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什麼菜,適合放番茄醬,什麼菜裡放番茄醬好吃?

2023-03-02 20:15:02 字數 5825 閱讀 3588

1樓:啤酒桶

除了綠顏色蔬菜,其他都可以。

2樓:拍了拍

啊 我的口味就喜歡放在土豆上。

番茄醬放在**吃的?做什麼菜適合放?

3樓:知道麼麼噠

番茄醬是鮮番茄的醬狀濃縮製品,鮮紅色醬體,有番茄的獨特風味。番茄醬是一種調味品,可用作魚、肉等食物的烹飪佐料,能起到增色、添酸、助鮮、郁香的作用。番茄醬中的番茄紅素有抗癌的效果。

今天就向大家介紹幾道用番茄醬做的菜。

一、番茄醬雞翅。

材料:雞翅中,番茄醬,蒜頭,大料,油。

做法:1、放炒菜油,可以稍微多一點,不熱時就放蒜頭和大料。

2、油熱後,放雞翅翻炒,表皮變色就可以放醬油了,翻炒不超過半分鐘,放番茄醬,多放點味道比較好,翻炒不過半分鐘。

3、放水,沒過雞翅即可,大火收汁,湯沒了,就可以吃了。 不用放鹽。

二、番茄豆腐。

材料:豆腐1塊(500克左右),番茄醬,鹽,白糖,白醋,蔥,姜 ,植物油,水澱粉適量。

做法:1、豆腐切丁平方厘公尺左右,用小刀子橫豎劃幾下就可以了。燒開一小鍋水,把豆腐放進去煮一下(滾水後三五分鐘就可以)撈出備用;蔥薑用刀拍扁不要弄碎,備用;

2、炒勺放火上,油少許,蔥薑爆香後,用鍋鏟把蔥薑呼出;

3、放入番茄醬炒一會,如果番茄醬太濃可以新增適量清水,把過水的豆腐放入翻炒幾下;

4、放入適量的鹽,糖,醋,讓豆腐在鍋內充分吸收醬料幾分鐘;

5、澱粉(一茶匙)用清水化開,打勻,澆入鍋中,用鍋鏟充分攪拌,收濃湯汁,即可出鍋 。

三、番茄茄餅。

材料:長嫩茄子250克,肉餡100克。麵包屑100克,雞蛋2個,麵粉30克,胡蘿蔔10克,溼澱粉8克,色拉油750克。

番茄醬30克,白糖20克,公尺醋5克,碘鹽5克,味精4克,蔥薑末各克。

做法:1、茄子去蒂洗淨去皮,頂刀切厚釐公尺的圓片。肉餡內加蔥末,薑末,鹽,味精,雞蛋半個攪均勻。把切好的茄片,兩片疊落,中間夾入肉餡,沾麵粉。胡蘿蔔切成象眼片。

2、把剩下的雞蛋打入碗內,攪均勻。把沾麵粉的茄片掛蛋液後,再沾麵包屑拍實。

3、鍋內放油,燒五六成熱,將茄餅逐個下入勺裡,炸成棗紅色,撈出瀝油擺盤。

4、鍋內加底油,燒熱,放入番茄略炒,再加湯,胡蘿蔔片,糖,醋,鹽,味精燒開,用溼澱粉勾流芡,澆淋在茄餅上即好。

番茄醬可以用來炒什麼菜?

4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肉片。

【原料】 瘦肉片200克,雞蛋1只,大油40克,番茄醬、白糖各50克,醋25克,精鹽4克,水澱粉30克,水100克,植物油500克(實耗20克),料酒少許。

【做法】 將肉片放碗內,用雞蛋清、水澱粉、精鹽漿好,用熱鍋溫油滑開後,倒入漏勺內備用。將炒鍋倒人大油。下人番茄醬、白糖、醋、鹽稍炒,再加入水,開鍋勾芡,將肉片投入鍋中,淋入料酒少許出鍋即成。

5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茄子包 番茄蛋包 番茄可樂雞。

6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蝦仁 番茄古老肉 番茄菜花 番茄土豆。

用番茄醬可以做什麼菜

7樓:維尼依靠

炸土豆條。

燒魚塊番茄紅衫魚。

材料:失戀紅衫魚一條 往事只能回味番茄四隻 流淚洋蔥乙隻 無情姜四片 負心蒜頭一顆。

調味料:苦酒滿杯 哭泣湖椒粉1/8茶匙 斷腸上湯1/4杯 曾經甜蜜的砂糖一茶匙。

制法:將神情呆滯,度日如年的紅衫魚往砧板上使勁摔數遍,確定它已對人間任何事物失去感覺,然後將魚剮開,挖走早已破碎的心,用毛巾吸乾魚身淚水,用哭泣胡椒粉醃二十分鐘備用; 往事只能回味番茄每個切成四分; 流淚洋蔥頭去衣備用;將負心蒜頭當作負心人,用刀背將之拍扁;

無情姜切絲備用; 燒紅鍋加油煮沸,放入無情姜,把魚放入煎成金黃色,盛起備用,把原鍋再燒紅,爆香負心蒜頭,放流淚洋蔥略炒,加入往事只能回味番茄兜勻,將紅衫魚放回鍋內,灑苦酒滿杯,倒下斷腸上湯及調味料,煮五分鐘後上碟。 此味家常小菜適宜世間痴男怨女享用,多吃能補充體力,再戰江湖。

番茄豆腐。主料:豆腐1塊(500克左右),番茄醬少許(三調羹或者根據個人口味)

輔料:鹽,白糖,白醋(白醋是為了不影響成菜色澤,若沒有可以用普通醋代替)

蔥,姜 ,植物油,水澱粉適量。

烹調過程:1 豆腐切丁平方厘公尺左右,--用小刀子橫豎劃幾下就可以了。

燒開一小鍋水,把豆腐放進去煮一下(滾水後三五分鐘就可以)撈出備用。

2 蔥薑用刀拍扁不要弄碎,(一會兒就知道為什麼了)

3 炒勺放火上,油少許,蔥薑爆香後,用鍋鏟把蔥薑呼出。

4 放入番茄醬炒一會,如果番茄醬太濃可以新增適量清水,--別加太多哦。

如果是自製的番茄醬就不用加水了。

5 把過水的豆腐放入翻炒幾下。

6 放入適量的鹽,糖,醋,讓豆腐在鍋內充分吸收醬料幾分鐘。

7 澱粉(一茶匙)用清水化開,打勻,澆入鍋中,用鍋鏟充分攪拌。

8 收濃湯汁,出鍋。

8樓:嘉濡訾年

番茄醬可作為菜餚的調料或佐料。如可調製糖醋,作為糖醋骨、糖醋魚及糖醋芡碟,也可直接作菜餚的佐料酌食,如三文治、炸雞塊等。

9樓:112333束脩

番茄水煮牛肉。

在湯汁裡面加一點提味,顏色也好看。

炸薯條土豆切成條,自己在家炸薯條,配上番茄醬吃牛排前提是有平底鍋,牛排煎熟可以放番茄醬。

10樓:mia公尺婭

番茄醬豆腐,番茄醬雞翅,番茄醬茄餅等等。

什麼菜裡放番茄醬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餐可以做 番茄黃豆 靠大蝦什麼的。

西餐可以做 番茄湯 或者炸薯條沾著吃都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燒花菜,裡面放點番茄醬比叫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油炸的肉類都可以放番茄醬,比如炸雞,海鮮等,味道很好哦~~~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在清淡點的菜裡可能會好吃,不過我好沒有吃過^-^

15樓:三葉紅花

番茄醬和炸薯條。

雞蛋炒西紅柿裡可以放番茄醬。

番茄醬和排骨。下面是番茄醬排骨的做法:

1、將雞肉切片,用鹽醃一會,洋蔥切丁,蔬菜切好;

2、鍋中少許油,放入洋蔥丁,中小火炒軟後放入蔬菜拌炒;

3、然後加入雞肉,炒至變色後加入蛋液,鋪上白公尺飯;

4、加入適量的番茄醬,翻炒均勻即可。

很多平常吃的菜都需要番茄醬的,比如番茄醬鍋包肉:

1、將肉切片,放在油中炸至八分熟。

2、在鍋中倒少許油,並將番茄醬倒入鍋中煮開。

3、之後把炸好的肉倒入番茄醬汁中,溜一下即可出鍋。

4、香菜、蔥花切末,倒在肉中就完成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做魚時放些番茄醬好吃!

用番茄醬可以做哪些菜

17樓:領悟

準備材料:

菠菜500g、食用鹽、食用油、番茄醬2勺、蒜末、雞精做法:1、菠菜去根,去殘葉洗淨備用。

2、鍋內燒熱水,放入少許鹽、食用油,然後下菠菜燙熟,30秒左右即可。

3、燙熟的菠菜快速過一下涼水,擠掉多餘水分,然後將菠菜放入杯子裡,再次輕輕按壓幾點多餘水分。

4、擠壓靜止1~2分鐘後,將杯子倒扣在盤子裡。

5、取乙隻乾淨的小碗。加入兩勺番茄醬,蒜末,雞精和少許熱水攪拌均勻,如果有花生碎或者芝麻碎,可以加一點。

6、最後將調好的醬汁淋在菠菜上。

18樓:長鞭無敵震九霄

1、番茄醬排骨。

將排骨洗淨切塊,放入容器中,加入魚露、白胡椒粉、料酒、蛋攪拌醃約30鐘。將蕃茄洗淨切丁狀備用,炒鍋倒入適量的油,放入排骨,炸約5分鐘撈出排骨,瀝乾油份備用。炒鍋留少許油,將蒜末放入爆香,再放入番茄醬中火翻炒,炒至蕃茄醬中的茄紅素出來。

將白醋、糖、水、白胡椒粉、排骨放入炒鍋中拌勻即可。

2、番茄醬炒飯。

蒸熟的公尺飯放涼,炒鍋內放適量油,放入雞蛋翻炒,然後放入番茄醬炒香,放入公尺飯翻炒3分鐘,加入鹽,調味即可。

3、番茄醬裹竽頭。

將竽頭切成滾刀塊。放入蒸籠中蒸熟。蒸熟後放入大碗中,裹上澱粉,鍋中入油燒熱,入竽頭炸到稍金黃色,出鍋備用。

鍋中留少許的油加入小蔥炸香。加入番茄醬加入少許的水,放入一勺糖,炒一炒。倒入竽頭均勻裹上醬汁出鍋裝盤即可。

4、糖醋里脊。

豬里脊沖洗乾淨,豬里脊切成長條,放入碗內,用雞蛋、胡椒粉、精鹽、雞蛋清、薑片抓勻醃製10分鐘。醃製好的里脊均勻的沾上一層幹澱粉。炒鍋放入食用油,燒製五成熱,下入里脊炸至里脊成淺黃色時撈出。

炒鍋留底油,放入番茄醬,加入,清水、白糖、白醋,用溼澱粉勾芡燒至芡汁濃稠,勾好芡汁,澆在盤內炸好的里脊上即可。

5、番茄醬蝦。

大蝦洗淨,剪去蝦槍須入盤內,炒鍋上火,加入底油,下入蔥薑末,煸炒後下入大蝦煸炒透;下番茄醬,清湯,調料,用中火煨燒入味後收盡汁,淋入香油出鍋。

6、番茄醬魚的做法。

製作材料:魚一條,油一公斤,番茄醬一罐,糖、生粉、姜、蒜、鹽、雞粉、香菜各適量。

製作步驟:1)先將魚去魚鱗、去內臟,洗乾淨,把魚頭和魚尾切下來(要整個的),魚身開兩半,去魚胸骨,剩下的兩半邊魚肉用刀在肉面上切劃成條紋,記住不能切到底,不能切到魚皮上,上鹽,上點生粉備用。

2)油下鍋煮至沸騰,把切好的上了鹽和生粉的魚肉入在油裡炸,至金黃色,此時魚身的肉會向兩邊卷把魚皮都快包了起來,看到一格格的魚肉,另外把魚頭和魚尾也一起炸,起鍋拼盤,魚頭魚尾不用說了吧,魚身放兩邊擺齊,這樣就較好看了。

3)在乾淨的鍋裡放油煮沸,先爆薑蒜,然後將番茄醬放入鍋中,加上適量的糖和雞粉煮開成汁,淋在魚身肉上(魚頭和魚尾也是擺設所以不用淋汁),上面放兩根香菜當擺設,松鼠魚就這樣完成了,可以上桌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來做的菜很多,比方說糖醋的東西,糖醋丸子,糖醋什麼的,用糖醋丸子舉例吧:成品丸子,先放一邊,鍋裡放用番茄醬加上白糖,加上點水,在鍋裡熬,再放上丸子,使丸子都粘上汁。出鍋就可以啦!

20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炒抄年糕的做法。

材料:番茄1~2只,年糕、番茄醬少許。

做法:1、先煮開一鍋水,把年糕稍微焯一下至軟身即可(也可以煎熟)2、番茄切小塊。

3、熱鍋下油,把番茄炒一下。

4、加入番茄醬繼續炒。

5、加入年糕,炒勻。

6、加一點點鹽和醬油調味,番茄醬本身有鹹味的,所以其他調味品不要放太多。

如果你想吃酸甜口味的,還可以加一小勺白糖。

番茄醬能做什麼菜?

21樓:沐清禾

1.茄汁豆腐。

2.茄汁蝦仁。

3.鍋包肉。

4.茄汁荷包蛋。

5.糖醋雞塊。

6.茄汁金針菇。

7.茄汁海鮮菇。

8.茄汁玉公尺杏鮑菇。

都做什麼菜可以放番茄醬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 羅宋湯 既用番茄 也用番茄醬 這樣的湯 很香濃 還有我做過的蝦 也放番茄醬的 很香(用那種冷凍的 海浬的 比較大的蝦,放 薑蒜末 跟番茄醬)

23樓:匿名使用者

燉牛肉,炒火腿,炒麵,西紅柿湯,

番茄醬能做哪些菜?

24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豆腐、番茄中華沙拉、番茄煮瘦肉還有最簡單最簡單的糖醋里脊咯很多很多,做這些菜還是要選好番茄醬會加很多分,我推薦可以用用鳳球嘜的番茄調味醬個人蠻喜歡的。

番茄醬怎麼炒才能好吃,番茄醬怎麼炒在菜裡才好吃

炒番茄醬的做法。1.番茄洗淨備用。2.剝去皮切成小粒。3.蔥頭切成小丁,姜和蒜切末,蔥切粒。4.起鍋加入油,八角 花椒和乾紅辣椒,小火煸炒香後撈出。5.加入配料炒香。6.加入切好的番茄 老抽 生抽 胡椒粉 雞精和鹽翻炒勻煮熟既好。7.炒好的番茄醬倒出,加入香油調勻。8.裝碗的番茄醬。番茄醬怎麼炒在菜...

做什麼菜放雞精?做什麼菜要放味精

味精的作用 味精是採用微生物發酵的方法由糧食製成的現代調味品。主要作用是增加食品的鮮味,在中國菜裡用的最多,也可用於湯和調味汁。成品為白色柱狀結晶體或結晶性粉末,是目前國內外廣泛使用的增鮮調味品之一。我國味精是一種增鮮味的調料,炒菜 做餡 拌冷盤 做湯等都可使用。但如果不遵守使用規則,不僅達不到理想...

豬心放什麼炒著好吃,豬心跟什麼菜炒好吃

主料 鮮豬心2000克。調料 精鹽25克,醬油50克,料酒30克,蔥段30克,薑片15克,香料包1個 內裝胡椒 花椒 桂皮,八角 砂仁各3克,小茴香 丁香各2克 製作方法 1 將豬心用清水反覆沖洗 f淨。2 鍋內放入清水燒熱,將豬心放裡燙透,撈出用涼水沖涼。3 鍋內放入清水1500克,加入全部調料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