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覆多汗症怎麼治,得了多汗症怎麼治療

2022-01-07 02:48:53 字數 5002 閱讀 8697

1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上手腳多汗被叫做侷限性多汗症,常發生在情緒不穩定和較大的青壯年身上侷限性出汗症的**、一般採用維生素b1、穀維素、安定片等如果汗出很多、可適當服一些阿托品或普魯本辛等抗乙醯膽鹼藥但是、安定和抗乙醯膽鹼藥有一定***、不宜長期服用、故臨床上多配合中醫**

手腳多汗、醫學上稱做侷限性多汗症、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侷限性出汗症的**、一般採用維生素b1、穀維素、安定片等如果汗出很多、可適當服一些阿托品或普魯本辛等抗乙醯膽鹼藥但是、安定和抗乙醯膽鹼藥有一定***、不宜長期服用、故臨床上多配合中醫** ,中醫認為、手腳多汗是因脾胃功能失調引起的、可分虛實兩種型別脾胃虛弱者還伴有口乾舌燥、心煩不安、舌紅少苔等症狀、屬於津液不足的虛熱症可選用增液湯(生地、玄參、麥冬各20克)加棗仁、牡蠣、石斛、合歡花各15克**脾胃實症者多因飲酒過多及過食辛辣肥甘所致、伴有口臭口苦、大便不暢、小便黃濁、舌苔厚膩等症狀可選用三仁湯(杏仁、白蔻仁、厚朴、半夏、竹葉、通花各12克、苡仁、滑石各30克)加黃芩、萊菔子各15克**中醫還認為、會**多汗與腎的關係密切、也分虛實兩種症型虛症者汗出在夢中、醒來胯下汗津津、可用知柏地黃丸調治;終日胯下潮潤、動時增多者、可用金匱腎氣丸調治。

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外用藥物**

侷限性多汗,特別以四肢遠端或頭頸部為主者,可用3﹪~5﹪的甲醛溶液區域性外擦,每天兩次;或用0.5﹪醋酸鋁溶液浸泡肢端每天一次,每次15~20分鐘;也可使用20﹪~25﹪的氯化鋁溶液或5﹪~10﹪枯礬溶液區域性外敷使用。

方法2:內服藥物**

對於全身性多汗者可用阿托品0.3~0.5mg口服,每日3次,也可使用顛茄、普魯本辛等。伴有情緒緊張者可使用氯丙嗪、地西泮等鎮靜劑。

方法3:物理**

全身多汗者也可嘗試使用水離子透入**、電睡眠**等方法。但效果及安全性均有待更多的臨床驗證。

方法4:外科**

對經過內科綜合**而無效的頑固性重症患者,如果多汗已對其工作生活產生妨礙,則可考慮行交感神經切除術。術前均應常規行普魯卡因交感神經節封閉,以測試療效,如果封閉後未見效果者,一般不予手術**。目前使用的手術方法是經胸腔鏡胸2~3交感神經切斷或消融術,效果良好,不良反應少,安全性較高。

得了多汗症怎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多汗症是指區域性或全身**出汗量異常增多的現象。真正全身性多汗症少見,即使是全身性疾病所致的多汗症也主要發生在某些部位。

多汗症分為原發性多汗症和繼發性多汗症。原發性多汗症**未明,最常發生的部位是手掌、腋 窩和足底,偶有發生於頭頸部、軀幹部和小腿;繼發性多汗症是少數人是因為身體上的疾病而造成出汗的增加,例如內分泌疾病、精神疾病、腫瘤、以及更年期的內分泌失衡等引起。

發病年齡大多是從自幼開始,至青少年期加重並伴隨終身,病情嚴重時不僅影響 患者的工作、生活和學習,甚至會使患者產生心理障礙,不敢參與正常社交等。是需要及時**的,原發性區域性多汗症可以去了解ets微創技術。

4樓:

多汗症原因

1. 低血糖症

引起低血糖症的原因很多,發作時可以交感神經過度興奮症狀為主要表現,發作時因血糖突然下降刺激交感神經興奮,釋放出大量腎上腺素可導致病人面色蒼白、出冷汗、手足震顫等。

2. 甲狀腺機能亢進,簡稱為甲亢

怕熱多汗是這一疾病的特徵之一,而且還表現為精神緊張、性格改變、煩躁不安、注意力不能集中、難以入睡等症狀。另外,患了甲亢,食慾增大,吃得多,人反而消瘦。甲亢時胃腸功能增強,多數患者大便次數增多,同時有心慌、工作效率下降等症狀。

3. 嗜鉻細胞瘤

嗜鉻細胞常見的症狀就是淋漓多汗,出汗具有陣發性,有時也可以持續出汗,但陣發性發作時面部潮紅或變白可同時發生。還會出現心慌、(天下養生網)手顫、四肢發涼等。但本病發作時常伴有明顯的血壓公升高,以及因此而引起的頭痛症狀。

4. 糖尿病

糖尿病由於合併植物神經功能障礙,常常也有出汗異常增多現象。但患者同時有"三多一少",即"多食、多飲、多尿和體重減輕"。通過血糖檢查和尿糖檢查,一般不難做出診斷。

中醫對於多汗症的分類有自汗、盜汗、戰汗、汗出不暢、大汗淋漓、頭汗、半身汗、手足心汗等。**首先需辨明陰陽虛實,從整體入手,結合區域性,有益氣、養陰、補血、調和營衛等作用。

5樓:霜博包瀚昂

白天多汗症是氣虛的表現,可以吃中藥補氣、固肺、斂汗,中成藥可以吃一段時間的玉屏風散來改善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汗腺的分泌是由交感神經所控制的,手汗症是因不明原因交感神經過度興奮所造成的。口服抑制交感神經藥物及區域性塗抹藥物**幾乎無效,故重症手汗症患者需要胸外科手術**。在電視胸腔鏡下進行tsn交感神經定位調節,此手術傷口小,不須縫合,手術過程只需不到半小時,是能夠**手汗症的。

7樓:星空下de守墓人

多汗症是指區域性或全身**出汗量異常增多的現象,其常見的**:

第一、是疾**素來,多見於內分泌失調和激素紊亂,如甲亢、糖尿病、神經系統疾患等。

第二、是與交感神經失調所導致的精神緊張、情緒激動、憤怒、焦慮等精神因素源有關。

**方面就應該根據****,如果是疾病所導致的,就要積極的**原發病;精神知因素所導致的,應該積極的調整心態,避免精神緊張、情緒激動、焦慮等,必要時在神經內科醫生指導下用藥也可以考慮辨證服用中藥。

對於侷限性的多汗症,可以選擇外道用氧化鋁溶液、甲醛溶液或明礬溶液等對症**。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見很多人都是採用的純中藥口服**的

多汗症如何**?

9樓:手腳出汗常識

多汗症的**方法有很多種,如收斂劑 、止汗劑、口服藥、鎮靜劑、催眠**、心理**、電離子透入法和針灸等。但是這些**方法都有***。而且難以**,都是短期的方法。

臨床上最常見的是區域性多汗,如手足多汗症。手足多汗症的**方法建議使用ets微創技術。其**機制是通過在患者腋下各切乙個0.

5cm的微小切口,把胸腔鏡和手術裝置伸入患者的胸腔內對胸交感神經進行**。術後**效果,手部立即停止出汗,腳部約有80%的患者會改善,20%完全無效但也不會加劇。方法手術時間短,整個手術只需要30分鐘左右即可完成,切口相對隱蔽,術後無明顯疤痕,術後1天左右可根據情況可以出院

10樓:稀小傑

在中醫看來,多汗症**多為脾胃濕熱、蘊蒸肌膚、迫津外洩或為先天稟賦不足,陽氣偏虛、津液外溢、奏理不固。

11樓:

多汗不一定是腎虛。正常的出汗,可以調節體溫,排除體內的廢物,調節人體陰陽的平衡。而當人體陰陽失衡、臟腑功能失調時則會出現異常的出汗,所以,中醫常常根據出汗的時間、部位、多少和特點來判斷身體的狀況。

12樓:開心就好

藥物**]

1.外用藥:常用的止汗劑包括20%~25%氯化鋁溶液、0.

5%醋酸鋁溶液、3%~5%甲醛溶液、5%明礬溶液、5%鞣酸溶液。外用藥使用次數過多,會引起區域性乾燥、輕度皸裂或嚴重刺激現象。 2.

內用藥:全身性多汗症主要是**相關的原發疾病。鎮靜藥(苯巴比妥、異戊巴比妥、司可巴比妥、氯美扎酮等)及小劑量抗焦慮藥(地西泮、羥嗪、多塞平等)對情緒性多汗症有效。

較大劑量的抗膽鹼能藥才具有抑制汗液分泌的作用,可引起難以忍受的口幹,故趨向淘汰。 3.肉毒桿菌毒素a(btx-a)區域性注射:

多用於**掌蹠及腋窩多汗症。一般注射後5~7天止汗明顯,平均可維持9~12個月。

[手術**]

選擇性切除第二至第四對胸交感神經,對手掌、腋窩、胸部及面部多汗症均有顯著效果,但不適用於足蹠多汗症患者。且手術可導致永久性無汗及其他部位的代償多汗,故應慎用。僅腋窩多汗者,可選擇性切除腋下分泌最活躍的汗腺部分,此法有一定的療效。

[其他**]

自來水離子電泳**,適用於區域性(掌蹠、腋窩)外用**失敗的患者。安裝心臟起搏器者禁用。淺層x線照射可抑制汗腺分泌,僅適用於其他**失敗的嚴重的掌蹠多汗症患者。

多汗症怎麼治?

13樓:熱那亞奇兵

如果自己的汗腺和神經中樞沒問題。按壓陰谷穴,就能解決這個問題陰谷穴是腎經水濕之氣匯合處,按壓該穴位對於調理多汗症有著非常好的調理效果。汗受腎經和膀胱經支配,按揉陰谷穴的同時還應該按揉腎俞穴。

按揉腎俞穴對因泌尿系統引起的疾病,都有非常好的調理效果。自己可以,輕輕的吐氣,然後同時再用力按壓這兩個穴位6s,到發痛的程度。每天重複30次,堅持一段時間,效果就出現了。

14樓:基小白

多汗症是指區域性或全身**出汗量異常增多的現象,其常見的**:

第一、是疾**素,多見於內分泌失調和激素紊亂,如甲亢、糖尿病、神經系統疾患等。

第二、是與交感神經失調所導致的精神緊張、情緒激動、憤怒、焦慮等精神因素有關。

**方面就應該根據****,如果是疾病所導致的,就要積極的**原發病;精神因素所導致的,應該積極的調整心態,避免精神緊張、情緒激動、焦慮等,必要時在神經內科醫生指導下用藥也可以考慮辨證服用中藥。

對於侷限性的多汗症,可以選擇外用氧化鋁溶液、甲醛溶液或明礬溶液等對症**。

15樓:星空下de守墓人

多數多汗患者都急於找到能夠長期有效的多汗症**措施。身體出汗太多不僅不舒服,有時還會造成尷尬。額頭,脖子,手掌心,腋下是最容易大量分泌汗液的地方,此外,有些人還存在夜間盜汗的問題。

市場上有很多多汗症**方法聲稱可以有效解決問題。然而,由於這類產品通常含有人造化學成分,很難被身體適當的相容。它們還可能給身體的自然出汗代謝機制帶來***,甚至給健康造成更多損害。

因此,從長期健康角度看,有必要尋求天然**的幫助。下面介紹幾種最常見的多汗症**偏方。

多喝水是多汗症患者首先應該注意的事情。水是健康飲食很重要的乙個組成部分。每日消費充足的水分可以確保身體新陳代謝功能正常工作。

每天從事健康鍛鍊。心血管運動和其他一些身體運動對促進新陳代謝很有好處。心血管鍛鍊調節身體溫度,心跳率和呼吸模式。它們保持汗腺活躍,這意味著可以抑制它們在不恰當時間產生分泌物。

深呼吸是另乙個**多汗的天然**。通過深呼吸可以把新陳代謝修復到正常水平。它促進健康氣體互相交換,防止出汗過度。

所有**多汗症的偏方都涉及水,鍛鍊和呼吸等基本概念,它們都是最好的新陳代謝保護者。

多汗症怎麼辦,得了多汗症怎麼辦?

多汗症可能是由於氣虛或者是微量元素缺乏導致的。建議要及時去醫院檢查 如果是氣虛導致的,需要遵醫囑用補氣的藥物 飲食方面還需要給患者多吃維生素含量豐富的飲食。可以用中醫的方法來 的,不要過於擔心 多汗症怎麼辦?多汗症是可以採取中醫 的 得了多汗症怎麼辦?多汗症一般是指人的新陳代謝過於頻繁,導致人的身體...

多汗症中醫怎麼治療,中醫是怎麼治療多汗症的?

晚上睡覺時臥室溫度太高,或是做了特別生動的夢,早上醒來時你會發現床單濕漉漉的。雖然惱人,但盜汗通常並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然而,如果你經常發現醒來時睡衣都濕透了,那就可能患有睡眠多汗症 也稱盜汗 盜汗實際上是比較常見的。研究表明,每年有10 40 的成年人報告他們有過盜汗的經歷。由於導致盜汗的原因有很...

多汗症應該怎麼治療,多汗症應該如何治療呢?

多汗症的 主要有兩種 一是藥物 常用藥物為口服或外用抑制汗腺分泌藥。二是手術 手術 主要適用於區域性多汗症,通過微創切斷交感神經鏈,手術原則是對病人的工作 學習 生活 心理等造成影響,就需要手術 繼發性多汗症的 以 引起多汗症的原發疾病為主,原發疾病得到 多汗的症狀也就會得到緩解。多汗症是由於交感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