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藥既可治風寒也能治風熱感冒

2022-03-03 19:35:07 字數 2021 閱讀 8489

1樓:

風寒感冒與風熱感冒的區別 1、汗:無汗——風寒,有汗——風熱。 風寒感冒——無汗的感冒:

發熱(高燒)、頭痛、骨節痠痛、渾身疼痛。 風熱感冒——有汗的感冒: 發熱(溫度不會很高)、汗出、惡風、惡寒 。

2、痰:清稀——風寒,稠濁——風熱。 清稀的一般是風寒,稠濁的一般是風熱。

3、鼻涕:清涕——風寒,黃涕——風熱。 4、起因:

勞累——風寒,便秘——風熱。 風寒感冒,其起因通常是勞累,沒休息好,再加上吹風或受涼。 風熱感冒,其起因通常是便秘,通常情況是這樣的,便秘兩天以後,喉嚨痛一兩天,然後出現感冒症狀,這就是風熱感冒(也可以是外感熱邪,首先犯肺)。

為什麼便秘會引致感冒? 中醫認為肺和大腸相表裡,排便不暢,大腸影響肺就出現感冒症狀啦。 同樣反過來,風寒感冒**不及時或**不對對症也會外邪內進引致便秘或拉肚子,其實風寒感冒後拉肚子,在中醫屬於變症,屬於病由外入裡,大家不要隨便使用止瀉藥。

5、**:出汗治—風寒,通便治—風熱。 治風寒感冒:

想辦法出汗就行。 **風熱感冒:想辦法通便就行。

**風寒感冒的關鍵就是需要出點汗(中醫稱辛溫解表),有很多方法的,包括桑拿、用熱水泡腳(最好加點酒)、打一場籃球(如果你還有力氣的話)、蓋上兩層被子、喝薑糖水、喝姜粥、吃個辣辣的麻辣火鍋等等。 搞清楚了風熱感冒成因,**很簡單,大多數情況就是通便(再配合清熱解表藥物,通常很快見效)。方法很多,喝點涼茶;吃些清熱解毒藥板藍根等。

2樓:岐黃文化

感冒別亂吃藥,食療也管用!醫生送你乙份風熱、風寒感冒選單

既有風寒又有風熱症狀,感冒吃什麼藥好百度文庫

3樓:愛笑的

同時有風寒和風熱最好去找中醫開藥,西藥是吃不好的,因為有的醫生風寒風熱都不分的,直接給你開個感冒藥,開點消炎的!

4樓:一腳澳門

藥物的話建議的話就是一定是按醫囑服用 不要擅自使用藥物的話一定是這樣子按醫囑使用不可以擅自使用 不可以擅自增減劑量的建議就是去醫院看一下

最好是大型公立醫院 最好是三甲醫院

早發現早** 尋求最專業的幫助 對自己最好也***安心希望採納一下

風熱感冒和風寒感冒都需吃什麼藥?

5樓:匿名使用者

西藥不分風寒、風熱,這是中醫理論,所以西藥都可以吃。

風熱可以吃柴胡顆粒

風寒可以吃正柴胡顆粒,板藍根顆粒

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各應該吃什麼藥啊

6樓:匿名使用者

仁和的藥是西藥,不分風熱風寒的,適用於普通感冒。

7樓:

仁和可利克 別用了。說是1天2次 一次1粒。我乙個晚上吃了6粒。結果還是鼻涕 眼淚不斷,睡都沒法睡。 我屬於風寒感冒。

8樓:筱丹攸

快克適用於緩解普通感冒及流行**冒引起的發熱、頭痛、四肢痠痛、打噴嚏、流鼻涕、鼻塞、咽痛等症狀,也可用於流行**冒的預防和**。

【注意事項】 嚴重心臟病、高血壓患者忌用,開車前禁用。

999感冒靈適於解熱鎮痛。用於感冒引起的頭痛,發熱,鼻塞,流涕,咽痛。

9樓:仁淑珍改丙

最簡單的風寒感冒服用正源丹,風熱就服用vc銀翹片,沖劑也可以,

風熱還是風寒感冒 吃什麼藥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多為風熱感冒,其主要症狀為:發熱重、微惡風、頭脹痛、有汗、喉紅腫疼痛、咳嗽、痰粘或黃、黃涕、口咽渴喜飲、咽痛、尿黃、**應以辛涼解表為主。祛風清熱的中成藥有:

1、銀翹解毒片;2、羚羊感冒片;3、板蘭根沖劑;4、.桑菊感冒片。

11樓:大笑江湖

根據你說的情況多為風熱感冒辛涼解表為主。祛風清熱的中成藥有:1、銀翹解毒片;2、羚羊感冒片;3、板蘭根沖劑;4、.桑菊感冒片。

尿失禁吃什麼藥能治,尿失禁吃什麼藥能治

尿失禁現成的原因很多,需要區別病型,具體 假如說屬於功能型壓力性尿失禁,可以採用河北省石家莊腦系醫院遺尿科的五位一體穴位感傳 口服縮泉寶靈丹一種藥品即可解決你的問題。假如說屬於泌尿系統炎症或者尿道梗阻,前列腺增生或者肥大造成的尿失禁,最好是到醫院做一下系統檢測,找到 一定能治好的,這種情況最好是及早...

臉上有疙瘩吃什麼藥能治,臉上有斑吃什麼藥最好

我臉上也有好多疙瘩 最近也沒吃要 我就每天早晨空腹喝杯水 其實我也不知道管不管用 但我現在就堅持 你也可以試下 希望採納 臉上有疙瘩吃什麼藥能治 我臉上也有好多疙瘩 最近也沒吃要 我就每天早晨空腹喝杯水 其實我也不知道管不管用 但我現在就堅持 你也可以試下 臉上有斑吃什麼藥最好 做好防曬工作。陽光中...

怎麼能治痔瘡啊!吃什麼藥見效快管用

痔瘡應該如何護理 其實最好的辦法就是用紫川堂,改善痔瘡很不錯的,除此之外還要注意 喝水及多吃富含纖維的食物。勿蹲馬桶太久 每次坐在馬桶上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5分鐘清洗乾淨 有些衛生紙很粗糙,應選用無色 白色 無味的衛生紙。勿提重物 提重物或費力的運動,就好像排便時用力過猛一樣,應避免過度地出力。坐溫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