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孟之鄉是哪裡,孔孟之鄉是那

2023-03-02 09:00:04 字數 2645 閱讀 5733

1樓:網友

孔子老家是山東曲阜,孟子是鄒城,都屬於山東濟寧。

2樓:逗比耶魯

山東省是孔孟之鄉,禮儀之邦。因為山東省的曲阜是著名的孔子的故里,鄒城是亞聖人孟子的故里。

山東歷史悠久,文化燦爛素有「孔孟之鄉,禮儀之邦」的美譽,是中華民族古老文明的發祥地之一,山東名人輩出,孔子被譽為萬世師表,孟子、莊子等歷史名人對中華文化乃至世界文明產生重要影響。

旅遊資源不勝列舉,世界自然和文化遺產泰山、世界文化遺產曲阜孔廟、孔府、孔林享譽海內外,蓬萊仙境、濟南泉群、青島海濱、台兒莊古城等美名遠揚。

3樓:

孔孟之鄉是指濟寧,而不是山東,山東下面有16(原17)個地級市,只有孔子在曲阜、孟子在鄒城,所以說曲阜鄒城所在的濟寧更能是孔孟之鄉,山東的話範圍太廣,指代不清。

4樓:洋洋說史

山東作為文化大省,孔孟之鄉,為何卻沒有出過乙個皇帝?

5樓:妖蟬

孔子是曲阜人。

孟子是鄒城人。

都是濟寧人。

所以說孔孟之鄉是濟寧。

當然也可以說是山東。

因為濟寧是山東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濟寧,孔子家鄉曲阜和孟子家鄉鄒城都隸屬於濟寧。

孔孟之鄉是那

7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是曲阜人。

孟子是鄒城人。

都是濟寧人。

所以說孔孟之鄉是濟寧。

當然也可以說是山東。

因為濟寧是山東的。

8樓:艾麗思

孔孟之鄉指的是山東。

山東歷史悠久,文化燦爛,素有「孔孟之鄉,禮儀之邦」的美譽,是中華民族古老文明的發祥地之一。

9樓:鐵血戰士無敵

山東濟寧裡面的曲阜是孔子之鄉,鄒城是孟子之鄉。

10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孔孟之鄉是濟寧市,歷史上至聖孔子、亞聖孟子等都誕生在這裡,故稱「孔孟之鄉」。

因為濟寧屬於山東省,所以也有一種說法即孔孟之鄉泛指山東。

11樓:小虎乖寶貝兒

孔子是曲阜人,孟子是鄒城人,都是濟寧人,所以說孔孟之鄉是濟寧。

濟寧別名:運河之都,孔孟之鄉。濟寧地區歷史文化悠久,是東夷文化、華夏文明、儒家文化、水滸文化、運河文化的重要發祥地之一。

儒家創始人至聖孔子、亞聖孟子、復聖顏回、史家左丘明皆出生於此。

孔孟之鄉指的是哪些地方

12樓:簡單的快樂就是生活

被稱為」孔孟之鄉,禮儀之邦」的是我國的山東省孔孟之鄉,具體的是指是亞聖人孟子的故里「鄒城」以及著名的孔子的故里「曲阜」

13樓:匿名使用者

濟寧具有2023年的文明史。自古素有「孔孟之鄉、禮儀之邦」的美稱。春秋時期五大聖人,即至聖孔子、亞聖孟子、復聖顏子、宗聖曾子、述聖孔亻及和人類初祖伏羲、女媧、黃帝、少昊帝均出生於濟寧。

全市現有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七處,省級50處,市級數百處。歷史悠久、規模巨集大、等級最高的孔廟,中國古代最大的人造園林-孔林,號稱「天下第一家」的孔府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公布為人類歷史文化遺產。

孔孟之鄉指的是**

14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是曲阜人。

孟子是鄒城人。

都是濟寧人。

所以說孔孟之鄉是濟寧。

當然也可以說是山東。

因為濟寧是山東的參考資料:?an=0&si

15樓:賽寒

孔孟之鄉汽車坐墊質量不錯,款式也新穎。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乙個 (孔孟之鄉) 汽車坐墊那,好像被評為全國著名品牌。

17樓:幽蘭薰風

古代的齊國,現在的山東。

孔孟之鄉在山東**

18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曲阜孟子鄒城,都屬於山東濟寧。

19樓:答題小混

曲阜東南邊的南辛鎮魯源村。

孔孟之鄉那裡

孔孟之鄉是什麼地方?

20樓:流浪的夜

曲阜、至少是山東、齊魯大地。

孔孟之鄉,禮儀之邦在哪個地方

21樓:匿名使用者

出了陳春秀和苟晶等事件,還對得起這八個字嗎?

22樓:愛人愛家

濟寧,孔孟之鄉、運河之都,位於山東省的西南部,是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山東省魯南城市帶中心城市。濟寧,具有2023年的文明史,歷史文化悠久,是東方文明、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遠古時期的「三皇五帝」在此留下活動蹤跡,人類始祖 黃帝、少昊、少康帝均出生於濟寧;春秋戰國時期,被後世尊稱為中國歷史上五大聖人的「至聖孔子、亞聖孟子、復聖顏子、宗聖曾子、述聖子思子」都誕生在這裡。

杜甫、李白、曹操等文人墨客都在濟寧留有足跡。元明清三朝在濟寧設立河漕衙門,乾隆等帝王到這裡駐足探訪。

孔孟之鄉的民風民俗作文500字怎麼寫?

孔孟之鄉的民風民俗作文500字左右,怎麼寫?你好,關於孔孟之鄉的民風民俗都是一些帶孔的,尊敬孔子他老人家的一些事情,尤其是在高考前夕,莘莘學子都會非常虔誠的孔府,孔老夫子面前進行祈福。儒學發源地孔孟之鄉的民俗則是在歷史與傳統中發展和延續下來的,意境久遠,顯示了文化的傳承性,孔孟之鄉民俗 即以大量可貴...

中國玉雕之鄉的概述,中國玉雕之鄉是哪裡?

鎮平玉雕產品採料廣泛,選料上乘。有巴西瑪瑙 加拿大碧玉 俄羅斯白玉 緬甸翡翠 阿富汗玉 遼寧岫玉。新疆羊脂玉 南陽獨玉等30多個品種,加工高檔化的產品質量,產業化的經營格局,規模化的生產方式,在國內外享有盛名。1995年3月,鎮平縣被國家農業部 國土資源部 經濟發展研究中心等5家部門聯合命名為 中國...

枇杷之鄉 蜜橘之鄉 木瓜之鄉 柿子之鄉是在哪

枇杷之鄉 常太。柿子之鄉 長清區武家莊鄉。中國蜜橘之鄉 黃岩。宣木瓜之鄉 安徽省宣城市新田鎮。野木瓜之鄉 貴州省遵義正安縣。中國皺皮木瓜之鄉 湖北省長陽土家族自治縣榔坪鎮。枇杷之鄉 常太 莆田縣常太鎮。枇杷之鄉 四川省仁壽縣文宮區。柿子之鄉 長清區武家莊鄉 濟南市。柿子之鄉 山東 臨朐縣被國家林業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