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空調感冒是風寒還是風熱感冒,吹空調感冒了,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

2021-03-03 23:09:36 字數 3169 閱讀 8148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以上情況考慮是風寒感冒,首先合理飲食,多飲水,注意休息,避免不良刺激,**應用病毒唑,阿莫西林等控制感染,發熱肌肉痠痛應用安瑞克,咳嗽應用右美沙芬,咽喉不適應用穿心蓮,多可好轉,

吹空調感冒了,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

2樓:雨菲琴弦

吹空調感冒是風熱還是風寒

1、吹空調感冒的一般

都是外寒內熱,是體溫對感受溫差調節不及時造成的症狀。一般來說,吹空調導致的感冒大多屬於風寒感冒。

2、中醫認為感冒一般可分為風寒感冒與風熱感冒。這兩種感冒**病機、症狀、**原則及用藥差別很大。兩者的區別在於:

2.1、風熱感冒:其起因通常是便秘,大多屬於陽明經症。

風熱感冒的症狀:喉嚨痛,通常在感冒症狀之前就痛,痰通常黃色或帶黑色;濃涕,通常黃色;舌苔帶點黃色,也有可能是白色的,舌體通常比較紅。

2.2、風寒感冒:起因通常是勞累,沒休息好,再加上吹風或受涼。

風寒感冒通常秋冬發生比較多。風寒感冒的症狀:後腦袋疼,連帶脖子轉動不靈活;怕寒怕風,通常要穿很多衣服或蓋大被子才覺得舒服點;鼻涕是清涕,白色或稍微帶點黃。

如果鼻塞不流涕,喝點熱開水,開始流清涕,這也屬於風寒感冒;舌無苔或薄白苔。

吹空調不感冒的方法

當然,病後治不如病前防。要想不患空調感冒需從內外兩個方面入手。既要增強抵抗力,比如保證良好睡眠、多食維生素含量豐富的水果、多喝水補充電解質、合理膳食營養等;也需要積極預防寒冷空氣對唿吸道的直接刺激,如減少內外環境溫差、避免冷氣直接吹及身體等。

同時還建議能及時用淡鹽水進行上唿吸道清潔,也可以減少感冒的發生。

1、分段進出室內外。帶著一身熱氣進入空調房,會使腦血管快速收縮,極易引起頭痛。建議進入空調房後,先待3~5分鐘,然後走出室外,在陰涼處再待幾分鐘,之後再回到室內,這樣反覆兩三次,等身體比較能適應室內低溫,就可以留在空調房中了。

這種分段進出的方法,特別適合中老年人,尤其是高血壓、糖尿病患者。

2、控制溫差和濕度。控制室內溫度和濕度都很重要。很多人喜歡一進入室內就對著空調勐吹,會導致打噴嚏、感冒等。

年紀稍大者,最該擔心關節問題,這部分人身體代謝漸緩,血液迴圈較差。關節對溫度、濕度的變化很敏感,不利於久坐空調房。建議室內外溫差最好不要超過5℃,室內濕度控制在60%左右,溫度則在25℃~26℃之間。

3、多喝溫水。經常在空調房內,容易流失水分,造成鼻腔和黏膜過乾,甚至會引發支氣管炎。需要多補充水分,但不要喝冷水,要喝常溫水或溫水(35℃~40℃)。

吹風扇感冒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的情況屬於風寒感冒引起的症狀比較可靠,一般會導致咳嗽、流涕和發熱等症狀

指導意見:

你的情況我建議建議首先就要注意休息,清淡溫熱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先服藥**,比如服用三九沖劑和清開靈顆粒和阿莫西林膠囊**,多飲水是關鍵,祝你早日**

空調凍的感冒了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引起感冒的主要為鼻病毒目前不推薦用藥物**,如果病情嚴重就要考慮用藥物干預,你好中醫**以發汗解表清熱解毒以青蒿6克(後下)銀柴胡12克桔梗12克黃芩12克連翹12克銀花12克板藍根12克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吹空調閉住汗了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

5樓:上海膚康周厚偉

是風寒感冒。

風寒感冒就是因為風吹等受涼而引起的感冒。其症狀為渾身痠痛、鼻塞流涕、咳嗽有痰。而其對應的就是風熱感冒,風熱感冒就是吃火鍋等外感受熱所致。

症狀表現為發熱重、微惡風、頭脹痛、有汗、咽喉紅腫疼痛、咳嗽、痰黏或黃、鼻塞黃涕、口渴喜飲、舌尖邊紅、苔薄白微黃。它們最主要的區別從症狀上來看應該是風寒感冒會有明顯的流鼻涕,咳嗽,感覺冷等,風熱感冒則是有汗,鼻涕泛黃,噁心等。

6樓:ぁ尐熙

建議:您好:**感冒的原則是:

控制感染,排除病毒,降體溫。1、對輕度感冒,僅有噴嚏、流涕及輕度咳嗽,則不需用藥,可注意休息,多喝開水,保暖,往往可以不治而愈。如果症狀仍不改善,可口服感冒清熱沖劑或板蘭根沖劑等中成藥=

發燒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

7樓:儂十三

這種季節多為風熱感冒,風熱感冒多見於夏秋季節,其主要症狀為:發熱重、微惡風、頭脹痛、有汗、喉紅腫疼痛、咳嗽、痰粘或黃、黃涕、口咽渴喜飲、咽痛、尿黃、治法應以辛涼解表為主。祛風清熱的中成藥有:

1、銀翹解毒片;2、羚羊感冒片;3、板蘭根沖劑;4、桑菊感冒片。

8樓:匿名使用者

some of these men had eve

吹空調感冒是風熱還是風寒 吹空調感冒吃什麼

9樓:長虹美菱股份****

吹了空調後感冒屬於風寒感冒.,中醫認為感冒一般可分為風寒感冒與風熱感冒兩大類。這兩種感冒**病機、症狀、**原則及用藥差別很大。

風寒感冒:起因通常是勞累,沒休息好,再加上吹風或受涼。風寒感冒通常秋冬發生比較多。

風寒感冒的症狀:後腦袋疼,連帶脖子轉動不靈活;怕寒怕風,通常要穿很多衣服或蓋大被子才覺得舒服點;鼻涕是清涕,白色或稍微帶點黃。如果鼻塞不流涕,喝點熱開水,開始流清涕,這也屬於風寒感冒;舌無苔或薄白苔。

風熱感冒:其起因通常是便秘,大多屬於陽明經症。風熱感冒的症狀:

喉嚨痛,通常在感冒症狀之前就痛,痰通常黃色或帶黑色;濃涕,通常黃色;舌苔帶點黃色,也有可能是白色的,舌體通常比較紅。

小孩夏天感冒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問題分析:你好,根據您所說的情況,風寒感冒有打噴嚏、流清稀白色鼻涕,無汗、舌苔薄白等,風熱感冒有咽喉腫痛、鼻涕發黃粘稠等。

意見建議:不論哪種感冒,均需要注意多喝白開水,飲食清淡,少吃肉食油膩食物,注意睡眠充足。

屬於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

11樓:紭兒伊人

怕冷。風寒感冒非常怕冷,蓋好幾層被子都感覺冷。

風熱感冒沒有這樣的症狀。

發熱。風寒感冒發熱不太明顯,體溫一般不會太高。

風熱感冒發熱非常明顯。

鼻涕。風寒感冒流清鼻涕。

風熱感冒流黃鼻涕。

吹風扇吹感冒了是風寒還是風熱,吹風扇或吹空調引起的感冒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啊

看情況,發熱為主伴咽痛就可斷風熱,用銀翹散加減,不怎麼發熱,流清涕,咳,斷風寒。項背痛為主用荊防敗毒散加減,咳為主用三拗加些荊防宣肺散寒,浙貝紫菀等化痰。也可用桑菊化裁,反正加減是很靈活的,風寒風熱有時候鑑定也模糊的 風寒感冒,其起因通常是勞累,沒休息好,再加上吹風或受涼。風寒感冒通常秋冬發生比較多...

吹風扇感冒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

你的情況屬於風寒感冒引起的症狀比較可靠,一般會導致咳嗽 流涕和發熱等症狀 指導意見 你的情況我建議建議首先就要注意休息,清淡溫熱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先服藥 比如服用三九沖劑和清開靈顆粒和阿莫西林膠囊 多飲水是關鍵,祝你早日 天熱吹風扇感冒了,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 不能因為簡單的吹風扇就斷定是什...

風熱感冒與風寒感冒,風熱感冒與風寒感冒的區別與判斷?

春季多風熱,同時咳嗽痰粘 口渴咽乾,咽紅腫痛,鼻塞流涕黃色。冬季多為風寒感冒,常見咳嗽痰多,鼻塞流清涕,口不渴,舌苔白薄。感冒其中兩類為風寒 風熱感冒 風寒型感冒主要表現為 惡寒 發熱 頭部強痛 肢體痠疼 口不渴 無汗或出汗而發熱惡風寒 舌苔薄白 脈浮緊或緩等 風熱型感冒主要表現為 發熱 出汗 微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