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文怎麼寫200字,說明文作文200字

2023-04-26 14:20:05 字數 1536 閱讀 4815

1樓:最強科技檢驗員

說明文寫法三要素:

1、內容的嚴密性:

如實地反映客觀事物,把握事物的特徵、本質和規律,給讀者以正確無誤的認識。

2、說明的條理性:

按時間順序寫和記敘文相似;按空間順序寫需注意觀察點,注意事物的表裡、大小、上下、前後、左右、東南、西北等的位置和方向;按邏輯順序寫要注意摸清各部分的內在聯絡,由表及裡,由淺入深,由現象到本質。

3、語言的準確性:

表示時間、空間、數量、範圍、程度、特徵、性質、程式等,都要求準確無誤。語言簡明,說明嚴密,擁有科學性和嚴謹性。

2樓:同鴻軒

說明文就是對某一事物的原理功能及使用方面進行簡明闡述,屬記敘文。它要求言之有物簡單明瞭淺顯易懂條理清晰;如洗衣機的使用:先打洗衣機蓋子將衣物放入後關好,再把水源接通並開啟,其次把電源接通,在洗衣機操作板麵上將操控旋鈕定在適宜位置,最後順序按洗衣機的電源啟動。

200字的創作說明?

3樓:匿名使用者

1、繪畫比賽的作品介紹可以包括你個人的創作靈感、創作背景、創作過程中發生的故事、創作感受等等,作品的主題肯定要介紹的,根據你的作品主題介紹作品內容,比如創作過程中每個事物的寓意也可以詳細介紹。可以根據繪畫作品的風格選定介紹的風格走向,比如作品是清新風的,介紹的風格走向就是文藝。介紹的文體則根據繪畫作品的內容確定的,現代詩歌或者抒情小段、短句都是不錯的選擇。

2、「動之以情」,讓別人看懂你的作品,明白其中的內涵,就要在介紹中向大家闡述作品表達的情感,當你的作品情感讓人理解,創作的時候一定要真誠,能打動自己,這樣才能打動別人。除此之外,還可以介紹運用的技巧等,還有作品的基礎介紹,創作時間,名字,尺寸等等也是一些基本的重要資訊。

3、作品介紹肯定是不能使勁誇自己的,要讓別人看到你作品的價值,不是靠作品介紹裡面空口誇讚出來的。介紹內容一定要真誠,文體可以和作品風格相契合。把立志、知識及素質訓練融為一體,注重自然科學和人文科學相交融,力求使讀者感到有益、有用、有趣。

開頭可以用開篇點題的方法,從淺入深的介紹,從作品的表象尺寸、色彩到繪畫技巧、繪畫環境到作品情感和創作靈感。

另外,可以嘗試套用模板:作者名、作品名、作品材質、作品完成時間、作品簡介、作者簡歷。

4樓:一一桶玄玄

一一桶玄玄42

1:寫明創意靈感。

2:寫清楚創意所在(亮點),並加上適當分析。

3:可以講解一下畫作的主題色調及表達情感。

以上三點做到後,一定要注意連線!

說明文作文200字

說明文怎麼寫五年級200字

說明文怎麼寫五年級200字

寫白鷺的說明文,寫白鷺的說明文200字?

白鷺天生麗質,色彩諧調 體態勻稱。它擁有雪白的蓑毛,鐵色的長喙,青色的腳,全身的流線型結構。白鶴與之相比,太大而嫌生硬 即使如粉紅的朱鷺或灰色的蒼鷺,也顯得略大了些,而且太不尋常。白鷺卻因為它的常見,而常常被人忘卻了它的美。白鷺姿態優美,高雅脫俗。飛行時白鷺頸部收縮成s形,兩腳伸直向後,緩緩地鼓動寬...

說明文作文寫貓,說明文作文400字寫貓

看著窗外嫩綠的樹葉我沉浸在深深的思考之中。我思索著自己的生活會像那綠色的樹葉一樣飽含著雨水,微風吹來輕輕的飄逸在空中嗎?窗外的景致似乎還是那般的美好,可惜我一直沒有去欣賞那秋天的景色了,有人認為春天是一年四季中最美好的季節,所以很多人選擇了春天去旅行,去領略春天的浪漫,感受到大自然的美麗 可惜現在已...

說明文作文吊蘭,說明文作文400字吊蘭

我家的陽台上擺放著一盆盆鬱鬱蔥蔥的吊蘭,清新雅緻,令人賞心悅目。吊蘭的葉片狹長且柔軟,層層疊疊,向四周舒展著,並微微向下懸垂。微風吹來,葉片紛紛隨風搖曳,彷彿一朵朵綻開的烟花,又好似乙個個舞動的小精靈。它的葉片顏色眾多,分為銀邊吊蘭 金邊吊蘭 純綠葉吊蘭等許多品種。我家有金邊吊蘭和純綠葉吊蘭兩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