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2023年醫療保險繳費比例是百分之十二嗎

2023-03-02 10:55:02 字數 4416 閱讀 3088

1樓:寶潔變電室

醫療保險個人繳費比例是百分之二,單位繳費比例是百分之十一,總計是百分之十三。

天津醫保交納比例百分之十二和百分之七點三有什麼區別

2樓:

12%為單位繳費的比例,是個人繳費的比例,現在沒什麼區別了,個人繳費也可以看門急診了。

2023年天津社保個人與公司繳費比例是多少?

3樓:孽龍華魂

2023年天津社保繳費比例:

一、養老保險:單位20%,個人8%。

二、醫療保險:單位11%,個人2%。

三、失業保險:單位1%,個人1%。

四、工傷保險:單位,個人不繳費。

五、生育保險:單位,個人不交費。

4樓:網友

好吧,現在了解也不遲嘛,下面是2023年天津社保繳費比例:

養老保險:單位20%,個人8%;

醫療保險:單位11%,個人2%;

失業保險:單位1%,個人1%;

工傷保險:單位,個人不繳費;

生育保險:單位,個人不交費;

挺詳細的哈,記下來吧!其實你有社保問題,可以問問51社保網的,他們社保口碑挺不錯的!

5樓:

社保繳費比例有乙個浮動範圍,各地具體繳費比例並不相同。

一般來說,養老保險單位繳20%,個人繳8%;醫療保險單位繳7%,個人繳2%

求2023年天津社保的最低基數和比例分配~

6樓:監理師

2023年度天津市社保繳費基數上限和下限。

(一)用人單位和職工繳納城鎮職工基本養老、城鎮職工基本醫療、失業、工傷和生育保險費基數的最低和最高標準分別為2812元和14058元。先行參加養老、醫療和工傷保險的農籍職工,繳納社會保險繳費基數的最低標準為2109元。

(二)城鎮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基數為6047元。按照6047元繳費確有困難的,可在6047元與2912元之間選擇確定繳費基數。靈活就業人員醫療保險繳費基數為2912元。

(三)調整失業保險繳費費率:

自2023年1月1日起,用人單位繳納失業保險的費率由2%調整為1%,職工繳費費率保持1%不變。農業戶口從業人員個人也要繳納1%,享受失業保險待遇與非農業戶籍人員相同。城鎮個體經濟組織及其雇工也需按照上述比例參加失業保險。

(四)調整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繳費費率:

自2023年1月1日起,原按10%繳納基本醫療保險的用人單位,費率調整為11%;原按繳納基本醫療保險的困難企業和城鎮個人,費率調整為8%。單位參保職工的個人繳費比例2%等保持不變。

請問2023年天津市「五險一金」,單位和個人的繳納比例是多少?

7樓:興語桖

「五險」是指五種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積金。其中,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是企業和個人繳納的三種保險費,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全部由企業承擔。個人不必付費。

我們應該注意的是,「五險」是合法的,「一金」是不合法的。

養老保險繳費比例:單位20%(全部劃撥為統籌**),個人8%(全部列入個人賬戶)。

醫療保險繳費比例:單位8%,個人2%

失業保險繳費比例:單位2%,個人1%;

工傷保險繳費比例:單位每月支付1%元,而你不必付一分錢。

生育保險繳費比例:單位每月支付1%元,不必付一分錢。

公積金繳費比例:5%~12%,用人單位可在此範圍內作出決定和調整,一般為8%。個人和用人單位的金額相當於1:1,拓展資料

在你的保險和購買公積金機構可以拿我的身份證支付詳細資訊,你可以請機構工作人員幫你列印出來,然後把細節帶到你單位去蓋章。

如果你在同乙個地方的不同單位購買社保和公積金,那麼當第乙個單位被保險時,當第二個單位開始和停止時,有乙個顯示。

如果你想做其他商業證明,你必須蓋章你的保險單位的官方印章。

8樓:太平保險吳俊晶

你好!天津市的五險一金單位和個人繳納比例為:

一、養老保險:基數的28%(其中個人為8%);

二、醫療保險:基數的12%(其中個人為2%);

三、失業保險:基數的3% (其中個人為1%);

四、工傷保險:基數的不同的單位,這裡有差別,從,全部單位承擔);

五、生育保險:基數的全部單位承擔);

公積金:基數的22%(其中個人為11%);

希望能幫到你!

9樓:信用管家

天津五險一金繳納標準每年都在變化,這與天津五險一金單位和個人繳納比例的調整有關係。

2023年天津五險一金比例如下:

養老保險:單位繳納19%,個人繳納8%

醫療保險:單位繳納10%,個人繳納2%

失業保險:單位繳納,個人繳納工傷保險:單位按照行業基準費率或浮動費率繳納,個人不用繳納生育保險:單位繳納,個人不用繳納。

住房公積金:企業在5%-12%之間自主確定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

如果對天津社保或公積金有疑問,可向天津社保局或天津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諮詢。

請問天津市社保單位和個人的繳納比例是多少?

10樓:

繳費比例:

養老 單位20% 個人8%

失業 單位 個人。

工傷 製造業單位 (企業性質不同,會有調整)醫療 單位10% 個人2%+3元。

生育 單位。

11樓:匿名使用者

「五險」指的是五種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積金。其中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這三種險是由企業和個人共同繳納的保費,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完全是由企業承擔的。個人不需要繳納。

這裡要注意的是「五險」是法定的,而「一金」不是法定的。

養老保險繳費比例:單位20%(全部劃入統籌**),個人8%(全部劃入個人帳戶)。

醫療保險繳費比例:單位8%,個人2%

失業保險繳費比例:單位2%,個人1%;

工傷保險繳費比例: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1%,自己一分錢也不用繳;

生育保險繳費比例: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1%,自己一分錢也不用繳;

公積金繳費比例:5%-12%,用人單位可以在這個範圍內自行決定和調整,常見是8%。個人和用人單位1:1等額供款。

天津市醫療保險的具體報銷比例是多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門診800門坎費 然後報50% 門特好像是1600門坎費 然後報80%

13樓:

800以內不報,以上按照工齡50%~~90%不等,不過具體情況也要分是什麼單位。

14樓:網友

我是天津鐵廠的職工,是合同工,我得了胃癌做了手術,胃全部切除,我已經花了快20萬了,想我這樣報銷多少?我是在河北省石家莊省二院住院?

每月交納的醫療保險,納入個人帳戶的佔有百分之幾的比例?

15樓:匿名使用者

繳費基數的2%

1、醫療保險單位繳費為繳費基數的,個人繳費為繳費基數的2%。

2、個人賬戶入賬金額如下:首先將個人的繳費(即本人月工資的2%)全部劃入個人賬戶,然後將單位繳費中的一部分也劃入個人賬戶。

3、個人賬戶月增加額計算公式為: 50歲以下的職工:(本人月工資收入×2%)+本人月工資收入×本人年齡)

4、50歲及其以上的職工:(本人月工資收入×2%)+本人月工資收入×本人年齡)

16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保險單位繳費為繳費基數的,個人繳費為繳費基數的2%。個人賬戶入賬金額如下:

首先將個人的繳費(即本人月工資的2%)全部劃入個人賬戶,然後將單位繳費中的一部分也劃入個人賬戶,所以,個人賬戶月增加額計算公式為:

50歲以下的職工:(本人月工資收入×2%)+本人月工資收入×本人年齡)

50歲及其以上的職工:(本人月工資收入×2%)+本人月工資收入×本人年齡)

17樓:匿名使用者

40周歲以下(含40周歲)的職工按本人月繳費工資額的劃入個人帳戶,若您的月繳費工資基數是元,月劃入您個人帳戶的金額應為3945.

08×元;41周歲以上到法定退休年齡的職工按本人月繳費工資額的 劃入個人帳戶,若您的月繳費工資基數是元,月劃入您個人帳戶的金額應為3945.

08元× =元;

退休人員月退休金在500元以下(含500元)的,按本人月退休金的 劃入個人帳戶,上述退休人員月劃入個人帳戶的金額低於20元的,按20元劃入;退休人員月退休金在500元以上的,按本人月退休金的劃入個人帳戶,上述退休人員月劃入個人帳戶的金額低於32元的,按32元劃入。

如果您的月退休金是500元,月劃入您個人帳戶的金額應為500元×元。

醫療保險繳費基數,醫療保險繳費基數

我國的社會醫療保險由基本醫療保險和大額醫療救助 企業補充醫療保險和個人補充醫療保險三個層次構成。基本醫療保險是為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造成的經濟損失而建立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通過用人單位和個人繳費,建立醫療保險 參保人員患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後,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以避免或減輕勞動者因...

關於醫療保險的繳費年限是多久,醫療保險繳費年限是多久

根據規定,如果想要終身享受醫療保險的待遇,男女性分別要在退休前繳滿25年 20年醫保。如果未交夠規定年限就停繳,那就不能享受醫保待遇了。如退休年齡到了,但醫保沒交夠20 25年,還想要終身享受醫療報銷的待遇,需要在退休後一次性補繳醫保費用。累計繳納醫療保險費男滿25年 女滿20年的,按照國家規定辦理...

醫療保險繳費即將開始,交多少,醫療保險什麼時候開始在哪繳費

國家最早是1998年開 bai始要求繳納醫保的du。國家基zhi本醫療保險是為dao補償勞動者因內 疾病風險造成的經 容濟損失而建立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通過用人單位和個人繳費,建立醫療保險 參保人員患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後,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以避免或減輕勞動者因患病 等所帶來的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