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24小時過期一天可以乘坐高鐵嗎?

2023-01-20 22:15:05 字數 5674 閱讀 3734

1樓:善良的劉小劉

不行。24小時核酸是指在當天有效的核酸檢測,過了一天,24小時核酸就是過期了,不再具有參考意義了,並不會因此就變成48小時核酸,如果24小時核酸過期了,在通行的時候通常會需要再做一次核酸,尤其是在中高風險地區。

但對於低風險地區來說,24小時核酸即使是過期了仍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因為此時並不具有感染的風險,24小時核酸過期了可能就不需要重新檢測;不過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防疫政策,24小時核酸過期需不需要重做要以所在地的防疫政策為準。

現在坐高鐵那要看你所居住的城市是否是低風險一區,如果是低風險,一區就不用做核酸檢測,如果是中高風險地區,一定要做核酸檢測,記得帶好口罩,盡量少去人多密集的地方為好。

目前,對於低風險地區,乘坐高鐵一般沒有核酸檢測的要求,但是對於中高風險地區需要提供48小時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才能乘坐高鐵(建議檢視本地是否是涉疫區)。而對於「健康碼」,無論是低風險還是中高風險地區,乘坐高鐵都必須持有「綠碼」,「黃碼」和「紅碼」原則上是不允許乘坐高鐵的。

2樓:網友

不可以乘坐高鐵,現在坐高鐵都是需要48小時內的核酸報告,過期的話是進不了高鐵站的。

3樓:你的情感助手小寶貝

如果你們那裡疫情比較嚴重就是不行的,我們這裡沒有疫情了暫時不需要核算證明。

4樓:學習者

如果要求24小時過期了,當然就不行了。核酸24小時過去一天可以坐高鐵嗎?核酸不都是48小時嗎?

核酸出來是48小時 但是過了一天 24小時內還可以坐高鐵嗎?

5樓:恍然

可以,核酸是四十八小時的,過了一天還是可以。

6樓:半月青挽青音

可以,48小時以內都可以,但是你要注意到達站點的時候不能過了48小時,不然會很麻煩。

想問一下超過核酸檢測48小時,可以乘坐高鐵嗎? 50

7樓:水月光中夢一場

根據不同情況採取不同措施,具體如下:

1、坐高鐵規定要查驗旅客48小時核酸陰性報告的,一旦核酸過期,若是因高鐵延誤導致核酸過期,自己還未出安檢通道的,舊的核酸結果有效;若旅客離開安檢通道或航站樓,核酸檢測陰性結果有效期延長時間不超過24小時。

2、外地中轉旅客,坐高鐵核酸超過48小時,高鐵中轉時間不超過24小時且健康碼為綠碼,可以不查驗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3、固定需要核酸檢測報告,但坐高鐵核酸超過48小時,還未進安檢通道的,則不能坐高鐵,只能重新做核酸等待結果,然後改簽適合的出行時間登機或退票處理。

4、若是坐高鐵地區不需要查驗旅客48小時核酸陰性報告的,那麼即使核酸過期後也不影響坐高鐵。

8樓:擁有星座的解夢人

超過核酸檢測48個小時,是不可以再乘坐高鐵的 ,所以我們如果想要乘坐高鐵的話,一定要提前計算一下時間,這樣的話也能夠讓自己順利的乘坐上高鐵。

9樓:千年的石頭

估計是不可以,建議出行前一天去做一次檢測,8小時後就可以收到結果,這樣就沒有問題了,出行就會減少很多麻煩。

10樓:火星人

這個應該是不可以的,去坐高鐵的話,是需要出示你48小時的核酸陰性檢測報告的,如果過期了的話就要再做一次核酸檢測。

11樓:高謐

想問一下,超過核酸檢測48小時可以乘坐高鐵嗎?可以的,現在乘坐高鐵,只要廚師健康出行碼就可以,不必做核酸檢測。

12樓:遺忘曾經

你這個要是高鐵規定必須持48小時核酸檢測報告,你要是超過了就是不會讓你乘坐高鐵的,因為你這個不符合規矩。

13樓:王玉芝

想問超過核算檢測48小時可以乘高鐵嗎?如果是低風險地區,你就不做核酸檢測也可以,做高鐵的是不成問題的。

14樓:太風山

想問一下合川,想問一下,超過核酸檢驗48小時可以乘坐高鐵嗎?可以呀,因為你還有健康碼行程記錄,是不是可以做的?完了,上車還是提問?

乘火車要四十八小時以核心酸二十四小時以內的可以進站嗎?

15樓:幻影的知識

由於新冠疫情出行要求多了很多,除了要求戴口罩以及綠碼之外,要是前往外地通常還會要求提供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那麼,現在坐火車需要48小時核酸檢測嗎,現在坐火車要不要做核酸 ?

坐火車高鐵要核酸陰性證明嗎。

坐高鐵或是火車是否需要核酸證明,要以目的地以及出發地的政策要求為準。不過通常來說,出發地的離開要求相對較少,假如出發地沒有疫情情況,全市都是低風險區,那在當地進站坐車通常不需要核酸證明,只需要體溫正常、綠碼即可。

不過坐車到達目的地後,進入目的地的政策要求相對會比較多,而且不同地方要求會很不一樣。有的城市不要求核酸證明,但要求到達後做乙個核酸檢測;有的城市對於省內低風險區來的乘客不要求核酸證明,對省外跨省乘客則要求核酸檢測證明;具體以地方政策為準。

此外目的地如果是北京市,就算出發地是低風險區,候車時也會被檢查核酸陰性證明以及健康寶綠碼,這是因為北京要舉辦冬奧會了,進京要求會更嚴格。

大家出發前建議先上***客戶端小程式查詢兩地的出行要求。另外在買火車票的時候,12306客戶端有提供目的地和出發地防疫政策查詢功能購票成功的話,還會傳送兩地政策要求的簡訊給到乘客。

如何查詢兩地防疫政策。

核酸證明有效期多久。

要是確定需要核酸證明,建議大家提前做好核酸,並且要留意核酸的有效時間。現在非常多的城市都是要求48小時以內的核酸檢測證明,而且這個48小時是從取樣的時候就開始算的,從取樣到出結果大概要4-24小時,因此容易出現過期的問題。

建議要是出發地是疫情區,進站乘車就要核酸陰性證明,那麼就要提前做核酸,拿到結果再去乘車。要是出發地沒有疫情進站和乘車都不用核酸檢測證明,但是目的地要核酸證明的,建議12小時以內短行程的乘客提前1天做核酸;如果是行程比較久的乘客,超過12小時的,可以乘車當天去做或者到了火車站再做(各城市火車站通常都設有免費的核酸檢測點),這樣到達目的地後核酸結果一般就出來了。

坐高鐵火車核酸證明電子版可以嗎。

坐車不用紙質版核酸陰性證明,用電子版也可以,而且大家用的一般都是手機電子版核酸檢測證明。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呀,24小時以內說明更新。而且24小時遠遠小於48小時。意思是說必須要兩整天以內的,不許超過48小時以外,那麼24小時是符合要求的。

坐高鐵或者火車是否需要核酸證明,要以目的地和出發地的政策要求為準。不過一般的話,離開出發地的要求會比較少,倘若出發地全市都為低風險區,那麼在出發地當地進站乘車一般是不需要核酸陰性證明的,只需要綠碼、體溫正常即可。

本報訊(首席記者 梁璠)近期,西安疫情防控全面「公升級」,乘坐火車或者高鐵時,進站需持48小時核酸陰性報告。記者25日在車站採訪時發現,不少乘客因沒有及時了解到最新的規定,直到來到車站才發現自己無法進站。

昨日,記者先後來到西安北站和西安火車站,了解最新的乘車規定和防疫措施的落實情況。上午10時許,在西安北站北廣場上,不少乘客拖著行李箱坐在花壇邊糾結……「我才在這裡做了核酸監測,今天不行就不走了,明天結果出來了再走吧。」河南人小劉在排隊進站過程中,被告知未做核酸檢測無法進站。

他趕忙跑到旁邊核酸檢測點及時做了核酸檢測。可因出結果在24小時以內,所以他在手機上退了當天的車票,改買第二天下午的車次。

記者了解到,根據地方防疫工作要求,自10月23日起,進入西安火車站、西安北站、西安南站、鄠邑站、阿房宮站、臨潼站的旅客需持48小時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方可進站。因為規定釋出的較為緊急,不少乘客並不知曉,導致到車站乘車時臨時卡殼。

記者看到,在查驗過程中,有些乘客出示的核酸檢測證明超過48小時,還有不少乘客先一天做的核酸檢測,報告還未出來。而這些情況,目前都會被「勸退」,直到結果出來,才能正常進站乘車。車站工作人員提示各位乘客,在西安北站北廣場設定有核酸檢測點,沒有做核酸檢測的乘客,也可在廣場現場檢測。

17樓:沐琪學姐

當然可以了,四十八小時以內的核酸說的是不超過四十八小時即可,二十四小時在四十八小時的範圍內,所以完全符合時間標準,是可以進站的。

18樓:葉子老師

你好,是可以的哈,我們這邊就是可以持48小時核酸檢測報告進站的,不過現在這種情況下,如非必要還是不要出去的好。

19樓:夏⾬初晴

乘火車要四十八小時以核心酸,二十四小時以內的當然是可以進站的,你一定要做好個人防護措施才是更加安全的啊!

20樓:超級楊小洋

當然可以了,二十四小時包含在四十八小時內,不超過四十八小時就可以。

21樓:旺仔諮詢師

當然可以啦,那樣就更好了,核酸檢測要求四十八小時以內,是為了把時間放寬,以免有的人核酸檢測報告出來的時間與進站時間不符合。

22樓:吃瓜群眾一勺啊

您好,二十四小時以內的核酸是可以進站的。

23樓:世興發

可以呀,24小時以內就在48小時以內的範圍呀。

24樓:人生如戲

當然可以了。

因為48小時內就包含24小時了,按道理說24小時內的要比48小時內的更具可靠性。

25樓:摩英武

乘坐火車要48小時以核心酸,24小時以內的,可以進站嗎?某個人覺得像這種肯定是可以的,因為48小時之內的包括24小時之內的。

26樓:豆子

是的,為了你我大家的安全。

拿到核酸檢測離上火車時間超過了48小時還能上車嗎?

27樓:小小綠芽聊教育

可以的。乙個核酸檢測報告常見的有效期是七天的有效期。

核酸檢測的物質是病毒的核酸。核酸檢測是查詢患者的呼吸道標本、血液或糞便中是否存在外來入侵的病毒的核酸,來確定是否被新冠病毒感染。因此一旦檢測為核酸「陽性」,即可證明患者體內有病毒存在。

新冠病毒感染人體之後,首先會在呼吸道系統中進行繁殖,因此可以通過檢測痰液、鼻咽拭子中的病毒核酸判斷人體是否感染病毒。 所以說,核酸檢測陽性可以作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的新標準。

核酸檢測原理。

所有生物都含有核酸,核酸包括脫氧核糖核酸(dna)和核糖核酸(rna),新型冠狀病毒是一種僅含有rna的病毒,病毒中特異性rna序列是區分該病毒與其它病原體的標誌物。

新型冠狀病毒出現後,我國科學家在極短的時間裡完成了對新型冠狀病毒全基因組序列的解析,並通過與其它物種的基因組序列對比,發現了新型冠狀病毒中的特異核酸序列。臨床實驗室檢測過程中,如果能在患者樣本中檢測到新型冠狀病毒的特異核酸序列,應提示該患者可能被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28樓:du抱抱熊

不可以了,必須是48小時之內的核酸檢測證明,你粵康碼那裡都有顯示不同顏色的,你如果說出門盡可能去醫院做,出結果比全面篩查快一點。

29樓:我是十七呀

回答拿到核酸檢測離上火車時間超過了48小時還能上車。北京全市低風險地區旅客乘鐵路離京時不需要再出示核酸檢測證明。鐵路部門表示,按北京市防疫要求,中高風險地區旅客出京仍受限。

確需離京的,須持7日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包括民航、鐵路和公路等多種途徑。當天下午,首都機場、大興機場就宣布已經開始實行此項防疫要求,所有離京旅客,必須持有「7日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工作人員將現場查驗。

提問就是我現在是在浙江台州,下周一從溫州坐火車,我是本周四做的核算檢測,周五出來的結果,到下周一能用嗎?

提問好的,謝謝。

《心經》一天24小時都可以念誦嗎

唸心經在於 bai心,如果有心,時刻du都在念zhi 如果不入心,口頭上dao的念沒有任何意義!任版何的經書,念了之權後能否起到預期效果,重在內心,而不是外在的形式!就像乙個好人,他沒有時刻說自己是好人,但是他有那個心,所以做的任何舉動,在別人眼裡就是好人做的事!所以,不必糾結於是否24小時!心經是...

電腦一天24小時開23小時,開上三年,硬體會老化麼?速度會變慢麼

我不想說誰不好,但不懂就不要亂回答。正是這些人各種奇葩答案都能採納。電腦買上就是用的,你放3年照樣慢,因為以後的程式對硬體會要求會更高。電腦慢還有乙個主要原因,硬碟隨著年限和使用情況磁性會越來越弱,導致尋道時間加長,ssd類似。舊電腦配新硬碟會變快就這個原因。系統的問題就不討論了。半導體溫度過高會產...

一天為什麼分成24小時,而不是20小時或者25小時

這是因為地球自轉的週期。其實也不是24小時,是23小時多,將近24小時。但由於這樣方便,就將近為24小時了。習慣上就是這麼沿用下來的,沒有為什麼,如果使用20或25小時,就又會問什麼不用24小時,沒有為什麼,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南韓的時間是一天24小時還是25小時 24小時。全世界的時間都是一天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