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交的城鎮醫療保險2023年能保嗎

2023-03-03 01:30:03 字數 3385 閱讀 5401

1樓:匿名使用者

連續繳費三個月以上就可以小比例報銷了,連續繳費六個月以上正常比例報銷。

2023年城鎮居民醫保繳費多少

2樓:鑽誠投資擔保****

是按照個人工資比例繳納的,醫保辦理:

1. 如果是城鎮居民的話,自己個人交醫療保險,需要攜帶身份證、戶口本原件以及影印件、一寸彩照一張到戶口管轄的社群居委會或者社保所繳費登記,即可購買。農村居民可以參加農村合作醫療,一般村委會會通知你什麼時候交,會統一辦理。

2. 如何你是個體戶參保,可以選擇只建統籌**,不建個人帳戶,按當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的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也可以選擇按當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的8%繳納,建立個人帳戶。

3. 自己個人交社保的費用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比如a地平均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年,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年。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4. 一般以最低檔居多。另外,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

3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2023年度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繳費手續的公告。

依據《關於做好2023年度北京市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繳費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京社保發[2015]31號)檔案精神,現就辦理2023年度本市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繳費有關事宜公告如下:

一、辦理參保繳費時間。

2023年度本市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參保繳費時間為2023年9月1日至11月30日。

二、個人繳費標準。

城鎮老年人個人繳費金額為每人每年360元;學生兒童個人繳費金額為每人每年160元;城鎮無業居民個人繳費金額為每人每年660元,其中殘疾的無業居民個人繳費金額為每人每年360元。

三、繳費方式。

符合參保條件的城鎮居民,凡是採取銀行代扣繳費方式的,應在2023年9月20日前或10月20日前以及11月20日前按上述標準存入足夠金額(備註:應在保證足額繳納醫療保險費的基礎上多存10元錢);凡是採取現金繳費方式的,應按照街道(鄉鎮)社會保障事務所和學校與托幼機構(以下簡稱:參保單位)規定的時間一次性足額繳納醫療保險費。

四、個人免交費資格驗審。

凡符合個人免交費條件且繼續參保的各類人員(退養人員、退離居委會老積極分子、去世離休幹部無工作配偶除外),持民政部門核發的相關證件或確認的書面說明(原件與影印件)到參保單位辦理新年度財政補助資格驗審手續;對於無行為能力或行動能力的,則由民政部門或監護人代為辦理新年度財政補助資格驗審手續。

城鎮居民須持有效期限內的《北京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領取證》、《北京市城市居民困難補助金領取證》、《北京市城市特困人員供養證》、《北京市低收入救助證》中的一種進行免交費資格審驗,其中無業居民中的殘疾人員需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重度殘疾人員還需提交《低保證》、《生活困難補助金領取證》以及《北京市無固定性收入重殘無業人員生活補助金審核發放證》等證件中的一種。

北京市社會保險**管理中心。

4樓:匿名使用者

城鎮居民醫保要到醫保處辦理繳費就可以了。

我是2023年12月份交的城鎮醫保!準備2023年1月做手術!是不是還得交了2023年的醫保才能

5樓:1949的忘憂草

你在2023年12月交的城鎮醫保就是2016的城鎮醫保金,可以在2023年度內使用醫保住院看病手術,己經交過了,2023年再交是2023年的了,

2023年11月和2023年11月我都交了醫療保險,2023年的11月忘記交了,請問2023年能補

6樓:泥枋潔

你應該是城鄉居民醫保吧!現在已經跨年,如果醫保中心給你核定了15年費用是可以補繳的,沒有的活,跨年居民不可以補繳。

請問2023年12月31號第一次購買2023年的城鎮居民醫保,什麼時候可以報銷

7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政策可能略有差異,可以到當地社保局或者**12333諮詢人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報銷是需要到當地的社保處辦理就可以了。

2015 年辦的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卡一直沒下來,2023年就忘了續交費了,17年重新交上,還可以用

9樓:lx_英英

可以的,不過居民醫保一般是交費入賬後次月生效,中斷後再交會有三個月等待期,就是生效後頭三個月用不了,第四個月開始住院才有待遇,然後17年9-11月你預交明年的錢,明年就不會有等待期,可以一直使用,卡沒下來可以申領補卡。

2023年以及2023年以前都交了醫療保險,2023年忘記交了,2023年生病住院了

10樓:蔡國福保險規劃

如果當年忘記交了,當年發生的醫療費用不能報銷,需自己承擔。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去年忘記交費了,今年再交費還享受醫保嗎

11樓:野球場大表哥

連續繳費滿6個月可享受醫保,以杭州市為例。

《杭州市城鎮基本醫療保險辦法》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二十七條 參保人員自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次月起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參保後,應當連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至法定退休年齡,如連續中斷繳費3個月,即視為中斷參保。

中斷參保的人員再次參保時,屬本統籌地區非農戶籍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繳費滿6個月後,方可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屬本統籌地區非農戶籍以外的人員可以在再次參保繳費的次月起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12樓:戊綺利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去年忘記繳費了,今天再繳費還可以享受醫保,但是你要把去年欠繳的補齊。

13樓:萍萍姐姐

交費一年管一年!再交又需要180天等待期。就是180天後才能享受使用。正解諮詢辦理機構。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一般來說,想要享受今年全年的醫保的話,必須在去年8月23日前繳交今年的醫保費用才可以的。如果是今年1月1日後繳交今年費用的,只能享受從成功扣費當天起至今年12月31日期間發生的醫療費用的醫保。

扣費前的日子裡,如果發生任何醫療費用都是不能享受醫保的。希望幫到你。求採納。

15樓:天涯我路

看規定,只有繳費後,沒過半年的可以享受後半年,過了半年的就要下一年度才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享受的,接著交就行。

17樓:來自上庸古城客觀的檳榔

不是二女戶醫保享受國家免單嗎。

2023年11月底羊肉會漲價嗎?

你也可以搜尋 牧羊人 或者 牧羊人論壇 多和其他養羊朋友一起交流養羊體會和疑難解答哦。目前是最好的養羊技術交流平台。那裡有乙個版塊叫做 有問必答 的,一般只要描述清楚的問題,都能夠得到論壇羊友的解答。如果是關於 羊病問題,最好是把羊的大小 品種 平時喂什麼料 體溫排洩變化等詳細說明。如果能夠搭配清晰...

兒子兩周歲,想先保上意外 醫療 重疾,年交4000以內,那家公司的險種合適

您好 針對孩子的保障設計的少兒保險產品,主要是健康醫療險與重疾險產品,針對孩子未來的教育費用保障設計的保險產品,主要是少兒教育金保險。此外,對於孩子來說,意外風險也是不容忽視的。建議您不妨可以考慮從意外 健康和教育費用三方面考慮完善孩子的保障方案,優先完善意外險與健康險保障,然後再根據家庭經濟能力考...

2023年11月鐵路煤炭運輸頓煤多少錢一公里

供參考煤炭焦炭運輸 計算方式。煤炭焦炭從生產到消耗,運輸是個重要環節,如何快速確定運輸費用,是每個做這行生意的朋友必須掌握的。當然實際情況中,沒有一成不變的,實際成交 和既定的計算方式肯定有出入,可能出入還比較大,尤其是現在運力緊張,如果你告訴為了搞車皮花了15萬的黑錢,那一定也不奇怪,所以以下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