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腳在一天24小時當中是否會不一樣大小

2023-03-02 15:20:03 字數 2883 閱讀 7573

1樓:匿名使用者

會不一樣的,早上起床的時候腳是最小的,下午開始腳因為走路就越來越腫的。所以下午買鞋好。

2樓:

下午腳是最大的,所以一般下午買鞋最合適。

人的腳早晚大小不一樣嗎??為什麼不一樣?!!!

3樓:袁醫生和他的朋友們

那是因為足底之間的骨頭都有韌帶連線,韌帶會隨著壓力改變長度。而當人行走一天後,韌帶會拉長,腳就會顯的大一點,睡一晚後韌帶又會恢復原來的長度,所以早上的腳就顯的小一點。但這大小差別並不大,一般都在三分之一號以內,所以並不是很明顯。

希望對樓主能有幫助。——螢火蟲tom原創 **於【足部知識專研團】

4樓:褚凌羽

嗯正常來說人的下午腳藥略大於上午,不過不是非常的明顯,你可以晚上在試一下還跟買的時候是不是一樣的感覺,不行的話就去換一雙吧。

人的身高在一天24小時當中是否會不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倘使你早晨起來的時候把身體量—量,晚上睡前再量一量的話,結果會使你大吃一驚。人的長度,竟會在一天裡發生變化,而且是變矮了!到了晚上,往往會比早晨矮1—2釐公尺。

如果白天走了遠路,或者幹了重活,那麼,甚至會縮短4—6釐公尺。

這是怎麼一回事?

還是讓我們看看人體骨骼的構造吧。人體的骨骼不是像機器骨架那樣澆鑄成功的,要不然,你就休想點頭轉頸,手舞足蹈,坐立隨意,俯仰自由了。你看,頭骨被脊椎骨托著,脊椎骨本身是一節一節的,再下去,盆骨承受著上面的骨骼,壓在大腿骨上,大腿骨架著小腿骨,層層疊疊,像座寶塔。

造寶塔得用石灰把磚粘起來,人的骨骼也不能這樣支支離離地疊疊,也得有東西聯結起來。

你吃過豬肉骨頭嗎?當你啃著骨頭的時候,如果這骨頭是兩部分並起來的,那麼你就可以在兩部分交接的地方發現一層乳白色的厚膜,叫軟骨頭,嚼嚼很韌,有點像沒浸透的海蜇皮子。正是這個東西,把骨骼聯結起來了。

一切高等脊椎動物都有這種軟骨層,人也不例外。

當我們平睡著的時候,我們的骨骼不再層層壓疊,關節間就鬆動了,於是聯結骨骼的軟骨層會吸收較多的體液,就變厚了,伸長了,早晨起來,它還保持著鬆厚的彈性狀態,把我們的身體頂高了,所以早上身體就高。

白天我們不是坐著,就是立著,再不然就是走著,地心引力把我們從頭到腳往下拉,於是頭的重量壓在頸上,頭和頸兩者的重量又壓在脊椎骨上,各種骨骼的重量依次壓下去,每個骨節間的軟骨層都受著重力的壓迫,它不得不收縮了。這樣一來,原來被它頂高的身體,就縮短了下來。

要是走遠路或乾重活,由於軟骨層不僅受著靜的壓力作用,還受著動的壓力以及外界的重力作用,所以收縮得更厲害,因而人也就變得更矮了。

(摘自6月16日《大眾衛生報》寧在蘭 文)

錄自《老年文摘》第7版。

6樓:網友

是,早上比較高,晚上矮一些。這是因為脊柱受地心引力的影響而變化的。

7樓:粉紅小糖糖

會不一樣。

人在早晨剛醒時最高。

到晚上因為一天中受重力作用就會變矮。

8樓:網友

是啊,早上剛起床的時候是最高的。

9樓:林昊玉

我以為是晚上高點!

因為經過一天的運動!

10樓:熊孩子的成長筆記

為什麼人的身高早晚不一樣?

人的身高在一天24小時當中會不一樣,那乙個人的身高應該以什麼時候為準呢?

在一天的不同時間內,人做出反應的時間是否也有所不同

一天24小時,每2個小時對應的是哪幾個臟器?

11樓:高哥哥

169這個是我的答案不知道是不是確定的,你看看。

12樓:林與潘

黃帝內經之--一天12時辰內臟工作時間表 : 黃帝內經講到因天之序,人體生命日節律,也就是一天當中人的養生法則: 第乙個時辰:

子時(23:00--01:00) 子時膽經當令:

子時一陽生,就是這個時辰人體的陽氣開始生髮,人睡覺的時候不可超過晚上11點,子時一定要睡覺,經常熬夜會造成失眠的症狀! 第二個時辰:丑時(01:

00--03:00) 丑時肝經當令:此時肝血生髮,肝藏血,肝主筋!

所謂筋,就是具有彈性的東西,人體的筋都與肝有關,如果筋的彈性沒有了,是由血出的問題,血供給筋,筋才付有彈性!丑時一定要熟睡,要不然就養不起肝血,不能達到血潤筋的目的! 第三個時辰:

寅時(03:00--05:00) 寅時肺經當令:

肺主氣,寅時肺的工作是分配氣血給其它臟器,心肝脾肺腎各需多少氣血都由肺來分配,這個時辰人要進入深度睡眠才可完成分配,也就是人睡得特死的時候,在這段時間中如果醒過來是最不好的。舉例說明:如果家中有心臟病的老人,要勸他(她)盡量不做早鍛鍊,心臟功能不好的人,心的氣血分配不足的話,容易造成心梗,那是非常危險的!

第四個時辰:卯時(05:00--07:

00) 卯時大腸經當令:卯時大腸開始排毒,

為**沙灘上腳印的深淺是否與人體重有關,要兩位體重不同,但是腳大小相同的人進行比較,這種方法叫啥?

13樓:科技愛好分享

方法叫做控制變數法。

控制變數法:只有變數(重力)不同,其他影響因素相同。

14樓:我目

但然有關係啊,體重不同腳印深淺不一樣很正常,沙灘沙子密度低,體重越重,印子越明顯。

15樓:白鬼大人

這叫缺心眼,這肯定和體重有關係。

16樓:萊開

當然是和體重有關係,這個可以用控制變數的方法,你可以自己慢慢的去研究,多設計幾種研究方案。

電腦一天24小時開23小時,開上三年,硬體會老化麼?速度會變慢麼

我不想說誰不好,但不懂就不要亂回答。正是這些人各種奇葩答案都能採納。電腦買上就是用的,你放3年照樣慢,因為以後的程式對硬體會要求會更高。電腦慢還有乙個主要原因,硬碟隨著年限和使用情況磁性會越來越弱,導致尋道時間加長,ssd類似。舊電腦配新硬碟會變快就這個原因。系統的問題就不討論了。半導體溫度過高會產...

在一天的24小時之中,時鐘的時針,分針和秒針完全重合在一起的時候有幾次

在一天的24小時之中,時鐘的時針,分針和秒針完全重合在一起的時候有幾次?11 2 22次 1時 13時的30 6 0.5 60 11 5又5 11分2時 14時的60 6 0.5 120 11 10又10 11分3時 15時的90 6 0.5 180 11 16又4 11分4時 16時的120 6 ...

標準的一天時間段是怎麼劃分的,一天24小時是如何區分時間段的呢?比如上中下午

早上 6 30 8 00 上午 8 00 11 30 中午 11 30 14 00 下午 14 00 17 30 晚上 17 30 6 30 一天24小時是如何區分時間段的呢?比如上中下午 一天24小時現在一般是分為晨8個小時 包括凌晨 早晨 午8個小時 包括上午 中午 下午 晚8個小時 包括傍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