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菜要放什麼煮不會黃,煮苦菜是要用熱水還是冷水

2022-06-09 07:50:03 字數 3152 閱讀 7408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一般苦菜在煮水的時候不要加蓋鍋蓋,這樣不容易變黃,煮出來的湯色也清澈好看,口感也香。苦菜有很多種,種類中屬開紫花的苦菜最為出名,因為是開紫色花的,所以也叫紫花苦菜,紫花苦菜的別名樹榮苦菜,葉子背面有白色的絨毛,一般只有在合適的季節採摘才有用。

紫花苦菜不是蒲公英也不是紫花地丁,不能混為一談,苦菜有很多種,開紫色花的卻不多。

網上關於紫花苦菜的**也是五花八門,百科裡的紫花苦菜**確實真實的。由於紫花苦菜的營養價值較高,已經被開發出來做成紫花苦菜茶了,這樣人們用起來就更方便了。

有乙個問題就是很多仿冒的假貨也隨之出現,特別是在山東等地,這個要注意辨別。紫花苦菜的真正產地在江蘇的灌南,而山東山多,一般紫花苦菜必須經過風霜歷練才能為人所用,而山里的紫花苦菜則不能用,因為其往往被其他植物覆蓋並不能充分經受自然界的霜凍之鍊,所以使之反而無益。切不可聽信山里就是好的。

煮苦菜是要用熱水還是冷水

2樓:匿名使用者

苦菜以紫花的樹榮苦菜為佳,一般煮苦菜時宜放冷水一起煮,煮好後不要加蓋,也不不要把苦菜湯放入暖瓶。

3樓:一抹光的醉意

熱水,冷水煮完就什麼營養都沒有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水煮過在過水再煮就沒怎麼苦了

苦菜要怎麼煮呢

5樓:美味新吃法

苦菜有抗菌、解熱、消炎、明目等作用,涼拌著吃,方便又美味。平時我們吃的香甜的食物過多,而苦澀的甚少。所以久而久之的食物營養失衡就導致了內分泌失調。

苦菜是枯澀之物,可以彌補現代飲食的五味,對糖尿病患者極佳,實際上任何人都應該常吃。

6樓:匿名使用者

鮮食:將幼苗或嫩莖葉洗淨,用沸水焯2~3min,放人清水中浸泡,去苦味,涼拌,蘸醬,炒食或做餡。

苦菜要怎麼煮

7樓:美味新吃法

苦菜有抗菌、解熱、消炎、明目等作用,涼拌著吃,方便又美味。平時我們吃的香甜的食物過多,而苦澀的甚少。所以久而久之的食物營養失衡就導致了內分泌失調。

苦菜是枯澀之物,可以彌補現代飲食的五味,對糖尿病患者極佳,實際上任何人都應該常吃。

8樓:蘇荷

很簡單,老一輩人的做法:1,苦菜蘸醬2,苦菜粥:鍋內放水,放入苦菜,燒開後放入小公尺面或玉公尺麵,注意麵粉要事先用涼水攪勻.燒開後用小火煮三分鐘即可.苦菜有涼血敗火之功效

苦菜先切後煮還是先煮後切

9樓:乜靜楓

先切再煮。

菊科植物苦定菜的嫩葉。

藥食兼具多 年生草本植物。藥名叫敗醬草,異名女郎花、鹿腸馬草。民間俗稱苦菜,別名天香菜、荼苦莢、甘馬菜、老鸛菜、無香菜等,因其葉似蛇形,山東也叫蛇蟲苗。

味感甘中略帶苦,可炒食或涼拌。

涼拌時先將苦菜擇好洗淨,過水輕焯控乾晾涼,薑蒜切末,加入鹽、雞精、香油、白糖、公尺醋、辣椒油少許,攪拌均勻後裝盤即可。

有抗菌、解熱、消炎、明目等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先切後煮,將湯水濾乾後涼拌或加沙律等。

因為先煮後切,煮熟的苦菜又被砧板菜刀汙染了細菌,不夠衛生。先切後煮可能會損失一點維生素,但同時又會減少一點草酸、嘌呤物,還是利大於弊。

11樓:超級外鏈工具

如果是當做配菜就先煮後切,如果當做主菜就先切後煮。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切後煮,就是先把它定形,然後煮。這樣它的苦味可以溶於在每一處散發,不會有乙個地方的苦味集中在一起。

13樓:匿名使用者

苦菜應該先洗後切,因為如果先切後洗會造成維生素流失。

14樓:和琭

不同烹調方法對蔬菜中營養素的影響

燉菜:維生素c的損失率為8.1~33.

5%,平均為23.6%,但燉菜時間的長短不同,其損失情況也不同,10分鐘損失率為0.4~45.

2%,30分鐘損失率顯著公升高,達11.4~66.9%。

煮菜:維生素c的損失率為15.3~19%,煮熟後所保有的維生素c有50%左右在菜湯中,如果只吃菜而不喝湯,則損失率在60%以上。

煮菜後擠出菜汁,其維生素c損失最大,達83.3%。

炒菜:青菜切成段,用油炒5~10分鐘,維生素c的損失率為36%;小白菜用油炒11~13分鐘,損失率為31%;菠菜切成段,用油炒9~10分鐘,損失率為16%;番茄去皮切成塊,用油炒3~4分鐘,損失率僅6%;辣椒切成絲,用油炒1.5分鐘,損失率為22%;捲心菜切成絲,用油炒11~14分鐘,損失率為32%。

以上情況說明炒菜的時間越長,菜中維生素c損失也越多,只有番茄例外,番茄是酸性食物,且含抗壞血酸氧化酶較少,能使維生素c較穩定而不易被破壞。一般炒菜只要大火快炒,維生素c的損失率可以控制在10~30%。

菜燒好後存放

:有時菜燒好後不及時吃,存放20分鐘至1小時,與下鍋前相比,維生素c損失率達73~75%。

熟菜冷凍後再回鍋加熱

:菜燒好後不及時吃,又怕變壞,使先冷藏起來,到要吃時再回鍋加熱。這樣維生素c也會損失,損失率達熟菜的14~17%。

烹調蔬菜時加澱粉,對維生素c有保護作用嗎?

做燴菜或湯時,加澱粉勾芡,其優點有二,一是使菜或湯稠糊,二是澱粉中含有穀胱甘肽,穀胱甘肽結構中的硫氫基(-sh)具有還原性,在烹調過程中,硫氫基會很快被氧化,使維生素c不被氧化或少被氧化,從而保護了維生素c。肉類也含有硫氫基,與蔬菜一同烹調時,對蔬菜中的維生素同樣起保護作用。

苦菜煮水可以洗女人下身嗎

苦菜長什麼樣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苦菜與其他青菜差不多,葉子綠色,苦菜有很多種,開黃色花的普通苦菜,以及開紫花的苦菜也稱為紫花苦菜對人最有幫助,除了開紫色花的,該苦菜葉子背面有白色的絨毛,一般只有在合適的季節採摘才有用。

苦菜以前經常被用來充飢,尤其是紫花的苦菜特別是在荒年的時候,那可是用來救命用的,紫花苦菜在用的時候也有講究,即使充飢時往往也會把中間的苦芯去掉,這樣才不覺得苦,單獨吃苦菜也不建議多吃,但用來調理腸胃的時候或作用於保養時,則要加紅糖的方法,使用是有點技巧的。紅糖而且是在煮好後加入,而不是煮的過程中加入。否則紫花苦菜的功效與作用就很難被發揮出來。

苦菜 是一種野菜 跟什麼煮,我家鄉福建閩北長著一種野菜 本地叫苦菜,不知學名是什麼?

你好!推薦二個 一 苦菜炒雞絲 主料 雞胸脯肉400克,蔥,薑絲各25克,苦菜芽200克,雞蛋清25克。植物油800克 實耗約80克 料酒15克,香油,白糖,溼澱粉各10克,鹽4克,味精7克。特色 細嫩柔軟,雞絲味道鮮美可口。做法 1。用鹽2克 蔥 薑絲 料酒 雞湯 味精 白糖和溼澱粉適量對成汁把苦...

苦菜是什麼菜,這個叫什麼菜,是野生的,我們當地福建人叫苦菜,真名不知道叫什麼?

我老家那裡有很多苦菜,在農村是很普遍的呀!可以到農村親自去看看啊!苦菜是一種野生植物,可以食用。苦菜在眾多的野菜中算得上是一種上乘野菜,苦菜的營養成分很高,據說每100克苦菜嫩幼苗含蛋白質2.8克,脂肪0.6克,粗纖維5.4克,糖類4.6克,胡蘿蔔素540微克,維生素 b10.09毫克,維生素b20...

做什麼菜放雞精?做什麼菜要放味精

味精的作用 味精是採用微生物發酵的方法由糧食製成的現代調味品。主要作用是增加食品的鮮味,在中國菜裡用的最多,也可用於湯和調味汁。成品為白色柱狀結晶體或結晶性粉末,是目前國內外廣泛使用的增鮮調味品之一。我國味精是一種增鮮味的調料,炒菜 做餡 拌冷盤 做湯等都可使用。但如果不遵守使用規則,不僅達不到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