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文作文吊蘭,說明文作文400字吊蘭

2021-03-03 21:11:03 字數 5274 閱讀 4680

1樓:奔騰的大陸

我家的陽台上擺放著一盆盆鬱鬱蔥蔥的吊蘭,清新雅緻,令人賞心悅目。

吊蘭的葉片狹長且柔軟,層層疊疊,向四周舒展著,並微微向下懸垂。微風吹來,葉片紛紛隨風搖曳,彷彿一朵朵綻開的烟花,又好似乙個個舞動的小精靈。它的葉片顏色眾多,分為銀邊吊蘭、金邊吊蘭、純綠葉吊蘭等許多品種。

我家有金邊吊蘭和純綠葉吊蘭兩種。金邊吊蘭的綠葉的邊緣兩側鑲有黃白色的條紋,純綠葉吊蘭則顧名思義葉子全都是綠色的。它們在我的精心呵護下葉子綠得發亮,顯露出一派生機勃勃、欣欣向榮的景象。

夏季,吊蘭長得更加茂盛了。不知什麼時候,我驚奇地發現,葉叢中抽出了一根根柔軟的枝條,枝條上綻放出一朵朵小白花,小巧玲瓏,聞起來還有淡淡的清香。那白色的小花兒就像乙個害羞的小姑娘躲進了茂密的葉叢中,與我玩起了捉迷藏。

那枝條卻越長越長,沿著盆沿向外斜垂下來。枝條的各個莖端,又生長著大大小小的新株。那懸動的叢叢新株,遠遠望去,就像乙個個晃動的「小鞦韆」,又好比是乙個個翠綠的「小花籃」,更有甚者認為似仙鶴展翅,這也許就是「折鶴蘭」之稱的由來吧!

吊蘭不僅優雅別緻,更有頑強的生命力。有一次,我剪下一根枝條,將它隨意地插在了泥土裡。過了不久,又乙個新生命誕生了,它依然快樂地生長著。

吊蘭的美,很獨特。它那頑強的生命力,樂觀向上的生活態度尤其令人敬佩。

我讚美你,吊蘭! 吊蘭

萬物之中,我見過的花有很多:有雍容華貴的牡丹,也有高貴清雅的菊花;有婀娜多姿的水仙,也有光彩照人的太陽花。但是,在我的心目中,唯有「出淤泥而不染」的吊蘭佔有最重要的地位。

吊蘭的「葉」

吊蘭外型美觀,像乙個亭亭玉立的少女,深綠色的又細又長的葉子沒精打采地低垂著,好像一群做了錯事的孩子低著頭站在老師面前。一陣微風吹過,低垂著頭的葉子的都隨風搖曳起來。

吊蘭的「莖」

吊蘭的莖十分修長,它大約長50——60釐公尺,它從一片片葉子中高挺而出。而在莖上的一小簇葉子底部,有乙個粗粗的,矮矮的東西,那就是吊蘭的根。這個根一旦扎到泥土中,就會快速生長,一盆嶄新的吊蘭又會生長出來。

吊蘭的「花」

吊蘭的花瓣白白的,每一篇花瓣都像乙個橢圓形的木瓜,而黃色的花蕾點綴其中,低下頭一聞,淡淡的清香使人神清氣爽。綠色的葉子襯托著這白色的花瓣,既秀麗又淡雅。嗬,真像乙個下凡到人間的「花仙子」呀!

吊蘭還可以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從而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

啊!吊蘭,你的樸素性格令我敬佩!我愛你的清香淡雅,更愛你那「出淤泥而不染」的高風亮節

種吊蘭的作文400字,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我可不可以回答你?不求採納只求能幫到你

說明文作文400字

3樓:月似當時

思路:為了要把事物說明白,就必須把握事物的特徵,進而揭示出事物的本質屬性,即不僅要說明「是什麼」,還要說明「為什麼」。一般只要求說明事物的特徵,闡述性說明文則必須揭示出問題的本源和實質。

正文:龍泉寶劍

浙江省龍泉縣有一種聞名於世的古劍,叫七星龍淵劍,又叫七星龍泉劍,簡稱龍泉劍,傳說是歐冶子大師所鑄。

2023年前的戰國時期,皇帝要當時的著名造劍大師歐冶子給他造一把利劍。歐冶子就帶著女兒莫邪去了一座有七口龍井的山,正當他們要淬火時,從天上飛下來七條彩龍往井裡噴水,歐冶子就用這天水來淬火,又用山谷的亮石來打磨,終於做出了一把利劍。

龍泉劍非常堅韌鋒利,傳說有人曾從頭上拔下一根頭髮向龍泉寶劍吹去,龍泉寶劍可以直接將頭髮攔腰截斷。還有人做了乙個試驗,把六個銅板疊在一起,用龍泉寶劍向它們劈去,六個銅板立刻就一分為二了,劍卻一點也沒有彎曲的跡象。

我也見過龍泉寶劍,其實它的劍刃只有紙片那麼薄,但是樣子可威風了,好像它一碰到什麼東西,什麼東西就像爆公尺花一樣,四分五裂,碎屍萬段。

龍泉寶劍不但鋒利,而且剛柔相濟。你只要把寶劍換乙個面,它就可以像腰帶一樣纏繞在你的腰上了。

龍泉寶劍寒光逼人,它是全人工打磨的,有的要磨幾天,有的要磨十天半月,還有的甚至要打磨五六個月。但是一旦磨出,青光耀眼。劍上還雕刻著精美的圖案,有的像飛龍,有的像七顆星,有的……

這就是七星龍泉劍,一種名揚四海的千年古劍。

4樓:或者蝴蝶花

404個字:

蘋果是一種大家都熟悉的水果,它胖乎乎的, 全身有一種豐收的紅色。蘋果,是生長在北方的一種水果。成語"碩果累累"指的就是它。

開花的蘋果樹落葉喬木,樹高可達15公尺,栽培條件下一般高3~5公尺。樹幹灰褐色,老皮不規則,小枝光滑。葉序為單葉互生,橢圓至卵圓形,葉緣有鋸齒。

蘋果開花期因各地氣候不同而有很大差異,一般在4-5月份,每花芽有花3~7朵,且中心花先開。傘房花序,花瓣白色,含苞時帶粉紅色,雄蕊20,花柱5。蘋果樹栽後2~3年開始結果,果實為仁果,顏色及大小因品種而異。

蘋果喜光,喜微酸性到中性土壤。蘋果有超過 7,500個已知品種。良種:

「紅星系列」,「紅富士」,「喬納森」等等。除鮮食的品種外,尚有烹調用的蘋果。由於蘋果的果酸有保持水份的作用,適宜烤焗。

蘋果含有大量的果膠,這種可溶性纖維質可以降低膽固醇及壞膽固醇,還可以控制哮喘等病症。蘋果的營養很豐富,她含有維生素a、c、e及蛋白質、脂肪、檸檬酸和磷、鈣、鋅、鈉等微量元素,功效也很多,比如:補腦健血、安眠養神、潤肺悅心」

5樓:匿名使用者

熊貓,大家都知道它是一種珍貴的動物,在我國剩下的不多,因此,熊貓又稱之為"國寶"。

既然稱為"國寶",那就一定不是那麼簡單,熊貓很惹人喜愛。它的四肢較短,行動笨拙。毛茸茸的面孔上有一對烏黑發亮的眼睛,再加上一身黑色的毛,更顯得它的美麗,可愛。

熊貓喜歡在平坦的地面上悠閒地散步,它最喜歡吃東西,常常直著身子盤腿而坐,前爪抓住鮮嫩的竹葉往嘴裡送。它最愛吃鮮嫩的竹葉,竹莖,還有一些剛出生的熊貓喜愛吃牛奶和雞蛋。如果它吃飽了,就會喝口水來潤潤喉嚨,它會伏下身子,雙手靠在池邊,低下頭,咕咚咕咚地喝起來。

它的那幅模樣,真使人覺得可愛。

除了吃東西之外,熊貓還喜歡睡覺。它睡覺會腹部朝天,那幅模樣,也真逗人喜愛。熊貓通常都會睡很久,睡醒之後,又再吃東西,不過這也是一件好事。

不然,熊貓又怎會肥肥胖胖的,走路又笨拙的,這樣才會身體好,深受人們的喜愛。

熊貓目前在我國大約有1000多隻,大多數生活在西北部,在那裡,是熊貓的故鄉。例如四川,熊貓生活在一些樹林裡,有些被人工養殖,而有一些生活在野森深林。在一些偏僻的地方,有些少數民族的人還會照顧一些生活在森林裡的熊貓,而人和熊貓就好像成了好朋友一樣,人類又會好好地保護熊貓。

在一些動物園裡,你還會看見幾隻熊貓的身影,它們在動物園裡也會受到優越的生活,保證熊貓的生活環境不受到侵害。同時在動物園裡,它的一舉一動,也給成千上萬的遊人增添了不少樂趣。熊貓,我國的"國寶",一種珍貴的動物,是我們不可缺少的"朋友"。

6樓:遠方皆是財

隨著科技的發展,電腦已經進入了許多人的生活。去年,我也有了一台電腦,它給我帶來了很多方便,使我增長了見識,開闊了眼界.電腦分為三大主件,顯示器,主機和鍵盤。

顯示器就是乙個大螢幕,像電視機一樣,顯示出各種各樣的圖示。主機是電腦的「心臟」,有兩隻眼睛,一大一小,乙隻啟動程式,另乙隻重新啟動程式。功勞最大的就是鍵盤了,它包含著26個英語字母,4個方向鍵,10個數字,一些不可缺少的功能鍵。

它們各自守在自己的崗位上,為主人服務。電腦還有一條小尾巴,就是滑鼠,滑鼠是用來釋出指令的,顯示器會聽從它的指令,這就是電腦的神奇功能。

電腦又稱為電子計算機,是科學家們經過多年研究才發明來的。電子計算機經過幾代的 「繁衍」成為了 「多才多藝」的電腦。電腦可以上網,網上的內容更是豐富多彩。

書庫中可以找到自己所喜愛的書籍和文章。聊天室裡,我可以隨時和網友聊天,談自己想談的話題交更多的朋友,了解他人的性格

別看電腦的身體硬,要是遇到它的克星--電子病毒,後果將不堪設想。不過你可以開啟360防毒軟體,病毒就可以消滅了,就像是給病人喝藥一樣。

7樓:夢幻a童話

食鹽 倘若你到海邊旅行,一定會被湛藍湛藍的大海所吸引。你會知道,海水又苦又鹹,含有大量的鹽分。大海是儲藏食鹽的寶庫。

由於地殼的變化,食鹽也大量地蘊藏在內湖、岩井和礦石中,因此,鹽的種類很多,有海鹽、池鹽、井鹽和岩鹽等幾種。 食鹽,學名叫「氯化鈉」。氯化鈉是一種什麼樣的東西呢?

我們拿它和明礬、冰糖比較一下就會明白了。 如果我們用小錘子砸鹽粒,不管砸成多麼小的顆粒,它仍舊是白色的立方體。而明礬卻不一樣,在沒有受到潮解時,它雖是晶體,卻不是白色的,而是半透明的;不是立方體,而是成八面體。

由於它吸水性強,即使不用小錘子敲擊,在空氣中也會自然潮解,變成粉末狀。 食鹽和冰糖都是固體,這是它們的相同之處。但是它們也有不同的地方,我們只要用舌頭嘗一下就能分辨了:

冰糖是甜的,而食鹽都是苦鹹的。 就其一般性狀來說,食鹽味鹹,是一種白色的立方體型晶體。食鹽儘管不像冰糖那樣受人歡迎,但是,它的用途卻是十分廣泛的。

正常情況下,人們每天早上的鹹菜,中午的菜和湯,晚上的餃子、麵條,都要加進適量的食鹽,使食物的味道更加鮮美,食鹽起著調味作用。但是,更重要的是人體每天必須補充一定的鹽分。

例文:朋友,別挑食 朋友,你挑食嗎?也許你因為食物不香;也許你因為肚子很飽;也許你因為飯菜沒有很好的色澤。

但不論怎樣,挑食都是不良的習慣。所以,朋友——別挑食,因為每種食物中都有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 人體所需的營養大致可分為五類:

維生素、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和礦物質。維生素在過去叫作維他命,顧名思義,維生素就是維持生命的元素。維生素的種類很多,已知的已有20餘種,包括維生素a、b、c、d、k等。

每個人需的維生素量很小,但它對人體卻發揮著不可取代的作用。人體一旦缺乏了維生素,生長發育就要受到影響,有時還會引起一些疾病。例如缺乏維生素a,會引起兒童發育不良、夜盲症、**粗糙等,這時就要補充一些動物肝臟、魚類、玉公尺、蘿蔔等;缺乏維生素b,就會患腳氣病、神經炎、糙皮病等,可吃豆類、蔬菜、肉類;還有我們常說的維生素c,缺少它會得壞血病,抵抗力也會下降,患維生素c缺乏症的人應多吃蔬菜和水果;缺乏維生素d便引起佝僂病、軟骨病,應多吃魚類、蛋類和肉類;還有維生素k,缺乏它會導致出血現象,這時就應多吃綠色蔬菜。

蛋白質是構**體細胞的基本物質,我們的生長發育,組織更新及提供能量,都少不了它。蛋白質主要**於魚類、牛奶、肉類、幹果仁、豆類等。 脂肪也是為人體提供能量的物質,一般來說,脂肪只貯存在體內,主要**於油、蛋、魚、肉、奶、豆類、芝麻等。

能為人體提供能量的還有碳水化合物,人體的活動所需的能量主要**於它,它還是構成細胞的一部分。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食物如:麵食、公尺食、馬鈴薯和糖等。

礦物質在體內的含量不多,但也很重要,常見的如:鈣、鋅、鐵、鎂、磷等。這些都是不可缺少的,其中鈣、鎂、磷是骨骼和牙齒的主要成分。

礦物質主要存在於奶類、蛋類、肉類、魚類、蟹類等中。 總之,人體需要上述多種營養。這些營養都要從食物中攝取。

所以你要使自己身體健康,就聽我的忠告: 朋友,別挑食!

說明文作文冰箱解釋段意,說明文作文400字冰箱解釋段意

我們的日常生活樣樣離不開電,比如說人們經常看的電視,可以查詢資料的電腦,用來做飯的電飯鍋等等,今天我向大家介紹的是一種電器 我家的電冰箱。電冰箱是長方體的,高度1公尺6左右。我家的電冰箱是淡藍色的。上層是冷藏室,這個區域裡面的食物是短時間內就得吃掉的,否則就會放壞。冷藏室用3塊塑料板分隔幾個夾層,這...

說明文作文寫貓,說明文作文400字寫貓

看著窗外嫩綠的樹葉我沉浸在深深的思考之中。我思索著自己的生活會像那綠色的樹葉一樣飽含著雨水,微風吹來輕輕的飄逸在空中嗎?窗外的景致似乎還是那般的美好,可惜我一直沒有去欣賞那秋天的景色了,有人認為春天是一年四季中最美好的季節,所以很多人選擇了春天去旅行,去領略春天的浪漫,感受到大自然的美麗 可惜現在已...

作文《芙蓉花》說明文,怎樣學習說明文的作文

在百花當中,我最喜copy歡的是 芙蓉花。我們家住的院子裡種了一排芙蓉樹。芙蓉是落葉喬木。春天,芙蓉樹發芽了,長出了綠油油的葉子,看上去像從身上伸出了許許多多的手掌。夏天,芙蓉樹開始開花了,那又多又大的芙蓉花真是好看。我還發現芙蓉花一種特別的本領,就是早上開出來時是白的,中午成了淡紅的,晚上則是鮮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