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風扇吹感冒了是風寒還是風熱,吹風扇或吹空調引起的感冒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啊

2021-04-11 04:47:23 字數 1910 閱讀 9968

1樓:小呆卜庸醫

看情況,發熱為主伴咽痛就可斷風熱,用銀翹散加減,不怎麼發熱,流清涕,咳,斷風寒。項背痛為主用荊防敗毒散加減,咳為主用三拗加些荊防宣肺散寒,浙貝紫菀等化痰。也可用桑菊化裁,反正加減是很靈活的,風寒風熱有時候鑑定也模糊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風寒感冒,其起因通常是勞累,沒休息好,再加上吹風或受涼。風寒感冒通常秋冬發生比較多。風寒感冒屬於太陽經症,太陽開機受阻

3樓:灣命搬磚工

去藥店買盒益佰製藥的氨咖黃敏片吃,它主要使用於普通感冒以及流行**冒引起的發燒頭痛,四肢痠痛,打噴嚏,流鼻涕,鼻塞,咽痛等症狀,都有顯著的療效,季節變換是是感冒症狀的多發期,一定要注意身體喲!

吹風扇或吹空調引起的感冒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啊

4樓:蘭州市中研醫院

風寒感冒是風寒之邪外襲、肺氣失宣所致症狀可見:惡寒重、發熱輕、無汗、頭痛身痛、鼻塞流清涕、咳嗽吐稀白痰、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苔薄白。治法應以辛溫解表為主。

 風寒感冒,其起因通常是勞累,沒休息好,再加上吹風或受涼。 風熱感冒是風熱之邪犯表、肺氣失和所致。症狀表現為發熱重、微惡風、頭脹痛、有汗、咽喉紅腫疼痛、咳嗽、痰粘或黃、鼻塞黃涕、口渴喜飲、舌尖邊紅、苔薄白微黃。

治法應以辛涼解表為主。

吹風扇感冒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的情況屬於風寒感冒引起的症狀比較可靠,一般會導致咳嗽、流涕和發熱等症狀

指導意見:

你的情況我建議建議首先就要注意休息,清淡溫熱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先服藥**,比如服用三九沖劑和清開靈顆粒和阿莫西林膠囊**,多飲水是關鍵,祝你早日**

電風扇吹感冒屬風寒還是風熱?

6樓:藍湖淚痕

風寒, 風熱大部分是在夏天的時候,天氣燥熱。我們身體本身就比較燥,又吃了燥熱的食物引起的。 風寒是是由於身體自身的溫度下降,寒氣入侵引起的,是不注意保暖的緣故。

7樓:匿名使用者

風寒感冒是風寒之邪外襲、肺氣失宣所致。症狀可見:惡寒重、發熱輕、無汗、版頭痛身痛、

鼻塞流清涕權、咳嗽吐稀白痰、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苔薄白。治法應以辛溫解表為主。常選用麻黃、荊芥、防風、蘇葉等解表散寒藥。

代表方劑為《蔥豉湯》、《荊防敗毒散》。服中成藥可選用感冒清熱沖劑、正柴胡飲沖劑、感冒軟膠囊、川芎茶調散、通宣理肺丸等等。服藥後可喝些熱粥或熱湯,微微出汗,以助藥力驅散風寒。

患風寒感冒也可服用驗方:蔥白5節、淡豆豉9克、生薑3片,水煎服,日一次;或生薑30克、紅糖30克,煎湯分三次服用。

吹風扇感冒是屬於風熱還是風寒感

8樓:執著

您好屬於風寒感冒。包著被窩捂汗就好了。或者喝點薑湯出汗就行。多休息。

夏天吹風扇感冒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

9樓:

風寒冒風寒邪外襲、肺氣失宣所致症狀見:惡寒重、發熱輕、汗、痛身痛、鼻塞流清涕、咳嗽吐稀白痰、口渴或渴喜熱飲、苔薄白治應辛溫解錶主 風寒冒其起通勞累沒休息再加吹風或受涼 風熱冒風熱邪犯表、肺氣失所致症狀表現發熱重、微惡風、脹痛、汗、咽喉紅腫疼痛、咳嗽、痰粘或黃、鼻塞黃涕、口渴喜飲、舌尖邊紅、苔薄白微黃治應辛涼解錶主

10樓:曲印枝邵黛

不能因為簡單的吹風扇就斷定是什麼感冒,要依據自身的症狀進行判斷:

風寒感冒主要以惡寒重、怕風怕冷、關節疼痛、渾身疼痛、惡寒無汗、鼻塞清涕,咳嗽白痰為主,可以沖服荊防;

風熱感冒主要以發熱惡風,頭痛出汗,咳嗽,舌苔黃等症狀,可以喝點柴銀,多喝水,加快體內迴圈。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症狀來判斷一下,針對性的**,祝早日**。

吹空調感冒是風寒還是風熱感冒,吹空調感冒了,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

以上情況考慮是風寒感冒,首先合理飲食,多飲水,注意休息,避免不良刺激,應用病毒唑,阿莫西林等控制感染,發熱肌肉痠痛應用安瑞克,咳嗽應用右美沙芬,咽喉不適應用穿心蓮,多可好轉,吹空調感冒了,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吹空調感冒是風熱還是風寒 1 吹空調感冒的一般 都是外寒內熱,是體溫對感受溫差調節不及時...

吹風扇感冒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

你的情況屬於風寒感冒引起的症狀比較可靠,一般會導致咳嗽 流涕和發熱等症狀 指導意見 你的情況我建議建議首先就要注意休息,清淡溫熱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先服藥 比如服用三九沖劑和清開靈顆粒和阿莫西林膠囊 多飲水是關鍵,祝你早日 天熱吹風扇感冒了,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 不能因為簡單的吹風扇就斷定是什...

開盧術後能吹電扇嗎,感冒了還能吹電風扇嗎?

你好,開顱術後如果天氣炎熱的話,是可以吹電風扇的,一般來說不會因此引起什麼不良影響的。開顱術後不建議吹電風扇,如果說感覺到非常熱的話,可以開窗有自然風,但這樣的時候也要避免受涼不要引起感染發熱等情況。術後恢復盡量靜養,可以開空調將房間整體溫度降低,切忌不要用風扇對著吹!你好,開顱手術後如果恢復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