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犯錯了怎麼辦

2021-08-13 23:09:05 字數 2555 閱讀 7002

1樓:錦鯉媽咪

一.我們經常會聽到這樣的聲音:

「不行,那個不可以碰,危險。」

「不行,那樣做不對,這樣做才行。」

這些限制孩子的話語,如同籠子將孩子「囚禁」,在他們本應該認識世界的時候,卻被父母保護起來,當他們適應了這種保護時,卻又要去面對世界。所以,父母們要想讓孩子們更好的適應世界,就不要怕孩子犯錯。

被「禁錮」的造句小聰今年上小學二年級了,原本活潑調皮的小聰,從上學開始就越來越懂事了。這本是一件好事,但是小聰的媽媽卻漸漸擔心起女兒了。因為在輔導小聰寫作業時,媽媽發現小聰如今的想法,被很刻意地禁錮在一條固定的思維方式上。

事情是這樣的,當書上給出詞語讓小聰造句的時候,小聰總是模仿書上的例句,完全看不到自己的想法。小聰的媽媽很傷心,難道是自己平時把孩子管得太嚴了,沒有給孩子任何做自己的機會嗎?如今孩子這般,做媽媽的也是後悔不已。

孩子有該犯錯的年紀1、 沒人知道孩子會不會犯錯

每個人的人生都不會是一成不變的,也沒有誰可以進行彩排。所以,我們也不知道孩子是不是會犯錯。那麼我們為何要為了預防這些莫須有的事情而限制了孩子的天性呢?這真的是得不償失。

家長不應該怕孩子會犯錯而強加限制,這樣做只會讓孩子形成定式思維,思想漸漸被禁錮。

2、現在犯錯比以後犯錯好

即便是孩子因不懂事犯了錯,這又有什麼大驚小怪的嗎?誰沒有犯過錯誤走過彎路呢?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失敗乃成功之母」,這些耳熟能詳的俗語,都在告訴著我們不要怕犯錯誤,犯錯誤的過程也正是孩子成長的過程。

3、犯錯會加深對正確的理解

若孩子從來沒有犯過錯誤,亦或是家長為了怕孩子犯錯誤,而提前規定了孩子「當守的規矩」避免其犯錯。那麼,何時給孩子思考的機會呢?

連犯錯都沒有過,那麼對於認識錯誤、更改錯誤乃至認識正確道理的機會都沒有。缺少了對犯錯的自我反思,孩子對正確道理的認識也不會深刻,或者根本不知道什麼是正確的。

喜好比實用更重要1、 不要折斷孩子的翅膀

在公園中有這樣的一群天鵝,有的被剪去了翅膀,在湖面上自由自在地玩耍,而有些則四肢健全地卻被關在了籠子裡,失去了自由。

我們對孩子的禁錮,恰恰如同那些關在籠子裡的天鵝,雖說四肢健全卻失去了選擇的自由。也如同那些在河面上自由玩耍的天鵝,看似沒有限制孩子的自由,卻剪掉了孩子們的翅膀,那是一雙讓孩子們用自己的眼睛去認識世界的翅膀。

2、 探索中發現,錯誤中成長

二.記得曾在一本雜誌中聽過這樣一則故事。

一天一對父子在外面釣魚,兒子看著盒子中的蚯蚓問爸爸:「爸爸,蚯蚓什麼味道呢?」爸爸回答道:

「你嚐一嚐不就知道了」。於是兒子拿起乙隻嘗了嘗,之後吐掉說:「爸爸,蚯蚓有點甜呢,可是不好吃。

」這樣的故事若放在很多人身上,父母只會告訴孩子:「蚯蚓髒,不能吃。」而後孩子們對蚯蚓的認知也僅剩於此。

所以,孩子在探索世界的時候,我們不要怕孩子犯錯誤,因為只有犯了錯他們才會認識到何為錯誤,才能不斷成長。

給孩子一次犯錯的機會1.作為家長,我們可以在孩子犯錯之後鼓勵教育孩子,卻不可在還沒有發生之前就已經將孩子「保護」起來。我們要給孩子鍛鍊的機會,鍛鍊其自主性。

2.如果孩子長大之後回想自己的童年,發現一切都在父母的「精心安排」中度過,將會或多或少留下些遺憾吧。作為父母給孩子自己嘗試的機會,不要讓孩子留下遺憾。

3.父母可以替孩子籌謀卻不可代替孩子做決定。若家長在孩子該在錯誤中成長的時候,替他們避免了一切錯誤,那麼這些錯誤或許會在他們今後的成長中再次出現。

與其長大後被別人教訓,不如在該教訓的時候自己教訓好。

2樓:本軟特

道歉,或者至少表示出歉意。

類似於說「請」或「謝謝」,學會說抱歉非常重要。它教導你的孩子為自己的行為和不作為負責。它還教導兒童可以犯錯,但以後可以糾正。

此外,它教導孩子重視他們與其他人的關係,並向他們表明他們需要努力維護他們。

在孩子年輕的時候教孩子們說道歉的重要性。教孩子最好的時機是年輕時。那樣,這些理想和價值觀將貫穿他們的整個生命。

事實上,道歉是一種藝術,有效的道歉有關鍵因素。根據ellen notbohm的說法,道歉需要具體說明,並且賠償應該是道歉的一部分。孩子們還需要承認或承認自己錯了,並學會如何尋求原諒。

被冒犯的一方也是如此 - 孩子們需要學會原諒並繼續前進。

盡量防止你的孩子過於自以為是。由父母教過如何正確道歉的孩子可能會因為不被道歉而被困擾,如果他們是被冒犯的人。有些孩子甚至勇敢地接近犯罪兒童的父母或照顧者,並指出另乙個孩子傷害了她,並且他沒有說對不起。

開始教你的孩子關於移情。通過說一些簡單的東西來幫助你的孩子理解同情:「如果有人踩到你的小腳趾,你會有什麼感覺?

這不會是痛苦的嗎?「儘管學齡前兒童完全理解同情是什麼時間還為時過早,但仍然可以幫助他們以最簡單的方式理解受傷時他/她的感受或感受,並且這些感受也可以被其他人感受到。幼兒和學齡前兒童的乙個有意義的方法是幫助他們與其他孩子的感受聯絡起來。

這樣,孩子們就可以理解他們的行為與其他孩子的反應之間的聯絡。犯錯也可以得到有效的解決了。

孩子犯了錯怎麼辦?孩子犯錯了怎麼辦?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孩子犯錯的時候,家長的教育重點是讓孩子知錯改錯。孩子犯錯了怎麼教育?重要的不是批評,而是要善於把孩子的每一次錯誤,變成一次成長的機會。孩子犯錯不要批評,只要七句話就搞定。先問這七句話試試。孩子犯錯了怎麼辦?孩子犯錯不要批評,只要七句話就搞定。孩子犯錯了,首先這個孩子多大?犯的是什麼...

犯錯了怎麼辦?

已經犯錯了,沒辦法了,只能以後多張記心。認錯,然後改正就好啦!過後能改,善莫大焉。要承認錯誤,不要害怕。送你巴菲特的一句話。每乙個聖人都有過去。每乙個罪人都有未來。事兒做完就可以。人生的旅途,山高海闊,天涯路遠 而渺小的我們總是容易迷失,以至於做出錯誤的選擇,但無論怎樣的錯誤,只要勇於承擔和改正,就...

狗狗故意犯錯怎麼辦呢,狗狗犯錯誤怎麼辦

要想和狗狗更融洽和諧的相處,生活中對狗還是要進行必要的訓練和教育的。作為主人不能縱容寵溺狗狗,很簡單當寵物狗犯錯時候,主人就不能置之不理,任由狗狗自己發展。如果是這樣,那麼狗狗的性格可能會變得更加的極端,養成很多不好的行為習慣。日常生活中,當寵物狗犯錯的時候主人應該及時的給與批評和糾正。當然制止狗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