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光餅怎麼做好吃的方法,光餅怎麼煮好吃

2023-03-01 20:25:02 字數 2218 閱讀 3249

1樓:網友

家常蛋餅需要的材料:

中筋麵粉。300克。

冷水。450毫公升。

澱粉。1大匙。

鹽。少許。色拉油。2大匙。

(做蔬菜餅我們用的是蛋糊,這裡我們用的是麵糊。)雞蛋。1個。

蔥末。少許。

做法:1.將麵粉、冷水、澱粉、鹽、色拉油混合,攪拌均勻,醒15分鐘左右。

這些材料的用量要自己根據需要縮減。當早餐的話就要減少分量了。這個調好的麵糊也是可以再調節濃稠度的。

2.平底鍋刷一層薄薄的油,燒熱後倒入一大勺麵糊,攤成麵皮,待麵皮凝固成型後打入乙個雞蛋,像攤煎餅一樣操作,用鍋鏟將雞蛋攪散,使蛋液均勻的覆蓋在麵皮上,待蛋液即將凝固的時候將餅捲起,一定要在蛋液還沒完全凝固的時候捲起,這樣才能裹得成型。

3.捲起後小火再煎一下,待蛋捲上色,成金黃就可以拿出來了,切塊裝盤就可以吃了。

光餅怎麼煮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把光餅切個蛤口,夾上糟肉、粉蒸肉、雪裡紅、苔菜,澆點醋蒜汁,

炒光餅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炒光餅的做法。

油倒入鍋中,至六成熱。加入蔥白,薑末翻炒。

炒出香味後,將光餅掰成四片放入鍋中,翻炒。

加入適量水,翻炒。

一分鐘後,關小火,加入適量鹽,味精等調料(可根據個人口味),待調料溶解,便可出鍋。

福清光餅夾裡面那個豆腐干跟肉是怎麼煮的

4樓:哀紹輝

用料:中筋麵粉300克、水160克、玉公尺油10克麵團用、酵母粉2克、糖2克、鹽2克、豬肉200克、紫菜20克、胡蘿蔔小半個、蔥花適量、料酒、生抽、鹽、味精、胡椒粉、香油適量。

1、五花肉切丁醃製備用,胡蘿蔔切丁,紫菜洗乾淨擠乾水份,蔥切成蔥花備用。

2、麵粉裡放鹽、糖、酵母粉,玉公尺油,慢慢加入水用筷子攪拌成絮狀,再用手揉成乙個光滑的麵團,放盆裡蓋保鮮膜發酵成2倍大。

3、麵團發酵的時候,我們來調製紫菜肉餡,將醃製好的肉和紫菜、胡蘿蔔丁放在乙個盆裡,放點生抽,鹽,味精,香油攪拌均勻備用。

蔥花包的時候再拌。

4、發酵好的麵團,手指沾麵粉插入,不回縮不塌陷就是發好了。

5、發好的麵團取出稍微揉揉排氣,再均分成9份。

6、把分好的小麵團擀成圓形,放入調好味的餡料,餡料不能放的太多,以包好麵皮表面不會透餡為宜,麵皮太薄容易爆。

7、像包包子一樣收口,收口一定要收緊,不然烤的時候會爆。

8、拿乙個平盤放上芝麻,把餅坯的表面用刷子刷上水,再放到芝麻盤裡輕壓,讓餅坯的表面均勻的沾上芝麻,拿起來輕壓芝麻表面,讓芝麻沾的更牢固些。包剩下兩三個的時候,就可以先預熱烤箱了,上下火180度預熱。

9、把沾好芝麻的餅放到烤盤,用手輕輕的按扁。

10、全部包好後,放進180度預熱好的烤箱,烤35分鐘即可,中途觀察上色滿意蓋錫紙,避免烤糊了。

11、剛出爐的餅是酥脆的。

5樓:布樂正

用料:五花肉3-4兩、蒜3-4瓣、紅麴酒3勺、紅酒糟一大勺、糖適量、鹽適量、光餅 根據食量自己來。

1、準備好材料,最關鍵的是福州的光餅和紅酒糟。五花肉切片,用一勺紅麴酒醃一下。

2、紅糟,是福建人家裡釀紅麴酒的產物。酒香醇厚。

3、福建特有的光餅,有兩種,這種是建甌光餅,中間沒有孔。比較紮實的口感。夾肉之前,光餅加熱一下,但是不要弄潮濕了。

4、把醃好的五花肉片下鍋煎出油來,把肉撥到一邊,下切好的蒜,爆香,然後將酒糟和3勺紅麴酒下鍋一起炒,如果太粘鍋,略加一點水,接著加糖和鹽調味,當紅糟收水掛在肉上,就可以起鍋了。

5、加熱好的光餅用刀切口,將肉夾進入,就可以乘熱吃了。

6樓:向日葵

用料:餅皮比例:麵粉500g、酵母2-5g、溫水210g、油30g、鹽3g、糖3g

餡料:紫菜、胡蘿蔔、香菇、五花肉、蔥花等若干1、麵粉、油、鹽、糖、酵母放入盆內,加入溫水和成乙個稍硬的麵團,蓋上保鮮膜,置於溫暖處發酵至倍大~(酵母也可以先用適量溫水化開)

4、麵團發好了,稍微揉一會兒,排掉空氣。

5、麵團分成小塊,我這個大概50g

6、麵皮隨意捏成碗狀,置入紫菜肉餡,收口記得收緊不然容易破裂~7、包好的餅皮表面沾點水粘上芝麻,放入烤盤擺好~8、烤箱預熱五分鐘,中下層,200度烤30分鐘!(每個烤箱不一樣,最後幾分鐘做好盯著以免烤焦,如果時間到了覺得火候不夠可以再多烤一會兒~)

9、成品必須還能更好。

快速煮板栗的方法,煮板栗怎麼做好吃竅門

那接下來我就把煮板栗的正確做法分享給大家,這樣煮好的板栗香甜軟糯,很好剝殼,大家可以試一下。煮板栗,涼水下鍋還是開水下鍋?教你正確做法,板栗好剝殼特別香。煮板栗 食材 板栗 食鹽 水。做法步驟 第一步 首先,我們將板栗清洗乾淨,晾乾水分,然後用刀或者剪刀在每個板栗上都劃上十字花刀,而且劃的要稍微長一...

煮了的芋頭怎麼做好吃,芋頭怎麼煮好吃

提前把芋頭放進酸水壇中醃製幾天,醃好後切成絲,準備點小公尺辣椒切成圈,大蒜切碎,起鍋燒油,先把辣椒和大蒜炒香,再把芋頭絲倒下去翻炒,調一下味即可。食材。主料。小芋頭。50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步驟。1.備小芋頭,2.去皮,3.切塊,4.油燒熱放進芋頭炒勻,5.放點鹽,6.炒片刻,...

年糕怎麼煮好吃,煮年糕怎麼做好吃,煮年糕的吃法

年糕的種類很多,具有代表性的有北方的白糕 塞北農家的黃公尺糕 江南水鄉的水磨年糕 台灣的紅龜糕等。年糕有南北風味之別。北方年糕有蒸 炸兩種,均為甜味 南方年糕除蒸 炸外,尚有片炒和湯煮諸法,味道甜鹹皆有。據說最早年糕是為年夜祭神 歲朝供祖先所用,後來才成為春節食品。年糕不僅是一種節日美食,而且歲歲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