關羽 馬超 張飛 黃許孫太兩夏侯 黃忠 許儲 孫策 太史慈 夏侯敦 夏侯淵 二張徐龐甘周魏 張遼 張頜 徐晃 龐德 甘寧 周泰 魏延 神槍張鏽與文顏 張鏽 文醜 顏良 雖勇無奈命太悲。三國二十四名將,打末鄧艾與姜維...

你聽過哪些有趣的三國故事,三國時期有哪些有趣的小故事?(題目)

蔡瑁的乙個姐姐嫁給了劉表,乙個姐姐嫁給了黃承彥,黃承彥的女兒黃月英嫁給了諸葛亮,諸葛亮的主公劉備和劉表算是堂兄弟。劉備又娶了孫權的妹妹孫尚香,陸遜娶了孫尚香大哥孫策的女兒,所以陸遜要喊劉備姑父,然後陸遜一把火將燒了他姑父的連營七百里,孫策又和周瑜是兩挑擔,因此周瑜和劉備也是親戚,劉備的的兒子娶了張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