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汗症怎麼食療啊,多汗症如何進行食療?

2023-03-01 21:55:02 字數 2378 閱讀 6772

1樓:別樣的眼眸

我之前也有區域性多汗症,食療的效果不明顯,而且過程很慢,我推薦你去買533牌子的止汗膏,效果非常好,我用那個用了2個月,汗液已經恢復到正常狀態了。

多汗症如何進行食療?

2樓:半世逍遙君

對於多汗症的患者其實並沒有什麼特殊的食療。

多汗症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3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常用的止汗固澀中藥有麻黃根、龍骨、牡蠣、浮小麥、五味子、糯稻根須等,有止汗作用的食品有烏梅、黑豆、桃幹等。

1、五味子,大棗,桃幹,水煎服,用於陰虛盜汗;

2、生黃芪,大棗,浮小麥,水煎服,頻頻下嚥,用於氣虛多汗;

3、黑豆,先泡半日,慢火煮熟,加入適量烏梅、桃幹,白糖調好口味,吃豆喝湯。

4、人參、黨參、沙參、黃芪等選一種燉腔骨或母雞、乳鴿,對氣虛引起的多汗有效;

5、五味子、五倍子研粉,冰片兩克混勻,置臍窩處,外蓋紗布,對盜汗也有一定的療效;

出汗過後,特別是大汗淋漓之後,易感外邪,應及時擦乾汗水,更換衣被,避免受風著涼。

此外,血液的離子滲透壓和膠體滲透壓偏低也會出現多汗,因此多汗者口味不能太淡,輸液中鹽分也不能太少,飲食中應及時多攝入蛋白,如肉、蛋、奶等。調料中花椒、大料、辣椒、桂皮、薑等辛溫之物多能發汗,不宜多用。

多汗症如何**?

4樓:速銀支付

目前對於手汗症,具有良好持久療效的**方法為手術**tsn交感神經定位調節術。手汗症的根源在交感神經,只有對因**(處理交感神經)才能治好手汗症。藥物**(內服外抹)只是對症**,但是手汗症的根源交感神經還在,所以藥物**是無用的。

5樓:愛吃水果的菠蘿

原發性多汗症的**主要有兩種,一是藥物**,常用藥物為口服或外用抑制汗腺分泌藥,二是手術**,手術**主要適用於區域性多汗症,通過微創切斷交感神經鏈,手術原則是對病人的工作、學習、生活、心理等造成影響,就需要手術**,繼發性多汗症的**以**引起多汗症的原發疾病為主,原發疾病得到**,多汗的症狀也就會得到緩解。

多汗症的飲食食療注意哪些

6樓:善德_光臨天下

1.首先應注意**清潔,腋部可於清潔後撲粉以保持乾燥,手足多汗可用5%甲醛溶液外搽,每天2次,也可用1%甲醛溶液,醋酸鋁溶液,5%明礬溶液或5%鞣酸溶液浸泡或塗擦掌蹠部,20%氯化鋁無水乙醇溶液睡時搽於手或足上,蓋上1層不通氣的聚乙烯,手可戴上手套固定4~8h,次晨可以洗滌,連續兩夜,以後可3~7天搽1次,在腋窩用6.

25%氯化鋁,搽後蓋上1層聚乙烯再固定,療效據說較好。

2.內服藥物**常用阿托品,溴丙胺太林(普魯本辛),顛茄合劑,具有暫時性效果,但有口幹等不良反應,故較少使用,現有人用中藥桑葉30g,苡公尺湯700ml,大火煎15min,取汁600ml,分3次服用,療程1~5天有一定療效,鎮靜安定劑如溴劑,苯巴比妥等對精神性多汗有效,外科手術切除交感神經會造成無汗,故不宜採用,x線照射區域性有一定療效,但汗腺屬於**深部組織,對x線不敏感,若破壞過度,可引起**過分乾燥和萎縮,甚至引起放射性皮炎,故除對嚴重的掌蹠多汗症可考慮使用外,一般不使用。

而在**的時候,大家還要注意熱量供給。出汗多會影響能量代謝,機體消耗增多,可適當增加10% 熱能。但此時,唾液、胃液、腸液和胰液分泌減少,胃液酸度降低,腸液中消化酶下降;由於飲水中樞興奮使食物中樞抑制,出現食慾下降。

如果勉強增加食量會適得其反,影響食慾。因此,保護和促進食慾才是關鍵。飲食烹調時要選擇清淡的、易消化吸收的食物,並注意色香味,經常變換花色品種,少量多餐。

食療可以**多汗嗎?

7樓:網友

食療可以預防多汗。汗多主要是身體虛毛孔粗大。才會造成多汗,所以要多吃一些營養品。

8樓:love信白劉金娥

私聊可以**多汗。那是不可能的。什麼事情都得上醫院問醫生。

出汗多應怎樣食補

多汗症患者需要注意哪些在飲食方面?

體虛多汗怎麼用食療的辦法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洗澡的時候放些鹽在洗澡水裡面這樣可以把人體所失的水分補充起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芪棗五味粥。

【原料】黃芪15克,五味子10克,淮小麥30克,大棗10枚,糯公尺50克,白糖適量。

【製作】將大棗洗淨後用刀劈開,與以上前三味藥食用文火煎濃湯,去渣留汁,糯公尺煮粥至7成時放入前汁共煮成,加白糖即成。

【功用】補氣養血,斂汗止汗。適用於自汗或盜汗。

【應用】每次一小碗,一日1-2次。

怎麼判斷是不是多汗症?如何判斷是多汗症呢?

判斷是不是多汗症要根據天氣,還有人的心情,有沒運動過,意見建議 要是這些環境都是不利出汗的,但是汗出的很多,還是經常性的出汗的話就是多汗症了。大家在乙個炎熱的環境下都會出汗,或者跑步跑了多少公尺,激烈的體育運動以後都出汗,這是生理現象。如果在乙個環境裡,大家都覺得很涼快,有的人卻出汗,那這就是病理。...

多汗症怎么辦,多汗症怎麼辦

你好 我已經 完成 1,你的症狀和我以前相似,我也是多汗症,特別是一到夏天,做什麼事都很尷尬。2,聽醫生說,乙個原因是自己天生就是多汗體徵 而另乙個原因就是自己身體虛弱引起的。3,針對第2點說的前者原因我們無可為力,但後者原因我們是可以通過努力來改變的。我就是這樣的,一段時間的跑步,健走後,自己身上...

多汗症應該怎麼治療,多汗症應該如何治療呢?

多汗症的 主要有兩種 一是藥物 常用藥物為口服或外用抑制汗腺分泌藥。二是手術 手術 主要適用於區域性多汗症,通過微創切斷交感神經鏈,手術原則是對病人的工作 學習 生活 心理等造成影響,就需要手術 繼發性多汗症的 以 引起多汗症的原發疾病為主,原發疾病得到 多汗的症狀也就會得到緩解。多汗症是由於交感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