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吃什麼中藥好,肺炎吃什麼中藥

2023-03-02 10:55:03 字數 4101 閱讀 5269

1樓:橋玉芬暢婷

你好呀,肺炎一定要重視呀,中藥起效太慢,西藥的抗生素針對性更強。

祝早日**。

2樓:愛我所愛

中醫講究的是辯證和對症**,所以只有到醫院請醫生看通過望聞問切後才能找到對證的藥!肺炎在中醫裡面有好多證型,所以不能信口開黃的!

慢性肺炎吃什麼中成藥

3樓:雲彩榮左珍

你好!需要考慮抗生素**,不能僅僅依賴中藥**.黃痰說明有炎症感染,需要抗生素**。

4樓:祁連雲海

金銀花 梔子 連翹 紫花地丁 蒲公英等等。至於中成藥,好像有養陰清肺丸。

5樓:中醫師滷肉姐

相信大家對於藿香正氣散的印象大多都是「盛夏之時,感受寒邪出現腹瀉症狀時」使用的小藥,而實際上本方具有「外散風寒,內化寒濕,恢復正氣」的作用。

肺炎吃什麼水果

6樓:很多很多

1、梨子。

經常吃梨能起潤肺、止咳、養陰、清熱的神奇作用,對肺滋養有很大幫助。如果出現急性支氣管炎或上呼吸道感染,患者會出現咽喉乾澀、咽喉瘙癢、聲音嘶啞、大便乾燥等情況。想保持肺的健康,可以吃一些新鮮的梨。

2、蘋果。如果一週可以吃5個以上的蘋果,那麼我們的心肺功能將顯著的得到改善,有效的降低患哮喘和肺炎的風險。經常吃一些蘋果對我們的肺有很大幫助,可以明顯的減少咳嗽和痰多的情況發生,這是因為蘋果裡面含有大量果膠和抗氧化劑。

3、甘蔗。經常吃甘蔗也能起到很好的養血、清熱、促進唾液分泌的作用,對肺部的健康有很多好處。甘蔗可以很好的解決口渴、嘔吐、咳嗽等問題,並可解決酒精中毒的情況。

7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新鮮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類黃酮,肺炎患者可以長期適量食用。

1、梨:梨具有潤肺清熱、消痰降火、清胃瀉熱、養陰生津、滋腎補虛及潤腸通便等作用。**肺部疾病引起的咳嗽、咯痰有獨特而明顯的效果。

2、荔枝:荔枝具有生津止渴、潤肺化痰、健脾和胃、疏肝理氣及滋補腎陰等作用。

3、甘蔗:甘蔗具有潤肺益胃、補腎生津作用。對肺部疾病引起的乾咳、盜汗、潮熱等症狀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4、核桃:核桃具有益肺平喘、養胃助納、潤腸通便、調肝和血、補腎健腦等功用。

5、蘋果:蘋果對肺也有好處, 每週食用5個或5個以上的蘋果可以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而且每天吃乙個蘋果能使你不易生病。

蘋果中含有大量的名叫槲皮苷的黃酮類抗氧化物,這種抗氧化物能保護肺部免受汙染與吸菸的有害影響。洋蔥、茶和紅葡萄酒中也含有槲皮苷。

6.蜂蜜:現代醫學證明,蜂蜜對神經衰弱、高血壓、冠狀動脈硬化、肺病等,均有療效。

在秋天經常服用蜂蜜,不僅有利於這些疾病的**,而且還可以防止秋燥對於人體的傷害,起到潤肺、養肺的作用。

當然,雖然上列對肺有一定的好處,但是也應該注意適量食用,而且還要結合自身的具體情況,合理飲食,或遵醫囑。例如有些肺炎的患者如果同時伴有糖尿病就要少食甚至不能食用含糖量高的水果。不宜吃甘溫的水果,如桃、杏、李子、橘子等,以免助熱生痰。

即使是一些寒性水果,也非多多益善。如果過量的吃一些寒涼性質的水果,可損傷到脾胃的陽氣,有礙運化功能,不利於疾病的**。

8樓:府琭揭清暉

喝雪汁,玉公尺汁、香菸燉豬心、蓮藕煮豬心,肺、吃桔橙汁,有潤肺止咳功效。

9樓:軍俐寶云亭

飲食清淡就可以,大葉性肺炎一般從發病日起大概要5~10天恢復。青黴素對肺炎雙球菌十分敏感,所以是特效**藥,一般採用肌肉注射,如果病情危重,可用靜脈輸入大劑量青黴素。用藥後體溫很快下降至正常,能及時阻斷病變的進展,使病人早日恢復健康。

若早期發生中毒性休克,除及時用大量青黴素控制感染外,還要進行輸液、公升壓等搶救休克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香瓜、西瓜、芒果、柿子、梨、香蕉、柚子。

11樓:網友

氣管炎咳嗽吃什麼水果好。

肺炎吃什麼藥最好啊

12樓:斛夢澤

肺炎也不一定發高燒的,呼吸次數增加是3歲以下嬰幼兒肺炎的特徵性標誌。 家庭早期判斷嬰幼兒肺炎的簡單標準: 輕度肺炎,患兒咳嗽、氣急;呼吸頻率加快,小於2個月的孩子在每分鐘50次以上,2~12個月每分鐘40~50次,一周歲以後大於40次/分;有喘鳴。

後兩項中具有一項即可判定為肺炎。 重症肺炎,患兒咳嗽頻繁,進食減少;呼吸頻率增快,小於2個月的孩子在每分鐘60次以上,2~12個月大於或等於50次/分,一周歲以後大於或等於40次/分;胸廓凹陷,鼻翼扇動,口唇或舌部呈紫紺色。 抗生素是**肺炎的重要藥物,但要嚴格掌握適應症合理使用。

支氣管肺炎一般選用青黴素,亦可選用紅黴素。抗生素**一是不能濫用,當用則用,不當用則不用。二是濫用抗生素不但容易發生毒、***,同時有可能使細菌產生耐藥性反而影響療效。

中藥**小兒肺炎已取得較好療效。通過臨床觀察證實,用中藥**普通支氣管肺炎,可取得和注射青黴素以及中藥加青黴素同樣的療效。腺病毒肺炎由於缺乏特效**,一般採用中藥、全身支援**和對症**等綜合措施。

對肺炎病人的護理環境應安靜、整潔、舒適。室內要經常通風換氣,並保證必要的空氣濕度,一般相對濕度以55%左右為宜,可採用加濕器。還可以為患兒採用冷空氣**,方法是將患兒用棉被包嚴,戴好帽子,只露出面部,開啟冷氣或窗戶,或抱到冷室,一般溫度最好在5℃~10℃,最低不低於-5℃。

經過5~10分鐘,煩躁的病兒常安靜入睡,呼吸均勻,面色轉紅,可延長到半至1小時,每日2~3次。如喘蹩不見好轉,則需輸氧代替。患兒由於高熱和呼吸加快,水分消耗大大增多,因此應注意保證足夠液體攝入量(包括奶、白開水、糖水、公尺湯、菜水和果汁等)的供給。

退熱後應給予粥、麵片、蛋羹等半流食,並根據病情的好轉而不斷增加,以保證患兒足夠的營養。

13樓:羽雲德墨妍

首先你需要確定自己是否患有肺炎,常規檢查為血常規,胸部x片,必要時可行痰普培檢查,口服頭孢類等抗生素(排除藥物過敏),最好去醫院靜脈輸液**,以免貽誤病情。

14樓:鹿映安仉天

一般主要根據病原體敏感實驗用藥最好,沒測試隻前用廣普抗生素青黴素或一代頭孢,最好輔用清熱宣肺止咳的中成藥。

15樓:悉錦禾盼波

您好,根據你說的這種症狀,建議你可以用清肺止咳丸。

清熱止咳,利肺化痰。用於擴散傷熱,陳舊熱,波動熱引起的肺炎,肺膿腫,感冒咳嗽,胸部疼痛,咯膿血。一次4~5丸,一日3次。希望能夠幫助你。

16樓:呼吸內科伍滔醫生

肺炎患者吃什麼藥好呢?醫生坦言:或由多種致病菌引起。

肺炎吃什麼藥最好……

17樓:風沙

如果咳嗽非常厲害的話,我建議你吃點中藥試一下。畢竟我們都知道是藥三分毒,西藥吃多了還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一些不適,中藥就不同了,專門調理肌體的,沒有任何毒***。 【何氏宣肺方】由桔梗、一朵雲、十大功勞、野薑葉、白果等苗嶺野生珍貴藥材組合而成,具有清熱化痰,平喘止咳,宣肺理氣的功效,適用於肺炎患者。

你可以試用一下這個藥,我同事以前就是肺炎,他用過這個中藥,說是效果不錯。他當時好像是在**購買的,也不貴。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18樓:國雞糜爛

肺炎是由各種不同病原引起的肺組織充血水腫和滲出性炎症。 按病原學分類:感染性和非感染性。

1、感染性肺炎:細菌性、病毒性、真菌性、支原體肺炎,以及其他。 2、非感染性肺炎:

放射性肺炎、化學性肺炎、風濕病肺炎、藥物性肺炎。 因此,對於肺炎,應對因、對症**。一般不存在"長期應該服用哪些藥物"的說法。

建議:肺科就診,明確診斷。配合醫生,合理**!

·如何處理肺炎? 臥床休息,大量飲水。 必須看醫生,可能要住院。

亦可能在診所打針食藥,一定要依時服藥,並且要完成抗生素療程。 醫生會檢查患者,確定診斷。 接受胸部x射造影檢查,以確定診斷及看看有沒有潛在原因。

完成療程後,再次接受x射線檢查胸部,看看是否已完全痊癒。 如果痰積聚太多,物理**也有幫助。

19樓:厹心鑲

建議你採用中藥保守**。中藥對身體無毒***。 何氏宣肺方依據肺炎病理對症下藥,精選苗嶺野生珍貴藥材,經嚴格配方,有疏風宣肺、化瘀逐痰、理氣平喘之效,療效非凡,**肺炎效果顯著,全面呵護肺部健康。

發熱後得了肺炎吃什麼食物好

肺炎是指肺實質的炎症,有肺毛細血管充血 水腫 肺泡內纖維蛋白滲出和細胞浸潤,乃至肺實變等病理改變。其最常見的 是感染 物理 化學和過敏性等。日常所講的肺炎主要是指細菌 染引起的肺炎,此肺炎也是最常見的一種。本病飲食 貝母粥 先以粳公尺100g和砂糖適量煮粥,待粥成時,調入川貝母粉末5 10g,再煮。...

喝中藥吃什麼菜較好,喝中藥期間吃什麼菜好?

喝中藥的注意事項一般來說,在服用清內熱的中藥時,不宜食用蔥 蒜 胡椒 羊肉 狗肉等熱性食物 在 寒症 服用中藥時,應禁食生冷食物 服發汗藥忌食醋和生冷食物 服補藥忌食茶葉 蘿蔔等。別吃辛辣油的,像海鮮這類的也盡量避免一下,一般醫生會交代特別的,如果沒有特別說,注意這幾點就行。還有生冷的一般也注意,看...

吃什麼藥對肺好一點?肺炎吃什麼藥好

風熱咳嗽可用藕汁 梨汁各半盅合服。痰熱咳嗽不妨用新鮮熟木瓜乙個,去皮蒸熟,加少量蜜糖吃。痰溼咳嗽用薏公尺煮粥,有助於 咳嗽和喉中漉漉痰聲 或用桔皮30克煎取濃汁,去渣,然後加入粳公尺50到 100克煮粥。肺氣虛久咳或陰虛久咳,用柚核二十多粒,加冰糖 水煎服,一日三次,對久咳有利。也可用百合30克加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