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風扇感冒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

2021-03-03 23:09:36 字數 4467 閱讀 8456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的情況屬於風寒感冒引起的症狀比較可靠,一般會導致咳嗽、流涕和發熱等症狀

指導意見:

你的情況我建議建議首先就要注意休息,清淡溫熱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先服藥**,比如服用三九沖劑和清開靈顆粒和阿莫西林膠囊**,多飲水是關鍵,祝你早日**

天熱吹風扇感冒了,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

2樓:協一力

不能因為簡單的吹風扇就斷定是什麼感冒,要依據自身的症狀進行判斷:

風寒感冒主要版以惡寒重、怕風怕冷、權關節疼痛、渾身疼痛、惡寒無汗、鼻塞清涕,咳嗽白痰為主,可以沖服荊防;

風熱感冒主要以發熱惡風,頭痛出汗,咳嗽,舌苔黃等症狀,可以喝點柴銀,多喝水,加快體內迴圈。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症狀來判斷一下,針對性的**,祝早日**。

3樓:錄製風能

風熱吧,你去檢查下看看,

夏天吹風扇感冒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

4樓:

風寒冒風寒邪外襲、肺氣失宣所致症狀見:惡寒重、發熱輕、汗、痛身痛、鼻塞流清涕、咳嗽吐稀白痰、口渴或渴喜熱飲、苔薄白治應辛溫解錶主 風寒冒其起通勞累沒休息再加吹風或受涼 風熱冒風熱邪犯表、肺氣失所致症狀表現發熱重、微惡風、脹痛、汗、咽喉紅腫疼痛、咳嗽、痰粘或黃、鼻塞黃涕、口渴喜飲、舌尖邊紅、苔薄白微黃治應辛涼解錶主

5樓:曲印枝邵黛

不能因為簡單的吹風扇就斷定是什麼感冒,要依據自身的症狀進行判斷:

風寒感冒主要以惡寒重、怕風怕冷、關節疼痛、渾身疼痛、惡寒無汗、鼻塞清涕,咳嗽白痰為主,可以沖服荊防;

風熱感冒主要以發熱惡風,頭痛出汗,咳嗽,舌苔黃等症狀,可以喝點柴銀,多喝水,加快體內迴圈。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症狀來判斷一下,針對性的**,祝早日**。

吹風扇感冒了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吃

6樓:小邁

建議:風寒感冒症狀鼻塞、打噴嚏、流鼻涕、惡寒、喉部有痰、咳痰、。症狀表現為發熱重、微惡風、頭脹痛、有汗、咽喉紅腫疼痛、咳嗽、痰粘或黃、鼻塞黃涕、口渴喜飲、舌尖邊紅。

結合孩子的症狀再做判斷。

吹風扇感冒是屬於風熱還是風寒感

7樓:執著

您好屬於風寒感冒。包著被窩捂汗就好了。或者喝點薑湯出汗就行。多休息。

吹風扇吹感冒了是風寒還是風熱

8樓:小呆卜庸醫

看情況,發熱為主伴咽痛就可斷風熱,用銀翹散加減,不怎麼發熱,流清涕,咳,斷風寒。項背痛為主用荊防敗毒散加減,咳為主用三拗加些荊防宣肺散寒,浙貝紫菀等化痰。也可用桑菊化裁,反正加減是很靈活的,風寒風熱有時候鑑定也模糊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風寒感冒,其起因通常是勞累,沒休息好,再加上吹風或受涼。風寒感冒通常秋冬發生比較多。風寒感冒屬於太陽經症,太陽開機受阻

10樓:灣命搬磚工

去藥店買盒益佰製藥的氨咖黃敏片吃,它主要使用於普通感冒以及流行**冒引起的發燒頭痛,四肢痠痛,打噴嚏,流鼻涕,鼻塞,咽痛等症狀,都有顯著的療效,季節變換是是感冒症狀的多發期,一定要注意身體喲!

電風扇吹感冒屬風寒還是風熱?

11樓:傻到不能再傻

應該是風寒 因為那天剛好下雨天氣比較潮濕 你又剛好出了一身汗 而風熱的話 應該是再大熱天的時候吹電風扇 熱流跟風和在一起 就很容易頭暈 噁心 所以應該是風寒

12樓:藍湖淚痕

風寒, 風熱大部分是在夏天的時候,天氣燥熱。我們身體本身就比較燥,又吃了燥熱的食物引起的。 風寒是是由於身體自身的溫度下降,寒氣入侵引起的,是不注意保暖的緣故。

13樓:匿名使用者

風寒感冒是風寒之邪外襲、肺氣失宣所致。症狀可見:惡寒重、發熱輕、無汗、版頭痛身痛、

鼻塞流清涕權、咳嗽吐稀白痰、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苔薄白。治法應以辛溫解表為主。常選用麻黃、荊芥、防風、蘇葉等解表散寒藥。

代表方劑為《蔥豉湯》、《荊防敗毒散》。服中成藥可選用感冒清熱沖劑、正柴胡飲沖劑、感冒軟膠囊、川芎茶調散、通宣理肺丸等等。服藥後可喝些熱粥或熱湯,微微出汗,以助藥力驅散風寒。

患風寒感冒也可服用驗方:蔥白5節、淡豆豉9克、生薑3片,水煎服,日一次;或生薑30克、紅糖30克,煎湯分三次服用。

夏季炎熱,晚上被空調和電扇吹感冒了,這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該吃什麼藥?

14樓:匿名使用者

吹了空調後

感冒屬於風寒感冒.

中醫認為感冒一般可分為風寒感冒與風熱感冒兩大類。這兩種感冒**病機、症狀、**原則及用藥差別很大。

通俗的講(用白話講),兩者的區別在於:

風寒感冒,其起因通常是勞累,沒休息好,再加上吹風或受涼。風寒感冒通常秋冬發生比較多。風寒感冒屬於太陽經症,太陽開機受阻。其特徵症狀為:

* 後腦強痛,就是後腦袋疼,連帶脖子轉動不靈活。

* 怕寒怕風,通常要穿很多衣服或蓋大被子才覺得舒服點

* 鼻涕是清涕,白色或稍微帶點黃。如果鼻塞不流涕,喝點熱開水,開始流清涕,這也屬於風寒感冒

* 舌無苔或薄白苔

* 如果你會把脈,你應該可以測到脈像是浮緊,浮脈的意思是陽氣在表,輕取即得。

**風寒感冒的關鍵就是需要出點汗(中醫稱辛溫解表),有很多方法的,包括桑拿、用熱水泡腳(最好加點酒)、打一場籃球(如果你還有力氣的話)、蓋上兩層被子、喝薑糖水、喝姜粥、吃個辣辣的麻辣火鍋等等。風寒感冒主治方是桂枝湯,傷寒論首方,也稱和劑之王(麻黃湯也主治風寒感冒,但在南方慎用)。下面我將抄錄桂枝湯的組方,有心的朋友可以記下來,以備不時之需。

桂枝 10g 白芍10g 炙甘草 6g 生薑 3片

紅棗 6枚

很簡單的一條方,不過兩三元錢。**說過,學懂了桂枝湯,就學會了如何開方治病,真值得好好研究。

風熱感冒,其起因通常是便秘,很多時屬於陽明經症。通常情況是這樣的,便秘兩天以後,喉嚨痛一兩天,然後出現感冒症狀,這就是風熱感冒(也可以是外感熱邪,首先犯肺)。為什麼便秘會引致感冒?

中醫認為肺和大腸相表裡,排便不暢,大腸影響肺就出現感冒症狀啦。同樣反過來,風寒感冒**不及時或**不對對症也會外邪內進引致便秘或拉肚子,其實風寒感冒後拉肚子,在中醫屬於變症,屬於病由外入裡,大家不要隨便使用止瀉藥。

風熱感冒的症狀:

* 喉嚨痛,通常在感冒症狀之前就痛,痰通常黃色或帶黑色。

* 濃涕,通常黃色

* 舌苔帶點黃色,也有可能是白色的,舌體通常比較紅。

* 便秘

* 身熱、口渴、心煩

* 脈像通常為數脈或洪脈,就是脈搏比正常的為快,為大。

搞清楚了風熱感冒成因,**很簡單,大多數情況就是通便(再配合清熱解表藥物,通常很快見效)。方法很多,喝點涼茶;吃些清熱解毒藥板藍根等。中成藥有三黃片,銀翹解毒片+牛黃解毒片,板藍根等等。

也可以吃些**風熱感冒的金銀花口服液之類的。陽明經症的代表方劑是白虎湯,不過我不主張大家隨便用,屬於猛藥之一,這裡也不抄錄了。

最後澄清幾點朋友們可能會搞混的概念。

* 病毒**冒並不代表風熱感冒,病毒是西醫的提法,中醫更關注的是人體。所以有些醫生將病毒**冒等同於風熱感冒來**是不正確的。

* 喉嚨痛並不是區分風熱感冒和風寒感冒的關鍵,風寒感冒很多時也會引致喉嚨痛的。

* 同樣的,咳嗽和流涕還有發高燒也不能作為這兩種感冒的區分。

* 不要同時進行西醫**和中醫**,這是兩種是不同的**體系,開了抗生素了,就沒必要再喝薑糖水啦。為什麼?大家想一想,乙個是想辦法給身體降溫,乙個是想辦法讓身體出汗,幾乎是反著幹,身體能受得了嗎?

這既會減低中醫效果,也會降低西醫療效。

半文言文講,兩者的區別:

風寒感冒是風寒之邪外襲、肺氣失宣所致。症狀可見:惡寒重、發熱輕、無汗、頭痛身痛、鼻塞流清涕、咳嗽吐稀白痰、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苔薄白。

治法應以辛溫解表為主。常選用麻黃、荊芥、防風、蘇葉等解表散寒藥。代表方劑為《蔥豉湯》、《荊防敗毒散》。

服中成藥可選用感冒清熱沖劑、正柴胡飲沖劑、感冒軟膠囊、川芎茶調散、通宣理肺丸等等。服藥後可喝些熱粥或熱湯,微微出汗,以助藥力驅散風寒。患風寒感冒也可服用驗方:

蔥白5節、淡豆豉9克、生薑3片,水煎服,日一次;或生薑30克、紅糖30克,煎湯分三次服用。

風熱感冒是風熱之邪犯表、肺氣失和所致。症狀表現為發熱重、微惡風、頭脹痛、有汗、咽喉紅腫疼痛、咳嗽、痰粘或黃、鼻塞黃涕、口渴喜飲、舌尖邊紅、苔薄白微黃。治法應以辛涼解表為主。

常選用菊花、薄荷、桑葉等。代表方劑為《銀翹散》、《桑菊飲》。服成藥可選用銀翹解毒丸(片)、羚翹解毒丸、桑菊感冒片、板蘭根沖劑等。

如發熱較重、咽喉腫痛明顯,可以配服雙黃連口服液(沖劑)、清熱解毒口服液。這些藥具有較好的清熱解毒作用。患風熱感冒要多飲水、飲食宜清淡,可以喝蘿蔔湯或梨湯。

患風熱感冒也可以服用驗方:薄荷3克、蘆根30克、板蘭根15克、生甘草6天,每日一劑;或竹葉10克、薄荷3克、杏仁9克、連翹9克,每日一劑。

吹風扇吹感冒了是風寒還是風熱,吹風扇或吹空調引起的感冒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啊

看情況,發熱為主伴咽痛就可斷風熱,用銀翹散加減,不怎麼發熱,流清涕,咳,斷風寒。項背痛為主用荊防敗毒散加減,咳為主用三拗加些荊防宣肺散寒,浙貝紫菀等化痰。也可用桑菊化裁,反正加減是很靈活的,風寒風熱有時候鑑定也模糊的 風寒感冒,其起因通常是勞累,沒休息好,再加上吹風或受涼。風寒感冒通常秋冬發生比較多...

風寒感冒與風熱感冒的區別,風熱感冒與風寒感冒的區別與判斷?

春季多風熱,同時咳嗽痰粘 口渴咽乾,咽紅腫痛,鼻塞流涕黃色。冬季多為風寒感冒,常見咳嗽痰多,鼻塞流清涕,口不渴,舌苔白薄。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怎麼區別?星知計畫 您好 風寒與風熱感冒的區別及辨證要點 寒熱性質不同,治法迥異,所以首先要辨清偏於風寒還是偏於風熱。風寒感冒以怕冷重,發熱輕,頭痛身疼,鼻塞流...

風熱感冒與風寒感冒,風熱感冒與風寒感冒的區別與判斷?

春季多風熱,同時咳嗽痰粘 口渴咽乾,咽紅腫痛,鼻塞流涕黃色。冬季多為風寒感冒,常見咳嗽痰多,鼻塞流清涕,口不渴,舌苔白薄。感冒其中兩類為風寒 風熱感冒 風寒型感冒主要表現為 惡寒 發熱 頭部強痛 肢體痠疼 口不渴 無汗或出汗而發熱惡風寒 舌苔薄白 脈浮緊或緩等 風熱型感冒主要表現為 發熱 出汗 微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