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空氣治理員這份工作怎麼樣,對身體有害嗎

2023-03-02 03:25:02 字數 3303 閱讀 6306

1樓:網友

前景不錯。對身體危害不高。

室內環境汙染早已被聯合國衛生組織確認為「第三代環境汙染」,室內環境治理在國外起步較早,並形成了一定規模,行業管理規範,發展較為成熟,其室內環境治理更講究居住、使用的舒適性。

據有關專家估計,隨著人們環境意識的持續提高和室內環境質量標準的不斷完善,我國室內環境治理的市場將繼續保持上公升態勢,預計5年內,僅上海的室內環境治理市場就將需要約6萬名從業人員。全國的一些大中城市如能加強對該行業發展的關注和支援,本職業的發展前景將更加可觀。

主要工作內容。

(1)選擇測點,實施簡易檢測;

(2)分析檢測資料和汙染源,判斷汙染程度,撰寫室內環境狀況評估報告;

(3)制訂或審查治理、施工方案;

(4)操作工具裝置,使用藥劑、材料進行治理施工;

(5)定期檢查、保養裝置工具。

2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前要先帶好口罩,這樣會大大減少對身體的傷害。

3樓:甲醛治理專家

在治理現場注意戴口罩就好,如果有要求也可以帶風鏡之類的。

從事甲醛治理工作對身體有傷害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的啊。說到如何清除室內甲醛,方法不說好壞,但是真的是有少數幾個方法是有用的。

1、通風,通風時間越長散去的游離甲醛就越多,但這不是根本2、噴草本迪亞⊿林等能直接接觸汙染源進行分解去除工作的物質3、人人都說植物能除甲醛,確實植物可以去除一些有害物質,但是在極少量的情況下,或者是大量植物同時吸附。

5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在甲醛環境工作的話,對身體多少有損害的,自己做好防護措施,盡量穿著合格防護服作業。

6樓:雙魚啊四

當然有害了。你每次從事除甲醛的工作時不都帶著護目鏡,防毒面具。這是因為二氧化鈦是奈米級的小顆粒,呼吸進肺裡對身體不好。

還有一些除甲醛的藥劑具有強氧化性,也是對身體有影響的。每次作業完畢後需要用清水擦拭房屋中的金屬製品,不然後期就會生鏽的。

7樓:我的太陽

長期從事是需要採取一些防護措施的。

室內甲醛的**是板材家具,油漆,牆面桌布這些,把這些地方去除掉就可以,平時多通風一段時間。

甲醛,苯,甲苯,二甲苯是室內主要的裝修汙染。方法:

1、活性炭:對整個空間來說,作用小,吸附飽和後,本身成為汙染源 ,好些可以選擇葉廣泥,可以迴圈使用,沒有二次汙染。

2、植物除甲醛:對空氣汙染吸收,並體內少量分解,雖然有效,但很微量,杯水車薪,對整個空間來說,幾盆植物基本沒什麼作用。而且植物有最低吸收值,即當汙染 物濃度降低到一定數值時,植物不會再吸收。

3、 果皮等方法除甲醛只是把氣味掩蓋,根本就沒有除甲醛效果。

4、用吊蘭,蘆薈這些植物提取液迪亞林正好可以彌補植物去除慢的缺陷,分解掉甲醛。

長期在有甲醛的工作環境下工作對人體有害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有害的,甲醛不但會降低人體的免疫力還會引發各種疾病,嚴重了甚至有患癌的風險,所以一定要原理甲醛環境,抓緊治理,以下是幾種比較常用的除醛方法,希望能幫助到您。

一、睿 石。

它是目前價效比比較高的除甲醛產品,它的優點是在吸收甲醛的同時可將其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對人身體無害的物質,由於它分解的特性,以至於它不會出現吸附飽以及室內二次汙染的情況,且適合各種型別的環境使用。除此之外,它去除率也是傳統吸附材料的幾十倍。在選擇時需注意它是灰色的礦石,呈不規則形狀,不是圓形顆粒。

二、活 性 炭。

活性炭是淨化空氣裡比較有效的一種方法,它對甲醛等有害物質具有很強的吸附作用,而且顆粒越小吸附效果就越好。要注意的是大部分的活性炭都有一定的吸附限制,一旦飽和就不再吸收,反而出現脫附的現象,釋放出已吸收的有害物質。

三、開 窗 通 風。

剛裝修完的房子想要盡快的去除室內的甲醛以及異味,首先要做的就是開窗通風,在開窗的同時可將櫥櫃門及抽屜開啟,通過空氣對流的方式,將甲醛稀釋併排放到室外去。這一步雖然簡單,但是也要注意天氣情況,以免大風大雨破換了新裝修家居環境。

四、新 風 系 統。

新風系統和通風去除甲醛方法類似,但是在使用時不用開窗,其輸送至室內的空氣是經過過濾的,超標時也是使用,缺點就是**相對較高,安裝需在裝修前進行。

五、甲 醛 清 除 劑。

甲醛清除劑在一定的條件下,與甲醛發生化學反應,從而生成對健康沒有危害的其它物質,以此來減少室內的甲醛濃度。但是它本身也是一種化學物質,如果使用不當,也可以成為室內的另一汙染源。

甲醛是一種排名較高的有毒物質,更是一種潛在的致癌物質,所以一定要做好除醛的措施,根據以上內容,可以選擇多種方法同時進行。

9樓:v祥子

肯定會不好的,做好防護措施,盡量避開甲醛的環境。

甲醛是一類致癌物質,已證明甲醛可引起人類的鼻咽癌、鼻腔癌和鼻竇癌,並有證據證明甲醛可引發白血病,甲醛釋放是緩慢持續的過程,長達3-15年,家裡裝修完要多通風、同時用些活性炭和葉廣泥來做吸附,還是很環保的,並且沒有二次汙染。還有就是擺放一些植物如蘭草類、蘆薈等植物適宜室內放置,有作用且美化環境。

10樓:再見已不見你

長期處於甲醛超標的環境,對於身體的傷害是很大的。長期接觸低濃度的甲醛引起的主要症狀是流淚、打噴嚏、咳嗽、支氣管等。

正確的方法是開窗、同時在各個房間放置葉廣泥活性炭。也可以採用下面的方法來處理,方法如下:

一、通風。這個也是常用到的方法,而且這樣的效果也是比較好的,只需要打窗子。

二、放植物。可以使用一些可以吸收有毒氣體小盆景,像綠蘿等,使用一些迪亞林分解甲醛。

三、放竹炭。因為竹炭的主要成分即為活性炭,活性炭吸附會飽和,好些的就是葉廣泥材料,分解吸附的有害物質,可以長期使用。

長期聞甲醛會不會對身體有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長期在汙染嚴重的環境下會對人身體造成類似的職業病,建議你找專業點的家政公司清潔下,平時注意通風,一般3--4個月就沒氣味了。

至於少量吸進去的,不必擔心對身體不會造成影響的。以後注意點就沒事了。

如何驗收裝修後的室內空氣汙染,對人真的有害嗎?

我最近找工作,有一家公司招環境檢測員,他家是做室內環境檢測和治理的,請問好不好做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那個公司的業務了,如果業務大的話還行,如果業務量小,那麼等於拿死工資。

13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簡單,收入看公司給你怎麼規定了,如果是工程類的估計悲劇,如果是業務員估計收入還可以。

室內汙染怎麼樣治理,怎樣治理室內空氣汙染?

一是要注重室內裝飾和裝修設計。二是要注重室內裝飾裝修選材和施工監督。三是注重室內家具的選購。四是注重室內環境檢測和治理工作。入住後的習慣問題 一是經常通風換氣,搞好室內衛生 二是選擇種植花草,少養寵物。三是慎重選擇家用電器,少積累收藏奇石怪物。中國保潔網.保潔技術推廣培訓中心 呵呵 室內汙染 還要分...

室內空氣淨化怎麼樣,室內空氣淨化器有用嗎?

室內裝修汙染治理,分為活性炭 化學除味劑 自然通風等。第一,活性炭吸附法 活性炭具有很大的表面積,能夠在表面吸附一定量的有害氣體。活性炭吸附飽合後就會失效,適用於解決低濃度汙染,目前在室內汙染治理中已經很少使用。第二,化學除味劑法 效果不持久,並且有一定的毒 容易造成二次汙染。第三,自然通風法 通過...

我現在做室內空氣汙染治理的,怎麼申請具有CMA證書的檢測資質

可以到質監局的 上看一下需要的內容,很麻煩的,準備的東西特別多,我們實驗室大概準備了半年。怎麼樣判斷一家室內空氣檢測機構是權威,專業的?除了檢視公司是不是最近兩年註冊的外,還要看什麼?室內空氣檢測機構要有最基本的cma資質。資質編號都可以到當地有關部門的 上查詢的到。也可以看到該機構的經營範圍是否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