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齡錯了怎麼辦,退休工齡不對怎麼辦

2023-03-02 09:05:02 字數 3132 閱讀 7480

1樓:鑽誠投資擔保****

工齡計算:

1.摺疊連續計算法也叫工齡連續計算。例如,某職工從甲單位調到乙單位工作,其在甲、乙兩個單位的工作時間應不間斷地計算為連續工齡;

2.摺疊合併計算也叫合併計算連續工齡。是指職工的工作經歷中,一般非本人主觀原因間斷了一段時間,把這段間斷的時間扣除,間斷前後兩段工作時間合併計算;

3.摺疊工齡折演算法:從事特殊工種和特殊工作環境工作的工人,連續工齡可進行折算。

退休工齡不對怎麼辦

2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退休工齡不對,可以找當地的社保部門或者勞動部門諮詢。

工齡是指職工以工資收入為生活資料的全部或主要**的工作時間。工齡的長短標誌著職工參加工作時間的長短,也反映了它對社會和企業的貢獻大小和知識、經驗、技術熟練程度的高低。

工齡可分為一般工齡和本企業工齡。一般工齡是指職工從事生產、工作的總的工作時間。在計算一般工齡時,應包括本企業工齡。

本企業工齡(連續工齡)是指工人、職員在本企業內連續工作的時間。一般工齡包括連續工齡,能計算為連續工齡的,同時就能計算為一般工齡;但一般工齡不一定就是連續工齡。

連續工齡和本企業工齡在含義上有一些差別,即連續工齡不僅包括本企業連續工作的時間,而且包括前後兩個工作單位可以合併計算的工作時間。

機關、事業單位為有別於企業用"工作年限",實際上連續工齡和工作年限的含義和作用是相同的。

計算工齡的方法。

1、連續計算法,也叫工齡連續計算。例如,某職工從甲單位調到乙單位工作,其在甲、乙兩個單位的工作時間應不間斷地計算為連續工齡。如果職工被錯誤處理,後經複查、平反,其受錯誤處理的時間可與錯誤處理前連續計算工齡的時間和平反後的工作時間,連續計算為連續工齡。

2、合併計算法,也叫合併計算連續工齡。是指職工的工作經歷中,一般非本人主觀原因間斷了一段時間,把這段間斷的時間扣除,間斷前後兩段工作時間合併計算。如精簡退職的工人和職員,退職前和重新參加工作後的連續工作時間可合併計算。

3、工齡折演算法。從事特殊工種和特殊工作環境工作的工人,連續工齡可進行折算。如井下礦工或固定在華氏32度以下的低溫工作場所或在華氏100度以上的高溫工作場所工作的職工,計算其連續工齡時,每在此種場所工作一年,可作一年零三個月計算。

在提煉或製造鉛、汞、砒、磷、酸的工業中以及化學、兵工等工業中,直接從事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職工,在計算其連續工齡時,每從事此種工作一年,作一年零六個月計算。

3樓:可怕的騙術

空口bai無憑,社保局確du

實不能給你核定zhi

工齡,現在要求dao依法行政,他們也挺難辦版的,有的社保工作權人員就因為缺材料幫人認定工齡,結果被刑事處分;而且在我們這裡有材料還不夠,還得看材料的真實性,經常有人偽造n年前的材料,結果被寫信揭發,或者被稽查中心查出,要知道他們來申報的時候都說自己是真實的。認定工齡要經過層層審查,因此社保工作人員必須謹慎對待。像你這種情況,有的人是因為單位經辦人不願意去翻查歷史資料,所以找不到依據,有的是單位保管不當,應該由單位承擔責任,有的是在做臨時工,不符合當時的工齡政策無法得到認定。

職工退休後,發現工齡計算錯誤了,怎麼辦

4樓:深圳市韋博企業管理顧問****

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認為退休條件審查和待遇核定存在錯誤的,可由單位或服務機構申報更正,涉及職工年齡、參加工作時間、工資公升級變更等原應由單位勞動(人事)部門認定的事項,申報單位勞動(人事)部門必須同時出具更正意見,由主管單位或服務機構提出更改工齡申請,附相關能證明工齡的材料至本地人社行政部門。

5樓:楓林晚

你可以找社保局去諮詢,

6樓:啊實打實的手打

請間我以前在經過批准開業的城鎮街道或國營企事業單位、國家機關所辦的獨立核算、自負盈虧的小集體單位工作的城鎮待業青年,後來響引黨的號召知識青年上山下鄉了,和入伍了,復原後被招收到全民所有制單位工作後,其原在城鎮街道單位工作的時間,是否可以計算為連續工齡?請幫我解釋一下!謝謝!!

馬上退休了工齡認定錯了該怎麼辦

7樓:一撇

工齡要以退休時社保經辦機構認定的為準,如果有異議,可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社保科反映。

8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到達退休年齡的就可以領取退休金了。

退休後發現工齡不對怎麼辦

9樓:可親的老糊塗

如果有確鑿依據可找退休單位的雙退辦公室提出申請逐級上報予以複審,確認後解決!

10樓:小度達人

您好,法律分析:可以補辦,工齡和退休金掛鉤。

在辦理退休時,需要填寫退休審批表,上面會對繳費年限(現在沒有工齡)做出核定,會看到的,並且需要簽字,一旦批准退休,輕易是不能改的。如果有確鑿證據,可以到社保局申請核定。繳費年限和領取退休金的多少,是有關係的,繳費年限長,會多領取養老金。

養老保險實行個人繳費制度以來,對應繳未繳的時間,在計算職工退休待遇時不視為繳費年限,而不涉及工齡計算或更改問題。

對於養老保險實行個人繳費制度之前工齡(視同繳費年限)的計算,應以本人檔案中的一貫記載或組織結論為準,嚴禁弄虛作假和隨意改動。對需要更改工齡的,退休工人應報縣和縣以上勞動人事部門審批。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一條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待遇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符合國家規定條件的,按月領取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待遇。

提問請問我90年參加工作,公司94年買社保,未繳費這些年怎樣算工齡。

回答針對您提出的問題現回覆如下:(1)根據目前的社保政策來說,這一段時間如果您是企業人員,沒有繳納社保費用的話,是不能算作工齡的,因為工齡的計算是以實際繳納社保為基礎的,(2)如果您是機關事業單位以及國企工作人員的話,這一段時間可以算作視同繳費年限,可以計算為您的工齡的。

養老金工齡計算有誤怎麼辦

11樓:鑽誠投資擔保****

看了一下,因為涉及到了80年代的繳費,估計他們認為你媽媽是「合同制職工」而非「原固定工」,(1)原固定工的話各省是從上世紀90年代陸續開展繳費參保,當地實施前參加工作作為「視同繳費年限」對待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到社保局要求重新核算。

退休工人工齡算錯誤怎麼回事辦 退休工齡不對怎麼辦

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認為退休條件審查和待遇核定存在錯誤的,可由單位或服務機構申報更正,涉及職工年齡 參加工作時間 工資公升級變更等原應由單位勞動 人事 部門認定的事項,申報單位勞動 人事 部門必須同時出具更正意見,由主管單位或服務機構提出更改工齡申請,附相關能證明工齡的材料至本地人社行政部門。退休工齡...

退休金按照工齡計算嗎,退休工資按工齡怎麼算

退休時間,是按照年齡計算的,不夠年齡不能退休,不是按照工齡計算的,但是對於工齡,也有一定的要求,不夠工齡的也不能退休,按照國家規定,工齡最低達到10年,繳費達到15年,才可以退休。退休時的養老金由兩部分組成 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儲存額 計發月數 50歲為 歲為...

43年工齡退休工資該怎麼算,43年工齡到退休能拿多少退休金

根據養老金計算辦法,職工退休時的養老金由以下公式計算 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 1996年1月1日以前參加工作的參保人員 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 過渡性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1 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2 繳費年限 1 式中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