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文400字作文蔬菜至少有三種說明方法

2023-03-02 02:40:02 字數 4981 閱讀 4171

1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 番茄又叫西紅柿。由於它色澤鮮豔,果汁多,酸甜可口,營養豐富,別有風味,因此深得大家的喜愛。

我也很愛吃番茄,幾乎每天都要求媽媽買菜時給我帶一兩個番茄。番茄為什麼那麼得寵呢,我認為有五點原因。第一,番茄的顏色很鮮豔,表面呈紅色,紅彤彤的,紅的那樣鮮豔,那樣可愛,那樣惹人吃,保準你一見到它就已含饞欲滴了。

第二,是它的味美,無論是生吃或做菜,吃起來總有種酸甜的味道,使人食慾大增。第三,是它那清淡的香味,你把鼻子靠近它,會聞到一股番茄獨有的清香,似乎也夾雜著酸甜味。第四,就是番茄的形狀了,說起番茄的形狀可謂是千奇百怪,有的像個紅彤彤的小南瓜,有的像個紅撲撲的娃娃臉,還有的說不出像個什麼。

其次,番茄的營養價值也不少,番茄所含的鈣、磷、鐵、胡羅蔔素、維生素、尼克酸等營養成分,比不少蔬菜要多。中醫認為,番茄味甘酸、性微寒,有健脾開胃、生津止渴等功效,藥用可**食慾不。

說明文450字作文說明一種蔬果,至少要有三種說明方法

2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西紅柿是茄科茄屬番茄亞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又稱西紅柿、洋柿子。番茄的「番」字有時也被誤寫作草字頭的「蕃」.原產於中美洲和南美洲,中國各地均普遍栽培,夏秋季出產較多。

現作為食用蔬果在全世界範圍內廣泛種植,通常認為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品。相傳番茄的老家在秘魯和墨西哥,原先是一種生長在森林裡的野生漿果。當地人把它當作有毒的果子,稱之為「狼桃」,只用來觀賞,無人敢食。

據記載,當時英國有個名叫俄羅達拉裡的公爵雲南美洲遊歷,第一次見到番茄,就被它艷麗的色彩所深深吸引,於是就把它帶回了英國,作為稀世珍品獻給他的情人伊莉莎白女王,以示對愛情的忠貞。此後,番茄便有了「愛情果」的美稱。番茄富含維生素a、c、b1、b2以及胡蘿蔔素和鈣、磷、鉀、鎂、鐵、鋅、銅和碘等多種元素,還含有蛋白質、醣類、有機酸、纖維素。

近年來,營養專家研究發現,番茄還具有新的保健功效和防治多種疾病的藥用價值。健胃消食,生津止渴,潤腸通便 ,清熱解毒,生津止渴,降脂降壓,等功效…長吃更能延緩衰老,延年一壽……

說明文作文400字西瓜(至少要用三種說明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因題目不完整,缺少具體條件,不能正常作答。

介紹一種水果要有三種說明方法作文本數400字

4樓:燁軒

水果的品種繁多,有瓜中上品西瓜,有果中皇后荔枝,水中明珠葡萄……但我最喜歡吃的卻是蘋果。

蘋果圓圓的,像柑橘一樣大小。遍身滑溜溜的。沒有熟透的了的蘋果綠綠的,慢慢地由紅色占領了綠色的「領地」,最後,蘋果熟透了,變得深紅。

沒熟透的蘋果,咬上一口,又苦又澀,難吃極了。熟透了,就有一股清香撲鼻而來,恨不得一口都吃了,甜絲絲的,讓人越吃越想吃,越吃越愛吃。把蘋果切開,肉是白色的,裡面籽是黑色的,新鮮的汁水,整個蘋果吃起來甜津津的,香脆可口,果肉鮮美,從舌尖直沁肺腑,它的味道、顏色、形狀都十分惹人喜愛,圓圓的,像個小燈籠一樣。

蘋果不僅味道好,作用也很多。

常常吃蘋果可以降低血脂,降血壓,預防癌症,有抗癌作用,強化骨骼,維持酸鹼平衡,**。西方有句諺語:「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在眾多水果之中,蘋果可以說是最普遍又平和的一種。但它的營養價值卻不容我。」在眾多水果之中,蘋果可以說是最普遍又平和的一種。

但它的營養價值卻不容 小覷。中醫相信它可生津潤肺,健脾開胃。營養學上的分析,指出蘋果含有多種果糖,並含有多種有機酸、果膠及微量元素,纖維素、維生素、礦物質、多酚及黃酮類營養物質。

「一天乙個蘋果」是人們熟知的健康口號,蘋果被科學家稱為「全方面健康水果。

蘋果有許多吃法,可以加工成蘋果感蘋果汁,蘋果沙拉等……蘋果含有許多維生素,多吃有好處喔!

5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彎彎的,就像乙個月亮。它的顏色金金黃黃的,看上去就像一條條在發光的小船,摸上去非常光滑。

它有一件美麗的「外衣」,只要把「外衣」剝下來,那麼金黃色的肉就會展在你眼前。咬一口,舌尖觸到香蕉那平滑的肉,使人感到細膩而且柔軟。

香蕉先是青色的,隨後變成金黃色的了,最後幾乎會發光了,它不是真的會發光了,它不是真的會發光,因為它太光滑了,所以像在發光。

6樓:匿名使用者

真笨,自己想呀,你腦子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可口可樂可口可樂可口可樂可口可樂。

作文介紹一種物品400字至少要有4種說明方法順便幫我划起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文具盒。

我剛上四年級時,媽媽送給我乙個精。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每一篇都有四種說明方法?

10樓:孫應蘋

太陽大大的,像個大火球。總面積達兩萬平方千公尺,表面的溫度可以把鋼鐵變成氣體。

說明文作文400字水果用了哪些說明方法

11樓:環環

蘋果是一種營養豐富,用處多,樣子漂亮的水果。

我來誒你介紹一下蘋果。蘋果的外形漂亮,像乙個紅彤彤的大氣球。蘋果的形狀卻像乙個小拳頭那麼大,但是味道很好。

吃上去脆脆的,你會覺得一股香甜的氣味擴散開來。如果你摸一下滑滑的蘋果,你會覺得像雞蛋一樣光光的。如果你仔細看蘋果的皮,你會覺得小點和黃條和在一起會像一副油畫。

蘋果不但外形漂亮,味道香甜,作用也很多。兒童經常吃蘋果,可以促進大腦發育,增強記憶力。這是因為蘋果不僅富有大腦所需的營養成分,而且含有有益於兒童生長發育的纖維和能增強記憶的鋅。

蘋果還含有一種神奇的「蘋果粉」,蘋果粉的作用可就大了去了。蘋果粉具有七種功效:一是抗氧化作用,可保持食物新鮮;二是消除異味,可去魚腥口臭;三是預防蛀牙;四是能抑制血壓上公升;五是能抑制活性氧發生;六是抑制黑色素;七是能抑制過敏。

蘋果還有很多別稱呢!比如「明目果」。為什麼叫「明目果」呢?因為它含有對視力起關鍵作用的維生素a和微量元素硒。除了「明目果」還有「記憶果」等很多別的名稱。

接下來我給你講個關於蘋果的新聞,美國人在一天定了乙個蘋果日。就是一天不吃東西光吃蘋果。因為蘋果能分散脂肪讓人變瘦。

蘋果的營養很豐富。蘋果裡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c,維生素b2,胡蘿蔔素,以及鈣,磷,酸,檸檬酸,等有機物和纖維及果酸膠。

蘋果是一種對身體非常好的水果,大家一定要多吃一些蘋果呀!

12樓:碩致欣哈巧

蘋果,一種大家都熟悉的水果。它胖乎乎的,全身都是紅色。蘋果是一種生活在北方的水果。每當你走過一片蘋果林時,它那種誘人的味道就會伴著微風進入你的鼻。

孔甚至全身,久違的舒暢感會從你那深埋已久的神經中迸發而出。這世上還有什麼事情比這更輕鬆的呢?下面就讓我來向你們介紹一下可愛的蘋果吧!

蘋果的小枝光滑,葉序為單葉互生,橢圓至卵圓形,葉緣有鋸齒呢!它是傘房花序,花瓣呈白色,含苞時是帶粉紅色,它的雄蕊有十二個,花柱有五個。它的顏色。

及大小因品種不同而不同。它的樹幹是灰褐色的,開花的蘋果樹落葉過後變成了喬木,樹的高度可達到十五公尺,栽培條件下一般高度為三到五公尺。

蘋果喜光,喜微酸性到中性土壤。最適於土層深厚,富含有機質,心土通氣排水良好的土壤。蘋果含有大量的果膠,這種可溶性纖維可以降低膽固醇,還可以控制哮喘及慢性肺炎阻塞等病症。

蘋果不僅可以調節腸胃功能,降低膽固醇,降血壓,防癌,**,還可以增強兒童的記憶力呢!蘋果不但含有多種維生素,脂質,礦物質,醣類等構成大腦所。

必需的營養成份,而且含有利於兒童生長發育的細纖維和能增強兒童記憶力的鋅。鋅是構成和記憶力息息相關的核酸與蛋白必不可少的元素,缺鋅會使大腦皮層邊緣。

部海馬區發育不良。為了使我們的記憶力良好,所以我們應該多吃蘋果。

說明文作文400字水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們,我向你們介紹一種水果,那就是士多啤梨。士多啤梨,又叫紅莓,地莓等,它的外型呈心形,鮮美紅嫩,果肉多汁,酸甜可口,香味濃郁,不僅有色彩還有一般水果所沒有的宜人芳香,是水果中難得的色,香,味俱佳者,因此常被人們譽為「果中皇后」。士多啤梨中所含的葫蘿蔔素是合成纖維a的重要質,它具有明目養肝的作用。

它還含有果膠和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消化。士多啤梨對腸胃道和貧血均有一定的滋補調理作用。士多啤梨除可以預防壞血病外,對防治動脈硬化,冠心病也有較好的功效。

士多啤梨是鞣酸含量豐富的植物,在體內可吸附和阻止致癌化學物質的吸收,具預防癌作用。據研究,女性常吃士多啤梨,對**,頭髮均有保健作用。士多啤梨在德國被譽為「神奇之果」。

士多啤梨還可以**,因為它含有一種叫天冬氨酸的物質,可以自然而平緩地除去體內的「礦渣」。中國醫學認為,士多啤梨性涼味酸,具有潤肺生津、清熱涼血,健脾解酒等功效。據測定,每100克士多啤梨果肉中含糖8至9克,蛋白質0.

4至克,維生素c50至100毫克,比蘋果、葡萄高7到10倍。而它的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b1、維生素b12,以及胡蘿蔔素、鈣、磷、鐵的含量也比蘋果、梨、葡萄高3到4倍。

台灣人把士多啤梨稱為「活的維生素丸」,德國人把士多啤梨譽為「神奇之果」,可見是不無道理的。 選購士多啤梨,以色澤鮮亮、有光澤、顆粒大、清香濃郁者為佳。食用前必須洗淨、消毒。

首先是摘掉葉子,用水沖洗,隨後放入清潔的容器內,將高錳酸鉀按1∶5000的比例稀釋,將士多啤梨放入消毒液中浸泡5至10分鐘,也可用食鹽溶液取代,最後再用涼開水浸泡1至2分鐘後即可食用。 用500克士多啤梨,加入少許白糖和100毫公升冷凍汽水,攪成汁飲用,據說對去除面皰有效。 士多啤梨的營養成分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多吃也不會受涼或上火,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

14樓:超級可愛的夢幻

蘋果,古稱柰,又叫滔婆,酸甜可口,營養豐富,是老幼皆宜的水果之一。它的營養價值和醫療價值都很高,每100g鮮蘋果肉中含醣類15g,蛋白質,脂肪0.

1g,粗纖維,鉀110mg,鈣,磷11mg,鐵0.

3mg,胡蘿蔔素,維生素b1為,維生素b2為0.

01mg,尼克酸,還含有鋅及山梨醇、香橙素、維生素c等營養物質,被越來越多的人稱為「大夫第一藥」。許多美國人把蘋果作為**必備,每週節食一天,這一天吃蘋果,號稱「蘋果日」。

主要含碳水化合物,大部分是糖。

中醫認為蘋果有生津、潤肺;除煩解暑、開胃醒酒、止瀉的功效。現代醫學認為對高血壓的防治有一定的作用。

非常適合嬰幼兒、老人和病人食用。

說明文作文吊蘭,說明文作文400字吊蘭

我家的陽台上擺放著一盆盆鬱鬱蔥蔥的吊蘭,清新雅緻,令人賞心悅目。吊蘭的葉片狹長且柔軟,層層疊疊,向四周舒展著,並微微向下懸垂。微風吹來,葉片紛紛隨風搖曳,彷彿一朵朵綻開的烟花,又好似乙個個舞動的小精靈。它的葉片顏色眾多,分為銀邊吊蘭 金邊吊蘭 純綠葉吊蘭等許多品種。我家有金邊吊蘭和純綠葉吊蘭兩種。金...

說明文作文冰箱解釋段意,說明文作文400字冰箱解釋段意

我們的日常生活樣樣離不開電,比如說人們經常看的電視,可以查詢資料的電腦,用來做飯的電飯鍋等等,今天我向大家介紹的是一種電器 我家的電冰箱。電冰箱是長方體的,高度1公尺6左右。我家的電冰箱是淡藍色的。上層是冷藏室,這個區域裡面的食物是短時間內就得吃掉的,否則就會放壞。冷藏室用3塊塑料板分隔幾個夾層,這...

說明文作文寫貓,說明文作文400字寫貓

看著窗外嫩綠的樹葉我沉浸在深深的思考之中。我思索著自己的生活會像那綠色的樹葉一樣飽含著雨水,微風吹來輕輕的飄逸在空中嗎?窗外的景致似乎還是那般的美好,可惜我一直沒有去欣賞那秋天的景色了,有人認為春天是一年四季中最美好的季節,所以很多人選擇了春天去旅行,去領略春天的浪漫,感受到大自然的美麗 可惜現在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