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體的長度越長,導體的電阻就越大嗎

2023-03-02 03:20:02 字數 2260 閱讀 3114

1樓:物理專家闞虎恩

導體的電阻是導體的一種屬性,與導體的材料 長度 截面積 溫度有關。

其他條件相同,長度越長,電阻越大。

其他條件相同截面積越大,導體的電阻越小。

其他條件相同 金屬一般溫度越高,電阻越大有的材料的電阻隨溫度的增加而變大,也有的材料隨溫度的增加變小。

2樓:愛小寵言

不一定。因為影響導體電阻的因素不止長度乙個,根據r=pl/s可知還有導體的橫截面積,電阻率也有影響,應當為在導體一定,橫截面積相同時,導體的長度越長,導體的電阻就越大。另外,溫度也會有一定影響。

¹øóúµ¼ìåµäµç×裬ïâáðëµ·¨õýè·µäê磨¡¡¡¡£©a£®µ¼ìåµä³¤¶èô½³¤£¬µç×èô½´ób£®µ¼ìåµäºá½øãæ»ýô½´ó£¬µç×èô½ð¡

為什麼導線長度越長,橫截面積就越小?電阻越大? 10

3樓:小水蝦公尺

r=p*l/s

r表示電阻。

p念「rho」,表示導電率,跟材料有關,比如金、銀和銅的導電率較小,我們電線常用鋁或銅代替,而鐵等金屬就比較大。

l表示材料的長度,說明電阻和材料成正比。

s表示材料的橫截面積,說明電阻和材料的橫截面積成反比。

不過上述公式是在材料截面為均勻的前提下才成立的,至於截面不等,道理也一樣,較粗的地方電阻較小,較細的地方較大。你可以觀察保險絲燒掉時燒掉的那部分都比較細。

導體的電阻公式:

r=p*l/s(p—電阻率;l—電阻長度;s—與電流垂直的電阻截面面積)

有了這個公式不怕你不知道算。

很明顯,電阻值與導體長度成正比,與橫截面積成反比。

4樓:豔陽在高照

當導線的體積一定時,由於體積等於橫截面積乘以長度,即:導線的長度與橫截面積成反比,所以:導線的長度越長,橫截面積就越小,此時電流就越不容易通過,電阻就越大。

5樓:匿名使用者

說簡單點,如果電流是水,導線的粗細相當於水管的粗細,水管的長短相當於電線的長短。好理解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導體的電阻公式:

r=p*l/s(p—電阻率;l—電阻長度;s—與電流垂直的電阻截面面積)

有了這個公式不怕你不知道算。

很明顯,電阻值與導體長度成正比,與橫截面積成反比。

為什麼電阻的長度與電阻的大小有關係

7樓:angela韓雪倩

電阻的長度與電阻的大小的關係如下:

1、與材料的電阻率有關,每種導體都有它的電阻率,其數值越大電阻越大。

2、與導體的截面積有關,截面積越小,電阻越大。

3、與導體的溫度有關,溫度越高,電阻越大。

4、與長度有關,長度越長,電阻越大。

通過的實驗結果:

①相同長度,相同截面積的不同材料導線的電阻值不相等;

②截面積不變,同一種材料的導線的電阻值跟長度大小成正比;

③長度不變,同一種材料的導線的電阻值跟截面積的大小成反比。

總結得到電阻定律:

(1)內容:同種材料的導體的電阻r跟它的長度l成正比,跟它的橫截面積s成反比;導體電組與構成它的材料有關。這就是電阻定律。

(2)公式:r=ρ.l/s 式中ρ是比例常數,它與導體的材料有關,是乙個反映材料導電性能的物理量,稱為材料的電阻率。

8樓:古湖潮林

原因:電阻的阻值與導體的長度成正比,與橫截面積成反比。想象一下水管,水管越長,水管中水是不是要通過的時間越長,也就是說阻值越大,水管越粗水管中水要通過的時間越短,也就是說阻值越小。

電阻定律:1、內容:同種材料的導體的電阻r跟它的長度l成正比,跟它的橫截面積s成反比;導體電組與構成它的材料有關。這就是電阻定律。

2、公式:r=ρ.l/s 式中ρ是比例常數,它與導體的材料有關,是乙個反映材料導電性能的物理量,稱為材料的電阻率。

導體的長度越長,電阻越大嗎﹖

9樓:匿名使用者

r=ρl/s

ρ 是電阻率。

l 是導線的長度。

s 是導線的橫截面積。

同乙個導體(ρ相同,s相同),那長度l越長,電阻r越大。

10樓:攻受一體

也不一定 與你的截面積成反比。

11樓:物理學科

影響導體電阻大小的因素。

導體的電阻是導體本身的一種性質

1.電阻 在物理學中,電阻 resistance 表示導體對電流阻礙作用的大小。2.理解電阻 a.導體對電流的阻礙作用越大,電阻就越大 b.在電壓一定的情況下,電阻越大,通過導體的電流就越小 反之,也成立 c.不同的導體,電阻一般不同,電阻是導體本身的一種性質 d.絕緣體對電流的阻礙作用大,導體對電...

有機半導體和無機半導體的異同點,半導體材料的新型有機半導體材料

有機半導體 organic semiconductor 是具有半導體性質的有機材料。單分子,短鍵 低聚物 和有機高聚物,可以是半導體。有機半導體典型載流子是派 鍵中的空穴和電子。在派 鍵結合系統中,電子可通過電子雲重疊,特別是躍遷,隧道和有關機構移動。有二種主要的交疊的有機半導體。這些是有機電荷傳輸...

是導體中的電流和電壓成正比,還是導體中的電壓和電流成正比

導體中的電流,跟導體兩端的電壓成正比,跟導體的電阻成反比 歐姆定律可表達為u i r,或者i u r。其中電阻r是由導體本身的性質決定的,是個常數,至於導體的橫截面積電阻率和長度有關。這是一般情況下,事實上溫度會對導體的電阻產生影響,但一開始學歐姆定律,不需要考慮這個問題。當電流i增大時,電壓u會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