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為什麼分成24小時,而不是20小時或者25小時

2023-02-13 08:40:02 字數 2339 閱讀 584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地球自轉的週期。

其實也不是24小時,是23小時多,將近24小時。

但由於這樣方便,就將近為24小時了。

2樓:星際是我

習慣上就是這麼沿用下來的,沒有為什麼,如果使用20或25小時,就又會問什麼不用24小時,沒有為什麼,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南韓的時間是一天24小時還是25小時

3樓:5姐妹快樂

24小時。

全世界的時間都是一天24小時。這是由地球自轉產生的晝夜交替現象決定的。專。

只不過南韓跟中。

屬國的時區不一樣,有乙個小時時差。中國比南韓早乙個小時。

地球自轉是地球的一種重要運動形式,自轉的平均角速度為 度/秒,在地球赤道上的自轉線速度為465公尺/秒。地球自轉一週耗時23小時56分,約每隔10年自轉週期會增加或者減少千分之三至千分之四秒。

4樓:韓遊網

全世界的時間都是一天24小時。

只不過南韓跟中國的時區不一樣,有乙個小時時差,比如中國是11:00南韓就是12:00,但是都是24小時的。

5樓:聽了咯嗎

這個問題,我想送你去熱搜。

6樓:匿名使用者

部分國家採用夏令時,一天內可能出現25個小時或者23個小時的情況,比如美國。

7樓:吳wu翔

不懂不要裝懂比喻中國11點那麼棒子國是10點ok

8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逗死我了 原諒我想笑。

為什麼現在好多地方都說25小時為你服務,而不是24小時?一天怎麼會有25小時?知道的告訴我謝謝~

細胞干預24小時和25小時差距大沒

9樓:

在應用公曆中。由於發現世界時在各地的不統一性,於是在2023年加拿大鐵路工程師伏列明提出了「區時」的概念,這個建議在2023年的一次國際會議上得到認同,由此正式建立了統一世界計量時刻的「區時系統」。「區時系統」規定,地球上每15°經度範圍作為乙個時區(即太陽1個小時內走過的經度)。

這樣,整個地球的表面就被劃分為24個時區。即一天24小時。各時區的「**經線」規定為0°(即「本初子午線」)、東西經15°、東西經30°、東西經45°……直到180°經線,在每條**經線東西兩側各7.

5°範圍內的所有地點,一律使用該**經線的地方時作為標準時刻。

加拿大進入冬令時一天到底是24小時還是25小時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仍然是24小時,只是在冬令時開始的那一天把時針往回調乙個小時。

為什麼一天有24小時?

11樓:五櫻蒼斌斌

地球轉一圈乙個晝夜交替約24小時多6秒多。

所以4年會多一天就有閏年了。

12樓:厚琪茆綺波

為什麼會有白天黑夜,應該也可以說由白天黑夜所規劃出來的。

13樓:柳小朵兒

小時只是人類想出來的詞語,方便記憶和使用,如果你願意你可以說24啪,24雞,24土,只要你理解其中意思就可以了。至於24這個數字同樣的也本來不存在的,只是人類方便區分創造出來的,意思是把正午太陽的位置---到第二次正午太陽重新回到的位置開始這段時間分成24部分, 也就是地球自轉一週的時間平均分成24份。這樣做的目的是方便辦事。

14樓:釋荷出艾

您好因為我們一天要睡10個小時啊。

然後其它的時間可以做點別的事。

所以就安排了24個小時給我們。

希望您能採納,謝謝!

最後祝您愉快。

15樓:蠻勳蒲幼楓

因為,地球自轉一週就是24小時。

16樓:張清竹卜儀

第乙個劃分依據是手的食指至小指之間的指骨個數。古巴比倫人根據這個數字把一天分成了12個相等的時段。第二種解釋涉及到天文學,它的由來可以追溯到古埃及。

古埃及人的日曆上標註著一年有36個「星期」,每個星期都有10天。每乙個星期的開始都以黎明時分某顆特定的星星公升起為標誌。這36顆星星將夜晚自然地分成12等份,類似的,隨著時間的推移,埃及人把白天也分成12等份。

由此產生一天24小時的劃分方法。

17樓:德望汝爾芙

簡單來說是因為地球自轉,產生晝夜更替。

18樓:枚雁危依然

因為一天是分為「白天」和「夜晚」

為什麼肯德基24小時營業,而銀行卻不是

銀行不24小時營業是因為 1 從服務效率來說,網上銀行 自助終端,在不斷髮展之下,已經逐漸深入人心,也越來越好用。個人覺得這塊最終於大部分取代人工,櫃員這樣的群體會越來越小,不用每天重複性的勞動,使用者也不用苦苦等待,一切網上辦妥即可,還能滿足24小時的全天候要求。當然,如何讓一些年紀較大的使用者,...

《心經》一天24小時都可以念誦嗎

唸心經在於 bai心,如果有心,時刻du都在念zhi 如果不入心,口頭上dao的念沒有任何意義!任版何的經書,念了之權後能否起到預期效果,重在內心,而不是外在的形式!就像乙個好人,他沒有時刻說自己是好人,但是他有那個心,所以做的任何舉動,在別人眼裡就是好人做的事!所以,不必糾結於是否24小時!心經是...

電腦一天24小時開23小時,開上三年,硬體會老化麼?速度會變慢麼

我不想說誰不好,但不懂就不要亂回答。正是這些人各種奇葩答案都能採納。電腦買上就是用的,你放3年照樣慢,因為以後的程式對硬體會要求會更高。電腦慢還有乙個主要原因,硬碟隨著年限和使用情況磁性會越來越弱,導致尋道時間加長,ssd類似。舊電腦配新硬碟會變快就這個原因。系統的問題就不討論了。半導體溫度過高會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