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牛肉放什麼菜是最佳搭配

2022-12-08 17:25:04 字數 1158 閱讀 9316

1樓:生愁

燉牛肉的時候可以放些胡蘿蔔和香菇,下面來看看這道燉牛肉的做法:

燉牛肉的做法:

主料、牛肉、胡蘿蔔、香菇、粉條。

輔料:植物油、鹽、老抽、桂皮、花椒粒、辣皮子、姜、山楂片做法:1、把牛肉洗洗洗涼水下鍋煮開撈起。

2、胡蘿蔔洗淨切塊,香菇清洗切塊備用,幹粉條涼水泡軟, 薑切片,辣皮子洗淨切段。

3、 熱鍋涼油油熱7成下牛肉翻炒出水分出香味,加老抽翻炒均勻4、 加桂皮、花椒粒、辣皮子、姜、山楂片翻炒出香味5、加胡蘿蔔香菇塊翻炒出香味,(牛肉不能帶骨,燉的時間短,胡蘿蔔可以一起燉,這樣胡蘿蔔吸收牛肉的味道更好吃),加熱水大火燒開。

6、倒進沙煲裡,轉小火燉到牛肉8成熟(大約80分鐘)。

7、加粉條燉到粉條變軟吸收牛肉的味道。

9、加鹽、味精,燉2分鐘即可。

小貼士1、粉條千萬不能泡的太軟。這樣才能吸收牛肉湯汁的味道熟透好吃2、牛肉湯汁可以多些,用火鍋煮著吃,可以加點蔬菜、豆製品。

2樓:仁芷文

材料:薄牛肉片300g,土豆3個,洋蔥大2個,胡蘿蔔1根,小蔥適量,醬油生抽30g,日式濃縮高湯15g 高湯粉末也可以糖15g

做法步驟:洋蔥切成扇形,乙個大概切6或者8份兒。胡蘿蔔和土豆切成大塊。炒洋蔥,至發軟透亮。這一步雖簡單無聊,但很重要,洋蔥的辣味轉為甜味,會讓之後的肉菜更好入味。

放入切的大塊胡蘿蔔土豆,再繼續翻炒1-2分鐘。加入牛肉片,放在蔬菜上,加入調料,蓋上鍋蓋中火煮10分鐘。開啟鍋蓋,攪拌肉菜,再煮。

這時應該能看到很多水分,除了調味料以外都是蔬菜裡的。完全不用擔心糊鍋。時不時攪拌,直到土豆煮軟。撒上蔥花就可以了。可以嘗一下,需要時可適量新增適量生抽。

牛肉營養價值:

1.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

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2.牛肉含維生素b6: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

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3.牛肉含肉毒鹼:雞肉、魚肉中肉毒鹼和肌氨酸的含量很低,牛肉卻含量很高。肉毒鹼主要用於支援脂肪的新陳代謝,產生支鏈氨基酸,是對健美運動員增長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種氨基酸。

燉牛肉用什麼配料最佳,燉牛肉用什麼配料最佳

你知道胡蘿蔔燉牛肉怎麼做最好吃嗎?回答一般作料有丁香 桂皮 甜甘草 花椒 大料 小茴香 或者花椒 大料 桂皮。無論採用什麼作料,蔥 姜 蒜是必不可少的。還可以加些桔皮。若以2 5千克肉為準,其作料用量可用花椒20粒 大料4 5枚 桂皮3 4塊 蔥寸長3 4段 姜1塊切口 不要切斷 蒜4 5瓣。將這些...

清燉牛肉不能放什麼調料,燉牛肉時不能和什麼調料一起放呢?

燉牛肉忌諱放八角和桂皮,因為這兩種調料能加速釋放牛肉裡的腥味,破壞牛肉原本的鮮嫩的口感。燉牛肉的時候要洗淨,並且冷水下鍋焯水,可以將牛肉裡的雜質和血沫子逼出來,保證牛肉的口感。生抽吧,放了生抽就是紅燒的了 回答1.花椒燉牛肉的時候是不可以放的,花椒是很多人做菜的時候都會用到的一種調味品,但是燉牛肉的...

這種長半裙搭配什麼上衣最佳。是最佳哦,不是湊合哦。長度到腳踝

卡其色或者淡粉色的雪紡材質的v領t。白色的修身或緊身設計的上衣,你在追問圖中這件白色的上衣搭目前的裙子,有點兒太像參加潑水節的傣族姑娘了。這麼長的裙子,固然可以有效地展現長腿,但是在整個身高中佔比例太大了,如果不想改裙子,就試著穿一雙同色系的楔形跟高跟鞋吧,不要顧忌是不是會秒殺矮個子的男男 起碼你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