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量員的工作就業前景怎麼樣?測量員的發展前景怎樣?

2023-05-25 18:20:03 字數 5266 閱讀 4439

1樓:帳號已登出

工作就業前景,總體來講還是很好的,這方面的工作需求也是很大的,整體來講還是大吉大利的,前景不錯。

測量員的發展前景怎樣?

2樓:奮鬥的鄔二爺

現在測量員的工作機會很多,特別是在建築行業的,測量員的基本工作就是在建築工程中的設計、建設中的樓盤、按著規劃做乙個階段性的測量還有在建築峻工以後,各個方面的管理測量。

現在城市開發呈著爆發性的趨勢,對於建築行業的各個崗位上的人才需要量是非常的大的。對於測量員的崗位需要也是如此,如果你現在考了測量員的證書,建築方面的工作是十分的好找的。而且資薪也非常的豐厚,但是最主要的是你有沒有能力拿到這份工資,測量員對於整個工程的影響是非常的大的。

所以這份並作並不是想象中那麼好做的,因為很多的朋友根本就搞不清楚測量員有哪些工作性質,甚至於會把測量員的工作與別的崗位混交在一起。

測量員作為建築行業的基礎崗位,在每個工程專案上都是不可或缺的,就目前來看,我國測量員的崗位缺口還是十分大的,一般來說,技術員都是從測量開始做起的,在工地上,首先你要有心去學習,這是最關鍵的,一般來說,你完整的跟下來乙個大的專案,你就可以做技術員了,技術員做的好了,工作年限五年就可以評工程師了,還可以向專案經理的崗位發展,一般來說,應該有七八年的時間可以做到專案經理。

3樓:匿名使用者

測量有飯吃確實是有飯吃 因為各大施工單位 包工隊都需要測量人員 現在測量這個行業比較苦 很多人也都不愛幹了 轉行了 所以人員上還是比較缺的。

至於你老師說能當專案經理 好吧 我承認 確實是可能的 但是這個還是跟你個人努力有很大很大的關係 並不是說測量幹好了的都能當專案經理 除了能力 人際上也是相當重要的 而且專案經理的話可不只是單單幹過測量就行了。

專案經理說簡單點你就這麼理解吧 乙個工程的活 工程總包單位包下來 成立乙個專案部 專案部他最大= =這麼說好理解了吧。

至於測量 我個人感覺就是作為乙個全面了解工程技術的這麼乙個平台 在測量幹可以接觸到很多施工現場的東西 比較有利於學習工程上的知識 條件允許的話我覺得還是應該學學其他的 不要侷限於測量 多了解技術 或者說你對造價那些有興趣有能力 也可以了解了解財務 經營那些方面的知識。

借用乙個前輩告誡我的話就是 不要沉迷於測量。

至於工程造價 初期我認為可以自學 買套教材學習 可以先考下造價員 當然有人帶的話自然最好。

測量上的事我多少懂一點 有問題可以追問我 造價上我就愛莫能助。

4樓:愛

工資待遇還可以吧,能達到3000元的收入水平。過節還有一點福利獎金。前途就不是很好說了,因為測量是專業性很強的專業,知識面比較狹窄,沒有學土木工程那些專業的知識面寬泛。

生活就是經常在野外,因為鐵路施工都是穿越崇山峻嶺,荒郊野外的,而且測量要求實際資料必須在工地現場的。至於轉專業就看你的學習態度如何了,還是在於你自己,幹這個專業就是得能吃苦!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測量員屬於一線的普通的技術人員,就算你吃苦耐勞,幾乎沒錢途;不過做為掌握一把技術總是好的,努力向專案管理發展,如果你學的是土建或者相關專業的話。

6樓:千學教育

工程測量除了設計定測,大多數情況下是為施工服務的,不可能單獨存在測來玩,必然和現場施工工序聯絡緊密。日常測量完成後,多到現場去看看,與已經施工的結構物比較一下看測量的樁點有沒有問題,了解各個工序的施工工藝,動腦想一想怎麼測量才能更好的服務於生產,進一步提高施工測量技術水平和積累戰鬥指數。

不僅要牢固地掌握測量的基本知識和各種測量方法,各測量軟體的應用,還要懂得工程,懂得各建築物的結構形式,能夠看懂各種工程圖紙。這樣才能把工程測量搞好。還要就是要非常細心,耐心,而且要有那種不怕苦不怕累的幹勁,要學會乙個人在野外,要不怕強烈的太陽和風雨,總之吃苦是常有的。

7樓:小武**劇

一、工程測量技術專業就業方向。

本專業的畢業生可到測繪、城市規劃及勘測設計、水利水電、公路工程、城鄉建設、建築施工、土地管理、礦山企業等單位從事工程勘測與設計、工程施工管理與施工測量、房產測量與土地管理、地質勘測與礦山測量等工作。還可以可在礦產及土地資源勘查開發、測繪、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水利水電工程建設、國土資源管理等部門的企事業單位從事地形測繪、工程測量等技術工作。畢業生就業率在95%以上,男生供不應求。

從事行業:畢業後主要在建築、房地產、新能源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 建築/建材/工程。

2 房地產。

3 新能源。

4 其他行業。

5 電子技術/半導體/積體電路。

6 儀器儀表/工業自動化。

7 機械/裝置/重工。

8 汽車及零配件。

從事崗位:畢業後主要施工員、測量員、土建工程師等工作,大致如下:

1 施工員。

2 測量員。

3 土建工程師。

4 技術員。

5 技術負責人。

6 測量工程師。

7 質量工程師。

8 土建施工員。

工作城市:畢業後,上海、北京、深圳等城市就業機會比較多。

二、工程測量技術專業就業前景。

測繪工作是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一項前期性、基礎性的工作,工程測量作為測繪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它是各類工程專案的勘察設計、建設施工、運營管理各階段有關測繪工作的一門綜合性學科,是國民經濟建設和管理中不可缺少的一項重要工作。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全球經濟一體化發展的趨勢以及現代工程大型化、整合化、智慧型化的發展方向,作為我國高等教育重要組成部分的高等職業技術教育,應培養具有安心生產一線,工程意識強烈,理論基礎適度,知識注重綜合,專業針對性強,技術應用能力強,具有創新能力、實踐能力和敬業精神的新型人才。在科學研究方面,如地殼的公升降、海岸的變遷、地極運動、****、災情監視、人造衛星的發射和**,也都需要測量工作。

工程測量廣泛應用在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房屋建築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等諸多行業工程控制網的建立、地形測繪、近年我國經濟迅速發展,基本建設投資規模穩步增長,各行各業的建設會不斷持續地進行下去,這就需要大批的建設者和管理者,這部分人才主要由高等教育來培養,為此給此專業帶來了廣闊的發展前景。工程測量專業因為應用廣泛,畢業生每年都出現大量缺口,該專業就業前景看好。

8樓:可愛的

測量工的發展前景:

依據申請人所專注的領域﹐受僱於**的工程測量員會被派往市政工程、水利、國土資源調查﹑土木工程﹑建築或房屋等部門工作。 此外﹐很多測量員還任職於私營機構﹐他們從事的工作包括測繪產品營銷﹑房地產測繪等。**及私營機構即將開展的大力發展基本設施建設的有關工程將使建造業對各類測量人員的需求繼續保持增長的趨勢。

測量工的職業概述:

乙個工程開工,工程測量先行。工程測量員必須進行工程測量中控制點的選點和埋石,進行工程建設施工放樣、工業與民用建築施工測量、線型工程測量、橋梁工程測量、地下工程施工測量、水利工程測量、地質測量、**測量、礦山井下測量、鐵路(高速鐵路)測量、建築物形變測量等專項測量中的觀測、記簿,以及工程地形圖的測繪;檢驗測量成果資料,提供測量資料和測量圖件等。

測量工的工作內容:

進行工程測量中勘察、控制點的選點和埋石;

測量、計算得到符合規定精度等級的控制點資料;

進行工程建設施工放樣、建築施工測量、線型工程測量、橋梁工程測量、地下工程施工測量、水利工程測量、地質測量、**測量、礦山井下測量、建築物形變測量等專項測量中的觀測、記簿,以及工程地形圖的測繪;

進行外業觀測成果資料整理、概算,或將外業地形圖繪製成地形原圖;

檢驗測量成果資料,提供測量資料和測量圖。

做工地測量員發展前景怎麼樣?

9樓:張新生的夏至

做工地測量員發展前景還不錯,以後的成就要看自己了,上限很高,但是也有很多人在基層一直混著,所以做這個工作一定好好學習和努力。

工作內容:進行工程測量中勘察、控制點的選點和埋石。測量、計算得到符合規定精度等級的控制點資料。

進行工程建設施工放樣、建築施工測量、線型工程測量、橋梁工程測量、地下工程施工測量、水利工程測量、地質測量、**測量、礦山井下測量、建築物形變測量等專項測量中的觀測、記簿,以及工程地形圖的測繪。

進行外業觀測成果資料整理、概算,或將外業地形圖繪製成地形原圖。

工程測量員證書唯一頒發機構是:國家測繪地理資訊局職業技能鑑定指導中心。此證書統一由北京國家測繪地理資訊職業技能鑑定指導中心頒發,各省只有職業技能鑑定站並沒有證書頒發機構。

工作經驗: 熟練運用全站儀、水準儀、經緯儀等測量儀器進行工程測量和測繪工作。

懂得水平控制網、高程控制網(水準網)的布設、施測、計算。

10樓:一棟前塵

學歷只有中專,職位上發展前景有限。頂多做到測量部部長吧。只要你肯幹,大概幾年應該是能公升上去的。個人估計工資大概能達到1w+乙個月。

如果覺得工資不夠,推薦自己技術學到手之後,可以帶幾個人組乙個測量隊,把乙個專案的測量全部承包了,賺的應該不少,不過這需要有關係和門路。你看著辦吧。這些都是我在工地見過的。

工程測量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11樓:職場小飛龍

回答親親,您好呀,男生第一類,就業為中鐵中建等各類工程局及省市級的工程單位,毫無疑問從事的都是工程測量,這類工作相對不穩定,收入較高,很多都不會一直幹下。一般年收入8w問題不大,時間久差不多12萬左右沒問題。也只是遇到好的專案吧。

如果工程局差一點有的只有5-6萬收入左右。波動比較大。

男生第二類,主要以事業單位為主,國土局規劃局下屬測量隊之類的,還有一些測繪院,地礦院等。這些單位福利較好,一般國土部門工作相對輕鬆,測繪院地礦院就要看相關業務了,有的專門做外業比較累,有的就比較輕鬆,工資都不低,尤其是3-5線城市的部門,福利好房價低,生活比較滋潤。工資相對層次較多,5w-15w不等吧。

有的部門獎金比較高。這類工作一般需要考試和推薦。

男生第三類,也算是工程單位,但是與中鐵中建等工程局還是有區別的,礦務,水利,電力,地質,勘察等這些部門工作相對也比較苦,但是工資一般比較穩定,而且福利比中鐵中建要好一些吧,本科畢業時,黃河水利委招人,剛畢業年薪就有10w,就是要求比較高而已。這類工作還算過的去吧。大概年薪8w以上。

男生第四類,改行寫**,包括我總共專業有兩名童鞋改行寫**,其中乙個在杭州收入頗豐,本人一直掙扎。總體來說年薪達到10w問題不大。工作相對穩定,就是這類轉行時間成本較大。

男生第五類,高職高專教書去了,這類工作剛畢業的時候好幾個同學去了,但是沒有堅持下來的,因為收入都不算很高吧。很適合女生,不適合男生。

提問測繪、就是幫忙人家辦房產證的吧。

這個工作工資高不。

從事國家基礎測繪建設、陸海空運載工具導航與管理、城市和工程建設、礦產資源勘察與開發、國土資源調查與管理等測量工程、地圖與地理資訊系統的設計、實施和研究等方面工作。

測量員在道路施工中的工作流程,測量員在道路施工中的工作流程

測量這個專業知識涵蓋面也挺廣的,首先要學會看圖紙,懂圖紙才行。另外專業也分的挺細 大地 礦山 海洋 測繪 土建 公路 市政 隧道等很多,根據工程大小,工藝要求,用的器材也不一樣,不知道你說的工地是多大的。豐富專業知識,熟悉正規作業流程,很多任務地上面人家就是這麼做的,你還要知道為什麼這樣,還可以這麼...

測量員的公升級與待遇,測量員的薪資待遇怎樣?

測量工作作為一種國民建設中普遍需要的工種,找工作還是不難的。待遇也是千差萬別的。測量工作歷史悠久,可以說有了人類之後就有了測量。由於測量往往處在乙個給其他學科幫忙的尷尬位置,所以只能是掙些血汗錢。測量員向上公升級無非是職稱上公升些,但是往往測量員幹著幹著就轉行了,也許是接觸的面太廣了吧。工資在萬元以...

市政道路工程測量員工作流程,市政測量員都做什麼

測量這個專業知識涵蓋面也挺廣的,首先要學會看圖紙,懂圖紙才行。另外專業也分的挺細 大地 礦山 海洋 測繪 土建 公路 市政 隧道等很多,根據工程大小,工藝要求,用的器材也不一樣,不知道你說的工地是多大的。豐富專業知識,熟悉正規作業流程,很多任務地上面人家就是這麼做的,你還要知道為什麼這樣,還可以這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