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怎麼煮好吃,煮年糕怎麼做好吃,煮年糕的吃法

2023-02-02 02:40:03 字數 5812 閱讀 5686

1樓:十三貝勒爺

年糕的種類很多,具有代表性的有北方的白糕、塞北農家的黃公尺糕、江南水鄉的水磨年糕、台灣的紅龜糕等。年糕有南北風味之別。

北方年糕有蒸、炸兩種,均為甜味;南方年糕除蒸、炸外,尚有片炒和湯煮諸法,味道甜鹹皆有。

據說最早年糕是為年夜祭神、歲朝供祖先所用,後來才成為春節食品。

年糕不僅是一種節日美食,而且歲歲為人們帶來新的希望。正如清末的一首詩中所云:「人心多好高,諧聲制食品,義取年勝年,籍以祈歲諗。」

年糕營養分析:

年糕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煙酸、鈣、磷、鉀、鎂等營養元素。

年糕適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老人、小孩或病人更需慎食;肥胖、有糖尿病或其他慢性病如腎臟病、高血脂的人要適可而止。

年糕做法指導:

糯公尺食品宜加熱後食用,冷糯公尺食品不但很硬,影響口感,更不易消化。

年糕的做法。

1、 將糯公尺粉、大公尺粉和豬油放入盆中,再加入適量開水,攪拌均勻,揉成團,再整成長方形。

2、在蒸屜上刷一層油,將整好的長方形粉團放在蒸屜上,大火蒸10分鐘即可。

3、蒸好後的年糕切成片,煎至兩面略焦黃的硬殼即可食用。

2樓:芯芯美食日記

年糕新吃法,一起學習吧,學會了從此告別外賣!

煮年糕怎麼做好吃,煮年糕的吃法

3樓:year幸運寵兒

主料 2人份。

年糕約20小條。

輔料洋蔥適量、胡蘿蔔適量、白菜適量、蔥適量調料水1杯、辣椒醬適量、色拉油適量、食鹽適量水煮年糕步驟1

一般炒年糕不用油炒,是用水煮而成的。

步驟2先用油把洋蔥、胡蘿蔔稍微爆香一下就好(別炒到熟),接著倒入適量的水,水量是一杯(年糕的量是一人份約20小條)

步驟3再把甜不辣、白菜一起放進鍋中。

步驟4煮至水開,加入年糕,適量的韓式辣椒醬,(韓式辣椒醬是帶甜味的,所以不需再加糖,如果用的是原味的韓式辣椒醬就要加糖)。因為辣炒年糕吃起來要甜甜辣辣的才好吃!

步驟5繼續煮到滾。

步驟6最後加上蔥段翻炒均勻起鍋。

4樓:芯芯美食日記

年糕新吃法,一起學習吧,學會了從此告別外賣!

5樓:鎖香芹夙忻

年糕用油煎黃。

放糖漿水。煮的好吃。

還有個就是放甜酒加雞蛋胡椒白糖。

放入一起煮就可以。

雞蛋要最後放。

我最喜歡後面的吃法。

簡單好吃。

煮年糕怎麼做好吃?

6樓:安然亦染

教你用最少的食材,做最美味的煮年糕,軟糯入味,湯汁鮮美,這樣的方法值得推薦給愛美食的你。

7樓:芯芯美食日記

年糕新吃法,一起學習吧,學會了從此告別外賣!

怎麼煮年糕?

8樓:小鏡子

步驟1.年糕取出一半。

2.然後切片。

3.鍋裡放一碗水,2段蔥。

4.半勺郫縣豆瓣醬和乙個乾辣椒。

5.半勺番茄醬,攪拌均勻。

6.開鍋放入年糕和冰糖,要中小火。

7.最後放入棗腸和西蘭花柄,大火收汁。

9樓:匿名使用者

1. 大白菜洗淨,取適量; 年糕用兩根;雞蛋乙個;

2. 白菜切一切。

。3. 年糕切成片。

4. 雞蛋磕入碗,加少許內料酒和鹽容,打勻。

5. 將雞蛋液倒入油中,翻炒劃散;倒入白菜拌炒。

6. 加鹽適量,加水半碗,蓋鍋蓋煮沸。

7. 加入年糕繼續煮3-4分鐘。

8. 加少許味精調味即可出鍋裝入碗。

10樓:芯芯美食記

年糕新吃法,一起學習吧,學會了從此告別外賣!

11樓:帶檔滑行

【番茄雞蛋炒年糕】

原料: 雞蛋 番茄 年糕。

製作: 雞蛋加入少許鹽打散備用;燒熱鍋放入適量的油, 倒入雞蛋液煎至定型後劃散成片盛出;鍋中少油加入蒜末爆香; 倒入番茄進去翻炒至番茄微微出汁後加入年糕片進去翻炒; 待年糕微軟後加入少許鹽調味;再加入炒好的雞蛋, 翻炒均勻即可。

【年糕燒排骨】

原料: 排骨 年糕 香菇。

製作:燒熱鍋少油,加入1小塊冰糖;小火慢炒至完全融化呈棕色時加入排骨翻炒; 將排骨炒到表面微微發黃後下入薑片和大料繼續翻炒; 加入香菇和泡過的水大火煮開,加蓋轉為小火燉20分鐘;將大料和薑片撈出,加入年糕翻炒均勻後煮上3分鐘;加入適量的鹽和胡椒粉等調味料, 翻炒均勻,最後加入青蒜翻炒均勻即可。

【雪菜雞蛋炒年糕】

原料: 年糕 雞蛋 雪菜。

製作:雞蛋中加入少許鹽, 打散後備用;年糕片炒之前先用水衝一下; 熱鍋少油, 煸炒一下雪菜後再盛出來備用; 熱鍋涼油, 倒入打散的蛋液煎至定型後用筷子劃散成小塊;加入年糕進去翻炒兩下, 加入雪菜進去翻炒,加入適鹽和胡椒粉翻炒均勻,再加入小蔥末翻炒均勻即可。

12樓:大生活家香橙老師

幹的年糕片要隔夜泡的,如果今天要吃,那就要昨天晚上泡在水裡,而且水要多放一點。有的年糕時間長了,會發生碎的,那就只能燒年糕羹吃啦。

原料:年糕1包。輔料:

洋蔥1個、紅蘿蔔1個。調料:蔥2根、醬油適量、南韓辣椒醬50克、水250克。

做法:1、把洋蔥和紅蘿蔔用油爆炒一下,聞到香味就可以了,不用炒熟。2、聞到洋蔥和紅蘿蔔香味,就可以加適量的水和南韓辣椒醬,還有醬油調味。

3、加入年糕到步驟2攪拌均勻。4、用中火把所有水份收乾即可。

13樓:芯芯美食日記

年糕新吃法,一起學習吧,學會了從此告別外賣!

年糕怎麼炒好吃

14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韓式年糕條 300克。

魚餅 120克。

鯷魚幹 40克。

包菜 60克。

胡蘿蔔 50克。

洋蔥 半個。

蒜 適量。韓式辣椒醬 100克。

辣椒粉 10克。

生抽 30克。

白糖 20克。

麥芽糖漿 30克。

白蘿蔔 100克。

大蔥 少許。

白芝麻 少許。

水 600毫公升。

【辣炒年糕】年糕辣醬炒一炒,甜辣可口一級鮮!的做法魚餅、包菜、洋蔥、胡蘿蔔、白蘿蔔都切成和年糕差不多大小的塊狀;

鯷魚幹掐掉魚頭,去除內臟;

水中加入鯷魚、大蔥、白蘿蔔,燒開後轉中火,撇去浮沫,燉煮10分鐘,撈出食材,湯汁留用;

韓式辣醬、辣椒粉、生抽、白糖、蒜蓉、麥芽糖漿混合攪拌均勻;

鍋中倒入鯷魚高湯,加醬料攪勻;

放入年糕、魚餅,大火煮開後轉中火;

加入洋蔥、胡蘿蔔、包菜、大蔥葉翻炒到熟透;

期間要不停地攪拌防止粘鍋,等湯汁變得粘稠就可以出鍋了,撒上熟白芝麻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年糕 兩條。

大白菜 三瓣。

肉丁 少許。

蔥末 少許。

胡辣粉(可不加) 少許。

白糖 少許。

黃酒 少許。

醬油 少許。

方法/步驟。

首先切好年糕,將年糕放在水裡浸泡一段時間後,將年糕瀝乾放在一旁備用。

然後是將切大白菜,肉丁和蔥末。如果家裡還有其他食材,比如香菇、蘑菇,切末加進去味道更讚哦。

然後就可以開始熱鍋了,鍋要熱一點再放少許油,然後先後下肉末、大白菜。

待到大白菜六七成熟的時候,將年糕倒入平鋪在大白菜上,記得先不要鏟鍋,大白菜可以很好的起到防止年糕粘鍋的作用。蓋上鍋蓋燜個一分鐘左右,揭開鍋蓋可以翻炒年糕了。

這時候,可以將剛才配製的醬料倒入鍋中,有了這些醬料的水分,年糕也不容易粘鍋了,記得要勤翻炒哦。最後呢,撒上切好的蔥末。裝碗即可。怎麼樣,是不是很簡單。

注意事項。炒年糕想要不粘鍋,要嘛多油勤翻炒,要嘛就是像我這樣,用水來代替多油,在翻炒過程中,可以反覆的加入少許水進去,直到年糕熟透。

16樓:繁華有一夢

炒年糕的做法。

然後再放入準備好了著蒜蓉辣椒拌,將其炒出顏色之後,倒入已經切好的年糕。但是我建議大家去還是用肥肉,用肥肉在鍋中煎出油之後,那樣做出來的豬油是最新鮮的也是最香的。在將年糕倒入之後不斷進行翻炒,翻炒一段時間之後加入少許的水。

記住,千萬不要加太多。再加入水之後悶一段時間,先用大火悶至最後在大約在二十分鐘之後,改為小火慢燉。在這中間我們,我建議大家可以再用水煮一些鵪鶉蛋。

鵪鶉蛋好之後用水焯一下,注意用涼水焯一下備用因為這樣的話。可比較好剝,不容易沾到肉。然後剝殼去蛋殼,再放裡面一起一起進行燉煮。

這樣的話做出來的真的是鮮美無比,讓人真的食慾大開。再用小火悶大約十多分鐘之後就可以起鍋啦!我們在起鍋之前還需要再加入一些鹽進行調味,因為不加鹽的話真的是一點味道都沒有。

加入鹽之後我們還需要加入一些雞精,然後再撒上一些芝麻。最後順手再加上一把香菜或者說是蔥花,那樣真的是很美味呀!

年糕在煮出來之後又是軟軟糯糯的,讓人吃起來真的是如同在嚼棉花糖一樣。和肥肉結合在一起,肥肉的香味融合在了年糕之中,讓人吃起來真的韻味無窮。

17樓:萊州等你

1.年糕煮熟後用涼水現冷卻。

2.里脊肉和青椒切絲,蒜和薑切蓉。

3.油鍋加熱後放入姜和蒜爆香,加入肉絲和青椒絲翻炒至出香味。

4.加入年糕翻炒片刻後打入鴨蛋,待鴨蛋炒熟後放入醬油和鹽炒勻即可。

18樓:芯芯美食日記

年糕新吃法,一起學習吧,學會了從此告別外賣!

19樓:遇見食撩

年糕過水焯,鍋中放入油蔥薑辣椒精鹽雞粉糖,年糕炒熟。

20樓:二次元心靈

炒年糕好吃不好吃的關鍵點,在於在炒之前先放在油裡過一下,煎到微微發黃發泡,千真萬確,不信你試一下。

21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年糕,蒜薹,辣椒醬,鹽、糖、味精。

做法1.年糕買回來切片,蒜薹切丁。

2.炒鍋內放油,加熱之後加入辣椒醬煸炒。

3.倒入年糕,繼續煸炒。

4.加一小碗水,燉一會。犒幹水分。

5.犒幹水分之後,加入蒜薹,糖少許,鹽,煸炒片刻,加入味精,出鍋裝盤即可。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選技術要到位,還有 就是製糖的技術 到不到位,如果這兩樣都到位了,做出來肯定好吃。

2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炒年糕原料:

年糕、蒜黃、豬肉、香菇、沙拉油、糖、醬油、鹽、料酒、甜麵醬、澱粉、雞精、胡椒粉。

製作:1、年糕切片,豬肉切絲,蒜黃切段。

2、先將豬肉絲用醬油、雞精、澱粉和料酒醃數分鐘。

3、年糕入開水煮軟,撈出浸入涼水備用。

4、鍋燒熱,加沙律油,入肉絲拌抄變色,裝盤備用。

5、起油鍋,加甜麵醬爆香(鍋不要太熱),再加醬油、糖、料酒、胡椒粉、高湯(或水),加入年糕,煮一會兒,收汁,讓年糕入味、軟化,加蒜黃、肉絲,加點沙拉油,拌炒,裝盤即可。

24樓:小棟的養生食譜

炒年糕是傳統年節特色食品,它有很多種做法,每一種都美味可口,營養豐富。

25樓:鄧師傅美食

炒年糕 軟糯適中 濃香四溢。

年糕怎麼煮又簡單又好吃

26樓:馮朗寧滿博

先在碗裡放好料,比如鹽,味精,醬油,香油。

然後把切好的年糕放熱水了煮幾分鐘,覺得熟了,撈上來,放進碗裡,倒點開水,一拌。

美味啊~~~

煮年糕怎麼煮好吃,煮年糕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材料年糕200克,棒骨湯200克,小油菜 金針菇 姬真菇各適量,小蔥香菜少許,鹽適量。做法1 將小油菜摘洗淨,金針菇與姬真菇去根洗淨,小蔥香菜切末 2 將骨湯倒入砂鍋中 如果骨湯不夠可以適量加些水 冷水時即放入金針菇與姬真菇,水沸後煮約2分鐘,倒入年糕煮軟 3 最後放入小油菜燙至變色,調入適量鹽,關...

年糕怎麼煮好吃?煮年糕怎麼煮好吃

蒜薹 主料 年糕20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糖適量 雞精適量 生抽適量 郫縣豆瓣醬1勺 大蔥1根 青椒1個 洋蔥1個 小青菜20g蔬菜炒年糕。1 將食材洗淨,備用。2 鍋內倒水,將年糕放入鍋內煮2 3分鐘。3 撈出放入涼水裡浸泡,這個時候可以切食材了。4 大蔥切小片。5 青椒切絲。6 洋蔥切絲。...

甜年糕怎麼做好吃,甜炒年糕怎麼做好吃

炒年糕 做法一 配 料 年糕 甜不辣 如果沒有也無妨 洋蔥 胡蘿蔔 白菜 蔥 韓式辣椒醬。操 作 1 甜不辣 洋蔥 胡蘿蔔 白菜切絲,蔥切寸段。2 洋蔥 胡蘿蔔稍微爆香一下就好 別炒到熟 接著倒入適量的水,水量是一杯 年糕的量是一人份約20小條 3 再把甜不辣 白菜一起放進鍋中 4 煮至水開,加上適...