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新學期的學習計畫,小學三年級學生學習計畫

2023-03-02 18:30:04 字數 5778 閱讀 5560

1樓:匿名使用者

是作文嗎?

新學期已經到來,為了使各科成績有所提高,在此制定學期計畫。~第一,聽課效率。

第二,課前預習。

第三,課後複習。

第四,整理筆記。

第五,作業完成。

點點的地方,自己編吧。(^

2樓:顧拜旦

充分運用課上時間、

勞逸結合;該怎麼安排,自己看著課程表根據自己的情況合理分配、、、做了計畫可不能偷懶啊。

小學三年級學生學習計畫

3樓:賀亞亞

1. 每天早上6:20起床,用10分鐘將頭天要背的課文溫習1—2遍,7:00從家出發。

2. 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做好筆記。

3. 認真仔細寫作業,不對答案,認真對待每一門課。

4. 寫完作業後,復第二天上課的內容。

5. 對於副課每學完一習當天的內容並預習課後,要用心去作自己買的課外習題書,作的時候要做到不抄答案,不看書,憑藉自己所學的去做。如果遇到不會的題,也不能馬上看答案或看書,要等到全部做完後,再去找答案,並及時背過。

6. 對於主課:數學、語文、英語,每學完一單元或一課時,要對比計習題的講解部分進行進一步的加深理解和鞏固,並要做練習題,寫時仍不能抄答案,寫完後可交老師批改或對照答案,找出錯誤及時糾正。

7. 遇到不懂得要及時問老師或問同學,弄明白。

8. 每天晚上聽30分鐘英語,訓練自己的聽力。

9. 把所有課程學習鞏固好,達到能考個好初中的成績。

其次給個訂計畫的方法,畢竟還是自己最清楚自己的情況:

對學生來說,有計畫學習要比無計畫學習好得多,其好處是:

(一)學習的目標明確,實現目標也***。學習計畫就是規定在什麼時候採取什麼方法步驟達到什麼學習目標。短時間內達到乙個小目標。

長時間達到乙個大目標。在長短計畫指導下,使學習一步步地由小目標走向大目標。

(二)恰當安排各項學習任務,使學習有秩序地進行,有了計畫可以把自己的學習管理好。到一定時候對照計畫檢查總結一下自己的學習,看看有什麼優點和缺點,優點發揚,缺點克服,使學習不斷進步。

(三)對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大有幫助。良好習慣養成以後,就能自然而然地按照一定的秩序去學習。有了計畫,也有利於鍛鍊克服困難、不怕失敗的精神,無論碰到什麼困難挫折也要堅持完成計畫,達到規定的學習目標。

(四)提高計畫觀念和計畫能力,使自己成為能夠有條理地安排學習,生活、工作的人。這種計畫觀念和計畫能力,學生都應該學習和具備,這對一生都有好處。

4樓:夏侯有福第亥

乙份好的學習計畫大致包括三方面的內容。

1、進行自我分析。

。我們每天都在學習,可能有的同學沒有想過我是怎樣學習的這個問題,因此,制訂計畫前首先進行自我分析。

a、分析自己的學習特點,讓同學們仔細回顧自己的學習情況,找出學習特點。是記憶力強,學過知識不易忘記;還是理解力好,老師說一遍就能聽懂;或是動作快但經常錯;或是動作慢卻很仔細。如在數學學習中有的理解力強、應用題學習好;有的善於進行口算,算得比較快,有的記憶力好,公式定義記得比較牢;有的想象力豐富,善於在圖形變換中找出規律。

所以要全面分析自己的學習特點。

b、分析自己的學習現狀,一是和全班同學比,確定看自己數學成績在班級中的位置,還常用"好、較好、中、較差、差"來評價。二是和自己數學成績的過去情況比,看它的發展趨勢,通常用"進步大、有進步、照常、有退步、退步大"來評價。

2、確定學習目標。

學習目標是學生學習的努力方向,正確的學習目標能催人奮進,從而產生為實現這一目標去奮鬥的力量。沒有學習目標,就象漫步在街頭不知走向何處的流浪漢一樣,是對學習時光的極大浪費。

3、科學安排時間。

確定了學習目標之後,就要通過科學地安排時間來達到這些目標,要符合"全面、合理、高效"的要求。

全面——在安排時間時,既要考慮學習,也要考慮休息和娛樂,既要考慮課內學習,還要考慮課外學習,還要考慮不同學科的時間搭配。

合理——要找出每天學習的最佳時間,如有的同學早晨頭腦清醒,最適合於記憶和思考;有的則晚上學習效果更好,要在最佳時間裡完成較重要的學習任務,此外注意文理交叉安排,如複習一會語文,就做幾道算術題,然後再複習自然、常識、外語等。

高效——要根據事情的輕重緩急來安排時間,一般來說,把重要的或困難的學習任務放在前面來完成,因為這時候精力充沛,思維活躍,而把比較容易的放稍後去做。此外,較小的任務可以放在零星時間去完成,以充分做到見縫插針。

祝你學習進步哦!希望對你有用。

5樓:不懂先生

制定學習。

、複習計畫,首先要梳理自身學習情況,找出問題所在、最需要提高或最薄弱的課節;其次整理出可利用的時間,做出時間安排表,以每一天為單位;合理分配學習、複習時間,有針對性地制定學習計畫,逐一攻克。

1、能力方面: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

速讀記憶的練習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10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目前,我們學校很多班級開展的幫助學生提高學習效率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班」,用的就是《精英特全腦快速閱讀記憶軟體》。

2、課堂方面:上課的專心很重要。上課認真聽講,別忘了做筆記,注:

課堂筆記不是要你一味的記,而是記重點以及你不懂的,書本上有的,標註一下就可以了,沒有的簡單的記錄下來,課後再系統的整理,不要為了做筆記而影響聽課。因為一般情況下,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上課的專心很重要。

3、自學方面:老師講授的知識是面對所有學生的,每個人的具體掌握情況不同,所以自己要學會調整,根據自己的情況制定適合自己的計畫。計畫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乙個好的學習習慣。

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週寫一篇作文,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基礎知識差每天就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

4、做題方面:做題方面:做題練習是少不了的,但不要一味的題海戰術,把自己搞得一塌糊塗。

做題的時候堅決獨立完成、杜絕抄襲、杜絕題海戰術。試題你是永遠也做不完的,但題型是有限的,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學習中還要學會階段性的總結,了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完善。

小學三年級學習計畫?

小學三年級新學期學習計畫怎麼寫

初二新學期學習計畫

6樓:楊必宇

創作思路:

確定中心,寫出深意。我們要著於挖掘所寫事件中含有的生活哲理或找出它閃光的地方,反覆思考,確定文章的中心思想。即善於從普通的小事中寫出深意來。

文章的六要素要交待清楚。一件事情的發生,離不開時間、地點、人物、事情的起因、經過和結果這六方面,即常說的「六要素」,只有交待清楚這幾方面,才能使讀者對所敘述的事,有個清楚、全面的了解。

正文:

又是乙個新學期了(一句被重複過無數次的話),沒辦法,一想到學習計畫,我腦中浮現的就是「新學期」這三個字。經過了高一一年的學習,我想我對於高中的學習情況已經有了很大的適應,在這一年的學習生活中我也改掉了很多不好的習慣,最大的一點就是開始知道什麼才算得上是認真學習。

首先,我認為,學習中不可忽略的一點就是要學會分析自己的學習特點,像我——理解能力還可以,老師講的東西不是不懂,但卻總出錯(用家長們的話說就是不認真),而且對於一些死記硬背才能學會的東西總覺得不耐煩,因此,在這點上,我希望自己能在新學期裡對待學習更認真,更有耐心。

其次,我覺得,在學習中,確定學習目標也是很重要的,學習目標是學生學習努力的方向,正確的學習目標更是能催人奮進。反之,沒有目標的學習,就是對時光一種極大的浪費。所以,我暫時的目標就是先進入全班前10名,而對於我較弱的數學我會努力,讓它也有所進步。

最後,也是最關鍵的一點,就是要科學安排時間,沒有合理的安排,再好的計畫也會付之東流。所以,在新學期裡,我最要學會的就是要合理安排學習、娛樂、休息的時間,要把每一點一滴寶貴的時間都抓緊。

7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許艷。

老師總說:「學習,要有計畫的一步一步前進!」我非常贊同這個觀點,至今為止也一直是這樣做的。

現在初二的新學期又要開始了,在經過了乙個暑假的準備和鞏固之後,我也要訂下這個學期的學習計畫。

在初一的暑假中,我對上學期的學習做了鞏固複習,也提前對初二的學習預習了一些,根據預習的情況,有些地方果然還是需要著重加強。對此,我的初二學習計畫如下:

一、調整好自己。

雖然在暑假中有複習和預習,但是畢竟是暑假,我在暑假的活動安排也讓我的心在不知不覺中變得散漫起來。在開學的前期,我要做好準備,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在上課前收好心。

對過去複習的知識不要忘記,預習的知識也要不斷的鞏固,盡快的讓自己回到學習的狀態上去。

二、對日常的安排。

首先在日常的課程中,我必須要更加的努力。初二面臨著學考,我們已經沒有像初一那麼多的時間去盡情的放肆,也沒有那麼多機會去放鬆自己了。

在日常中,首先就是要抓緊每節課的學習!短短的四十五分鐘,是老師準備了很久才累積下來的精華,這些知識,使我們光靠課外的自學是很難補回來的,所以每節課,我們都要好好的學好,不能浪費。

其次,就是在課餘時間的利用上。過去的初一我實在是把太多的時間都浪費在了遊玩上,如果我能好好的利用課餘的時間,我能得到大量的時間去學習,這樣能使我在學習上有更多的時間和機會。

8樓:匿名使用者

新的學期又到了,在這關鍵的時期裡,我要認真,仔細地規劃每一分鐘。認真投入到學習中。曾經有一位老師對我說,態度決定一切,要以良好的態度去面對學習。

挑戰自己,相信自己,我個人認為,人一生的時間的有限的,時間不等人,因為這是我初中生涯的最後一段時間,我不會放過從我身邊中的每乙份時間,掙取把握好身邊的每分每秒。

環顧學習生涯,我覺得最薄弱的科目是語文,化學。強項是數學和物理。每次月考都有化學,語文拉分,我認為在這些方面我應該加強。

我覺得首先應該做到的是應該認真聽課,將老師課上所講內容完全消化,讓思維與老師同步。一般先以課本為先,書上的內容是基礎。在掌握的基礎上,做專項訓練,按層次補缺和提高。

我還需要建立一本錯題集,將在練習中做錯的題目和尚未弄懂的題目及時記錄下來,逐一解決,形成鞏固。在複習中應該提倡務實精神,也應該重視規範化和格式化,要養成科學,嚴謹的態度。因為任何一次不規範的答題都有可能造成失分。

1.因為我最薄弱的一項科目是語文,成績處於中等水平,作文乾巴巴的,不生動。

空閒時間多看課外書,每天記1~2條好詞佳句,按老師的指導進行寫作練習。爭取每次作文練習都在95分以上。

2.提前老師的講解做考綱和全品的題目,前天晚上認真預習。多做深,精的題目,拓展思維。

3.每天堅持朗讀外語作品,養成良好的語感。認真識記考綱後面的單詞,嚴格避免中考因單詞而失分。認真複習和預習全品的考點聚焦和附錄,要求重點掌握語法,句型。注意活學活用。

4.迴圈複習和背誦常用原子質量表,元素化合價,酸、鹼、鹽溶解表,嚴格避免因為忘記它們而在中考中失分。認真識記和歸納老師給出的化學方程式,要求活學活用,知道反應條件,反應結果。

5.認真識記物理公式,物質常量,電學和光學是物理裡我最薄弱的環節,我要跟隨老師的總複習,認真,仔細的鞏固電學和光學知識。根據考綱認真複習各點知識,按時完成作業,做筆記。

6.根據考綱認真複習歷史知識點,在未來的2個多月裡迴圈複習,加強記憶,認真記憶老師歸納的口訣,**,利用它們能很好的記憶知識點,關注今年發生的時事,聯絡時事與中學歷史的聯絡。

7.根據考綱與全品上面的題目和知識點迴圈複習,背誦。由於今年中考政治變得很活,所以不能死記硬背,要活學活用,認真參考其他地市的中考題目。

以上的學習計畫要認真實施,成功在於行動,過一段時間要仔細分析檢查現狀,與制定的計畫。

小學三年級新學期計畫書,小學三年級學生學習計畫

新學期已經到來,為了使各科成績有所提高,在此制定學期計畫。第一,聽課效率 第二,課前預習 第三,課後複習 第四,整理筆記 第五,作業完成 點點的地方,自己編吧。個漫長的暑假已過去,迎來的是乙個美好的秋天.新的一學期又開始了,迎著早晨的第一縷陽光,我們又重新回到美麗的校園,開始了新一學期的征途.在過去...

三年級的英語學習計畫怎麼寫,小學三年級學習計畫怎麼寫

學習計畫可以這麼寫 首先,我要制定乙個學習目標,就是學習計畫,每天幾點,幾點學習什麼,幾點背單詞都安排的井井有條一些,該做的時候一定要去做。三年級的英語學習計畫可以首先定立乙個目標,然後再設定每天都需要完成什麼任務,每個時間段都需要做什麼。三年級的英語學習計畫三年級上冊來說,英語學習並不是太難,主要...

小學三年級數學期中試卷,小學三年級數學期中試卷

一 我會填 22分 1 1噸 千克 1千米 米 40釐米 分米 7釐米 毫米 2 填上合適的單位名稱。小明身高140 數學書厚7 一輛貨車可載貨5 長江長約6200 3 在 裡填上 1噸 990千克 6700千克 7噸 1分米 1釐米 8000米 8千米 4 3000米 4000米 千米 1米 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