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從哪裡出汗,小貓什麼地方出汗

2023-03-01 21:55:04 字數 2849 閱讀 3860

1樓:匿名使用者

貓全身由被毛覆蓋,除腳趾處分布有少量汗腺外,體表其餘部分缺乏汗腺,因而對熱的調節功能較差。 貓的背毛因季節而異,冬季被毛稠密光澤,這與貓的皮下腺分泌有關。貓的皮下腺不是汗腺,貓僅有的汗腺在趾墊之間。

貓咪是用掌心散熱的,就是它的肉墊子啦~ 可以做個小實驗,將貓放在玻璃上一會,再把貓咪抱開, 就會發現玻璃上留有四個圓圓霧氣狀的印子喔~ 喵咪也會像狗一樣伸舌頭喘氣,不是因為它有氣喘 不過長毛貓在夏暑時,記得替它散熱,例如讓它吹風扇或是吹冷氣 不然它是比較容易中署的。貓不同,在炎熱季節或劇烈運動之後,體內產生大量的熱量,為了保持體溫的恆定,必須將多餘的熱量排出體外。貓用舌頭舔被毛,是為了使被毛蓬鬆,促進散熱。

小貓什麼地方出汗

2樓:匿名使用者

貓**裡有汗腺。貓的汗腺不發達,不像人的汗腺那樣積極參與體溫的調節,因此,不管天氣多熱,絕對看不到貓有大汗淋漓的現象。貓的散熱是通過**的輻射散熱或像狗那樣通過呼吸散熱,但這種散熱的效率比出汗蒸發散熱要差。

它的最好的散熱的「工具」是它爪子上的肉墊。

3樓:小的獎金個個

腳底,貓的**裡含有三種腺體,泌離腺、外分泌腺和皮脂腺。皮脂腺與毛囊相通,它分泌有皮脂,在被毛外面形成一層防水膜,使被毛油光發亮;毛囊裡還含有膽固醇,當曬太陽時,陽光使膽固醇轉化成維生素d,貓舔刷它的被子毛時,可以獲得維生素d。未去勢的公貓,有地因背部皮脂腺分泌過多油質,而使被毛擀成油氈。

貓除了鼻端無腺體裁外,全身都有腺體。貓的體腺分為兩面三刀種,一種叫泌離腺,這種腺有一開口於毛囊,產生乳樣液體,它的香味能吸引異性貓。有些部位,如頜部、顳部和尾根部, 種特殊香味進行貓與貓之間的社交,如劃定活動範圍,塗擦在周圍某物上,作為對其它貓留下的香味記號等。

貓還有外分泌腺,產生汗液,不過這種汗腺僅在腳墊上有。當貓格鬥或發熱時,才分泌汗液,此時常覆蓋身體,吸有微弱的涼爽作用。貓散失體內熱量主要是通過喘氣,或舔理被毛時唾液蒸發。

這裡有乙個小故事:

小花貓看見人會出汗,覺得很奇怪:「咦,我怎麼沒有汗呢?」它去問老牛,老牛指自己汗淋淋的鼻子,說:

「汗麼,在鼻子上!」小花貓摸摸自己的鼻子,沒有汗!它又去問小馬,小馬正在涼快的地上打滾,它指著自己的身體說:

「汗麼,在身上!」小花貓舔遍全身,還是沒有汗!它又去問黃狗,黃狗正在大樹下伸著舌頭乘涼,它說:

「汗麼,在舌頭上!」小花貓看不清自己的舌頭,就請小豬幫忙看看,小豬笑著說:「你又不是狗,汗怎麼會在舌頭上!

」小豬把自己的腳掌翻開,又叫小花貓把腳掌翻開。它們倆個都笑啦:「哈,原來我們的汗在這裡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小貓的鼻子和手掌會出汗哦。

貓怎麼出汗呢?

5樓:東皇太一

狗和貓的汗腺分布在腳掌上,身體上沒有,但狗在天氣炎熱時,用舌頭和腹部的抖動散熱。而貓的體溫調節較差,因此在炎熱的夏天容易發生中暑的現象。我們可以發現貓很愛舔自己,實際上不是為了乾淨,是為了散熱。

呵呵~··你可以觀察下吖~··很有趣的~·

貓是怎麼出汗的

6樓:晴空半裡

貓**的汗腺不發達,故不能象人的汗腺那樣參加體溫調節。貓散熱是通過腳底出汗,以及**輻射和呼吸散熱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貓不淌汗吧,呵呵,我沒見過,感覺是從鼻子淌的,因為很多時候是潮的,而它不像狗狗伸舌頭!爪子也不熱,也沒有液體出現!

8樓:溫婭闢碧白

不可能吧。

我家貓咪養了3年多了。

從沒見出過汗啊。

貓的汗出在**??

9樓:匿名使用者

貓也有汗腺的,是在腳趾(掌)上的。

貓會出汗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誰都沒見過貓流汗,但事實上貓也是會流汗的 ,只是我們沒有注意看不見而已。貓像人一樣全 身都遍布大小汗腺,而會流汗的大汗腺只分布在 4只腳爪底下。所以,貓在夏天熱的時候如果有劇 烈的活動之後,腳底下就會流汗。

不相信你可在 小貓玩耍和奔跑之後掰開貓的腳掌,就可以看到 腳趾間微濕的汗跡。平時,貓在感到冷的時候是 把腳爪縮在懷裡睡覺的,但當貓感到熱的時候,它 就會把腳伸開,將腳爪張開,那就是貓的散熱方法 。

11樓:

會,貓的汗腺在腳掌,從腳掌出汗,就像狗的汗腺在舌頭上,從舌頭上出汗。

12樓:畢加

據說貓出汗是在腳掌上面的。

貓會出汗嗎?

貓流汗嗎? 汗腺在**?

13樓:社會你阿旗

貓咪和人類一樣,當天氣太熱的時候也會出汗。但是貓咪出汗並不會像人類一樣大汗淋漓,因為貓的汗腺不發達,不像人的汗腺那樣積極參與體溫的調節。

貓**裡有汗腺,但貓的汗腺不發達,它最好的散熱的「工具」是它爪子上的肉墊。在夏天,、貓咪的腳底會濕濕的,那就是它們在流汗。貓在夏天經常舔身上的毛不僅為了清潔身體,也是為了更好地散熱。

14樓:宛如昨日

貓咪和人一樣,也會流汗,而且全身都佈滿了汗腺,只是汗腺比較小,能散發的熱量也很有限。

貓咪的大汗腺長在四肢的腳爪下面。每當貓咪運動過後或者夏天覺得熱的時候,都會把腳爪伸開,這樣有利於散熱。 夏天為了讓貓咪涼快一些,可以把它爪子底部的毛髮剪掉,這樣一來,可以幫助它很好的散熱。

冬天貓咪在睡覺的時候,如果覺得很冷,不僅會把身體縮成一團,還會把爪子藏在自己的身體裡面。這樣一來,減少散熱,可以保持溫暖。

貓咪怎麼出汗了

寶寶睡覺老是出汗,是身體什麼地方出現了問題?

這可能是,孩子汗腺比較發達,體溫的調節能力不夠成熟,腎臟出了問題,所以睡覺總是出汗。小孩睡覺老是出汗,多數屬於生理現象,少數是由於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 結核病等病理性因素所引起的。1 生理現象。小孩新陳代謝比較旺盛,如果在睡覺前活動比較多,體內會產生大量的熱量,在睡覺後就容易大量出汗,一般在睡覺兩小...

無錫什麼地方有賣寵物貓,無錫哪裡有賣寵物貓的地方?

南禪寺的寵物市場有賣,今年流行買兔子,貓眯還是蠻貴的,你多跑幾家問問,看你砍價的本事了.南禪寺的小動物最好別買 我買了兩隻狗都死了 這個不夠打疫苗的,還是問問小區門衛吧!無錫 有賣寵物貓的地方?無錫賣好貓的比較少,除了南禪寺外,一些寵物店裡也有的,你到河埒口那的農業銀行,門口好像有家專業的寵物店,裡...

312省道從什麼地方通到什麼地方?

312國道 或 國道312線 g312線 是中國的一條國道,起點為上海,終點為新疆伊寧,全程4967千公尺。這條國道經過上海 江蘇 安徽 河南 湖北 陝西 甘肅 寧夏和新疆8個省市自治區。里程表。城市名 距起點距離。上海 0 江蘇崑山 84 江蘇蘇州 124 江蘇無錫 185 江蘇常州 230 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