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裡面醋放多了放什麼會不酸一點啊

2021-06-20 10:37:22 字數 1236 閱讀 6915

1樓:記憶蛋餃

菜裡面醋放多了,可以放白酒緩解酸味。酒能將醋的味道減輕,因為醋的主要成分是乙酸,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乙酸和乙醇反應生成乙酸乙酯,形成微甜的味道,吃起來就不會有太酸的感覺了,注意不要加太多。

菜裡面醋放多了,還可以放少量白糖,可以緩解酸味,使口味和諧。炒菜時在放鹽之前加入少許糖,還能提鮮。

2樓:精彩百曉生

1, 如果醋過多,可以加點鹽,如果還鹹,可以在加水再加鹽。

2,如果是隻有一點微酸,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加點醬油(不喜醬味兒的加生抽,喜歡醬味的可加老抽)或味精。

注意:味精要關了火之後再放,醬油則要用火燒兩分鐘再關。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改變一下不放醋的,等到某個菜裡自己想放的時候就不放那麼多。可以在菜裡放醬油的啊,一點糖和醋合在一起在鍋裡煮煮它。

4樓:雙子拉克絲

不可能的,你可以放一點糖中和一下刺激的味道,但是如果太多了也沒辦法了。一般專業的廚師放多了就直接不要了

5樓:泰迪他小姨媽

1、 炒菜時不注意醋放得多了,可往菜中再加點酒,可使原有醋的酸味減輕。

2、做涼拌菜或做湯食醋放多了,可將一隻松花蛋搗爛加入湯內,能有效地減少酸味。

3、在菜餚中加入適量小蘇打。原因是食醋中的乙醇與小蘇打的鹼性溶液中和後,可使多餘的酸味除掉。

4、可以放稍許的白糖,這樣味道也很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放點糖啊!清水過濾一下

拌的冷盤裡面的醋多了加點什麼可以減少酸

7樓:老實話好聽

只需加一點點小蘇打,就可以有效地減輕酸味兒。

8樓:冰藍帝企鵝

加糖,可以柔和一下酸味。

炒菜時醋放多了怎麼處理

9樓:默默她狠傷

做菜醋放多了辦法:

1、如果你在做菜時不小心醋放得多了,你可往菜中再加點酒(幾滴,可根據醋放入量多少來加酒),可使原有醋的酸味減輕;

2、做菜時醋放多了,可將一個松花蛋搗爛放入,酸味就減輕了;

3、可以放稍許的白糖,這樣味道很好,吃起也爽口;

4、酒能將醋的味道減輕,因為醋的主要成分是乙酸,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乙酸和乙醇反應生成乙酸乙酯,形成微甜的味道,吃起來就不會有太酸的感覺了,注意不要加太多。

麻辣香鍋可以放什麼菜,麻辣香鍋裡面都放什麼菜

麻辣香鍋的配菜主要以豆製品 肉類 蔬菜類混合搭配。其中豆製類食品主要有 千張 豆結 腐竹 豆泡 凍豆腐等 肉類食品主要有 午餐肉 基圍蝦 巴沙魚 培根 肉丸等 蔬菜類主要有 蓮藕 土豆 茄子片 蘑菇等。麻辣香鍋配菜。麻辣香鍋的配菜非常廣泛,主要以豆製品 肉類 蔬菜類混合搭配。其中豆製類食品主要有 千...

做什麼菜放雞精?做什麼菜要放味精

味精的作用 味精是採用微生物發酵的方法由糧食製成的現代調味品。主要作用是增加食品的鮮味,在中國菜裡用的最多,也可用於湯和調味汁。成品為白色柱狀結晶體或結晶性粉末,是目前國內外廣泛使用的增鮮調味品之一。我國味精是一種增鮮味的調料,炒菜 做餡 拌冷盤 做湯等都可使用。但如果不遵守使用規則,不僅達不到理想...

水煮青菜裡面可以加什麼,水煮蔬菜要放什麼菜,熱量要低一點。謝謝

水煮青菜裡面可以加蒜和紅辣椒,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 青菜1把,蒜末適量,紅辣椒粒適量,油適量,生抽2湯勺,蠔油1湯勺,鹽 適量,水適量 1 把青菜洗淨後,瀝乾水分備用。2 鍋內燒開水,放入青菜 鹽和烹飪油。3 青菜燙熟後撈起,整齊地放在深盤裡。4 青菜上放上蒜末和辣椒粒。5 2湯勺生抽,1湯勺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