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汙染怎麼樣治理,怎樣治理室內空氣汙染?

2022-03-25 06:50:05 字數 5332 閱讀 9193

1樓:尤其

一是要注重室內裝飾和裝修設計。二是要注重室內裝飾裝修選材和施工監督。三是注重室內家具的選購。

四是注重室內環境檢測和治理工作。入住後的習慣問題:一是經常通風換氣,搞好室內衛生;二是選擇種植花草,少養寵物。

三是慎重選擇家用電器,少積累收藏奇石怪物。

中國保潔網.保潔技術推廣培訓中心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室內汙染 還要分情況 看是什麼汙染 是裝修汙染 是生物汙染 還是空氣汙染 還是雜訊汙染等

不過 這裡就給您介紹 室內裝修汙染吧

一、有汙染 就要確定汙染源 只要找到汙染源才可以對症下藥 才可以一次清除掉汙染 所以這個需要專業的室內汙染治理公司工作人員給判斷

二、如果室內是輕微的汙染 每天開啟窗戶通風換氣

三、要不是太嚴重的汙染 除了 每天保持室內通風換氣外 還要買一些植物擺放到家裡 既可以吸附有害物質也可以美觀室內環境

四、要是很嚴重的汙染 除了每天通風換氣 及買植物擺放外 還要找專業的室內治理公司給治理下

意思內容僅供參考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抱抱啊寶貝貝

選設計材料很重要 看材料中有沒有危害人體健康的分子 選家具也一樣 另外家裡要經常通風 多種花草 這是最基本的 因為花草本身就有除菌作用 各種花的用處不同 根據你個人的喜好 不要養些動物 動物本身身上就有種細菌 另外就是人要注意衛生 不要亂丟亂放東西

4樓:網上大聯盟

甲醛清除劑佳環椰殼活性炭就可以。

(1)用於消除膠合板、中密度板、大芯板、刨花板等人造板材中的游離甲醛。

(2)消除裝修後家具、衣櫃、複合地板、汽車襯墊、地毯等中的游離甲醛。

(3)對已裝修裝飾的居室,噴霧在空氣中,消除室內空氣中的游離甲醛,淨化裝修後的室內空氣。

瀋陽、北京全國等地都有銷售的。

5樓:油漆小超市

三種方法一 多開窗通風二多養些能吸收裝修汙染的植物,如蘆薈 吊蘭,鐵樹三是直接用化學方法或物流方法治理,如用甲醛清除劑或竹炭 椰炭來滁清除

怎樣治理室內空氣汙染?

6樓:爵爺的網路

一、如何預防和控制室內空氣汙染

1、提高室內環境意識,養成科學的生活習慣,每天定時開窗通風換氣,即使在冬天也要堅持。

2、烹調時切勿將食用油過度加熱。做飯時應開啟抽油機或開窗換氣,降低由燃燒和烹調造成的室內空氣汙染。

3、盡量不在室內吸菸,以減少煙霧產生的室內空氣汙染。

4、在室內裝修時應慎重選擇建築、裝鈽材料,切忌過度裝修。

5、在選購家具時應選擇實木家具,盡量不選密度板和纖維板等材質家具,以減少黏合劑中甲醛的釋放。

6、剛裝修好的房間不要急於入住,應開窗通風一段時間後再入住。由於建築、裝飾材料和家具中甲醛的釋放是乙個緩慢的過程,入住後仍需每天開窗通風換氣,以保證房間中有足夠的新風量。

7、盡量不在室內飼養寵物,被褥、毛毯和地毯應經常在陽光下晾曬,以避免塵蟎孳生。

8、在室內培育一些綠色植物,可起到一定淨化空氣的作用。

9、當感覺室內空氣不好時,可請具有資質的檢測單位進行檢測,再由其提出整體解決方法。

二、預防和控制室內空氣汙染的主要措施

1、新蓋的房屋或剛裝修好的房間不要急於入住,應開窗通風一段時間後,使異味消除。當感覺室內空氣質量不好時,可請具有資質的檢測單位進行驗收。由於建築、裝飾材料和家具中甲醛、氨氣的釋放是乙個緩慢的過程,入住後仍需每天開窗通風換氣,以保證房間中有足夠的新風量。

冬天也不要每天緊閉窗戶,應定期通風換氣。

2、室內裝修時應慎重選擇建築、裝飾材料,切忌過度裝修。

3、選購家具時應盡量選擇實木家具,選擇密度板和纖維板等材質的家具一定要選擇經有關部門驗收的產品。

4、烹調時盡量避免油炸食物,炒或煎也應盡量縮短時間。做飯時應開啟油煙機或開窗換氣,降低由燃燒和烹調造成的室內空氣汙染。

5、盡量不在室內吸菸,以減少煙霧造成的室內空氣汙染。

6、盡量不在室內飼養寵物,被褥、毛毯和地毯等應經常在陽光下晾曬,以避免孳生塵蟎。

7、在室內種植一些綠色植物,可起到一定淨化空氣的作用。如長青藤、鐵樹等可吸收苯和有機物,吊蘭、蘆薈等植物可吸收甲醛。

三、治理空氣汙染的四個經驗

1、通風,不要怕光大水墨和鄰居裝修的灰塵;

2、用菠蘿皮(效果最好),據說吸收味道,

3、家裡多放幾盆水,甲醛是易於溶於水的。

4、買上3盆吊蘭(或者木本植物)

室內裝修汙染怎樣治理?

7樓:香梨會流口水

新房裝修汙染的主要**於裝修後會有油漆,家具木板之類都會含有許多甲醛等許多都會對人體有害。這些都需要及時處理,以下幾個建議可以採取

1、首先家裡房子裝修好至少需要開窗通風2-3個月左右,多開窗通風。

2、建議通風過後使用一些葉廣泥和活性炭,都可以稀釋甲醛。葉廣泥和活性炭是不一樣的材料,不同的東西,活性炭只是具有簡單的吸附功能,吸附味道是可以的,但是會飽和。葉廣泥是具有吸附,鎖定並分解有害物質的功能,之前家裡用過感覺效果還是很不錯的

3、家裡還可以擺放一些植物之類的,比如吊蘭、虎尾蘭、長春藤、蘆薈等這些植物能夠一定程度上吸收一些甲醛等有害物質。

8樓:庭好的共享家裝平台

室內汙染不僅是在裝修的過程中產生的有害氣體,有時候購買的家具可能含有更高的含量,所以裝修完畢之後一定要通風至少3-6個月。甲醛等有害氣體的釋放量10-15年之久,這是緩慢治理的過程。

1)保證每天的室內通風,空氣流動

2)盡可能的引入陽光到室內,陽光照射產生高溫有殺菌抗黴的作用。尤其是夏天室內溫度較高是最好的釋放期,這段時間千萬不要入住,此時的室內有毒氣體釋放量最高。

3)老祖宗傳下來的土方法:茶葉、鹽、醋等都可以用來吸收有毒氣體:比如茶葉煮過之後放在通風口處,可以吸附有害氣體。跟活性炭有同等功效。

4)植物治理是最普遍的方法:蘆薈、吊蘭等等。

9樓:立刻就會廣泛好

室內裝修汙染主要有甲醛,苯,tvoc這些組成,化學類的汙染都有乙個釋放期,前期多通風。

甲醛的去除是長期的過程,先可以開啟透氣2個月,然後看下家具是不是環保,再測試看下超標情況進行去除。

1、之前的光觸媒有一定的侷限,現在選擇德國環康除醛酶材料,這種材料都是不需要紫外線參與,有微光參與就可以不團聚,奈米粒徑均勻5奈米。

2、光觸媒在光照下可將光能轉換為化學能,激發周圍的水分子和氧分子發生電離,呈現寶貴的光電效應。可分解包括甲醛、苯系物、tvoc等114種有機物,還有就是要奈米粒徑小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過程中使用的膠水,油漆,板材家具,布藝都是甲醛產生的**。

新房裝修後全國平均入住時間都是2-3個月以後,主要原因是新裝修完的房子是有味道的。

去除味道之後大家才開始入住,去除的辦法也有一些:

1、放置一些可以吸收的活性炭包,瑪雅藍來吸收散發的味道,沒事的時候開啟門窗。

2、選擇一些優質的分解甲醛汙染源頭的葉光素,達到去除分解的作用3、有條件的選擇一些除甲醛的機構來檢測治理等等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去除方法,安全後搬進去新家。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在家除甲醛方案:

1、通風,在有可能的時間多通風,把甲醛釋放出去。

2、建議通風過後使用一些椰維炭材料,可以稀釋甲醛,椰維炭這類材料裡面有許多微小的孔隙,大小剛好適合吸收甲醛、甲苯這類有害氣體,而且內含石墨烯和sod纖維酶,能夠牢牢的吸引住這些分子,使它們難以逃回到空氣中,不會吸附飽和。椰維炭不是活性炭,它和活性炭是不同的材料。椰維炭是具有吸附、鎖定並分解有害物質的材料,活性炭會吸附飽和,有二次汙染。

3、植物選擇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等吸附甲醛能力強的。但是要很長時間,比較慢。

4、多用鹽水擦新購買的家具。

12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這是清除室內甲醛行之有效的辦法,可選用有效的空氣換氣裝置,或者在室外空氣好的時候開啟窗戶通風,有利於室內材料的甲醛散發和排出。

13樓:大寶貝

(真正有效的方法有三種):這裡只說簡單的原理,可以根據原理去選擇合適的方法。

(1)、通風:盡快釋放除甲醛。先封閉待處理室內,將室內調成濕度高氣溫高的空間,盡情釋放甲醛,然後開窗通風釋放出去。半年左右可以入住。

(2)、靠除甲醛材料:這個基本就是物理吸附法,比如活性炭,不過需要兩周換一次。還有物理吸附加化學分解的材料,比如埃礦炭晶,比活性炭吸附量大,能長期使用。1個月左右可以入住。

(3)、 封閉汙染源,不讓甲醛釋放出來:用一些化學試劑塗抹在汙染源上,形成封閉的一層膜,甲醛就跑不出來了,有個缺點就是容易損害家具,造成化學汙染什麼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室內裝修汙染的辦法最好就是簡單裝修,選用達到國標的相關產品,重點裝飾,以達到居室的美觀舒適。

裝修材料一般都會或多或少的釋放甲醛、笨、tvoc等有害氣體,這些有害氣體都會長期釋放,沒有哪種特別有效的物質可以一次性**。解決裝修後的有害氣體汙染,建議安裝新風系統,新風系統的主要功效就是把外界新鮮空氣淨化過濾後引入室內,同時把室內汙濁空氣排出到室外,在室內形成新鮮潔淨氧氣的對流。特別是帶小粒徑負離子功能的新風,新風釋放的負離子可有效和甲醛、苯、tvoc等氣體進行反應,生成對人體無害的二氧化碳和水。

15樓:匿名使用者

1、買點活性炭放家裡面,經常在太陽下暴曬。因為它雖然有吸附作用但是吸附的量多了,裡面的甲醛還是 會釋放出來。所以要經常暴曬(要在室外)。

2、用葉廣泥,選好產品是關鍵,有些產品會有二次汙染。

3、綠色植物,吊蘭,綠蘿,虎皮蘭,橡皮樹,常春藤等。作用有但是不大。 以上是幾種比較可行的方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去甲醛的多種方法:

方法一:開窗通風法

開窗通風可以促進室內空氣流通,使室內空氣盡快拍到室外,這是裝修後除甲醛必不可少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方法二:物理吸附法

可利用沐美納淨石,活性炭吸附甲醛,由於這種天然材料具有多孔結構,這些空隙正好略大於甲醛等有害分子。納淨石同時具有clo淨化因子將這些分子牢牢鎖住,防止其逃到空氣中,這種方法可以全天保護家庭。

方法三:光觸媒分解法

光觸媒是一種催化劑,在光的作用下可以使甲醛等有害氣體分解成無害氣體,從而達到除甲醛的目的。

方法四:民間流言法

民間流傳著一種說法,柚子皮、菠蘿皮可以除甲醛,事實上這種果皮濃郁的果香味只能暫時遮蓋甲醛味,並不能從根本上去除甲醛。

方法五:植物吸附法

網上有很多說法說綠蘿、吊籃可以吸收甲醛,,但是這種說法是缺少根據的。實驗表明,甲醛對植物有害,會破壞植物組織,而且這些與植物發生反應的甲醛的量也是非常有限的,並不足以使室內的汙染狀況得到明顯改觀。

怎樣治理白色汙染

防治 白色汙染 首先要解決 視覺汙染 問題,使市容 景觀有明顯改善。這主要是靠宣傳教育,引導市民形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同時要依法強化管理,促使企業和個入對自己產生的廢舊塑料包裝物妥善收集 處理。防治 白色汙染 更重要的是解決廢舊塑料包裝物對生態環境長期的 深層次的危害。這主要是通過制定和實施有利於 利...

工地車輛帶泥上路汙染環境怎樣治理?

基於對城市環境的保護,監管部門要求建築垃圾運輸車輛在進入工地裝貨之後,在離開工地時應當在工地出入口處沖洗乾淨方可進入城市道路進行運輸。避免帶泥的貨箱和車輪上路後汙染城市道路,經風吹日曬後形成揚塵汙染,影響空氣質素。工程渣土運輸車輛出門清洗保障措施 在工地出口處安裝工地沖洗識別系統,通過流量計採集沖洗...

我現在做室內空氣汙染治理的,怎麼申請具有CMA證書的檢測資質

可以到質監局的 上看一下需要的內容,很麻煩的,準備的東西特別多,我們實驗室大概準備了半年。怎麼樣判斷一家室內空氣檢測機構是權威,專業的?除了檢視公司是不是最近兩年註冊的外,還要看什麼?室內空氣檢測機構要有最基本的cma資質。資質編號都可以到當地有關部門的 上查詢的到。也可以看到該機構的經營範圍是否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